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旅行——火山+深海印尼九天自助游

2016-12-01 17:41 414/2
  • 出发时间/2016-11-05

未完成。
先做好个目录,然后有空就慢慢填满😂
好难找到能刚好都同时有假期,而且刚好大家目的地一致的同行小伙伴。。然后因为印尼火山路线好像也没有很热门,所以网上也没找到同伴😔
机票都定好了,一咬牙拿着拖箱试着第一次自己旅行。

暑假的时候看到朋友拍的布罗莫的照片,号称月球表面的地貌,真的被吸引到!于是开始做计划~

路线

11.05——飞机前往【吉隆坡】,晚上抵达。
11.06——【吉隆坡】半天游。飞机去印度尼西亚【泗水】机场,下午抵达。
11.07——大巴往【庞越】(Probolinggo),开始3D2N的火山团。
11.07——凌晨到达【Mt.bromo】
11.08——到达【ijen】
11.09——中午从【外南梦banyuwanggi】的码头ketapang port 坐船去到巴厘岛的gilimannuk码头,
                       然后坐小巴去到【登巴萨】汽车站(denpasar terminal ubung),
                       最后打的去到【KUTA海滩】
11.10——库塔,去看了【海神庙】日落
11.11——【蓝梦岛】一日游
11.12——【金巴兰金巴兰日落
11.13——飞机【吉隆坡】,转机回国。

关于花费

【机票】
1783rmb四飞—— 南宁-吉隆坡KL2-泗水机场      登巴萨机场-吉隆坡KL2-南宁
【住宿】
320rmb
【tour package】
3D2N bromo+ijen =1200千rp  蓝梦岛639rmb
【交通费】
摩的70千

关于交通

D1吉隆坡半天大暴走

11月5号晚上九点到达中转站,吉隆坡机场。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机场,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机场!!九点下飞机,原本计划速度赶去定好的青旅,在唐人街地铁站那,放好行李然后还来得及赶去相隔一个地铁站距离的双子塔KLCC站,看一次夜晚的双子塔(;一_一)。。。
然而,因为机场太大了,走了好久过完安检找到ATM都快用了一个钟(ノಥ益ಥ)。导致我到住宿都十二点了,赶不及去双子塔,双子塔零点关灯。

【取钱】
下了飞机就遇到一对情侣跟我一样第一次来这里,然后我们慢慢摸索出了机场。
我在maybankATM取的钱,出发前没有查过兑换汇率,取了钱发现这个汇率很低,我取钱取多了,浪费好多人民币٩(✘д✘๑;)۶。就呆了半天只花了两餐和地铁的钱而且我居然取了300马币😓😓😓最后剩了好多钱。

【机场大巴】
出KL2机场坐的是一楼的机场大巴,买大巴票的有两个窗口价钱不一样,我在最右边那个买的,才10块马币,一起下飞机的情侣买的旁边的窗口用了20马币,他们是去比我先到的中央车站那边。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们车票比较贵。

10点半开车,途中见到开着灯的双子塔了,还有个长的像南山塔的电视塔还是什么的,车子越开越近,我住的地方真的离双子塔很近!晚上的双子塔好漂亮😲夜幕中高塔全体隐身在星星点点灯光中,像空中的一串星星。!

飞机上,机场大巴里都有遇到自己出来旅行的阿姨。有个跟我妈妈一样大已经自己去过好多东南亚国家自由行,会用好多APP查各种。好厉害,好希望我妈妈也能像她这么聪明啊~

我定的住宿就在茨厂街,地铁站旁边,只是中转,我就定了个最便宜的,😓然而订到的房间里全是男的,我是住进男生宿舍了?。。也没所谓了,赶紧下楼去找晚餐吃。

没想到茨厂街十二点已经很冷清了?!我还以为会有大量夜市😂😂😂😂于是问了人们附近哪有吃的,然后去了一分钟路程的个中餐馆吃了个好难吃的面。。。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来了,中午的飞机去泗水,所以上午时间看看吉隆坡几个比较标志性建筑。
查攻略时候觉得最想看的就是夜晚的双子塔,和小印第安庙。夜塔没能近看,印第安庙就在青旅楼下三步路的地方。不得不说!这个庙网上的照骗拍的太好了!!!现实中这个庙好迷你!!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我想太多了

吉隆坡能看的就那几个庙,都集中在附近,于是期待红色外墙的寺庙能好看点,开始走路去广场,和双子塔。
这天遇到马拉松比赛。

早餐吃的这个,味道一般,肉丸有股馊味的,奶茶是真的很好喝

D2-3苏腊巴亚火山行

泗水机场到达~这个地方过安检的人已经没有白皙的黄种人,一眼望过去,谁白谁就是中国人,超明显😓,排队过安检刚好前边是个华裔马来西亚妹子会中文,后面是个中国人。他们教我填一张那个过境单子,也是出发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个,虽然感觉已经做了非常详细攻略,到了以后还是各种各样的状况!!就是下飞机后我开始懵了一天,哪哪都不懂哪哪都没想象中顺利。

出机场一直没找到ATM😭😭😭逛了三圈!!后面微信问小伙伴,才知道ATM在机场外面!!而且取钱又取不出来!按照百度的图文步骤,还是不行!我都急死去😭试了几次,我都怕试太多被吞卡😭之前挨过吞卡也挨过吞钱,所以更加紧张,时间又过去很久,天气又热我穿很多衣服,更加着急。!磨蹭了很久后来有个当地人取完钱,我马上叫他教我取钱。他试了也不能取自定义钱数😱😱😱最后他说可能是有限额,就取了机子上能直接选的数目,大概两百块人民币😱
只能取两百块钱,我还要打的还要吃饭还要住guesthouse😱😱😱心里好没底,于是找到蓝鸟之后,我一直反复强调,我身上只有两百块能到这个地方吗?司机英语不好,打电话问了外援,还绕路了,从机场打的到动物园,用了一百多,还包括过路费什么的,看来蓝鸟也不是很靠谱。。

到住宿之后,有个荷兰妹子告诉我ATM就在住宿对面,应该是银行卡每天每台机子有限额,才会拿不出更多钱。后来我又试了这里的机子才能顺利取钱,应该是选100千面额的ATM,比较能取出更多钱。

动物园对面的柯唯一guesthouse,在agoda上面可以微信支付,这家环境超好,人又少,住mixroom相当于一人睡八张床的空房间,而且女主人很热心英语很好就是口音我听不懂。
我在这里订了3D2N火山团,女主收了150千的中介费,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在这里就定,应该先去到庞越。

柯唯一guesthouse 附近应该也有庙,或者祈祷房之类,一大早4-5点这样就放歌。。

这个行程除了不包自己去庞越的车费,ijen的餐费,两个门票,其他住宿全包,住宿选的是山上算很好的了。相当于这个费用只是买了包车住宿。英语好的男生完全可以全程自助,会便宜很多,但是女生没有同伴自助去的话可能不太安全,毕竟晚上山上人烟稀少。

订了这个行程,女主叫来她英语超好的兄弟,给我解释整个路程怎么走,说的超级详细,每说一段路都开谷歌全景,叫我把主要中转点拍照截图,详细到哪里有厕所、伊斯兰教的厕所不能进去、船票多少钱之类都讲完。

【第一天】早上11点半左右,打个uber去泗水汽车站,(purabaya 或者surabaya terminal 其实都是同一个地方),的士费  30千左右。 时间足够的也可以坐公车。
到了之后直接走进去最里面,
找到写有probolinggo牌子的大巴,直接上大巴坐好等开车。

绿线终点处是巴士的位子,在天桥数过来第二辆。绿线是错的,进车站直走就行。

像不像僵尸片,密密麻麻的黑车司机堵路拉客。

从进门到上大巴的路上都会有大量黑车司机堵着你的路,或者拉你,或者假装售票员。。。。。无视他们直接上车坐好。
如果有行李放进车底的话一定坐行李箱上边靠窗的位子,要注意看有没有人拿错你的行李。开车之后真正的售票员会过来收钱的,跟她确认车是去庞越车站的。到庞越要30千。大概4小时

出发了
路上看到很多正在修建的寺庙,像个空房子,上面有喇叭,用来放歌。。

到庞越车站前的一个路口附近,大巴会停下来,车上的人会骗你下车,不要相信。

到车站了,我就联系联系那个旅行社的人来接我。其实旅行社就在附近,所以如果一开始自己来到庞越找,会更便宜!

旅行社在地图上面的mark位置,车站位置是下面的mark。

这个是旅行社的店里面拍的照片,外观看就是个没有什么商品的小卖部。司机送了我瓶可乐,然后还坑我买了一份吃的,居然要10千,这个其实5千就可以了,我当时对印尼的物价还没有什么概念。。

这个是旅行社的发票上边标有我的行程包含哪些。
有小伙伴去到庞越车站被骗,交了钱但是行程不符的经历,所以一定要很详细问清楚,包含哪些,以免遇到有收了钱赖账的情况。

大概四点前到旅行社了之后,他还没有马上带我去cemoro lawang, 而是等到差不多五点,没有其他客人了,才去。

所以,如果打算全程自助的话,可以在庞越巴士总站直接找去往cemoro lawang 的车,看别的攻略说是绿色colt小客车,10千,路程两小时,最后一班车是下午五点。
到山上后大概7-8点左右,我已经不记得时间了,因为手表是中国时间,手机是当地时间,相差一个小时。看着看着就忘记时间了。
住宿名字是yoschisowner。还挺好的,有热水免费早餐,不过没有什么吃的。这里的大瓶水大概20千,有点后悔在泗水超市忘记买大瓶水了,只买了好多零食和牛奶。

整个房间都是竹席贴的墙纸,好像很小时候住的外婆家一样。

晚上没拿要钥匙,出来被反锁,我在大厅等钥匙的时候,跟前台大叔一起看电视,是雅加达排华的新闻,哈哈哈哈哈,真是尴尬。。那段时间有很多反华游行的新闻,基本上新闻都在播

到这里已经有点海拔,所以晚上还挺冷的。上山前最好吃饱,或者准备多些干粮,山上东西比山上贵些也没什么,但是很难吃的,又没得选,cemoro lawang 算很好的了,到ijen吃的就是真正的印尼食物

凌晨3点这样,坐上吉普车去pananjakan山顶,俯瞰布罗莫火山

坐吉普车会通过设卡,收布罗莫进山门票。
吉普车大队上山,又沿着悬崖下山,然后穿过一段火山灰堆成的沙漠。半夜走在沙漠上看着星空的感觉,真的超棒!当时心里好激动,好期待准备就要看到整个月球表面浮现在日出。。

停好吉普车,走到山顶其实就十分钟这样的路程吧,中途也有几个可以看日出的点,我上了最高那个有亭子的小平台,已经很多人占了栏杆的位置。

这里面星星点点的是悬崖上的村庄。

天稍稍亮一点的时候看了下,都没有中国

其实也不是很冷,可能是因为我是南半球夏季去的原因?穿羽绒有点累赘,就等日出静止状态有点冷而已。

我来的时候不是最佳观测时间 ,十月份bromo封山喷发的时候很多烟,会有云海!我去的时候已经稳定下来了,烟不多。而且那天没有看到日出,云好多QAQ

也已经很美了,靠近火山的地方寸草不生,旁边悬崖上的村庄森林茂密,这样的景观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里就是号称月球表面的地貌了。

日出后,我下到山腰遇到两个超可爱的台湾的印尼留学生。
下山找到吉普车,开十分钟去到bromo山脚外,然后开始步行上bromo,沙地特别难走,司机只给两小时,我觉得我来回都差不多要这个时间了,于是就骑马上去了。讲价到30千,据说可以讲价到10千。

什么叫望山跑死马,看起来就很远啊QAQ。

路上坑坑洼洼,黑沙子都能淹没脚,路上有人在沙坑边克了一排人脸,但是马太颠了就没敢拿出手机拍。

灰尘超级大,马走那些沟沟的时候,我吃了一嘴灰。。

马只到楼梯下,然后要自己走楼梯上去。楼梯两百多级,不算多,可是差不多四十五度这样吧,楼梯很窄沙子很厚,万一脚一滑就一排人都白爬了。。。我感觉走到最后都快抬不起腿了,用手爬上去的
(⊙﹏⊙)b
后边的人嘴上说,你慢慢来我等你,注意安全,可是紧紧跟着我压力很大啊。

火山口长年这样喷烟,貌似也没什么味道,也没有听到人们说的熔岩轰隆隆的声音。

越看越吓人,我是蹲在边边上举手机拍的,脚抖啊。
死亡离我就这么近~

这个。。。应该是祭祀的东西,不是垃圾桶。有花啊吃的什么的。每年bromo都会丢动物食物鲜花,进山口里祭祀。

火山口的边缘走一圈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吧,原来想试试的,上来一看,我滴麻呀,这个边就两个人的宽度,脚下的沙这么滑,摔一跤掉进火山里,人就变祭品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抖抖抖。。。
回吉普车又没有徒步,是挺遗憾的,可是不累,本来想找个摩托试试沙子上飙车的!可是来的路上明明很多,回去摩托就都找不到了。

接下来返回旅馆,收拾行李去ijen。这个时间挺紧的,要速度吃完早餐兼午餐,收拾行李。
这里一定要吃饱,因为要开车开一天,到ijen附近村子已经傍晚。

去ijen路上,下了场雨。

我的座位是坏的,一直在摇,后来有个金发妹子跟我换了座位,我还以为她是因为准备要下车了才和我换,其实不是 ! 好nice啊 !她也是自己独行的,后来上IJEN路上,我也是跟她一起走的,很友善。

在ijen住的是什么来着没有记名字,也挺好的有热水有游泳池,晚餐是在旅馆的餐厅吃的,两人份晚餐共60千,我一个人吃,吃完打包了鸡肉,不过印尼的炸鸡肉好恶心,最后我也没吃。ijen这里的晚餐也是要吃很饱,因为凌晨1点要爬两小时的山。

吃晚餐大厅的电视也在播排华新闻,哈哈哈哈。其实当地人都很友好很可爱的。店里的服务员好像是一家人,他们聊天玩耍还叫我加入。他们家也是穆斯林前台旁边就有个祈祷室之类。

晚上睡觉又听到寺庙播宗教歌,穆斯林好爱放歌,时时放歌。

凌晨一点半开始摸黑上山,一路都是上坡。一开始我走的还挺快,连续不断的上坡越走越累,走到中间有个小卖部休息处休息的时候我已经走不动了。可能是带了很重的水、食物、相机的的缘故,出了汗之后山里的风一吹,又冷又热,一坐下休息就没有站起来的意志力了。

所以以后再来这里的小伙伴,记得减少装备,其实运动了不冷的,穿长袖加外套就可以了,我是超怕冷的人所以穿了好多衣服,一出汗反而更冷!好后悔要是有速干衣就好了……TAT
旁边妹子只穿了卫衣,手上拿小半瓶矿泉水,省着喝,其实这个才是最棒的装备啊。容易饿的话再带上牛肉干。。。。。哇唔QAQ

我休息了好久好久,领队的当地人问我继续赶路吧?我说我好累啊,衣服湿了超冷,QAQ要不我坐人力TAXI上去吧?这个多少钱?
他说:500千。   我说:额,,我再休息一会就能走了(⊙﹏⊙)b。。。
其实上坡路就还剩几百米就到平地了(其实是走完上坡路就到火山口边沿的路),然后到blue fire还要再爬下去。
一起走的一对CP和nice妹子听到也没多远就结束了,于是开始出发。
领队帮我背我的包,然后我又能继续走了,我抱着当地领队的手臂,超轻松。缓过来之后我开始跟他聊天,跟他讲我在bromo的旅馆看了个印尼电影讲蛇妖的,还跟他说天上哪个是射手座的星星超好认。。。.。blabla
说着说着就很快到平地,到平地已经是ijen最高点了,旁边是悬崖,山上能看到巴厘岛的灯光,还有个什么火山。
紧接着是开始下到火山口

天微亮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在巨大的山口底!!

ijen天亮后,开始回程,爬到山顶一看,山里山外原来这么美!

D4-6 BALI放慢节奏

关于吃喝!

你是一个人去的吗?要是不会英语的话是不是很困难!

2017-01-14 07:57

引用 向日葵 🌻 发表于 2017-01-14 07:57:53 的回复:

你是一个人去的吗?要是不会英语的话是不是很困难!

回复向日葵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