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旅第二季第三站 碧水蓝天,明媚银川

暖阳透过斑斑叶片照射在寂静的小路上,慢下来的时光,岁月静好,一直梦想着找到这样一座温润清透的城。

包头出发下午到达银川银川史上是西夏王朝的首都,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这里真的是碧水蓝天,阳光明媚。
这里满眼都是看到的都是阿拉伯语

银川个人的第一印象也是幸福感也很强的城市,这里的公交可以在换乘站免费换乘,而且电子屏上会有车辆的到站信息提醒,真的是超级贴心呢!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市中心,虽然离车站有点距离,不过去景点和买东西吃饭都超级方便的。
银川的新百很多的,酒店旁边就有一家。

银川第二天正式开启行程~

早上溜达到附近的承天寺,到了门口发现,周一休息耶,在门口看了看

这张照片其实是第二天路过承天寺后门的时候补拍的照片。
直接去下一个地点南关清真大寺
南关清真大寺,门票10元里面有讲解,和呼和哈特的清真寺比起来,这里要更亲民些,也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回民的宗教场所。

清真寺里的展品不多,基本上都是展示宗教的。
出了清真寺溜达到南门楼,门楼前面的市民广场倒是不小,不过这个门楼却是个山寨感爆棚的地方!

在路上吃了家人气超好的拉面店,我要了一碗很多人点的炒面皮,真心吃不惯,不过河马先生的拉面真是超级好吃的!

离开南门楼走路去了新月广场,路过东关清真大寺。
银川一定要记住一个地方就是新月广场,去较远的景点都可以从这里坐旅游专线,我们是过来考察要去西夏王陵的车的发车时间。到了之后天开始下小雨,看好时间之后直接返回酒店休息。

银川第三天,蓝天白云,天气晴朗!

第一站去宁夏博物馆,在这里没有找到吉祥物一类的纪念品,而且没有纪念章!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po个合照吧~~~

汉代的绿釉狗和绿釉羊

其中一个专门展示回族文化的展馆,又见特色盘子。

清代景泰蓝花插

贺兰山岩画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贺兰山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博物馆里只是保存了一小部分岩画,要想更真切的感受宏伟的岩画,还是要去到贺兰山哦~

隆重推出一下,这个超级萌物就是宁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西夏王陵出土的铜牛石马,随随便便被萌一脸!

拍下个介绍,免得自己记不住~

同时出土的石马,造型也是很萌萌哒~

去玉皇阁之前在小胡同里吃了碗拉面,虽然没有之前那家好吃,不过也还不错哦!
坐公交车去玉皇阁,因曾供奉玉帝铜像而得名。现在免费开放,可登至二楼,不过阁里什么都没有,只是看看建筑就好了。

从玉皇阁到鼓楼非常近,走走就到了,鼓楼不对外开放,只是在外边看看就好了,鼓楼在马路的中间,实在没有找到好的角度拍照。

银川第四天

一早到新月广场坐车去西夏王陵,今早的天气格外的好,补一张新月广场的片片吧。

满车算上司机和售票员就五个人,完全包车的赶脚啊!上车前有出租车来揽客,说一天可以走完西夏王陵、贺兰山北镇堡影视城,记得攻略里说北镇堡就要一天的时间,说以我们果断拒绝了,上车后听售票员说去贺兰山的公交车都停了,贺兰山之前发水,山路不通都一个月了,还好我们没包车,就算去了贺兰山也没法进去景点啊!
西夏王朝是一个与宋朝平行存在过的王朝,仅仅是王陵也可略窥当年的粗狂和彪悍啊!

在景区里的西夏博物馆看到了复刻铜牛石马,讲解说是因为这里的安保级别不够,说以这里都是复刻品。

虽然网评都说就是几个土包没什么可看的,不过我仍然觉得这里很美很美,以至于我们都差点没赶上回银川的车哦!

垃圾桶的的造型好还原啊~

远处就是贺兰山山脉,山里的天气变化很快,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不一会就暴雨倾盆,不过十几分钟的时候就会又放晴了。山脉和云朵的层次美是什么相机都无法还原的!
出了王陵返回市内之后去了海宝公园,去公园之前还是吃的拉面,只能说银川的拉面是家家好吃啊!
海宝公园比较大,一路找着海宝塔就过去了

偶遇天上一朵超有爱的云。
至此银川的行程安排基本上结束了~银川给我们的印象是安静闲适,这样温和静寂的城!而且这里的拉面超级的好吃,拉面里面是牛肉干和豆腐块,味道超级好!!!
敬请期待第四站黄河金岸,回乡吴忠

哇塞,很不错哦,没去过,羡慕!

2016-12-02 17:14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02 17:14:17 的回复:

哇塞,很不错哦,没去过,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