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亲子度假的正确模式【三亚7日拖家带口泡酒店】海量图片

Amy珊💓 (济南) LV.4
2016-12-01 18:15 1665/14

关于游记

一直犹豫要不要写篇游记,后来发现朋友圈里发了照片后大家都在问,尤其有宝宝的想出去玩的强烈要求分享经验及攻略,毕竟一个个回答也挺麻烦的,其实攻略只有三个字:泡酒店!不过这次度假之所以非常非常顺利还是之前借鉴了许多有益的游记攻略,自己多少也要回赠吧。更何况孩子的第一次旅行除了照片之外总得留点文字记录才有意义,很多人都说孩子三岁之前带他出去也记不住,可是等他长大了看看麻麻的游记是不是也会想起这些美好呢?那么这篇文章我慢慢写,不嫌我啰嗦的就慢慢看,之所以写这么啰嗦是为了给自己和孩子留个纪念,怕他长大了真的记不起来三岁以前的事情也希望实用攻略能帮助到想去玩的朋友

关于目的地

这是弹弹一岁五个月以来第一次离开大济南去旅行,我和老公拖家带口的,带着不到一岁半的宝宝还有公公婆婆一起出游,选择目的地是第一步。在这寒冷的冬季想逃离这雾霾笼罩的大济南只有南下,然而出国被全家以孩子太小万一生病国外不易沟通为由pass了,再加上今年夏天带弹弹去看海的计划没有成行,那么国内冬季能玩的海岛无非就是厦门三亚,二者之间三亚无论从景色和酒店设施都完胜夏门了,于是豪不犹豫决定了第一次亲子之旅就从三亚开始。

关于行程

目的地有了就开始看各种攻略,虽然以前跟老公经常出去玩,但是拖家带口出去玩这是第一次,并且小家伙第一次出远门,婆婆的腿疼不能走太多路,家人的健康及安全是第一位。所以行程不能赶,看了大量攻略后果断放弃三亚所有景点,把景点的费用全花在酒店上,度假的正确模式应该是去享受而不是辛苦的折腾。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

关于酒店

既然选择泡酒店那必须自由行,酒店必须设施齐全景色宜人,不用出门就可以玩海玩沙子,宝宝累了随时回房间休息,整个度假质量好坏全在酒店的选择上。于是公寓、客栈类直接pass......看了两天酒店看的眼花撩乱,总体来说三亚湾的离机场和著名景点和市区近,买水果和吃 海鲜方便,价格划算但是拖家带口的去跑第一市场太折腾老人孩子,在外卖这么发达的今天显然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优势。并且三亚湾的酒店最致命的缺点是沙滩跟酒店是隔着一条马路的,也就是说穿着浴袍泳装随意去沙滩是不怎么方便的,大东海性价比还不错但是海水和沙子质量跟亚龙湾比逊色很多,亚龙湾无论是沙滩海水还是酒店的选择都是首选,海棠湾新开发的好酒店不少酒店设施新面积大,离免税店和蜈支洲岛近,同样价格比亚龙湾住的舒适,但是很多酒店在施工,一不小心选个大工地旁多少也影响度假质量,所以选海棠湾的酒店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最后看来看去索性直接选了爸爸回来了里面奥莉和甜馨住的亚龙湾天域,还有她们吃饭的那个有海洋餐厅的海棠湾天房洲际。总体来说天域很亲民温馨,跟洲际比设施略旧但还在接受范围内,胜在亚龙湾的海美沙细浪温柔。再就是天域的泳池的确大人孩子都能玩的很开心,关键是有半室内恒温池以及一层的有树荫防暴晒,这点很重要!所以后几天洲际我直接没去泳池,因为前几天都在天域玩了。房间方面天域我定的豪华家庭房能住四大一小一,双卫。后几天的天房洲际明显设施逼格高很多,房间智能化的设备挺多。但是海棠湾的浪确实大,沙子不如亚龙湾的白,幸好洲际的沙滩还比较细据说是亚龙湾的搬过来的,但是跟天域比洲际显得清净很多,不像天域满酒店都是孩子的欢声笑语。总之两个酒店都很不错各有特色,以后也许还会回住。如果带娃第一次去三亚只选一个酒店不想折腾的话那就选天域吧,虽然设施跟洲际比略旧了,但是亚龙湾的海美啊,而且亚龙湾相对海棠湾来说周边玩的吃的还多一些方便些。下面就是流水帐式的记录了,最后会总结些个人觉得带娃旅行的实用干货。

第一天

出发的航班定的比较早出发的,是济南经停厦门后到三亚的,当时很纠结要不要选经停的飞机,怕孩子第一次坐飞机闹腾经停的下来歇会也挺好,关键是早出发的经停的价格也划算些,事实证明起太早对于他来说确实辛苦了点,但是全程表现很棒比想象中要好太多。飞三亚的飞机一定要选左侧靠窗的位置,到了三亚上空景色非常棒能看到南海观音,飞机会在上空盘旋一下下,还能看到天涯海角的大石头。

飞机上的云海

哇好多棉花糖

弹弹第一次坐飞机合影纪念一下

到了三亚上空弹弹看到美景开始兴奋了

飞机上看南海观音,弹弹跟着飞机上的小姐姐学会了喊哇!

航班是1点到达三亚的,联系提前约好的租车公司没一会就派车来接了,租车店离机场很近,车子是满油的去办完手续后就开着小白去酒店了,一路上我负责导航老公开车,两个老人负责哄孩子。

自驾去酒店途中

虽然有点乌云但是很美

天域二期的大堂前台

两点多到了天域房间已准备好提前入住了,之前要求的婴儿床和宝宝椅没一会也送到房间。

豪华家庭房的客厅,一个单人床+打开是1.35米的沙发床两个老人一人一张床

客厅电脑几乎没用

厨房的吧台,微波炉、洗衣机、冰箱、洗衣粉、洗碗布、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房间里的小餐厅,叫外卖一家人吃很方便,阳台也有一个休闲餐桌椅因为太热基本沦落为晾衣服的了

客厅全貌

主卧的大床很大,但是有点高,幸好要了婴儿床当护栏挡在床边了

主卫,干湿分离但是是开敞的,还有一面墙的衣柜便于收纳

有儿童拖鞋及浴袍提供

洗漱用品也很齐全,主卫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还有润肤乳都是欧舒丹草本的小朋友用也可以

入住的迎宾水果

阳台是客厅卧室贯穿的,面积不小,虽不是海景山景也很美

阳台的躺椅,弹弹跟爷爷看着山景在享受

睡醒下午觉的小孩儿哪哪都新鲜

亚龙湾的海,天域沙滩椅上面种了一排排的像伞一样的树,泳池边也是这种树非常遮阴

夕阳下金色的沙滩

身后的酒店上空却是厚厚的乌云

弹弹第一次见海浪有点蒙圈

傍晚的海滩人很多

小家伙很会照相嘛

爷爷奶奶

挖啊挖啊,把沙子扬的满身都是,回去一脱裤子小jj都成椒盐的了

夕阳

外卖海鲜大餐,看似不多,但是盒挺深一家人还吃的挺饱,强烈推荐椒盐爬爬虾

15一个的大椰子,喝完汁还可以打开吃Q弹的果肉,吃完饭一天的奔波也挺累了,于是就洗澡哄娃睡觉了

第二天,天域泳池,拖伞,渔家火锅

第二天起床后去二期的面屋吃了早餐,连续两天的早餐都在这里吃的,品种还算丰富,对于一岁多的宝宝来说很多无盐无调料的粥自己可以根据口味搭配食物还是很方便的天域的饭菜整体比洲际的偏淡尤其那个炒面大人吃有点淡了,弹弹倒是吃的很带劲,跟在家吃饭两个状态,有专门的儿童餐具弹弹突然像换了个孩子食欲大增自己动手吃都不怎么喂就吃饱了,因为早餐供应到10:30食物有烤鱼、煮虾、各类面包、还有各种粥各种面条云吞,豆浆油条、炒菜、甜品、果汁、水果、酸奶等等也蛮丰富大人们基本上也吃的很饱,中午饭基本都省了成盒的蒙牛酸奶还拿回房间给弹弹下午睡醒了喝。吃完早饭回房间换了衣服直奔泳池

天域的半室内恒温泳池,很适合小宝宝,第一天爷爷奶奶担心外面水凉不让弹弹去外面游我只好跟老公溜出去玩了几回水滑梯

玩嗨了

已经不爱进游泳圈了

游完了回去浴缸里继续玩水

回去喝了些自己熬的大米粥吃了个鸡蛋还有点水果,大人简单吃了些午餐,小家伙美美的睡个午觉

睡醒了坐个摇摇车,酒店大堂走廊无处不在的摇摇车,相当的接地气有中国特色

酒店里溜达溜达,天域里面的绿化很不错

看见鸭子也会喊鸭鸭~

趟上面有点小害怕

爷爷在享受天伦之乐

天域有个小型动物园,有矮马、山羊、羊驼、孔雀、鸵鸟、可以喂喂小动物,弹弹最喜欢这个黑山果然是属羊的

神兽

酒店草坪

逛完园子喂完动物直奔海边,全家只有我热衷于水上项目于是他们看孩子在沙滩玩我自己去玩了个摩托艇+拖伞

拖伞不算刺激但看着亚龙湾的夕阳在海上翱翔还是挺美的

幸亏当天船上的相机坏了我才侥幸把gopro带了上去拍下这么美的风景,三亚这些水上项目都要靠拍照赚钱是不允许自己带设备的

玩完拖伞坐快艇回去还是挺刺激的

我完拖伞的功夫这个小孩在沙滩上又嗨了

嗨完归来的我

海边的渔家火锅,靠海的位置最好提前定,其实真正开餐了天也就黑了靠不靠海也无所谓了

等待开餐

自助的海鲜火锅食材比较丰富,很多活的海鲜螃蟹啊大虾啊各种贝类,还有烧烤类面食甜点以及自助清补凉无限量供应,当时只顾吃和喂娃没拍照片用餐同时有一对外国歌手唱歌,会到每个小朋友面前献唱,弹弹有幸成为第一个幸运儿。后半段还有表演看,虽然节目对于大人来说很普通但是歌舞魔术小狗杂技很热闹,孩子们看的很开心,弹弹这个小朋友不怎么感兴趣还不如餐椅上面的安全带有吸引力,一直在研究怎么扣上打开

吃完饭一路溜达着回房间去一期大堂换了代金劵然后去蜜芽商店看看能换点什么玩具

回房间洗澡睡觉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三天,亲子照,继续泳池

吃完早饭跟摄影师约好9:30酒店大堂见,摄影师准时到达,小朋友慢腾腾吃完饭,爷爷水土不服拉了一夜肚子,跟服务员说明情况还能把早餐大包回房间给爷爷吃,这点不错。我跟摄影师前台办好拍摄手续就直奔海边拍摄了,到了海边发现十点的大太阳已经暴晒了,终于明白为什么摄影师前一天一直说能早拍尽量早拍了,防晒工作一定提前做好。整个拍摄过程两个多小时依然按两个小时收费,结果这天拍亲子照孩子没晒伤大人们确都晒成了大红脸,最后泳池那组我的脸明显成关公了不过拍完摄影师给看了一下相机里的效果问我晒伤是不是也值了?我连忙点头。他说大海就是一面镜子天好海就蓝,昨天阴天拍出来的海就是灰色的,果然是这样,好了,废话不多说看照片吧!

拍完亲子照小伙子又跟爸爸在二层的泳池玩了一会,这张我用手机拍的也不错嘛

鲨鱼的浴巾穿起来萌萌哒,小脸貌似晒红了,回去抓紧涂晒后修复

趁娃午睡我俩溜出来享受一下久违的二人世界

风景美手机拍的也不差,朋友圈很多人说这景像是假的

一区大堂的灰鹦鹉会说你好

儿童的丛林穿越,弹弹太小玩不了,我想等弹弹长大了我还会带他来玩

我们房间阳台后面的热海水池,太晒了没人

也许二期前面的泳池太好玩了,这个热海水池最终我们也没来玩

娃睡醒了继续泳池,这次直奔室外,天域最大的好处就是泳池有树荫,当然玩的人也很多

弹弹已经塞不进游泳圈了,强烈要求出来游,小嘴里还念叨着游~游~游!

再次遇到同年同月几乎同时辰生的小美女,这是多大的缘分啊

弹弹勇敢的玩了两次水滑梯,只录像了没拍照片

儿童区水很浅,弹弹站里面自己走还喝了两口水

把娃交给奶奶看管我俩又跑到顶层的泳池拍照去了

海天一色很美

拍了n张之后终于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

回来发现这个小孩在岸上也玩的很滋

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去吃龙虾大餐

家庭套房的套餐可以选两种,选了一套波士顿龙虾大餐还有一个家庭套餐,在花屿海吃的,这种能看海吃的位置午餐太热,晚上就看个夕阳然后天就黑了

菜品味道还凑合,不如自助餐吃的自在一些

这个小孩就跟换了一个人,完全不用像在家里那样连哄带骗的喂了,很多菜都很淡,孩子都能吃,饭后回房间路上做个摇摇车,抓个娃娃,还在二期的儿童乐园里玩了一会

对这个水床里的东西很感兴趣,玩完了回房间哄娃睡觉收拾行李,第二天就要换酒店了

第四天,坐小火车,换酒店

第二天一早换了个餐厅吃早餐,儿童主题

继续保持自力更生的吃饭风格

拉肚子的爷爷也满血复活了,话说电视前面的餐位很抢手,要早去

吃完饭园子里溜达,前一晚下了雨早上风有点凉

亚龙湾的海即使阴天也挺蓝

风一样的男纸

临走之前再坐一圈小火车

回来的时候发现大堂的亲子活动,大一点的小朋友可以参加

办理退房手续,再见了天域,等弹弹大了也许还会来住

跟鹦鹉说拜拜,临走之前跟洲际那边确认了一下入住时间意外的是说现在就可以去了房间已准备好了,当时才11点多,原本以为换酒店中间会有三个小时时间在外面一家人会有点辛苦,结果洲际让提前入住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洲际大堂,酒店的整体设计比天域更新更有设计感

房间走廊,全海景房,走廊是开敞的

这几天跟爷爷奶奶分开住没有定套房,当初因为没有大床房还在纠结晚上带着这个不睡婴儿床的小孩可咋办,结果没想到酒店的双床拼成一个大床后更爽,两张床无缝拼接变超级大床,打开房间插上房卡电动窗帘会自动打开,海景就映入眼帘

超级大床

卫生间面积也够大

洗漱用品品质也比天域的逼格高点

还有个书桌,也可以当餐桌点外卖的时候用

水吧,免费的茶还挺好喝的

行李架

开敞的衣帽间灯光是自动感应的晚上走过去也会自动打开很柔和的灯光

阳台的浴缸,还配有浴盐和泡泡浴以及宝贝玩的小鸭子

阳台看海的小沙发

作为洲际最便宜的房型已经很不错了,有机会再去体验更高级的房间吧

宝贝专用的洗漱用品

比较赞的是我进入房间的时候提前电话要求的婴儿床和儿童拖鞋及洗漱用品已经准备好在房间了,不像天域等你入住后要求才送去的

婴儿床的作用就是可以在你干别的事情的时候圈娃用小家伙在摆弄他心爱的河马

午休完就直奔爸爸回来了奥莉和甜馨吃饭的涛餐厅了,结果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位子,问了一下入住这几天的午餐晚餐位置都不是太理想了,而且说实话在这吃也就吃个环境,价格确实不怎么美丽所以就在非用餐时间来玩玩吧

不过涛餐厅的鱼类还真的很丰富很多平时见不到的鱼,还有大玳瑁和鲨鱼,虽然三亚的海洋餐厅不仅仅洲际有,但是里面的鱼类貌似都没洲际的罕见稀有,洲际也是花血本了,不然怎么收费那么贵啊

通道里的光线还不错

海洋馆的潜水价格比我在马代潜的还贵,但是平时海里潜水很难一次性看到这么多品种的鱼类,并且胜在可以跟孩子家人隔着玻璃互动,没有潜水执照的话教练在这里可以放手让你自己在里面潜,教练不用像在大海里必须时刻带着不撒手。心想不在海洋餐厅吃饭了就潜个水吧,结果后来几天都因为小家伙的作息时间没如愿。那就留点遗憾等娃大了再带他一起来潜吧,话说6岁就允许浮潜了

海洋馆上面200元可以坐船喂喂海龟和鱼儿

海洋馆出来,溜达溜达。一说亲亲就要舌吻这是谁教的...

身后是未来几天吃早餐的餐厅

洲际离免税店超级近,晚上溜达着去免税店吃了个饭,不便宜不算好吃但能吃饱,弹弹对免税店里的灯光通道非常感兴趣来来回回跑,就是不走了……

回房间走廊看免税店夜景还挺美

洗完澡在大床上滚来滚去,最终以奇葩的姿势在粑粑怀里睡着了。这还是第一次晚上在他爹怀里睡着的

第五天 小行者,海边,酒店里溜达

清晨洗漱完毕我在阳台上看海,孩儿他爸做几个俯卧撑等小家伙睡醒

睡到自然醒,收拾一下去吃早餐

幸好今天下毛毛雨,餐厅半室外的位置不算晒就在这边看鱼边吃早餐了,远处就是大草坪和大海,还是很惬意的

吃完早饭都11:30了……午饭又省了

什么都要尝尝,原本还担心吃的太杂,事实证明孩子的适应能力超出你想象

吃完了自己洗手擦嘴,来三亚后突然有超强的自理意识

跟爸爸看鱼,下面是涛餐厅的通道

外面一直下小雨,就去小行者玩玩吧,里面的儿童娱乐设施逼格比天域的高多了,但是适合大孩子玩的多些

看到和在金宝贝类似的玩具会喊宝贝

靠海更近的别墅区,很多有私人泳池的,很爽,价格也不便宜,争取下次再来洲际体验一下别墅吧回去好好赚钱

下雨天泳池没人玩,后来发现即使不下雨洲际的泳池也不会像天域那么热闹

雨不怎么下了就去海边耍,要走过那片长长的草坪,整个酒店也比在天域清静的多,走的前一天还有草坪婚礼,超浪漫

海棠湾的海浪很大不允许下海,跟亚龙湾的海比确实逊色些也许是阴天的关系

洲际这边的沙滩玩具毛巾随便拿,不像天域必须签字有借有还,因为这边酒店之间离得比较远不会有串门的游客

还主动跟旁边的小姐姐玩

酒店里随处可捡到美丽的花

晚餐把爷爷奶奶叫到我们房间继续外卖,味道很赞也挺实惠

吃完饭继续小行者

也许前几天在天域玩的比较累,到了洲际早上起的晚吃完早饭就中午了玩一会又睡一下午,等他醒了我潜水的计划也就泡汤了,所以在洲际整个节奏慢下来许多

第六天 酒店溜达 免税店

这天天晴了,九点多餐厅半室外的位置基本没法待了太晒太热了,就选择室内用餐了,这里说一下洲际的早餐感觉比天域的品质高一点丰富程度上不相上下,只不过天域可以吃早餐的餐厅有好几个

迫不及待的小孩

趁天好最后一天赶紧享受一下阳台上的浴缸洗个泡泡浴

小孩玩的不亦乐乎,以致于回家后每天都要干躺在自己的浴盆里玩假装还在度假....

果然天晴了海就蓝了

然后爷爷奶奶看娃我俩直奔大草坪自拍了起来

好多人问这几张谁给拍的,答案是手机遥控相机自拍的效果不次于专业摄影师吧

把相机架在酒店草坪上的椅子上,让老公先站过去取好景然后我跑过去把拿手机的手藏在后面,一、二、三、开拍!跳起来这张为了配合快门和起跳速度反复试了几次

下午酒店溜达溜达大堂吧内用送的饮品卷换了三碗海南特色的清补凉

小家伙睡醒觉去免税店的港式餐厅吃了顿饭,算是免税店里面味道比较不错的了,吃完饭小朋友又跑到那个灯光走廊里嗨

晚上的免税店还是挺美的

带着老人孩子的我俩想了想好像也没啥要逛要买的,买了点海南特产就抓紧回去收拾行李了

第七天 返程回到灰蒙蒙的大济南

虽然是中午的航班,但是担心海棠湾离机场距离太远,还要去租车还车就一早出发了,事实证明走高速还是很快的四十分钟就到机场附近的租车店了,还车手续也很快办完了直接送我们到机场。

在机场还悠闲的吃了些东西

早起的弹弹还挺精神

上了飞机拿出心爱的花园宝宝点读笔,还有贴纸书简直是哄娃神器!之前以防他飞机上闹腾准备的ipad都没派上用场

新鲜够了就睡了,原本大人们也想睡会,无奈飞机上有个狂哭不止的小女孩,一直撕心裂肺的哭了一个多小时各种哄都不奏效,相当让人崩溃,弹弹却跟没听见一样呼呼大睡,后排的乘客还夸他:你看人家这孩子多乖看来早起去机场遛娃消耗他体力是正确滴

等大人们都吃完飞机午餐了这家伙也醒了,还吃了我的半份米饭

等飞机降落了果然像朋友说的那样,顿时怀疑自己眼睛像素出了问题看啥都是灰的了,下了飞机到停车场取自家的车,那上面厚厚的一层土貌似停了很久一样,同样是7天,三亚租的小白还车时依然亮白如新,我的君威直接不忍直视了,哎,三亚再好也得回来吸霾喽。回来我鼻子就堵了....

坐上自己的安全座椅不用哄又睡了,啥时候这么省心了

带娃旅行之实用攻略

最后总结点自己的小心得和经验吧,希望对带娃出去玩的朋友有点帮助,想到哪就写到哪了,略乱,凑合看吧
1、去海岛类的地方旅游度假防晒第一位,晒后修复同样重要,拍亲子照那天暴晒回来胳膊开始痒,多亏了及时抹晒后修复,事实证明儿童版的安耐晒比我用的那个韩国的防晒喷雾管用多了,虽然才30倍防晒,弹弹皮肤这么敏感的小孩竟然没晒伤,只是回来这两天发现黑了点
2、因为弹弹平时在家习惯喝稠的大米粥,出去为了避免顿顿吃酒店餐太油腻我就带了个小白熊的bb煲天天熬点粥给他喝,大人水土不服时喝点家乡的米熬的粥也是不错的,回来的时候婆婆带的大米刚好喝完
3、因为之前看了好多攻略觉得天域和洲际的洗漱用品都还可以,就没带大人的洗漱用品只带了日常护肤及化妆品,事实证明也是很明智的
4、关于航班,不足2岁一折买婴儿票,凭户口本或出生证明登机。大人票出票后致电航空公司购买,我因为第一次买没经验就让代理帮忙订的。婴儿餐可以提前告知航空公司,山航是给了几瓶亨氏的果泥蔬菜泥。航班选择上尽量选中午到下午回的,这样去的时候到了酒店两三点钟刚好入住,回来中午或下午的航班吃完早饭走,飞机上午餐不会太赶家人不那么辛苦。再就是带孩子不要图便宜坐廉价航空,据说座位会挤,托运行李收费
5、轻便的婴儿车一定要带,最好能登机的,安检完了到值机口经常有很远的路要走,下了飞机取行李也蛮远,有个婴儿车方便很多,但是回济南时临上飞机告诉我机舱比较满让我折叠好车子转托运,后来我们一想可能如果排队登机时提前折叠好车子放倒收纳包里背着的话就不会让我们托运了,推着上飞机确实有点儿目标太大了,所以买的车子再怎么宣传的能折叠登机也要看当时机长心情的,再就是如果能网上值机最好提前把不带婴儿的成人票选好座位,第一排当然最好了宽敞,如果选不到第一排一定要选左侧靠窗的位置,编号一般是A,因为到了三亚上空左侧可以看到南海观音。

6、三亚租车机场附近租机场还价格最合适了,取车时一定验好车,有磕碰赶紧拍照双方确认以免扯皮。如果中途不换酒店都不需要租车,酒店都有接送机服务。我之所以租车是因为一是中途换酒店,二是四大一小打出租坐太挤了,商务的专车也不便宜了,酒店接送机一般是大巴准点发车的不如自己租车方便
7、济南去机场是开的自己的车,在小强停车场上面找了个机场附近的商务宾馆停车7天才85块很划算,停好车自己拿着钥匙,停车场的人开一个商务接送到机场
8、行李箱两个一29寸一24寸可托运(里面不要放任何电池类的东西哦),外加一个大行李包专门放全家人的更换衣服,走的时候最好穿轻羽绒服能叠很小方便收纳,我和老公随身美人一个背包,我的基本都是宝贝随身需要的必需品,老公那包都是数码产品别的都不放,途中会轻拿轻放,或者有水杯漏水浸泡了设备。有电池的全在那里面放着,过安检的时候也不要挨个包里翻有电池的东西了很方便也避免遗漏物品。总之行李方面本着分类整理、随身轻便、避免大包小包一堆堆的原则。
9、一家人出行最好走之前有个简单的分工,根据每个家庭成员的特长安排比如我们家我负责定票定酒店,所以一般值机手续 、入住手续、导航,收纳我们三口的证件,都是我来。老公负责搬行李开车,婆婆以看好孩子为主,公公负责收好两位的证件帮老公搬行李。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所以一路上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及慌乱
10、微信朋友圈问的最多的是不跟团怎么定酒店机票啊,其实真的很简单,各大旅游app上比较价格哪个合适定哪个,想省事的就找专门制定自由行的机票酒店一起搞定。但是不管你找哪个代理一定要在订完之后自己打航空公司电话和酒店确认每个人的航班信息以及酒店入住信息。酒店方面把需要婴儿床和婴儿洗漱用品的诉求告知酒店尽量提前安排。有时间的话甚至可以做足你想去的酒店攻略,在同价位的房型范围内要求楼层高风景好的房间。还有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价格便宜还能升级房间,最后,自己定酒店机票别忘了顺便给自己和家人买份旅游意外保险。再就是能错开旺季尽量避免,旺季啥都贵不说哪哪儿都是人啊
11、宝宝的游泳圈最好自备一个安全的坐圈,虽然弹弹后来不怎么爱坐了,但是孩子小还是很有必要备一个的,酒店泳池旁边都可以免费充气,当然天域里面有很多孩子玩水玩沙的配套可以买,但是价格你懂得关键不一定有自己想要的款式,虽然是男宝我还是抵挡不住自己的少女心给弹弹买了个粉红火烈鸟,泳衣怕晒伤买的分体的有帽子长袖的,(分体的明年还能穿)在某宝淘了许久找到一个跟泳衣同款的鲨鱼浴巾,虽然酒店有儿童浴袍但是孩子用的浴巾多带一个也是很有必要的
12,再就是推荐带上一两包那种非常薄的食品方便袋,收纳食品水果,或者果皮换的尿不湿垃圾,酒店早餐自助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带几个小面包和水果回房间都是很方便的((太会过日子了有木有
13、如果行李多可以某宝买那种压缩袋,卷起来就能拍空气,压缩行李空间
14、孩子的玩具不要带太多够飞机上哄娃即可,尽量选择体积小好携带操作性强耐玩的玩具,以免一会就烦了。真到了酒店几乎就用不到,对他来说到处都是玩具,更何况像天域这种亲子为主打的酒店不要担心孩子去了没得玩
15、尿不湿是个很占空间的东西,我是按一天四片的量每四片压扁用方便袋扎紧,相当于一个个小压缩包,随身带一包其余的塞在行李箱夹层了,用完一包拆一包,回来还有一包多竟然没用完
16、很多人问亲子照,三亚亲子照非常便宜,我定的349跟拍俩小时,就在酒店及酒店的沙滩拍场景就足够了,除去眨眼的拍的不好的摄影师给150张照片发到邮箱,还给精修10张没有任何隐形消费,非常赞,我发的都是原片,精修的还没发过来,亲子照拍摄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天好海就蓝,最好出发之前就约好拍摄时间,亚龙湾适合上午拍,下午夕阳亚龙湾有座山把夕阳挡住了(看我玩拖伞的照片能看出来)
17、天域最好去官方天猫店定套餐比单订房再去餐厅消费划算。童享欢乐套餐适合小宝,里面的亲子游戏两岁以下不适合参加可以换成蜜芽代金劵100元,加上套餐里本来就有的200元一共300给弹弹换了个画板,具体套餐内容想定的自己查吧。

蜜芽商店代金劵换的画板

设备篇

这基本上也是数码包里的所有装备,外加sony微单A7还有我和老公的手机、爷爷的ipadmini

1、车载导航,这回没用!因为两年前去浙江安徽自驾游的途中手机信号迟缓结果导航出错走错路所以保险期间带上了,结果还是手机导航用的方便顺手,而且在三亚自驾貌似不会出现上次进山信号不好的情况
2、gopro的潜水镜加浮力棒,去天域泳池的照片和录像都拜此神器才拍出水下加陆地同画面的照片
3、章鱼抓式三脚架,可以凹各种相机自拍的角度,还能抓在任何可以挂住的位置,相机gopro都可以用,因为带娃出去没时间捣鼓设备,就在洲际房间吃饭拍合影时用了一次
4、数码收纳包,收纳各种充电器存储卡gopro配件等零碎的小玩意
5、gopro4,泳池潜水以及拖伞的照片都是狗拍的。两年前自驾时租过一个狗3觉得记录旅行极限运动拍摄很棒,所以去年就买了一个,拍照摄影,潜水极限运动,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神器,之前都是爱好极限运动者的拍摄工具,近几年各大真人秀也用此录制才开始渐渐普及。想入手的可以考虑狗5。
6、自拍杆两个,一个手机一个gopro,结果手机那根就用了一次,因为没时间捣鼓,gopro的广角够大手持自拍就很方便了所以有了狗4自拍杆也就鸡肋了
7、1T的大嘴盘,有狗了之后买的,非常好用的无线硬盘,可以直接把存储卡插上备份照片,手机无线链接浏览备份照片,狗拍摄的照片视频很大,有这个一张存储卡就OK了,应急还能当充电宝用
8、两块充电宝
9、还有sonyA7微单,在洲际自拍的那些都是用它拍的
别人家都是大老爷们热衷于电子产品,我们家全是我好这口,这次没在洲际潜水拍点照片是个遗憾,如果不是爱好者其实定个专业的亲子照外加一个手机加一个充电宝就够了,想玩gopro又觉得平时没用的话某宝上租一个也是很方便实惠的。
最后想看视频的美拍地址在这里http://www.meipai.com/user/1048007307

关于花费

朋友说没说没写花了多钱,简单补充一下吧,整个行程四大一小的机票加酒店花了两万多,其中天域定的四天三晚的童享欢乐套餐,总价7818,洲际的双床海景房是1300一晚,后来才发现其实洲际也可以定套餐的,但是已经不能改了。租车七天花了650,油钱才花了130不到,其余的也就是吃饭坐了个拖伞(摩托艇是天域套餐里含的)再就是买东西零散的花费并不多,总费用2.6w左右具体没细算,因为没怎么购物也没逛景点所以没啥消费

美爆了

2016-12-02 08: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02 14:25

楼主写的真好,正好准备12月中旬去玩的。可以作为参考太好了

2016-12-02 14:36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12-02 14:25:0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mzkw:我也是,以前出去从来不写只看别人的有孩子了突然觉得该记录一下了

2016-12-02 14:37

引用 豬(^oo^)豬 发表于 2016-12-02 14:36:37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好,正好准备12月中旬去玩的。可以作为参考太好了

回复豬(^oo^)豬:现在要定机票订酒店了,旺季了

2016-12-02 14:38

2016-12-02 21:52

亲子照很nice,哪家定的?

2016-12-04 13:07

真心求亲子照的定照地址太喜欢这种风格了!希望去三亚也能跟孩子这样美美的照一套呢!

2016-12-05 02:2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2-05 14:54

引用 一依不舍 发表于 2016-12-05 02:22:32 的回复:

回复一依不舍:找的美团上的回廊旅行跟拍,地点就在天域酒店拍的

2016-12-06 00:49

引用 寿寿 发表于 2016-12-04 13:07:01 的回复:

亲子照很nice,哪家定的?

回复寿寿:回廊旅行跟拍,从美团上找的

2016-12-06 00:49

引用 Amy珊💓 发表于 2016-12-06 00:49:04 的回复:

找的美团上的回廊旅行跟拍,地点就在天域酒店拍的

回复Amy珊💓:好的,谢谢

2016-12-06 21:5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09 14:25

请问海鲜外卖是哪一家,看着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