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福州出发黄山二日游

小蚂蚁 (福州) LV.3
2016-12-01 17:39 357/6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魂牵梦绕多年的黄山,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终于狠下心来,排除一切干扰,以无论如何也要上的态度,完成了这场迟到之旅。

行程:福州——黄山——福州
时间:11月26——27日,共两天
花费:3400元左右

具体安排:
DAY1:
G302 福州 07:03——09:35黄山

黄山北——云谷寺(云谷索道)——白鹅岭——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丹霞峰——西海大峡谷——白云宾馆(宿)

DAY2:
光明顶看日出——群峰顶——飞来石——返回白云宾馆(退房)——鳌鱼峰——莲花峰(轮休封闭)——迎客松——天都峰——玉屏索道下山——慈光阁——黄山北站

G323  黄山北16:58——19:33福州

TIPS:
1.行程安排并非最佳,第二天由于没买到合适的高铁票,走的太早,导致时间很赶
2.这条线路没怎么走回头路,缺点是除了看日出和到飞来石,其他时间都要背着包,比较考验人
3.黄山主要景点都在山上,直接缆车上山就好
4.黄山看日出日落的点很多,建议提前计划好地点和时间,未必要去最好的观景点,因为去了可能没位置,最后连太阳也看不到
5.可以看地图,白云宾馆往玉屏楼是单线,建议不走回头路,其他是环线,相对较好
6.爬上天都峰如果返回坐玉屏索道,还要折返顺来路下天都峰,反而不如从天都峰另一边直接步行下黄山,不走回头路 ,还可以省去90元索道费用,时间相差并不算多~当然如果你年纪偏大,东西偏多,可以安排人索道带东西下山~我和领导没沟通好,最后两人一起索道下山了
7.如果计划爬天都峰,应该在12月1日前去黄山,12月后黄山为淡季,几条索道要轮流停用检修(可以提前在官网了解),天都峰也要封闭
8.虽说黄山处处皆景,但要想拍到好看的照片,眼光、技术重要,运气更重要

DAY1

家里领导念叨了好多年要去黄山,但总想挑一个黄道吉日,以至始终未能成行。这次终以“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大决心大毅力,即便因工作导致三日行程被压缩到两天,也坚定出发!(西递宏村只好忍痛放弃了
福州黄山北开通了高铁,那个速度是极快的,只用了2小时又30分就到达了传说中的黄山北站。
出站后向右拐,会看到一个通道,从这里过去就是开往景区的大巴了。

我们计划由后山上前山下,据传这条路相对轻松。购买联程票:黄山北站到汤口换乘中心20元,到云谷寺19元,慈光阁返回汤口换乘中心19元。两个19元的票到云谷寺和慈光阁都是可以的,3日内有效。
这里不知道能否提前购买第二天由汤口返回黄山北站的票,我们返回时没票了,只能包车。

抵达汤口后,出站吃了顿午餐,臭鳜鱼,干笋红烧肉,酸辣汤。臭鳜鱼是特色菜,闻起来臭臭的,吃起来倒是不错,挺下饭。本来计划返程时再试试毛豆腐,可惜后来没时间,再留一个遗憾。

臭鳜鱼,尾巴烧掉了,卖相差了一点点

干笋红烧肉,这个味道差一点

酸辣汤,领导最爱,还打包一碗带上了山

今天出发时一直下雨,心中惴惴不安,果然一上山大雾弥漫,心中凉了半截

抵达云谷寺停车场,完全开启寂静岭模式

向右就是木栈道,400米左右到达缆车乘坐点,路上碰到两个韩国朋友问路,还指错了

云谷寺索道80元一人,黄山门票赶上一个20周年活动,一人只要115元,欧耶!!

乘上缆车依旧是大雾弥漫,一辆辆缆车从雾中浮现,又隐没在浓雾之中……心拔凉拔凉,只好无聊看手机,突然群里有网友说光明顶雾散了,精神顿时大振,果不其然,不一会儿,缆车穿云而出,大美黄山,惊现眼前!

但是……风也好大,缆车好晃,心好慌

抵达白鹅岭,正式开启黄山之旅

天好冷的说……

黄山有十大名松,这一路都能看到,细心一点看路边牌子介绍,都不会错过。

来晚了两天,前两天黄山刚下过雪,银装素裹非常漂亮,等我们来的时候,只剩少量残雪了

登上的第一座峰——始信峰
有种上天的感觉,果然是一览众山小啊

🐒观海
时间关系,远远看了一下,左边山头上就是坐看云海的🐵
多想像这猴儿一般,找块大石坐着,看看云,发发呆,悠哉悠哉……

一路兜兜转转……

俗话说:“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我再加一句:玩手机不走路,走路不玩手机~不要问我为什么

开始下西海大峡谷(免门票)

西海大峡谷有分一环二环,其实所谓每一环,就是给你一个回头向上走的机会~不用理会,我们直奔谷底

到达谷底可以乘地轨上山,票价100元,比缆车还贵,另外最后一班是五点,过点的朋友只能再爬回去了……地轨入口牛逼的写着“由此排队需要80分钟”,快到检票口,又见一行牛逼大字“由此排队需要40分钟”……泥煤,绝对不要小长假来

地轨有上下两层,最好的位置据说是下层最前面靠窗的地方~地轨上来,有个标识牌,提示到白云宾馆还有四五百米,顿时精神为之一振,奥林匹斯背一天了哇

此时刚好日落,顺手拍一张

晚上入住白云宾馆,单间淡季周末1060(双早),有暖气,水很热,旺季会涨价,非周末便宜一些。门口还有很多帐篷,看起来很冷的样子,但也有人住~嘿嘿,像我这样的长期帐篷党,自然是不选的

DAY2

第二天看日出,日出时间据说06:42(可询问前台,每天不一样),由白云宾馆登上光明顶需要20分钟

来到山顶,已经人满为患,好位置都被占完了,那些架着长枪短炮的,据说凌晨三点就来了,在此奉劝大家早一点出发,还有就是~不要在小长假来啊

光明顶边上就是光明顶山庄,真心觉得住这里看日出更轻松~靠身手爬上光明顶山庄一层窗台,总算勉强占了一个位置

最好的位置就在右边那块石头上

天上有云,太阳出来的时候已经比较高了……

看完日出,返回白云吃自助早餐,然后研究路线,发现去飞来石还要上光明顶,失败啊失败~于是领导在酒店休息,本人轻装再登光明顶

日照天都、莲花二峰

光明顶上遛一圈,也没找到乾坤大挪移心法,忿忿中前往飞来石

结冰的水池

群峰顶风光,还不错哦

飞来石最佳拍照位

返回酒店退房……为什么要退房,因为从此处去玉屏索道要两个小时,你绝对不会想着再折回来

做牛做马

这里有个岔路,我走了左边,从一个山洞穿过;领导走了右边,爬了百步云梯。两条路最后会相遇

可惜莲花峰轮休封闭了

才知道还有一个送客松~哼,果然还在搞迎来送往,也不落实八项规定

到达迎客松,就在玉屏楼边上

这里拍照的人非常多,要找一个好的位置可不容易

到这里已经12:40,突然听说对面封闭的天都峰开了,就犹豫要不要去爬,但是时间比较紧张。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把包甩给她,只身一人轻装上阵。

看起来还是有压力的,一路小跑,由图中所站位置,爬至对面峰顶,用了30来分钟,后来从峰顶返回这个位置,用了将近30分钟~天都峰阴面步道全是冰,期间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引得路人声声惊叹

快到峰顶一棵枯死的黄山

回望对面迎客松

原路返回玉屏索道,与领导回合,下山乘坐大巴到汤口南门换乘中心,结果告诉没票了,只能坐黑车,好家伙上来开价包车300,我们说不是180吗,于是180也干~卧槽,太不实诚了吧

刚好又来了几个游客,大家拼车,一人40元,抵达黄山北站返回福州,结束旅程。

用手机在动车上写的,很多照片还在相机里,就这么凑合吧。

2016-12-01 20:37

真美!

2016-12-02 09:1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02 09:26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12-02 09:26:21 的回复:

回复yanglei:不客气,祝你玩的愉快

2016-12-02 09:36

2016-12-02 11:1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