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青森-日本还有这样让人惊喜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5-10

青森缘起

每次去日本,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总能发现新的惊喜,就如这次的青森之旅~
日本,真的不单单是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可以发现的秘境真的太多!这次的青森之旅源于3月26号青森函馆海底新干线的开通,开始了解到青森这个地方,一查资料才发现,可以查得到的信息太少,遂决定,自己背包去看看!是的,就是这么的任性!废话不多说,先来介绍一下青森吧!先来张图镇镇楼!

上图,日本百大历史名城之首的弘前城就位于青森县境内!

青森县(Aomori-ken)(百度资料)
位于日本本州岛最北端,与纽约罗马北京等世界的主要城市处在同一纬度,北隔津轻海峡与北海道遥相对望,被内湾环抱,三面临海,分别被太平洋、日本海、津轻海峡包围,青森县主要分为“津轻”,“下北”,“南部”等三个区域。县域土地面积居日本全国第8位,森林覆盖率近70%,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油菜和大蒜种植面积和生产均居日本第一位,苹果产量位居日本第一,是富士苹果的发源地,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食品宝库,是日本自然环境最优越的地方之一,为日本长寿县之一。青森气温会比东京偏冷5-8度,春季来的晚,大概在4月初还是在飘雪的,樱花需要等到五一。
最右上角的那个县就是青森县啦,日本的县的概念相当于中国的省。

交通
青森距离东京713公里,国内没有直达青森的航班,可在东京转机,青森的机场是三沢(通“泽”)机场。或者新干线,中国游客可以购买jr东北通票,非常划算,楼主买的是5日通票,19000日元,要知道,东京至青森的新干线单程就需要19500日元。东京至青森的新干线趟数很多,3个小时时间,主要停靠站有八户、新青森。因为这次要去的目的地原因,楼主选择在青森县八户(Hachine)车站下车,因为是离要去的度假村会更方便。

Day 1 东京-青森

Day 1: 北京-东京-青森 在路上

东京站出发,乘坐新干线北斗号,一路向北,跨过青函海峡,至抵北海道函馆!当然,我们不去北海道,我在八户站要下车的。八户好像是青森比较大的城市,虽说青森不是很有名,但是这趟列车都满员了呢,日本人去那边的很多。
哈哈,日本人引以为傲的新干线,萌萌的火车头!青森至函馆新干线原本应该70年代就通车,海底隧道早已备好,后来因为政府财政原因放弃一直拖到2016年才通车,现今年月,国内的高铁已经满地跑了,喊了30年口号的海底新干线却才刚刚开通,也难怪日本人揶揄青函新干线:那么好的隧道,难道是为了种蘑菇方便么?

路途中~刚下过雨的途中美景,只是新干线真心不如高铁那么的稳!一路上晃晃悠悠~
这次的目的地是星野青森屋,也是属于星野集团,大家可能对他家的北海道星野TOMAMU还有虹夕诺雅会比较熟悉,处于第一次去陌生环境的考虑,楼主一般都会选择熟悉的牌子!

青森屋概览

选择这里的品牌的原因就在这里啦!八户站到了,去过日本旅游的小伙伴会知道,日本的交通成本真心很高,一般的酒店或度假村其实本身是负担不起这样的免费巴士运营的,所以有免费接站的酒店,应该是因为生意很好了吧!星野青森屋会有分别从八户车站、三沢、新青森等站的接车巴士,一定需要提前预约哦,日本大多数情况不管是用餐或是用车或是其他的,都需要完全预约制,小伙伴们去日本要养成预约的好习惯!巴士可以在星野青森屋官网预定,不要钱。

八户站
大青森,我来啦~八户车站到星野青森屋大概需要40分钟。青森的泥土居然是黑色的,一路上看到黑土地好肥沃,只可惜相机没电了,无图无真相啊!

酒店-星野青森屋(官网资料)
青森屋是星野集团旗下的温泉旅馆之一,共有230间客房,主要为榻榻米式的和式客房。青森屋以“NORESORE青森~青森人物语”为运营理念,可以亲身体验青森引以为傲的独特文化。在这里,有可以全年都可以体验到青森火爆的夏季祭典的秀场餐厅“陆奥祭屋”,还有开放感十足的露天温泉“浮汤”等,是一座可以全面体验青森屋特文化的温泉酒店。
被他们的行李员萌到了,青森地区特有的矮种马,也是酒店的在职员工之一。听酒店员工介绍,它每天上班5个小时,主要工作就是帮客人把行李运到巴士上~~

酒店钥匙,可爱啊~~青森地区盛产苹果,钥匙都做成了苹果造型

酒店大堂,外面那里还有足汤,可能是温泉旅馆的习俗吧,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卸下仆仆风尘,有一位Check in的小哥特别帅,我想偷拍他来着,但是日本人对拍照还是很介意的,需要提前征得人家同意,于是当我问过他之后,他果断的选择了躲起来~~~~~~~

酒店大堂的书吧,很安静,有免费的咖啡和和书!

从酒店大堂到入住的房间building,需要从地下这个“欢腾广场”路过,看起来很热闹的样子,有商店,商店内很多苹果做的点心,苹果面膜,苹果酒等等,还有便当,洗漱用品。还有和服租赁店,表演的广场,spa店居酒屋等等,很齐全的样子!

惊艳的房间来啦!日本的和式房间大小的计算方式很特别,以榻榻米的帖数,你看地上的那个小小的一块,就是一帖,我们订的房间是12帖的。是的,和式酒店里没有大床房,都是这样的双床,但是好在床很大!
其实房间里还有一个篮子很有趣,是用来装日式浴袍以及其他的随手小件,提去泡温汤或者是溜达,下图!吃晚餐去了!度假村里有好多餐厅,我们订的房间是包含早晚餐的,但是都是基本的套餐,一进餐厅门内就有一排酒墙,蛮有意思!

以青森本土特色为灵感的自助餐厅,供应青森本地新鲜食材,餐厅名字没有记住,是一个以青森地区方言发音的名字。对了,青森的方言是与日语极其不一样的语言,听朋友说有些日本人自己在青森住了十几年也未必能够听懂青森方言。特别推荐他们餐厅里的黑糖小馒头、烤苹果&苹果梅子酒!特别是烤苹果,简直是惊艳了,你去找吧,就是那盘看起来像烤土豆的盘子,在甜品台边上!
度假村里还有一家“陆奥祭屋”,是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睡魔祭表演的,明晚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就是这个藤制的小篮子,喜欢极了!喜欢欢腾广场上方挂的樱花灯~租和服的老板娘很耐心的帮我们系好了和服带子

青森屋的温泉我只想给他一个大写加粗的赞,毫不夸张敢说这是我这么多次日本温泉体验里最好的一次,抱歉因为内部不能拍照的原因,只得偷了他家两张官网的图,冬天的实景不知道,夏天的实景基本和图片没有差别。首先预定酒店都是含免费的温泉体验,房间内有浴衣更换,还有个特别可爱的小篮子,可以放钥匙护肤品等。温泉馆入口就在欢腾广场中间,馆内卸妆液,爽肤水,乳液一应俱全,对了还有去死皮膏都有,都是青森苹果特制的护肤品,有淡淡的苹果香,用了之后也很保湿。
这家温泉泡进去之后,明显能感觉到肌肤的滑腻,出来之后乳液都不用抹,同去的小伙伴有痘痘,泡了3天感觉痘痘都好些了!

Day 2 八户市种差海岸芜岛一日游

天气很好,早上好青森屋!准备吃早饭去啦!今天要早起啦,每个房间内都有一套简单的煎茶茶具,早起洗漱完毕,席地而坐,给自己来杯青茶,惬意!

在欢腾广场买的这个新鲜的苹果汁!这个苹果汁超级好喝,基本就是原浆,楼主在的这两天天天喝!我记得才400日元

酒店中央的公园!日本的庭院真心做的很美!

矮种马的员工宿舍!原来它有名字哦,叫Pony,是酒店的员工之一呢,每天的工作就是运行李,下午3点到5点上班,管吃管住,有自己的马厩,工资是吃不尽的青森鲜草,这待遇不错啊,也太萌了吧!

今天的早餐很特别,安排在度假村内一个叫“南部曲屋‘’的地方,这里的早餐只是周六日开,平日里没有,餐厅离主楼会有一些距离,中间隔了一个湖。南部曲屋完全保留了青森原住民的特色民居,古时候的青森地区的房屋都呈L型,人居住在L下方的横杆,长长的竖是给马儿居住的,古时候的青森人民真的是对马儿有很深的感情!

早餐也未免太丰盛了!而且非常好吃好么!那个贝壳状的碗很有特色,酒店人员告知:因为青森地区3面环海,以前青森地区人都不用碗,都是以这种贝壳作为餐食容器,现在好多人还是会沿用。不过贝壳碗里的汤真心很赞,里面的一条条的可不是什么萝卜丝,那个是青森屋湖里的小银鱼,配上温泉蛋,鲜!

今天的安排是青森屋周边一日游,青森3面环海,酒店有周边一日游可以参加,也不贵,3600日元一个人。我选择了中国人比较少去的种差海岸和芜岛,没办法楼主就是喜欢探索!这个行程会有1个小时的出海游,于是被各种海鸥围观,前面提到的芜岛是日本最大的海鸥栖息繁殖地,岛上大概有2万只海鸥,5月份正是海鸥繁殖的季节,到处可见趴着的在孵蛋的海鸥。

可以从开船老伯伯那里买一袋虾条喂这些海鸥,100日元,贪吃的家伙们!一直跟着!

全是海鸥,海鸥在日语里叫海猫,原因是日本人觉得它叫起来像猫。这是个神社,在进入神社之前,有免费的透明雨伞提供,就是为了避免中弹!

种差海岸,就是拍偶像剧的感觉啊!

八户的海鲜市场,青森是日本唯一一个还保留吃鲨鱼习俗的地方,这海鲜价格,为我大天朝的物价哭一会儿!

惊艳睡魔祭

等待中,很美味的餐食!

以青森三味线开场,三味线也是青森的乐器代表!有些像国内的二胡!

重头戏来了,也是我们这次来青森选择住在这里的主要原因!青森睡魔祭,睡魔祭在日本的地位类似于西方的狂欢节。不过真正的睡魔祭游街只在每年的8月份,好在青森屋的陆奥祭屋餐厅每天都会上演,为的就是让不能在8月份赶到的客人也可以感受这一祭典。这也是这次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入住青森屋!

每年的“睡魔祭”固定在8月初举行,为期一周左右。日本各地的旅客,这个时候纷纷涌入东北地区青森、弘前等地参观。“睡魔祭”男女老幼均参与,有雄厚的群众基础。“睡魔祭”是日本东北地区的狂欢节日,却吸引了全日本的百姓。家长带孩子一同参与,有的小孩子还担当了表演的主角,或跳或喊,或唱或演,兴致勃勃。

关于青森睡魔祭的起源有各种说法。其中较为普遍的是,由于青森县夏季炎热,人们将妨碍劳动的睡魔和懒散之心,放逐到河海之中随波冲走,也就是取自“眠(Neburi)流”。还有一种说法是,平安初期的武将坂上田村麻吕(SakanouenoTamuramaro,758-811年)当年征伐虾夷(Ezo)(居住在本州最北部到北海道之间,不服从当时的朝廷的人们)时来到此地,在巨大的偶人中隐藏重兵,诱敌深入之后将敌人一举歼灭,大灯笼节也从此留传下来。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青森市的节庆活动其寓意是“出征”。

表演的演员也是青森屋的员工,他们真棒!

对于没有去陆奥祭屋餐厅用餐的客人,你也可以选择在欢腾广场观看表演,我们在餐厅结束之后路过欢腾广场会房间,这里聚集了很多人!表演效果也是很赞!
还是照旧,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换衣服泡汤了!

Day 3 青森屋游园惊梦

今天的安排是在青森屋公园里逛一天,昨天就发现景色很美,今天把时间花在度假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