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银杏】寒冷的雨中遇到春天

Now (东莞) LV.3
2016-12-01 18:19 435/3

今年大三,自由行去过很多地方,每一次都想着回来要写一篇游记,却每次都不了了之。虽然此次目的地只是韶关,仅仅是周边小玩,于学生时代的我们而言,每一次的旅游都意义非凡。所以现在开始,记录每一次旅程。

一、说说天气和银杏泛黄程度。

先来张图片吧,知道你们看游记侧重都在图片啦。很好奇两张图片银杏颜色这么不一样吧!哈哈,其实都是那天拍的,我们带了两部单反,图片都是单反拍的,只是我朋友那张后期了,我电脑有点卡,后期就放假再弄了。

不是银杏不黄,是天气不好,没有阳光反射就有春天新雨后感觉了,下雨把黄的都打下来了,又很多行人就被匆匆脚步与泥土混在一起了,后来遇到很多驴友和当地年轻人,给我们看前一周的图片,真的很美,没有后期没有PS,都不需要什么技术,阳光反射亮澄澄的,很意境也很异界。以前看古装剧古宅里都有几棵假的银杏树很黄,虽美总觉的太黄了缺乏真实感,但是事实上这种美是存在的。建议朋友们想去的就十一月底十二月初(我们的游行时间是2016年11月25号到27号)

二、关于交通。

交通:
我们是学校出发的,不得不说坪田还是山路十八弯啊,八点出发晚上六点多才到。
1.早上8.50(东莞南城汽车站)的车到(广州省站)大概就十点了。32¥
2.广州省站对面就是广州火车站,从地铁口过去,10.36的火车(广州)到(韶关东)已经是13.00了,韶关好像还有两个火车站,韶关东是比较老的,新的我也没去过,我两次来韶关都是东站,个人建议来东站方便。37.5¥
3.韶关东右边就是汽车站,很多前往南雄的班车,11.12月是银杏季节,所以很多交通都在这两个月为南雄开通了便捷。13.50(韶关汽车站)到(南雄汽车站)15.30了。20¥
4.15.50(南雄汽车站)到(坪田汽车站)已经是天黑了,快要六点的感觉,天也蒙蒙细雨的。南雄到坪田的得注意了,山高水远,路途弯曲,放一张时间表,大家注意一下时间,错过了就要租车了。14¥

广州-韶关东的火车上,一路上聊天。

到达韶关东,时间太敢,在车站里面急急忙忙吃完中饭。

南雄到坪田的时间表,其实是公交车,时间蛮对的,不要错过了,不然要包车或者其他方式进坪田了,人少公交比较实惠。

三、在坪田发生的故事。

25号可以说一整天在路上,到达目的地已经是天黑了,夜晚的大山伴着雨刚好广东这几天冷空气所以冬天感太强了。
旅馆是民宿,一间房里只有两张床,定的时候说已经很多人了,来到这里却空荡荡的,或许都知道最近天气欠佳行程取消了,也只有我们原计划进行,这种事情也可能学生时代做了,以后的自己不知道还会顾虑多少事情。偌大的房子在冬天很多时候会挑战人的心理防线,我们不过来了几个小时身体就抵抗不了那种寒冷,很小的房间只有两张床依旧感觉房间空空的,一张放东西,一张两张被子抱团被窝取暖。那晚温度是个位数,我是广东人。

民宿都是村民的家,人都挺好的,把暖气给我们烤,也可以提供饭菜,还额外给我们试一下那边的特产,这一餐才45¥

旅游了不少地方,第一次住这么简陋的民宿,明明是自己花钱却感觉不好意思,而且房费比某些设备齐全的酒店还贵,一晚118¥

银杏来啦

坳背、冯屋、军营寨是坪田开发了的三个景点,观光车是这三个地方来回的,个人建议要买观光票30¥很方便,毕竟地方步行还是比较远的,其他地方要去的话就自己弄车了,我们三个地方去了,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拍照时间总是很快过去

游记是手机写的,很多照片在电脑里没有倒出来,还有人会纳闷银杏颜色,不要被我图片误导了,我来的时间可以说特殊情况,大家往上拉我的解释就知道了

图片有手机拍的有单反拍的,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Y(^o^)Y
那些很黄的虽是后期的但是天气好银杏就是那样的,甚至更美

天气欠佳,我们把重心都侧重在大宅子里了,我们两个人也是很喜欢民国文化的,在深山老林里有一座这样的宅子,现在参观的路途都很不方便,更不要说从前了,宅子是那种岭南风瓦房,又有点土家族的特点,不是专家就不多谈了,哈哈。总之里面庄严肃穆的感觉让我记忆犹深,一进去不由的挺直身板端庄的走路。刚好那天我的服装有点民国风,所以一进去有位摄影师一直盯着我拍。

人像不多发了,就这样吧

中午就在坳背吃了一菜一汤50¥
还有老婆婆在卖的蒸番薯芋头那些5¥一斤好多

下午也是拍拍拍,我都不知道那些图片是什么时候拍的了,四面环山必然越晚越冷,走几步就要在有烧火的小摊取暖两个小姑凉在路边烤火喝姜茶,吸引了好多游人的眼光。

晚上终于喝白果鸡汤了真的好喝,半只也就68¥
鸡肉是很好吃,好像是自己养的,也是一菜一汤83¥

周日早上看日出了,太懒起不来只看到云海了,还是很漂亮,可惜昨晚住的地方没电相机没充电,没拍什么,小可惜

军营寨的超大碗面10¥

忽略脸看我三米开外大长腿

四、回程咯

坪田回南雄还是14¥
南雄再回韶关东就30¥说什么走高速但也快不到哪去
韶关东火车直接回东莞拉61.5¥

虽然天气原因在坪田时间要慢慢来其他地方没怎么去,有点小惋惜,但是慢慢悠悠感觉还是很赞,第二次来韶关,第一次丹霞,慢慢爬的旅途,把所有的角落都走遍不紧不凑,欣赏每一个地方的景色,所以对很多广大年轻人建议,在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结伴自由行不要贪图跟团能玩很多景点,会错过很多美景。
还有一年多就毕业了,大学时光越来越短了,记录点点滴滴下很重要,不知道未来怎么,都努力成为喜欢的模样吧,愿我们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02 13:26

美图再加实用的交通!谢谢!
我和朋友们明天从深圳就出发去南雄了!期待!

2016-12-02 18:0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