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双城记

鼓乐 LV.3
2016-12-01 18:40 996/23

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绝对的蓄谋已久,梦寐以求……
      本打算11月初出发的,结果因为好多事情耽搁了行程,以为今年肯定去不了了,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都没来得及做攻略,全凭这么多年对这座城市的热忱和向往,还有就是同事小金子前几天刚去过,听他给我胡乱瞎指挥了一通就硬着头皮出发了……

21日下午两点到的泰安,快饿抽抽了,早上忙着请假收拾行李根本没来得及吃饭,赶火车也赶的十分惊险差点儿掉了链子(我发现我每次赶火车都好惊险😢),全凭妹妹说中午要请我吃玛格丽塔支撑着🙃

与妹妹汇合后,简单吃了个🍕休息会儿就踏上了去济南的征途……济南火车站对面就有机场大巴,一小时一班,下了火车四点五十赶到售票口,以为时间刚刚好,结果并没有赶上五点的大巴,只能望眼欲穿等六点
       21号的济南那叫一个冷,天气预报说重庆未来一周都十八九度温度宜人的样子,导致我们轻装上阵差点没冻死在济南😒
       七点半到达济南机场,晚上十点的飞机,时间还很富裕,换好登机牌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济南机场真的好破,里面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没有,可是外面又太冷,出去吃个饭会冻死人的😭感谢空厨外卖拯救了我们
       不敢相信我居然一个人吃完了辣么一大份盖浇饭😠说明我的身体很懂事,为即将到来的饕餮之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九点开始安检登机,说到这里就好香菇,我的洗发水,护发素,新买的还没开封的牙膏,高保湿霜😢全被扣下了,专门准备的小容量旅行装也不行,一言不合我就没有洗漱用品了,欲哭无泪

起飞之前靠欣赏窗外美景打发时间
        2016年济南的第一场雪,初雪要吃火锅你们知道吗?我明天吃给你们看😊
        听说临沂也下了,可惜我没看到😔

飞机晚点是意料之中,22号凌晨一点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接机服务灰常贴心,so,就这么顺利住下啦,重庆的第一晚,晚安💤

早上九点酒店老板把我们送到机场轻轨站,坐轻轨到解放碑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三号线转一号线,终点站小什字下车,六块钱一个人,还挺方便
       先去酒店放行李……之后的重庆两晚都是住这个布丁酒店,就在解放碑旁边,步行去十八梯,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洪崖洞都很近,但是!天知道我们这几天走了多少冤枉路,绕了多少个圈儿,不论是找景点还是找饭店,我们几乎每去一个地方都会走半天又回到了原地😒
        重庆的那个地形呦,度娘都一脸懵逼(呃,当然也可能并不怪度娘,只是看度娘的人太傻缺🤔),差点没走断了我们四条毫无方向感的小短腿,直到离开的那天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地方都离的辣么近,可怜我们居然都分别绕着圈儿的走,欲哭无泪……

简单收拾一下就十一点多了,抓紧时间觅食去,吃到美食才是开启旅途的正确方式😊
       解放碑附近就有个鼎鼎有名的八一好吃街,首要目标是小金子念念不忘又极力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听说他把汤都喝了,没出息🙄️
       不过考虑到我们肚子空空如也,怕上来吃猛了不舒服,所以就把目标对准了晓刘推荐的军屯锅盔,听说他当时怕吃太饱吃不下别的所以跟他媳妇两个人就买了一个尝尝鲜,结果吃完以后惊为天人,两眼放光,世上竟有如此风华绝代之美食,于是原路返回又吃了一个,我问他为啥,他说没办法,实在是太好吃了,一想到以后不知道猴年马月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管不住腿的要回来买……没出息🙄️
       (话说我咋恁多没出息的同事🙄️)

锅盔味道不错,饼皮和内陷几乎是揉在一起的,但是吃的时候又能区分出酥脆的皮和鲜嫩的馅儿,麻辣牛肉超够味儿,就是表皮有点儿油,吃的我有点儿小罪恶😛

对了,吃锅盔之前我们先去了珮姐排队来着,话说重庆的火锅店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多到你难以想象,但是几乎每家火锅店到了饭点儿都得排队,足以说明吃火锅在重庆是一件多么火爆的事情,根据小金子的前车之鉴和极力推荐,我们先去领了个号,珮姐在这方面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过号不作废,可以往后排五桌,晚上去吃的时候能省不少时间

这张照片是我出来结账的时候在大厅偷拍的,哈哈,抓的不错,亮点自寻

吃完锅盔准备去吃酸辣粉,谁知半路邂逅胖妹面庄,看到别人吃的大快朵颐,我俩馋的拔不动腿,别管啥酸辣粉了,看到啥吃啥才是吃货的奥义✌️
       重庆小面其实就是个统称,分各种不同的味道,最经典的也是重庆人最常吃的就是豌杂面
        讲真,地道的重庆小面跟我以前吃过的所有都不是一个味道,临沂做的汤是汤,面是面,而在这里,面条和卤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豌豆的软糯,面条的劲道和杂酱的香甜,加上川渝特有的辣子,好吃到不可描述,回味无穷😋

吃完小面,我俩的战斗力已经所剩无几,初步打算去解放碑转一圈儿消消食再战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不过现在的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逛街的好去处😊
       话说我们这几天在重庆几乎全是围着解放碑在转,白天、晚上,上午、下午,一天看它几十次,早知如此,路痴如我们,根本不用专门来看它一次😂

解放碑溜一圈儿就去吃酸辣粉啦啦啦,好又来酸辣粉,重庆酸辣粉界的风向标,好多分店,味道都差不多,用度娘导航了一个,绕了好几个圈儿才找到,原来就在珮姐隔壁,蓝瘦,香菇

又酸又辣特别够味儿,粉儿也很劲道,缺点就是得慢慢吃,据说吃这个酸辣粉千万不能吸溜,不信你试试,呛死你🙃不过以我吃辣椒的段位来说,毛毛雨啦,重庆人吃辣也就那么回事儿😏

吃完酸辣粉,我们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晚上还要吃火锅,赶紧消消食去
       本来想去坐索道的,后来想想还是留着明天晚上看夜景,没想到一留二留留到了周末,其实这是一个失误,早知道长江索道离解放碑如此之近……
        所以我们就去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从解放碑坐轻轨到两路口下,三号出口出去就是,很近
         还是因为看极限挑战对大扶梯产生的浓厚兴趣,看过以后觉得就那么回事儿,就是个很高很高的电梯,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火车南站,每个单趟是两块钱,跟长江索道的意思差不多,都是重庆的特色交通之一,全程运行2分30秒 ,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看完大扶梯内心很失望,主要是肚子还是好撑,为晚上如何吃得下火锅忧心不已,天色还早,我们临时决定去十八梯转转,于是坐轻轨又回到解放碑
        原来十八梯离解放碑如此之近,中午步行导航去找锅盔的时候就路过了😭现在还得重新走一遍

十八梯还在拆迁中,看看也是挺触目惊心的,新城旧城一线之隔,一边灯红酒绿,一边满目疮痍,让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手残单反党😂

转完了准备回珮姐吃火锅✌️
       果不其然,我们已经过号了,服务员给我们往后延了五桌,五桌,我们坐门口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特别庆幸我们一早来领了个号,有这点儿刚来排号的,服务员说至少要排四个小时才能吃上

重庆火锅分老派和新派,新派现在几乎全国各地都有了,像珮姐这样的老派火锅只有在重庆当地才能吃到,菜的花样不多,贵在正宗
      没敢点绿叶青菜,总觉得九宫格煮青菜简直是找虐

珮姐门口就是个啥都有卖的小市场,排队的时候好无聊,五块钱买了仨小柚子,味道还不错,水份挺大,就是太小了不好剥,不过没关系,反正我又不用自己剥,我有妹妹✌️

我爱这个酸奶,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六块钱一瓶我以为被坑了,后来发现果真如此,不能阻挡我爱它

这个香菜丸子是招牌,本来我是没想明白一个香菜丸子能有多好吃,吃过之后恍然大悟,它里面不知道是放了脆骨还是啥,吃起来特别Q弹还嘎嘣脆,招牌有招牌的道理

酥肉很好吃,就是花椒真的太麻了,吃到最后不把花椒扣出来都下不去嘴,麻疯了😵

耗儿鱼,居然只有一根主刺,这鱼简直就是为火锅而生的

鸭血颜色美呆了,就是熟了以后灰不溜秋的,倒是挺嫩

超爱这个老豆腐,越煮越入味儿,吃起来不像我们这边的豆腐那么硬,嫩但是又特别有豆味儿,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哎呀,写到这儿我开始流口水了,好怀念😭

吃过饭去洪崖洞看夜景
       话说洪崖洞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明明是从一楼进去的,想去四楼还得坐电梯往下走,每一层出来都是马路,当天晚上下着毛毛细雨,还挺浪漫

我发现我拍夜景的水平还是可以的哈,大师级别✌️

洪崖洞对过的酒吧里有个帅哥,唱歌真好听
      我喜欢唱歌好听的小伙儿😊

听完帅哥唱歌就回去睡觉啦,完美结束✌️

今天要去磁器口,美好的一天从一碗重庆小面和红油抄手开始
      今天换了一家店,花市豌杂面,重庆小面前五强,每天门口排队的人不输胖妹面庄,在重庆吃小面,其实随便一家都好吃,根本不用挑
     红油抄手味道一般吧,没我妈包的馄饨好吃

从解放碑坐轻轨去磁器口很方便,但是不近,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因为不是周末倒也不挤,晃荡晃荡舒舒服服的就到了,其实在重庆坐轻轨挺有意思的,因为好多都在地上,重庆的地势地貌又很特殊,可以看到好多新奇的风景

王子变成🐱

又一个唱歌好听的小帅哥

一个撒欢的吃货

貌似炒火锅底料也不是啥好工作,辣眼睛🙈

磁器口真的还挺大的,路痴小姐妹今天又走了n多冤枉路🙈

来到磁器口怎能不吃古镇鸡杂!听说磁器口最有名的两家鸡杂店是对门,老板是俩老头,天天在门口吵架,我们站门口犹豫半天选了茂庄,进门的时候对面的老头扯着嗓子喊,你们选错啦,我们家才是最正宗的,然后俩人又吵起来了,估计这也是一种营销方式,还挺有意思
        鸡杂味道很棒,很够味也不贵,小份鸡杂48一份,两三个人完全够吃了

吃鸡杂的时候还遇到个趣闻,俩美女进店要了一份不辣的水煮鸡杂,服务员大婶儿也是实在,确认一下你们确定是要吃不辣的?美女以为大婶儿歧视她们,很是不高兴:怎么,有问题吗?不行吗?😂吓死大婶儿了
      突然让我觉得能吃辣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情,赶紧在美女面前夹了个辣椒吃下去,一脸显摆😏
        话说我能吃辣也不知道是咋培养出来的,听我妈说我小时候也是一口辣椒不吃,有次她用辣椒炒鸡蛋的锅简单刷了一下后煮面条给我吃,气的我筷子都摔了,哭着喊辣死活不吃,但是没过几天我妈炒了一盘辣椒炒肉,我辣的舌头都快伸到地上了也一声不吭非吃不可,生怕喊一句辣我妈就不让我吃了😂

吃完鸡杂去吃赫赫有名的格桑家酸奶,点了招牌桂花酸奶,巧克力慕斯和酸奶小伙伴,推荐指数五颗星

吃完逛完就两点多了,转战去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一条街,熏陶一下吃货的艺术细菌
        川美离磁器口还挺远的,要轻轨转公交,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

川美门口遇到了传说中的棒棒军

涂鸦一条街……其实网上有好多拍的很有味道的照片,但我还是觉得我拍的最好看✌️

川美里面到处都是这些不知所云的雕塑,目测我的悟性太低,好多都看不懂,外行看热闹,稍微熏陶了一下就能醉很久

作妖的小月月……

从川美作妖出来以后就打算去喝茶
        交通茶馆是川渝保存最为完好的老茶馆,非常低调的入口,我们度娘过去的,喊了好多遍您已到达目的地,抬头仔细找半天都愣是没找到它在哪儿……
        走过短短的小过道,一间略显破败的大梁结构大屋进入眼帘,还有那些木条凳,斑驳的木方桌,盖碗茶和老茶客,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点上两碗竹叶青,看里面的大爷们下棋,打牌,还遇到一个拍写真的美女,听说经常有川美的学生到这里来找灵感画素描,着实感受了一把重庆人的巴适生活

喝完茶时候不早了,回解放碑吃串串去,想想就流口水,妹妹的重庆同学推荐的石灰市李串串,听说好吃到原地爆炸😄

就是这个,吃皮牛肝,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我第一次吃,现在想想都怀念的不得了,还有这个嬢嬢嫩肉片,我想不明白啊,就重庆火锅里的这些肉啊,怎么能辣么嫩,好吃哭了

来重庆爱上了吃干碟,我喜欢干碟油碟一起吃,特别有味儿

串串标配唯怡豆奶

这个鸡爪是我吃火锅的神器,比漏勺好用,说你想吃啥,我伸爪进锅给你抓✌🏾🤗

吃完串串时候不早啦,毛毛细雨天,重庆街头随便转转消消食,难得的惬意舒适

溜达完毕,回去睡觉喽,明天一早去成都,新的旅程即将开启👩‍❤️‍👩l

早上七点多的动车去成都,没空好好吃早饭啦,不过有我最爱的酸奶,心满意足

到成都就快十点了,苏哥和鸿儿来接我们,中午吃川菜😋干锅鸡兔,花椒鱼,清炒豌豆尖,招牌茄子和煎蛋汤,没来得及拍照片,川菜啊,只恨自己呆的时间太短,只能吃点儿皮毛😔

吃完饭出发去熊猫基地☺️大门口偶遇呆萌三胞胎,话说我们跟这三胞胎也是有缘分,晚上去锦里的时候又遇上了,说明成都很小啊😊

到了熊猫基地不看🐼先喂鸭子也是没谁了

其实天鹅嘴挺钝的,但是让它咄一下还是把我吓个不轻
          可气的是这天鹅毫无原则可言,说好的只吃鱼食的呢,枉费天真的我们还花钱买鱼食喂它,我看到有个大婶儿喂它薯片它居然也吃了,还是麻辣味儿的😂

在它抬头要咄我的时候,好吧,我承认我怂了😶

其实妹妹比我还怂,不过我拍照技术好,没被你们看出来

然后就是今天的主角了,这只熊猫特别有意思,饲养员本来在训导它的注意力,做一些规定动作,做的好就有竹笋吃,它不听话饲养员作势要走,刚才还又懒又笨的拽不动呢,看到美食要走,好家伙,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照着饲养员的方向就手脚并用追出去了,各种撒娇耍赖抱大腿😂为了吃,尊严算个P

看到树上那只🐼了吗?不知道它怎么爬上去的,看到下面有东西吃,倒挂金钩都用上了就是下不来,急死宝宝了,那个望眼欲穿的小眼神儿呦,心疼它三秒钟😂

实力演绎啥叫胖成球

饲养员在给熊猫幼崽喂奶
       萌化了啊,话说这辈子能照顾熊猫的人上辈子肯定是拯救了全宇宙

地上躺着一只还没进化完全的熊猫幼崽,它还太小了,毛发都还没变好颜色,目前技能值太低,只会喝奶和假装自己是块地毯😂
       熊猫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物种,哪怕只是趴着一动不动,卖萌杀伤力都能爆表,嗯,这很国宝🤔

骗子!还小熊猫呢,这分明就是干脆面君

熊猫基地出来后我们去逛春熙路,看美女的胜地,激动的不行

狼牙土豆,我居然没吃,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太古里的大熊猫,每天都趴在这儿,估计是有啥好吃的

第一次亲眼看到有人抓娃娃真的能抓到的,鸿儿说她是这方面的个中高手,结果由不得我不信啊

哪里有景点,哪里就有臭豆腐

春熙路上有个类似于淘宝街的地方,我们随心所欲的吃了点儿东西后鸿儿带我们去逛了一圈儿,衣服好多好便宜,看的我眼花缭乱,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给妹妹买了一件毛衣就滚出来了😢

还好有美食能弥补我没买到花衣服的悲伤😭
        因为我们在成都时间短任务重,还有好多好吃的东西急需宠幸,晚上直接在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来了个巴蜀小吃一锅端

麻辣排骨,麻辣兔丁,麻辣蚕豆……

黄粑

钟水饺
      其实来之前我并没有吃钟水饺的打算,毕竟胃就那么大,水饺谁没吃过,要腾地方给其他美食,但是讲真,吃过之后爱上了,是那种甜辣的味道,这个味道让我很喜欢也很是新奇,一个意外收获

酥茶,味道很奇怪,估计跟川藏那边的酥油茶是啥亲戚,反正我吃不惯

糯米馅儿的咸春卷儿,味道不错,这玩意具体叫啥我也不知道,要了太多东西,杂七杂八差不多二十种,我都吃蒙圈儿了

晚饭过后接着逛,接着吃😂
       鸿儿推荐的冰激淋,蛋卷儿都是现烤的,特别酥脆,在满街飘辣的春熙路冬夜里来上一口,爽歪歪了啊

熊猫巴士,萌萌哒

这只熊猫叫球球,猫如其名

春熙路吃完了去宽窄巷子接着吃
       途径四川科技馆,据说门口这个毛爷爷非常有名,有这么一个段子,说在成都打五块钱一把的麻将是不犯法的,约定俗成不算赌博,就是因为毛爷爷伸手宣布了,五块钱一把,可以打!😂

气味图书馆,其实就是个香水香氛店,里面各种奇奇怪怪的味道,什么雨的味道,风的味道,思念的味道,闪电的味道……我闻了一圈儿鉴定下来,最爱的是这个倔强和那个香菜
      你们知道倔强是什么味道吗?😊

宽窄巷子就是个美食集中营啊,啥吃的都有,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了,就简单吃了点儿😂对!简单!吃了点儿!

传说中的老妈兔头,没觉得比蒙阴的兔子头好吃,不过吃这玩意儿也是需要技巧的,我那笨手笨脚的水平估计白死了两只兔子

烤脑花,继前天妹妹尝了火锅涮脑花以后她今天居然不敢吃🙊一个大写的怂!

想买个熊猫的杯子的,目标太大也不好带就作罢了,想我大淘宝啥没有?马爸爸保佑我🙏

其实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的内容,趁着有时间我们就顺道一块儿把它给转了,今晚吃太多,全当消食了
      说起来我更喜欢宽窄巷子,估计构造更得我心吧,两边儿吃的也都差不多,锦里更复古一些,一条道儿走到头的那种

完美,回酒店睡觉😪

昨天把成都市里的景点基本逛了个遍,两万多步走下来,今早直接起不来了……
       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文殊院啦,     下午打算去周边的洛带古镇耍✌️

文殊院,国内所剩无几的一个不收香火钱的寺庙,进门可自取三柱香,我对佛家文化知之甚少,但也知道来到佛门圣地,虔诚和尊重是最基本的,为家人求了个平安,希望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文殊院里面实在是太大了,我们走马观花的,根本没转完

听说文殊院出口处有一条特别出名的小吃街,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可惜的是路痴如我们出门转了一圈儿根本没找到小吃街在哪儿,考虑到时间还早,中午还要吃火锅就忍痛放弃了😭
      开拔去人民公园喽🚗

成都真的是慢生活的典型代表,这也不是啥周末,我们到公园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了,公园里居然人山人海,都是当地的大爷大妈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唱曲儿的,跳舞的,还有散打的,你们知道散打吗?我刚学会的一个词儿,就是类似于单口相声那种,一个人的脱口秀表演,大妈又说又唱多才多艺
        都说成都是一座思想解放的城市,从老年人身上就可见一斑,他们绝不愿意把自己拴在子女的生活里,你们上班,我们帮你们带孩子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周末,请把你们的孩子带走,我们也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娱乐谁都无权干涉,嗯,这很成都,值得学习🤔

来人民公园不能不感受一下川渝的盖碗茶文化,在这里喝茶又跟在交通茶馆完全不是一个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掏耳朵在成都是一个灰常专业的行当,看师傅手里的工具就知道了,杂七杂八不下十几样,采耳按摩,舒服又惬意,成都人的生活巴适的很呐

我们在人民公园喝茶聊天儿久久不愿出来,饿的肚子咕咕叫了才想起来中午要去吃火锅,在成都,基本上正宗的火锅店都会叫啥啥正宗重庆火锅,有点儿异曲同工的意思,但是从味道上来说,重庆的更多是麻,而成都的更多是辣,而且在成都并不流行九宫格,可见重庆好像对火锅的钻研更深入细致些😜
       在川渝吃了四五天了,每一顿都是按照当地人的吃法来吃,从未要求少过辣减过料,就是要吃个正宗,但是今天中午这顿火锅让我们不得不服啊,第一次辣的想伸舌头,辣的有点儿失态😂关键是辣的我们欲罢不能,这顿饭吃的绝对够爽够刺激,我又开始怀念它了呢,好想再吃一次😭

绿色的是豌豆尖,我在川渝吃火锅唯一点过的一个绿叶蔬菜,因为我爱上了它的味道,听说曾有爱吃豌豆尖的临沂人拿回来尝试着种过,也能活,但是长出来掐掉尖后它就不会再长了,只能吃那么一茬,而在四川,豌豆尖一茬茬的根本掐不尽
         听说在四川还有一种独特的蔬菜叫折耳根,学名鱼腥草,四川人叫它猪皮拱,味道更是独特,四川人都很爱吃,而外地人大都对它敬而远之,我一直想尝试一下,结果一直没找到机会,带着遗憾离开的成都,没想到最后一天在重庆吃到了,这是后话

这个鸭肠特别新鲜,七上八下,又香又脆

回来四天了,最怀念的就是这盘红糖糍粑,估计跟我爱吃糯米做的东西有关系,也因为它确实好吃,我觉得我会思念它好长一段时间

这里的酥肉没有重庆的那么多花椒那么麻,更合我的胃口,又酥又嫩

脆脆的黄喉

脱骨鸭掌✌️

实在吃太饱,导致隔壁就是老妈蹄花总店我们都没能进去吃上一口,悔不当初啊😭

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去洛带,本来打算去黄龙溪的,考虑到大冬天玩儿水就是找虐,似乎古镇漫步更符合我的淑女气质☺️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龙泉驿区境内,坐落在龙泉山脉中段的二峨山麓,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上居民有9成都是客家人,被称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故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

拍古宅的屋顶也算是我的一大兴趣爱好,以前听人说古代建筑房檐上这些神兽装饰都是有讲究的,暗含乾坤博大精深,我也不太懂,就是觉得它们特别有意思,屋顶上雕什么的都有,貔貅,龙头,铃铛,玉牌……各种各样,琳琅满目

古镇遇到了一只特别2的狗,穿的本来就很2,看到比它个头大的狗就朝着人家狂吠不止,越不理它越来劲儿,追着人家屁股后面一路挑衅,萨摩忍无可忍要撕了它,吓得小2货撒腿就跑,头也不回,屁滚尿流😂
      可惜萨摩被主人无情的拽住了,要是我就撒手让我狗上去掀翻它😏不过我怀疑这萨摩也就是算准了它主人会拉着它,虚张声势而已,毕竟萨摩胆子小在🐶界也是出了名的

撒丫子跑出老远之后这灵魂未定的小眼神儿,妈呀这小围巾围的,莫名戳中笑点😂

这名字洋气的,刚才那只穿的跟神经病一样的2🐶的真实写照😂

伤心凉粉,闻者伤心,吃者流泪,到底为啥哭,谁吃谁知道

艾蒿粑粑,好吃,但是油炸的,吃的我负担很重😖

逛完古镇回城就快八点了,中午火锅吃的晚,加上在古镇也吃了点儿小吃,晚上回来都没觉得饿,正好宾馆附近有家顶顶大名双流冒节子肥肠粉,当年刘德华和井柏然主演的电影《失孤》,描述刘德华流落异乡,就是在这里吃了一碗肥肠粉,还被老板娘调戏了一番,差点儿被留下刷盘子抵粉儿钱,店里的墙上还挂着华仔签名,右边是刘德华,左边是井柏然,那个井字也是萌萌哒😊

吃肥肠粉的时候发现隔壁有家叫纸包鱼的烤鱼店人山人海特别火爆,吃货又抵不住诱惑了😛

点了招牌蒜香鱼,开始觉得鱼特别好吃,停不下来,吃到最后觉得藕片和老豆腐最好吃,这就是吃烤鱼的最高境界了吧✌️

成都之行就这么圆满结束啦,吃完回宾馆睡觉觉喽,明儿一早还要回重庆,故乡在向我招手✌️

一早起来归心似箭,动身返渝
      十点左右回到解放碑,先去酒店寄存了行李就重新开启了吃货模式,看到啥吃啥,把没吃上的全补上

这个糖你们管它叫什么?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现在很少看到有卖了,妹妹居然没吃过,买个给她尝尝

看到这些挑着担子沿街叫卖的重庆当地最原始的美食,拔不动腿儿的想尝一尝
      这个豆花味道不错,很香很有味儿,五块钱一份,业界良心

接下来的这个是我这次来重庆最大的惊喜,也是我必须要浓墨重彩推荐给你们的,山城小碗菜
      遇到它对我们来说完全是意外,还是第一天我们从珮姐火锅取号出来去找军屯锅盔的时候,因为路痴走错了路,才发现这么一家店,店面很小,但是生意异常的火爆,都是重庆本地人,坐的满满当当的,桌上摆的菜都是很小一碗,菜量虽小但是看着很有食欲
        无奈当时是我们来到重庆的第一餐,计划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在等着我们,没空去探索它到底是啥,但是却一直念念不忘,于是在返程之前我们就顺着记忆摸了过去
       其实摸的非常艰难,走错了好多次,中间都钻人家菜市场里去了,差点没钻出来😂

差点儿没钻出来的菜市场😂

凉菜和热菜都有,以凉菜为主,都是这样一个个小碗装好摆在那里,你想吃哪个把它端上来,老板就会给你淋上他们特制的各种调料辣油等,我挑了几个没见过的和特别想吃的

这个应该是白肉吧,其实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特别入味,好吃极了,第一口吃下去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餐吃对了,是我来到这里吃的最好吃的美食之一,堪称完美

粉蒸肉,这一餐的唯一一个热菜,里面的肉入口即化,特别好吃,下面有藕和土豆,特别特别入味儿和软烂,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我我现在在码字,流口水了……

最最最好吃的是这个白斩鸡,天呢,这么说吧,吃完第一口我差点儿掀了桌子,连着跟我妹妹说了三遍这个也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吧,这可是优雅如我从来没有过的失态😍连着吃了好几块儿,最后一块实在没好意思独吞犹豫了几秒钟还是夹到了妹妹碗里,所以妹妹啊,姐姐对你是真爱哈,爱你之心鸡肉可鉴✌️
        他们家对食材的处理特别用心,浇上的各种酱料和辣子更是灵魂所在,好想知道到底是怎么能做的辣么好吃,手动比心❤️,估计我会怀念这家店一辈子😄

这道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折耳根了,本来没点这个菜的,吃到一半听到有个重庆大妈在点菜,好像是在说要点一份折耳根,我们也听不太懂,就觉得她说的是折耳根,话说吃货在这方面都是天赋异禀的
       尝试着点一份来尝尝,结果发现跟地道的重庆人交流还蛮有困难的,特别是在十八梯这边的老居民区,好多商贩不会说普通话,跟他们聊两句让我觉得比去年在韩国的时候还要沟通困难,比划着交流了半天才确认了那么多碟碟碗碗里到底哪个才是折耳根……
        味道确实很奇怪,但是我觉得很好吃,好多味道掺杂在一起,嚼到最后却是甜的,很合我的口味,喜欢吃各种味道奇怪的东西也是我的一项特殊技能✌️

回来上网度娘了一下折耳根到底是个啥玩意儿,楼下网友的评论也是大神级别,瘴气是个什么鬼😂

这道菜也是因为不认识才点的,味道比折耳根还奇怪,吃起来有点儿苦,拍照片咨询了鸿儿才知道这个叫大头菜,到底我也不知道它的本体长啥样,并不是特别合我的胃口,吃个新鲜

这一顿饭吃的我真的是心满意足,5个菜两碗米饭吃到撑一共花了27快钱,感动的热泪盈眶

吃过饭去坐长江索道,从十八梯过去腿儿着就能到,但是坑爹的百度地图啊,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卸了你😠

因为走错路,我们又邂逅了重庆美术馆,这就是路痴的福利……我咋觉得这建筑跟当年世博会的中国馆异曲同工的,艺术感爆棚,合个影留个念,话说我妹妹把我头顶一直自带的光环拍了出来,关于我是天使这件事情,暴露了啊🙊

最失误的就是不该把长江索道这个项目留到周末,排队的人好多😢幸好排的还算快,以前面的排队人数来说我以为得三五个小时呢,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了,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吧

下图一个大大的沙丁鱼罐头😨
       话说今天的重庆可真暖和,走两步路就热的不行……天公作美,经历了最初两天的阴雨天气,走之前终于看到了重庆的太阳,感动哭了😹

坐索道欣赏两江风景还是很壮观的,别有一番风味……索道对岸是南山,晚上过来南山一棵松欣赏夜景也是极好的

索道下来后出发去朝天门码头,去看两江交汇✌️

据说在这里可以看到两江分界线,长江是红色,嘉陵江是绿色,然鹅我并没有看到😢不过景色还是很壮观的,拍不出它的恢弘壮丽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长发马上及腰啦,娶我的少年正在策马狂奔😂少年不急别ka倒了,过两天我就剪头发去✌️

从朝天门码头回来就下午五点多了,去过洪崖洞的老陈让我给她带两包佬麻抄手调料回来,又是一个对重庆小吃念念不忘的同事🙃正好前两天我们是吃过饭去的洪崖洞,没来得及宠幸它的美食,经老陈的极力推荐,我们开拔洪崖洞,吃抄手去✌️

饭前甜点,DQ这个啥花生酱系列还挺好吃

这次旅程一共吃了三次抄手,花市豌杂面家的,以及春熙路龙抄手总店的红油,鸡汤两种抄手,讲真,这个洪崖洞四楼的佬麻抄手最好吃,难怪老陈念念不忘,可惜的是老陈推荐我要一碗微麻的就行,虽然已经很麻很够味,但我还是后悔当时至少该要一份中麻的,还不够刺激🙃

老陈推荐搭配的凉糕,佩服川渝人民的智慧,这个凉糕和麻辣的食物简直就是绝配,吃下去凉凉的,甜味也是红糖水抬出来的那种香甜,不甜腻但是够凉爽,完美✌️

吃过抄手我们又在洪崖洞随意转了转,发现里面大部分小吃我们都已经吃过了,遂转战去同样是前几天就瞄准好但是一直没机会去吃的较场口夜市

特色冷锅串串,跟热锅串串完全不同的味道,我发现重庆就没啥不好吃的东西,可咋整,吃不过来了啊😭

特别推荐这个烤猪蹄,15块钱一个,各种口味都有,我们点了一个麻辣的,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外焦里嫩,很是入味,又流口水啦😬

离开重庆的时间越来越近啦,第一天吃的那碗酸辣粉,还没离开就已经想念了呢😭赶紧再来一碗巩固一下

吃过酸辣粉我们已经吃不下了,而且晚上还要赶火车,于是去传说中的廖记棒棒鸡买了点儿熟食准备去机场继续吃之后就开启了返鲁的旅程,依依不舍哭泣中😭
       听说廖记棒棒鸡分红色招牌和棕色招牌,红色的是全国连锁,南方好多城市都有,但是棕色牌子只有川渝才有,买的时候就看出来了,红色招牌的店根本无人问津,棕色的门口排成长队挤都挤不进去

廖记棒棒鸡木有照片,只有好吃的鸭锁骨和麻辣猪蹄让我回味不已😁
      对了,半路上还买了两盒龙须酥,在重庆几天经常看到有大爷大妈边做边卖这个酥糖,本来我是个对糖并不怎么感兴趣的姑凉,不过看他们做的挺有意思就买来尝尝,没想到居然很好吃,一边是细如龙须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糖,一边是一盒木糠一样的东西,把糖丝揪出几缕来,中间裹上馅儿绕两圈儿就搞定了,因为中间的馅儿是香的,所以中和了糖的甜味,也不粘牙,很好吃

到这里,这次的川渝之旅基本就画上了句号,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半的飞机飞济南,从较场口夜市到达机场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多一点,特意多留出一些时间赶飞机,结果去早了,早知道我应该再吃一碗重庆小面再走的啊😭最后悔的就是走之前没有再吃上一碗重庆小面,还有就是我应该再买一瓶重庆老酸奶带到机场喝的😭

回来四天了,领导同事们都说我吃肥走瘦,根本没有胖,哈哈,你们都是好同志,让我瞬间腰板儿挺直又有了下次再出去吃吃吃的勇气和决心,最后总结一句……
       重庆成都,没去过的千万别去,因为,去了就不想回来……

肉食主义者呢

2016-12-02 00:04

不忌口的好吃嘴 感觉真是萌萌哒

2016-12-02 00:25

你们吃辣的段位是比较高了。。。。

2016-12-02 00:51

吃货最喜欢看这样的游记了,楼主真的是会找吃的,在重庆就是要找这种看着不起眼,但是本地人很多去吃的,都错不了。那两个凉菜肉类叫蒜泥白肉和白砍鸡。凉菜要做得好吃,就看调料了,白砍鸡还要讲究煮鸡的火候,老了不好吃,生了也不行。

2016-12-02 00:52

这种小饭馆一般针对的人群是上班族,中午一个人吃两个菜,10元左右就能吃得很饱了,重庆的小饭店饭是按人头算,一元钱一个人,随便吃,吃5碗也是1元钱,像火锅馆这类的就饭一般都不会另收钱了。

2016-12-02 01:20

2016-12-02 07:05

2016-12-02 08:38

12顶

2016-12-02 08:51

2016-12-02 08:55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12-02 00:52:00 的回复:

回复lizagl:蒜泥白肉和白斩鸡啊,原来如此😄

2016-12-02 09:06

看着就非常有食欲

2016-12-02 10:24

看了楼主的照片向马上去重庆,大快朵颐

2016-12-02 10: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02 10:26

看得我都饿了。。。
欢迎再来川渝,再多吃点。

2016-12-02 11:01

2016-12-02 11:54

说真的,如果有车有房的在有山有水有景有美食的重庆生活,堪称人生赢家

2016-12-02 11:55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全球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2-02 12:32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2-02 11:01:03 的回复:

看得我都饿了。。。
欢迎再来川渝,再多吃点。

回复层林尽染:羡慕你你们当地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