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恩赐~五指石

ciimo2012 LV.15
2016-12-01 18:43 546/2

在高速上堵了近2个钟头,终于在下午4点前到达了梅州五指石。

刚下五指石收费站就下起了雨。乡道路平多拐,幸好道路扩建路道已形成,虽未覆盖水泥面,但起码拐弯避让方便的多。
         时已国庆,秋收在即,路边一片麦田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兴叹不已。

为免舟车劳顿,这次就住在五指石的春天酒店,离第一个游览点~相思河只有几百米,走几分钟就到。

酒店不大,房间嘛,空间不大,但浴室挺宽敞,重要的是热水供应充足,这点很重要。

抓紧时间游览相思河,(起步走,出发)。
        沿着酒店门口的路向前走,几分钟就看见河旁停着的游船,我们将在这上船,开启第一站。
        吐槽下当地的旅游管理,因着国庆节,网上优惠票全停,当地人团购也停了,但到当地售票点反而有适当优惠,这让习惯网络订票的我们实在无所适从。

相思河风景区

也许是时间关系,相思河景区游人不多,等了一会才凑多十几人登船游河。 (这是个不太成熟的景区,但服务倒是挺人性化。)

一路赏景。

飞来之石,好像飞碟。

据说这突出的石檐下是当地出名的寺庙,位于五指石通往梁野山的公路上。

上岛看相思豆。

一路上岛有看见相思豆,回到岸边是船已离开,幸好工作人员还在,心安定。大叔听我们说没看见相思豆,手一指岸边一株高高瘦瘦的树"这就是,看,那小小的豆荚子里面就是"。"我来摇下给你们看"。

不知道是刚掉下来,还是品种不同。这相思豆的红与往常看到的颜色不大同,且是扁圆的。

这是松溪古桥,穿过古桥,那边就是松溪河。游船会从桥洞穿过,再兜回来让游客上桥。

古桥的分水岭,象船头一样,起到分浪分流的作用,减缓水流对桥身的损伤。
       古人的智慧,真令我们汗颜!

踏上松溪桥,眼望两岸,此时的我们便是站在广东,左望江西,右观福建了。一地三省,地域的穿越。

登船返回便开始下雨,一船游客无比庆幸。雨越下越大,渐成滂沱之势。只好躲在舱内,紧闭舱门。船靠岸后雨仍不见小,无奈只好撑起雨伞上岸了。当地人还是很有爱心的,送来雨伞,便嘱咐交付店家交回即可。
        短短的几分钟路,衣服,鞋袜全湿,这雨…………入房赶紧冲洗,热热的热水澡暖遍全身,所以足够的热水供应是住店必要条件。

小镇有小镇的好处,春天酒店还提供农家菜,盘满钵满的。

这夜,下足一夜大雨,出去走走的想法不得实现,还担忧明日五指石能否成行。
       早晨五六点雨仍沐沥沥的下着。
       八点左右渐渐的有了点阳光,太阳闪露了下脸,雨停了。
       不管了,准备出发,祈愿天公作美吧!

五指石风景区

在景区停车场远望五指峰。
        走往景区大门的这段路上不断有人搭讪,询问组团购票(也就是前文提到的优惠)。

进景区,坐游览车,第一站~天道。
       整个天道是高空栈道,除了开始这段斜长楼梯外,都是平整的,很适合老人孩子,不会太劳累。

大雨后的山谷里山泉时不时的流下,叮咚响。

太阳不再偷懒,慢慢地爬上了山头。这种的天气挺适合山谷里游玩,不太闷也不太晒(不过我还是被晒得脖子通红)

猴头。

大U型环绕。

天下粮仓。

凌空玻璃栈道。个人看法,山谷不深。不险不峻。

回头一望。

五指石峰。栈道走到正面对山峰处有一分岔向上是小路,走上去才是最佳观望五指峰的地方,路牌不是很清晰,差点错过了。

沿着栈道慢慢走,雨得的山泉丰沛,时不时的溅落,落在身上,凉凉的。山谷里背光处风徐徐去吹,歇一会,倒一杯茶,轻抿一口。人生难得几回闲,赏景抿茶自逍遥。

贵妃谷。在上天道那条栈道旁有个入口,进去后个三岔口,两个殊途同归会回到天道栈道上,一个是已废弃的登山道。

废弃的山道,石阶上全是青苔。这样的路虽难爬,若能上,风景终不同。不知道为什么不继续维持。

出了天道入口,往电瓶车上来的方向走几十米,便有条山道通往五指石老景区~玻璃栈道。 (不想走山道的可以坐车下山后坐索道上下玻璃栈道景区)。
        短短的几十米玻璃栈道排队的人排了几个曲线,实在不愿去等,而且这样的规模出吸引不了我们。
        选择走传统山道爬山。

上隆武殿的山路,传说当年某个皇帝逃难至此上朝听政之处。奈何我等皆平民,实无能攀此通"天"之路。

古战墙。

一日攀登,留点余力明日,同游不愿去聪明泉,磨肚缝,重走回天道的山路,去天道入口坐电瓶车下山。
        待到山下回头望,山头上已是乌云压顶,只怕又要下雨了。

景区出口处有人在擂糯米酥。

回到酒店刚收拾完,突然“哗哗”的又下起大雨。庆幸早回,这雨可一点不比昨天的小。感谢天公作美,感谢同游的决定

兴宁神光山

隔天是个大晴天。打包回府,随带兴宁神光山一游。(能不能说这是整个游程最错的安排)

本来想去相思谷的,又不希望太累,改为神光山,谁知……………

一路艳阳高照,快到神光山时出了个小插曲。导舰指向一条山间小路,幸好发现前方几十米外的路牌。(朋友们,导航不可全信,要相信我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好大的开发手笔,周围不同的道路环绕,大型的地下停车场,连接地面的升降电梯,不同的义工组织在现场派水。
        没有选择上山的阶梯路,沿着沥青路面走,不想既然是条外围路,直绕到山那边脚下的神光寺。烈日当空,汗水不断的滴落,这一走足足走了2个钟。
        不甘心就这样离开,回到起点再选择另一条路走,这回看到了湿地上架起的木道,湖里游玩的鸭子。

梅园与桃园凋零着,此时并不是梅,桃盛开的季节。
        无力再往山上去了,最后一天,汗流夹背的,太累了。
        也许是因为开始时走错方向,也许是这时不是它最美的季节。遗憾,我们最终没有喜欢它,世间万物,各有缘分。

后语

此次出行是值国庆,本游记是近期发现蚂蜂后有了记下些什么的想法。下来如能补上近几年的游记会在后语中写下出游时间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02 11: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