邂逅滇西——大理、丽江美丽之旅

玉石勿忘 LV.3
2016-12-01 17:31 418/6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 重庆——大理(宿: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
第二天 海东——挖色——双廊一线骑行(宿: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
第三天 海东——大理古城(宿:牡丹亭3号院)
第四天 大理——丽江(宿:得景楼精品观景客栈)
第五天 大研古城——束河(宿:得景楼精品观景客栈)
第六天 大研古城(宿:得景楼精品观景客栈)
第七天 丽江——重庆

(二)交通贴士
1.重庆——大理 目前重庆直飞大理每天有三趟航班,价格不贵,时间也很好,建议提前订票。
2.大理机场——海东 目前没有机场到海东的大巴,可以选择包车,或者跟客栈联系看能否安排免费接送,我住的海东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只要住两晚就免费提供接机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
3.海东——挖色——双廊 如果天气晴朗,建议租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前往,环海公路沿途风光无限,景色优美。但一定要注意防晒,这边紫外线还是很强的。
4.大理——丽江 大理丽江有很多方式,火车、汽车、包车均可以前往。两小时左右就能够到达,建议乘火车前往。
5.丽江大研古城——束河 有公交车,一般是到大研古城的大水车,也可以打车前往。
6.大研古城—三义机场:有机场大巴,不过我没有坐,古城到机场不远,车程最多半小时。打车一般80元/人。

(三)住宿分享
云南,住哪里?当然是客栈啦,云南除了如画的风景之外,客栈也是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云南的客栈太多了,大家可以根据行程选择,想看海景除了名声在外的双廊,还可以选择海东、挖色等地。在丽江如果想要安静的环境可以选择束河,想要看风景住在大研古城的山上更好一些。以下我住过的客栈介绍,仅供参考。

1.海东: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锐澳小姐主题海景店)
对于选择在海东住宿,当时和小伙伴纠结了好久,因为通过百度地图查看,感觉离古城、双廊挺远的,后来打电话到客栈,告诉我们可以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心中最大的疑虑消除了,果断定下。
这家客栈给我最大的好感是客栈的装修格调和服务,客栈是今年新装修的,很有感觉,大厅里不仅有一个下沉式休闲区,还自带一个小型酒吧区,晚上没事坐在这里看看洱海,喝一杯鸡尾酒,超自在的感觉。

2.大理古城: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3号院)
这家客栈在大理古城中,位置很好,离大理古城几处热闹的景点和街道非常近,早餐吃小吃什么的都特别方便,晚上逛街也不错,性价比不错。

3.丽江(大研古城):丽江纳时光客栈
这家客栈在狮子山上,位置很好,属于精品观景客栈。公共空间就能够观景,完全可以就在客栈窝着不用下山去玩了。住的是小清新的田园圆床房,房间里有落地玻璃,早上醒来就能欣赏古城全景。

(四)其他事项
【防晒】:云南的紫外线很强,建议做好防晒措施,墨镜、防晒霜必备,建议每天敷面膜!
【喂海鸥】:如果要去滇池或者小普陀看海鸥,建议买点面包片,这样它们就会飞到你面前来,拍照也更好看
大理环湖】:双廊、挖色、小普陀都是属于海东喜洲海西。个人觉得挖色方向的景色是更美的。而且一定要下午去,会偶遇各种丁达尔现象,美到爆炸!
丽江看全景】:建议下午三点左右去狮子山,不用去万古楼,山上许多观景不错的咖啡店、餐厅、观景台,我是分别在第一观景台和得景楼看的,性价比直接甩万古楼十条街啦!

第一天重庆——大理
11月的第一天,是2016年第三次旅行的开始。十月末的时候,和小伙伴计划着近期去一次大理,果断查了机票,重庆大理超便宜,才300多的价格,于是果断定下了一周后的大理丽江之行。
早起,奔赴江北机场,飞行一个多小时后,就到大理啦!下飞机后,联系了客栈给我们安排的接机师傅,直接坐车去海东客栈。
也就不过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出了重庆阴冷的天,大理的天真是蓝得透彻,阳光耀眼,让人心旷神怡。
到了客栈已经是中午,在客栈点了餐,大理的招牌菜黄焖鸡还有素炒青菜,两个人吃的饱饱的,味道也很不错。
下午在客栈周边转转,沿着洱海,此时虽说已经进入冬季,但是大理白天的温度还是非常适宜,只是风有些大。沿着环海公路,不仅能看到湛蓝的洱海,还有大片农田,枯黄的草……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副特别美的景色。

第二天 海东——挖色——双廊一线骑行
吃餐以后,差不多8点了,我和小伙伴准备今天就骑电瓶车环游半圈(见笑啦,哈哈!!!)因为一圈我们一天不一定能够回到海东,所以只选择了半圈。
海东双廊,依次会经过罗荃半岛,小普陀、双廊镇等景点,再往前可以到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罗荃半岛】
距离我们所住的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不远处,就是罗荃半岛,罗荃半岛地势很高,在景区内有一座罗荃寺和罗荃塔。因为处于山上,地势高的原因,这里也是是观赏苍山、洱海风光的最佳位置。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拍照,效果棒棒哒。

【小普陀】
小普陀岛地处海东双廊和蝴蝶泉的海面旅游线上,相传是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以镇风浪,保护渔民。渔民们为了感谢观音的福祉,特意在小岛上建了观音阁,并将小岛命名为小普陀,意为观音修行之处。
小普陀岛很袖珍,但却是洱海里风光明媚的景点,游船到此,都要停靠海岛,让游客登上小普陀,观赏洱海风光。

【小普陀喂海鸥】
每年冬天,都会有大群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海鸥成群的集结在洱海小普陀附近。而此时,正是看海鸥的最好时节,有很多海鸥在洱海逗留,景观很壮观。建议买点食物喂喂海鸥,把手伸出去,海鸥就会下来吃,拍照会好看许多。

【挖色码头】
从小普陀继续前行,就到了临海挖色镇。对面就是挖色码头,这个码头很长,它靠近岸边的地方差不多与洱海的水位齐平,越往外面水平越低。当洱海水位处于低位的时候,游人可以走到洱海的深处,从岸边看上去,游人好似飘浮在洱海水面上,因此这个码头也成了游人的拍摄圣地。

双廊
双廊镇不大,一会儿就能逛完,主要的商业街就是一条,有许多卖民族服装、披肩的,还有餐厅。双廊最大的名气就是海景,但是现在由于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建客栈,所以很难安安静静的发呆看海景了。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现在还较为完整地保留着许多明代、清代、民国时期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落。其中最有名的是严家大院。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我们几个好像都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进去。就选择在喜洲古镇里闲逛,逛到一处卖扎染的,觉得很美,就停下来拍照。

【海舌公园】
喜洲不远处,就是洱海边最原生态的一个景点——海舌公园,这里也是一处绝佳的拍照圣地,原始的高原湖泊湿地风光,湛蓝的洱海,水中生长的树木……景色优美,十分悠静。

不知不觉已经逛到了下午,我俩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于是决定原路返回,在挖色吃饭,挖色镇路边有许多饭店,吃的石锅鱼,号称是洱海鱼,不知道真假,不过味道不错。但是非常抱歉的是,我忘记了饭店的名字。
吃饱喝足后,我们继续赶路,这次不用走走停停的逛景点,而是一路前行享受着飞驰的快感,此时太阳没有那么毒,光线比起中午时柔和了不少,洱海更加蓝了。这时的美景,才是我心目中的洱海蓝。一路向西去大理,一路都是好风景,这就是环海骑行给我最大的感触。
回到锐澳小姐鸡尾酒主题客栈,此时太阳西沉,坐在客栈前的休闲躺椅上,静静的看着光线渐渐温柔,太阳慢慢西沉,洱海沉静安然,真是在眼前勾勒出了一幕美好的画面。
晚上坐在客栈大厅的酒吧台前,一人点一瓶鸡尾酒,和前台帅哥喝酒聊天,感觉特别的轻松自在。

第三天海东——大理古城(宿:牡丹亭3号院)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转战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这座已经整修过的古城,从高处看它呈方形,古城的四周有城墙围绕,东南西北各有一座城门。古城的南北走向以一条大路相贯通,当地人称作为“人民路”。是城中最繁华的街道,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聚集在此。

第四天 大理——丽江
大理古城到丽江,我们选择汽车前往。两个小时的车程,沿途的风光特别美,尤其是快到丽江的时候,在车上能够看到有远处的雪山与湖泊,还有初春的油菜花田,看着如此美景,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丽江之行啦!
5点钟到达丽江车站,下车后给客栈打电话,确定了路线之后,我们便开始准备进入著名的丽江古城。因为客栈在山上,因此打车是直接打到狮山停车场的,到了以后客栈小哥直接来接我们,几步路下去就到了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目前仍保留着最初的特色,只不过现在已经很商业化了,但是美景依旧在,仍旧是古城中的典范。
丽江古城的夜晚,非常的热闹,非常的迷人。每条街路都有很多游客。尤其是四方街和酒吧街上,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一路非常兴奋。
丽江晚上有许多卖河灯的,有兴趣可以去放着玩儿。

第五天大研古城——束河(宿:蔷薇序观景客栈)
今天起来之后,按照计划去逛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起的比较晚,所以来到束河已经接近中午,但束河古镇仍然很安静。
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但是束河依旧处处可见盛开的花朵。粉色配蓝天,这是丽江的色彩!

第六天 大研古城
今天我们去了第一观景台,这里是能够看到丽江古城全景的地方,个人觉得在狮子山上观景,是性价比最高的,没有必要去万古楼!
从观景台下来之后,时间还早,此时的古城,人很少,很安静,在这样的古城中走街串巷,也是一样特别有意思的事儿。走累了,就坐下来晒晒太阳,感受着不一样的氛围。也许丽江,真的需要停下来,才能够慢慢感受出它的魅力!

第七天 丽江——重庆
每一座城市,都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每一次旅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收获。今天就告别丽江了,中午11点左右,我们就告别了丽江古城,前往三义机场,飞回重庆。虽然这段美妙的旅程已经结束了,但是人生还在继续,所以还会有许多新的故事!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变成更好的样子,再见了,丽江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01 19:42

真美!

2016-12-02 09:11

引用 玉石勿忘 的图片:

很漂亮的夜景

2016-12-02 10:39

不错,赞一个

2016-12-02 16:4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