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雨☔️雪❄️ 记东京六日自由行🎎

Pa Pasen (北京) LV.4
2016-12-01 17:41 27753/15

博主和同学两只日语零基础小白虽然对动漫、日剧完全不感冒,但一直有一个心心念念的东京梦❤️正好11月安排不紧,日本签证手续简化机票又便宜,拿起行李箱,背起包包就马上飞起✈️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9月份的时候大使馆发布了一个公告说985 211高校可以免去资产证明,听说之后就赶紧在淘宝上找旅行社联系签证。我在淘宝上是找到了佰程这家,看出签率很高而且挺正规的,但博主同学找到了一家比这个价钱低的最后也出签成功。所以签证也最好还是货比三家啦~
准备材料是真的很简单,基本上就是申请表、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学信网的学籍证明、在校证明就这几样。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走的是高校签证,那么要在你学校所在地的领区使馆办理(对东三省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们简直是个福音)所以要是在学校清单内的还在等什么快办签证订机票去日本浪一圈吧🙈但是要注意如果你在日本定民宿超过两晚的话正常是不能申请签证的,如果你想便利一点的话还是选择旅行社那种免机酒的套餐会好一点。

关于机票

博主是提前三个月订的机票所以很便宜,北京东京往返2200块。时间的话去程是17点多,返回是14点多,时间其实也还可以。选的航空公司是国航,但有条件最好还是选全日空的~提前三个月订其实机票差不了几百块的。
着陆机场是羽田机场,是因为地图上看羽田离我们住的市区那边比较近。但羽田的免税店商品种类很少,机场也比较小。如果你时间不赶而且想在免税店扫货的话可以选择成田着陆,有直通车到市内很方便。

关于住宿

在agoda、booking和airbnb都浏览了一遍,发现还是airbnb更适合学生党。民宿选在了池袋,那边的交通比较便利,换乘也很方便。关键是相对于新宿、原宿、银座的民宿价钱要便宜不少。
订民宿也要多选多看,最好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预定。不然好房源很容易被别人抢走。要经常跟房东联系,当地老司机会给你提供很多游客们不知道的信息。

关于现金

做了一番攻略之后发现在国内换好日元比较划算。之前我跟同学一个人换了三万日元发现到那边现金根本不够用(因为有的居酒屋或餐馆不能刷卡只收现金)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换五万日元或以上比较好。(但也别超过限额呀)但其实日本便利店地铁站的ATM机都可以兑换日元,只不过要收取一部分手续费。
推荐带一个双币信用卡出国。平时购物之类的刷银联有的时候会有优惠,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只能刷VISA卡。如果你只有银联的话也可以,毕竟可以多换点现金带着;但如果你只用VISA的话会有点不划算呦😶

关于交通

比较了metro几日券和西瓜卡后果断在淘宝上买了西瓜卡,发现到了日本真的超级方便。不仅在地铁、公车、火车可以用,便利店、景点门票都可以刷。卡会有500押金,离开日本之前你可以选择退卡也可以留作纪念~
P.S❶地铁换乘下载一个「换乘案内」的APP,按照上面给的路线结合站内标志换乘坐车就好了,其实真的没有之前看攻略说的换乘那么可怕,比北京地铁的标志还要清晰细致很多。
       ❷地图APP可以下载谷歌地图,但博主还是觉得iPhone自带地图就很方便了。

关于网络

也是在淘宝上租了环球漫游的Wi-Fi(淘宝真是个好东西😂),7块/天,挺便宜的,可以选择到机场去自取,押金可以刷信用卡,也可以用现金500块,回来会退回。Wi-Fi可以用充电宝充电,但如果不充电只能用3-4个小时。信号其实一直挺好的,但有一些时段会比较差。
如果你想更方便一点可以选择买一张docomo卡,60几块。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但每天都是4G无限流量,直接插在手机卡槽换下卡就一切搞定了😊我们为了确保在日本随时有网络所以又买了一张docomo卡,信号也很稳定,4G速度也比在国内的时候快多了。但跟Wi-Fi相比网速还是慢一点。如果你住的地方有Wi-Fi的话,其实你也可以选择不租环球漫游的Wi-Fi,直接买几张docomo🤔

关于语言

东京之前还雄心壮志想去学一大堆日语到时候好沟通,但最后一句话也不会就去日本了。语言真的没有太多的障碍。大多数人都可以英语沟通,就算不会英语,基本打几个手势也会懂了。点菜时菜单上一般都会有配图所以只要看图点菜就好啦~地铁上好多都是汉字我们可以理解只不过读法跟日语不一样~换乘基本也没什么问题。
另外日本还是挺安全的,凌晨三四点大街上一大堆人都很正常~女孩子基本不用太担心~

关于行程规划

下面👇三张图是当时同学手绘的几张东京各大景点的路线距离图,大家可以选作参考~

我们的行程规划主要是围绕着逛、吃、买这三块来做的,规划了各个景点的附近地铁站以及周边美食还有周边商场药妆店。因为我们是22号晚上抵达东京,27号下午飞机回国。所以实际上只有四个白天的时间出去玩。下面po一下我们当时的行程规划,里面还附了各景点的营业时间,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实际有所调整,但也希望大家有所借鉴。P.S.有需要原图的也可以私戳我~字写得丑大家别介意😂

Attention

博主去日本之初由于不明觉厉所以做了好多蠢蠢的事情🙈下面总结一下给大家几个小贴士🎫

日本的店铺以及景点的营业时间跟中国的都不太一样,每个店也都有每个店独特的休息时间,一定要提前打听好你准备去的那天是不是休日;
日本人很少有边走路边吃东西的现象,所以当博主边走边吃冰淇淋的时候遭到了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后来还是问了当地的同学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要吃东西还是站在便利店门口吃完之后再走动吧;
日本凡事都靠左,与中国相反。上电梯时如果你不想快走,就排在靠左的那边;地铁站的上下行顺序都在楼梯上标好了,一般人是不会不看标志随便走动的,就算是人很多很挤大家也会按照规定做事;在上下车的时候,一定要等到上面的人都下完再上车,尽量不要抢上抢下哦😉
❹店越火排队的人就越多,所以可以问一问能不能提前预订。而且有的店面只接受预订顾客;如果想去自由之丘吃甜品的话最好挑中午的时候去,蛋糕基本上都是卖完无补的,如果你晚上才去估计就吃不到你心仪的那款了😕

东京初印象

飞机晚点到东京的时候差不多零点了,错过了最后一班直达池袋的公车,只能选择坐换乘的电车🚃零点的时候车上的人堪比早高峰的昌平线,差点被挤死在上面。但刚到东京就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善意,迷路的时候大叔一直把我们带到正确的地铁出口。快两点多走出地铁站的那一刻看到了仍然热闹的广场和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莫名对东京这座城市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原计划

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秋叶原(待定)➡️隅田川➡️天空树

浅草寺➡️东京国立博物馆➡️上野公园➡️天空树

巴拉巴拉

早上从池袋出发到『浅草寺』就已经快十点钟了,走过了雷门,闻过了熏香,解过了签文,买到了御守,一定也不要忘记在浅草寺盖御朱印呀~可以在浅草寺买限定版,也可以在各个神社购买到有自己神社特色的限定版,还可以在loft或muji买本子。博主这次只集了四个印章,希望下次再来日本可以集满一本召唤神龙呀⛩️偶遇了很有名的抹茶店,抹茶打糕、抹茶冰激凌都超级推荐☺️

中午吃饭是找明治28年就在浅草寺旁开店的一家百年寿喜锅店——「今半别馆」。牛肉裹蛋液真的超级赞,唯一缺点就是服务生英语挺差的,想吃什么要提前查下日语单词呀~

下午我们选择了步行至上野公园,但由于我们错误估计了路线而且一路风景很好走走停停,直到三点多我们才到达上野公园附近。博物馆的营业时间有限我们改变了路线先来到『东京国立博物馆』,再去上野公园。要强调的是如果有学生证一定要带‼️因为可以买学生票。博物馆里基本就是一些日本的历史文物以及特别展览。

博物馆出来后大概五点多,我们在『上野公园』只停留了一小会就直奔『天空树』了。天空树的较低几层是商场,最近有圣诞的灯展和各种漫展。由于是淡季也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排队不到五分钟就顺利买到票直奔350米展望台了。但如果是旺季去的话建议还是先订下票会好一些。看夜景的话天空树真的不错,定期还会有艺妓表演的投影,感受到了日本的文化旅游产业的发达。

晚上是回到了池袋,找了一家连锁了很多家的海鲜烧烤居酒屋——「矶丸水产」。讲真不是很推荐~感觉量少又不太好次~

原计划

明治神宫➡️代官山➡️自由之丘➡️六本木之丘➡️原宿➡️涩谷

银座➡️有乐町➡️涩谷

巴拉巴拉

今天算是计划调整特别大的一天,因为东京下雪啦❄️所以把计划和明天的行程对调了几个。建议大家也提前看下天气预报再安排行程呀~本来以为跟在东北的雪差不多却发现这边更大也更湿润。两个girl顶着纷飞的雪花耳边好像响起了中岛美嘉的雪之华。可惜我们只被雪浇得浑身湿透,没办法去便利店买了把伞。

不能逛外面的景点所以就一直在『银座』的三越和音像店扫货。话说银座的出口真的多到爆炸,但是柜姐真的又萌又好看☺️中午就近去了全世界第二家「Gucci Cafe」体验跪式服务了🎎值得一提真的很喜欢东京每家店都有套伞机这样不会把地面弄湿🌂希望以后北京也会越来越多这样的便利设施呀😌

下午特意去『有乐町』的muji和loft买一些送给别人的礼物。个人感觉整体气氛跟国内的真的好不一样,布置得很精致,东西也特别可爱。满满的少女心洋溢。偶然遇到北海道特产店,六花亭草莓巧克力不能更貌美,满满一柜子的Royce生巧真的太幸福了😍

晚上来到『涩谷』就是为了看最有名的那个十字路口和一碗热气腾腾的「一兰拉面」🍜一兰拉面排队队伍很长但其实排得很快,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入座了。味道嘛,见仁见智,毕竟出名还是有出名的原因~

筑地市场➡️银座➡️池袋

筑地市场➡️明治神宫➡️原宿➡️自由之丘➡️池袋

巴拉巴拉

舍弃了『代官山』和『六本木』之后,说好的五点到『筑地市场』看金枪鱼拍卖变成了立志要填补「10点钟带你游玩筑地市场攻略」的空白。查好的「寿司大」「大和寿司」人太多了,所以只好改去吃丼饭。随便进了一家但是味道真的特别惊艳。想说筑地市场其实分为内外,一定要走对方向才可以。寿司大那边只是一小块,再往后走才是别有洞天。

筑地市场旁边有个『波除神社』。学会了参拜的方法,摇响了本坪铃,掷出了装满心愿的硬币,盖上了神社的御朱印。虽然没有看到清晨的筑地市场,可是却好像收获了更多美好的风景。

坐地铁前往『明治神宫』,可能是灵力彰显,越走近就越觉得敬畏与神怡。明治神宫的周围被古老的树木包围着,空气极好,走在石子路上仿佛与世俗隔绝开来。本地人可以预定在明治神宫举办传统日式婚礼,前来参拜的一般都是一家几口男女老少身着和服。

从明治神宫的南门出来后一路向南就到了『原宿』一带。对衣服和潮流饰品不是很感兴趣,只是简单地逛了一下,不过有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相信你一定会在原宿淘到好多心头好。坐地铁赶去『自由之丘』——作为吃货最期待的一站☺️

自由之丘不仅有甜品森林的美誉,街道房屋林立,造型各异,店家花心思去装饰布置自己的店。整个区域都让人舒服惬意。

晚上在自由之丘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幸亏有当地同学在,不然连菜单都看不懂。烧鸟➕梅酒最佳搭配没得说,大叔服务真的很细致,看到我们外带了蛋糕还主动拿过来叉子和盘子。吃完饭之后去了当地的麦当劳和KTV。只想说且行且珍惜国内的KTV,日本的MV真的辣眼睛😑另外想说,晚上回池袋扫药妆,一定要三家比价后再买,松本清的价格真的变化很大,推荐去池袋南口或西口的松本清,比东口的要便宜很多。药妆也尽量别在银座新宿这些地价较高的地方买。

皇居➡️神保町➡️新宿

西新宿五丁目➡️神保町➡️新宿

巴拉巴拉

提前一天预约「蟹道乐」才发现大店的座位早就被预定满了,只能去『西新宿五丁目』的这家。要是想去大店的话最好提前一周预定呦~但蟹道乐的螃蟹品质一直上乘,肉质鲜甜,颜色饱满,传统的榻榻米和和服服务生更让人感受到日本风情。

吃完了蟹道乐,坐地铁前往期待很久的二手书书店一条街——『神保町』📖在这里看到了江户时代的版画,拍到了许多初版的书籍和期刊,见识到了日本国民对于书籍的喜爱和读书的热情。这也终于解答了我在机场和地铁上遇到那么多读书之人的疑问。

『新宿』一直是我心中的花花世界。但当真正来到了歌舞伎町却感到了一点小失落。感觉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歌舞升平。不过还是值得大家来一趟的,毕竟伊势丹和高岛屋那么好逛,负一层甜品那么好吃🍮

日本同学问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我说当然要吃炸猪排和寿司了🍣炸猪排在地铁站内随便选了一家,但是口感也远超国内炸猪排一百条街。面衣酥脆金黄,肉排丰满多汁。百元寿司店虽然比不上寿司之神的灵魂寿司,但好在胜过便宜亲民。其实口感对于不是寿司狂热者的我来说也还挺好的,尤其想赞下百元寿司店的甜品🍰真的是好良心好好吃😌另外想说有机会一定要逛一下日本的百元店,可以以100块买到平时500、600的东西😬

结语

东京这六天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早起去筑地市场吃寿司、没有吃野田岩的鳗鱼饭、没有选到自己想要的甜品、没有穿一次和服、没有去北海道箱根镰仓诸如此类。以前总对这个国家有些偏激,去了之后才发现平民百姓那么有礼貌乐于助人,服务的态度到目前为止是我去过多个国家中最好的。最敬佩的还是那份国民阅读精神。在当今中国实体书店市场如此萧条的情景下,日本民众仍然能心无旁骛地在任何场所抓紧时间读书,不免让人将国民素质经济发展与阅读量联系起来。
这是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去尝试了解这个国家,第一次想向日本学习一些可借鉴的东西。但我相信这只是开始,不是最终。

最后感谢父母的理解与支持
希望大家能从这篇流水账中有所收获与帮助
也算是对我酝酿一整天成果的慰藉

引用 Pa Pasen 的图片:

楼主写字哪里丑了 分明很好看呀!   还有楼主拍的吃的 看起来超级有食欲

2016-12-01 18:38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2-01 18:38:10 的回复:

回复梓喵:嘻嘻嘻 谢谢你喜欢呀~

2016-12-01 19:05

2016-12-01 20:37

野田岩的鳗鱼一般,下次去我去过的鳗禅吧,味道甩野田岩几条马路了

2016-12-01 22:59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2-01 22:59:15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好的~下次去一定试试~

2016-12-01 23:01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01 20:37:15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12-01 23:01

真美!

2016-12-02 09: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02 09:12:0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2-02 09:42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2 09:04:39 的回复:

楼主给的行程太详细!!那几张图一定好好收藏下次去~
关于交通和住宿 可以加楼楼微信指点下吗

回复我的千玺:17701300385~

2016-12-02 09:42

2016-12-02 10:19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2-02 10:19:14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2-02 13:56

看完了已然饿的不要不要的了,怎么能把食物拍的这么诱人呢!

2016-12-02 17:1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2-02 17:11:13 的回复:

看完了已然饿的不要不要的了,怎么能把食物拍的这么诱人呢!

回复美少女战土:晚餐快去吃好吃的吧🙈🙈

2016-12-02 17:12

引用 Pa Pasen 发表于 2016-12-02 17:12:45 的回复:

晚餐快去吃好吃的吧🙈🙈

回复Pa Pasen:我想吃你游记照片里的食物!我只能望梅止渴了

2016-12-02 17:1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2-02 17:13:41 的回复:

我想吃你游记照片里的食物!我只能望梅止渴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去东京去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