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r的潜水经历二三事(好low的标题。。)

瓦小宁 LV.6
2016-12-01 18:40 531/12
  • 出发时间/2016-08-25

前言

嗨嗨~~我是Spencer. 其实我接触潜水也就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时间 潜过的地点也是聚集在东南亚 跑的不是很远 毕竟穷分别在帕劳泰国涛岛泰国兰塔岛、菲律宾杜马盖地潜过水。巧的是 这几个地方的潜店的类型都不太一样 所以呢~在这里跟大家略微分享一下下。

PART1 帕劳

我是2015.5去的帕劳 其实去帕劳是没什么计划的 因为那时候快要大学毕业了。。。。按耐不住想出去玩的心 但是觉得去其他地方有被拒签的可能性。。然后就看到了当时还是免签的帕劳。就只身一个人去了
帕劳 我是体验潜 那时候对潜水一点概念都没有 只是在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店 然后那个潜店来住宿的地方接我的 到了地方之后才看出来是一家规模挺小的潜店 也没教我一些潜水的手势什么的 当时真的是个潜水小白 什么都不知道 让我穿湿衣我就穿 给我配重我就穿配重。。。我当时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水下手势也没教过我。。然而我还花了200刀拍了水下的潜水照。。等下放照片给你们看看 随后开始接触潜水之后 我知道被坑了。。。 宝宝心里苦
由于本人会游泳+天生爱水+女汉子+神经大条=体验潜的时候 我就可以游的很好了 在4 5米以下可以来去自由 穿梭自如
好了。。。。反正帕劳的经验告诉我 去一个地方潜水的话 要找一家靠谱的潜店 要么网上多看看人家怎么说的 或者是有朋友自己去过的 再不然就是自己到了当地之后 亲眼看过那个潜店的 不然像一些不会游泳的伙伴们要去体验潜的话 可能会有一个不太美好的回忆 并且maybe会让你对潜水这个美好的运动失去兴趣。
当然啦 帕劳的重头戏是出海 帕劳的海真的是好看!!!!水母湖里的水母非常非常可爱!但是切记 要保护他们哦~~很脆弱的小生物
好了 上图

这是在下。。。。

超级超级超级可爱的水母!!!可以轻轻的触摸 切勿大力伤害哦!!踢动脚蹼的时候 也要切记 柔和柔和柔和!!

PART2 泰国涛岛

2015.12.为了一解当初在帕劳潜水的恨以及没潜爽以及不想再当小白了 我就踏上了学习之旅
其实。。。。我去涛岛也是没什么计划的
潜店是在淘宝上找的 当时其实在PG岛和涛岛两者有过犹豫 最后因为泰国落地签的原因 我还是踏上了泰国的土地 当时一门心思想着 我去泰国学潜水学潜水 所以。。。我是上海曼谷 然后下了飞机之后直奔考山路坐L家的车船联运 so.我在曼谷就待了。。4个小时 anyway.这个车船联运真的是把我给折腾的不行不行的。。。其实我有176cm 所以在大巴上 我真的很难过!!!!!我的腿怎么放都不舒畅啊!!!感觉像逃难啊!!!!!!整个过程很艰辛啊!!!!!!我大概是下午5点多到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然后当我住进学校的房间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11点了。
然后。我的潜校是buddha view.在岛上是三大潜校之一。
我报的是O+A  O一共4潜 A一共5潜
到的当天下午就看起了视频 做起了作业
第二天 泳池 讲解装备 在泳池学习所有技巧
第三天 下海 第一 二潜
第四天 下海 第三 四潜 然后 噔噔噔噔!!O毕业了(当然 还穿插着一个书面的期末考试)
第五天 开始A的课程 第一二三潜(包括一次夜潜)
第六天 第四五潜 然后 噔噔噔噔!!A毕业了 A的话没有考试了 但是要写理论作业
总结一下涛岛上潜校的风格。
每个潜校都给学生免费住房 但都是冷水风扇房 如果想住热水的 空调的 另外加钱
泳池学习之前 教练会根据每个人的身形发装备 所以记好自己穿的是什么码的湿衣 什么码的BCD 每次出海之前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是不是正确 有没有少了什么 毕竟自己要对自己负责
涛岛出海 分上午出海 下午出海和夜潜 学校的车会在固定时间在学校等着 然后接上所有学生开去码头 所以 不要迟到 说好几点集合就几点 提前吃好晕船药+拿上自己的装备 别神兜兜的觉得自己可了不起了 不吃晕船药 到时候晕了吐了是自己难受
所有装备都装到自己的装备袋子里 教练会发 会有号码 记得这个号码 不要拿错 所有装备自己拿好 带上车 到了码头之后再带上装备上学校的船 一切听教练的指示
总而言之一句话 涛岛上的风格是自食其力 自己的装备袋自己拿 不然请带上你的男朋友

岛上随处可见非常悠闲自在的喵星人 汪星人 还有 咕咕星人
看到狗狗在睡觉 都会说 别吵它睡觉!!!
看到其他伙伴在睡觉 都会说 睡什么睡!起来HIGH!!
感觉活的都不如狗。。

我就不放毕业照什么的了 毕竟还是有其他伙伴的脸的在。。。有肖像权

L家的大巴。体验一次。。。就一次

PART3 杜马盖地

好了 2015年年底考了证之后 我就是有技术的人了!开始持证上岗了
2016.6我和我母亲大人去了杜马盖地 为什么去杜马盖地呢 因为我buddha view学校在杜马盖地有个兄弟学校 叫做无限鱼。涛岛的叫无限蓝 去兄弟学校fun dive的话 能便宜一点点。。
杜马盖地涛岛大很~~~~~~多 可以住在市区 然后跟潜店说好 有的潜店可以免费去接 潜店一般都挺远的 和度假村连一起的
杜马的潜店的风格是这样 岸潜or出小快艇(背入式入水)潜店的小哥会把你的装备准备好 帮你拿到岸边或者船上
说实话。。。我看到小哥帮我拿装备的时候 我内心是惊讶的 因为毕竟涛岛的教学风格都是培养成女汉子类型的。。。有点受宠若惊
岸潜随时可以 但是像APO岛什么的 不是每天都出船 要提前问好潜店
除此之外 我还去了锡基霍尔和苏米龙岛 菲律宾的岛屿众多 去另其他岛玩还挺方便的 可以在网上找当地游 我依然是在淘宝上找的。。

锡基霍尔的树藤跳水

杜马盖地只有宿务航空或者菲律宾航空 我坐的是宿务航空

我和我母亲大人

苏米龙岛上的无边泳池 所谓的一岛一酒店 不住酒店的话 也能上岛一日游

杜马盖地东南亚气氛比涛岛浓郁一点。。个人感觉

PART4 泰国-涛岛&兰塔岛

2016.8  因为我不务正业。。。辞了职 又只身前往涛岛了 开始DMT的课
为什么又去了涛岛。。说实话 这路程真的是折腾 我这次是上海-曼谷-苏梅-涛岛
一切都是因为人情啊!!!想念岛上的伙伴们 所以义无反顾的又踏上了征程
涛岛的潜店风格前文已经说过了 我的DM毕业式是在兰塔岛 所以来说说兰塔岛的潜店风格
兰塔岛属于甲米府。
出海就是出一天 潜店会有taxi去每个客人住宿的店接人 然后开到码头 大概会在8:30前后在码头集合 和杜马盖地一样 教练和小哥会把所有人的装备都准备好 装在一个个小箱子上 箱子上写上名字 装到船上 除了自己组装装备 运送装备完全不用客人自己动手
开船之后 开始在船上吃早饭 开到潜点起码要2~3个小时 在路上教练会跟你说 我们去哪儿啊 怎么安排 然后到了潜点之后 就下去自由自在的遨游啦
遨游完一潜之后 回船 吃午餐 会休息个一个半小时~2小时左右 然后再开到另一个潜点 继续遨游
回程也是一样 需要2~3个小时
在兰塔岛当客人真的非常爽!!简直把你宠上天 装备不用拿 也不用拿去洗。。教练和小哥会帮你统统搞定。。我再一次内心充满了惊讶
兰塔岛出一天海有两潜也有三潜的 但是相同的 早餐 午餐 点心都是在船上吃的 是属于一天出海的类型 回到码头大概要到下午3 4点 其实蛮累的。。。不过在船上能睡觉 也挺好的

兰塔岛。这当然不是我拍的。。。太高级了

涛岛的潜校的大船 从船头跳入海 离海面大概有1米多的距离

暴雨过后的双彩虹

两米大长腿是我是我!

兰塔兰塔 我拍的- -

是我是我 在涛岛的潜校 当时作为DMT在跟课

上山。涛岛的标志性welcome

结束语

在岛上待了55天 然后10月底回国啦 回国的时候我已经是DM啦 哇哈哈哈哈dive master.潜水长
anyway.潜水是个挺有意思的运动
不管你是即将去学潜水的还是已经学好的 都祝大家安潜 潜安
作为一个保守的潜水员 要对自己负责 教练 潜导可能没办法那么全面的顾到你 所以。相信他们的专业性 不要觉得自己可牛逼了 瞎逼逼
还有 要保护海洋环境哦~~~海洋里有好多好多好可爱的小生物需要我们人类的保护
最后。不喜勿喷 请点左or右上角的叉叉谢谢!!
最最后 给大家看看一个小鱼 我觉得老可爱可爱的

这个小鱼叫poisson-crocodile 中文叫啥我不知道。。。

风景好美啊

2016-12-02 08:55

潜水棒棒哒

2016-12-02 09:43

感觉在这儿,就是与水相伴~

2016-12-02 09:5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02 13:26

这两条大长腿,目测脑门以下全是腿啊哈哈哈,请问兰塔岛哪家有会说中文的DM啊?我自己潜水,想雇个dm跟我一起,大概是多少钱呀?

2016-12-02 20:08

另外写得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