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西到贵州,一个人的慢行

晴天 (广州) LV.6
2016-12-01 18:45 1249/4

黑暗中,快乐是灯塔;
沙漠中,快乐是甘泉;
童年中,快乐是糖果......
在我心中,快乐,还是那次难忘的广西贵州之旅

时间历久弥新,翻出以前的照片,回忆一点点呈现开,突然心血来潮,我要写一篇游记,没有什么理由

行程表

路线★
D1.广州南——桂林北——阳朔西街             宿西街
D2.十里画廊——兴坪古镇——西街     宿西街

吃饭♥292元
门票♥260元
其它♥182.5元

day1.广州南-桂林北-阳朔西街

广州南动车到桂林北,票价137,行驶3小时。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便是漓江山水的精华所在。
直奔去阳朔的班车,票价22元。桂林各大客运站都有去阳朔的班车,很方便,市内公交都是一元,比我们的大广州还便宜
下了车离西街有一公里左右,可以走路可以坐街车,一元
网上预订的阳朔登巴连锁客栈,女生四人间20元一晚,这么便宜,因为离国庆还有几天,人不多

又香又大的芒果

龙虾,只有我觉得它像放大版的蟑螂吗

当地特色,鸡翅包饭15元一个

青蛙饼,有青蛙味,没青蛙肉

清清漓江水,悠悠游子心。今天是中秋节,我却独在异乡当异客

day2.阳朔-兴坪

在客栈勾搭了妹子,一起去遇龙河漂流,西街到处都有租车的地方,我们租了小毛驴,50元一天,顺便在租车阿姨那里定了遇龙河的竹筏漂流,有点小贵,说要200后来讲价到150。
骑着小毛驴穿越十里画廊,一路风景真心不错,山灵水秀

漂流2小时多点就结束了,趁着时间还早。我们骑着小毛驴回到阳朔客运西站。坐上了去兴坪的车,票价8元。

漓江山水,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

这两天吃的最多就是桂林米粉,好吃不腻

day3.桂林北-三都-荔波

阳朔『中巴』桂林北『动车』三都『中巴』荔波
我也不想如此麻烦的转来转去,网上查了三都水族自治县,是距离荔波最近的一个站了
贵州这地方交通很不方便,而且山又多,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只能到县城换乘。
一天时间完全浪费在坐车上,晚上8点才到荔波县城,入住的易凡国际青年旅社。整个荔波县城就一家青旅,50一晚

三都水族自治县,隶属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
而我只是个过路人

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东北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从江县、榕江县接壤,东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县、南丹县毗邻,西与独山县相连,北与三都水族自治县交界。

day4.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

荔波县城据我所知就只有一个汽车站,从荔波汽车站买票去小七孔,行程一小时。忘了票价10元还是15元
门票90+景区内观光车一起150元。可以分开买,景区很大,景点也很散,走路估计够呛,建议买景区车
之所以在众多的旅行地中选择贵州,完全是因为小七孔。
对我来说,只要来了小七孔别的地方都可以忽略,最先知道这样一个地方的存在是以前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一张卧龙潭瀑布照片,当时真的是惊艳至极
到小七孔后,惊讶惊讶,完全不虚此行。之前山路十八弯也觉得值了

都说小七孔“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果不其然

堪称荔波一绝的卧龙潭瀑布,我也是因为这个景点才来的,人很多。想找个位置拍照不容易

如果九寨沟是磅礴大气,那小七孔就如小家碧玉,集幽,静,奇,秀,美于一身
回到荔波已是下午5点,谁知客运站还有去凯里的车,买了最后一班,票价记不清了,50.60的样子吧。
只想吐槽贵州真的是山路十八弯,不晕车的我下车直接吐了

凯里的第一餐,酸汤鱼是本地的招牌。入乡怎能不随俗,看网上点评的吴二妹酸汤鱼还不错就去了。
两个人消费129,饱饱的,比起西街的啤酒鱼好吃太多太多
入住的里格公寓,去哪网的订的40一晚

凯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
凯里有“中国百节之乡”之称,有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风雨桥和世界上最大的苗寨。
不过我都没去看,哈哈,题外话

day5.郎德苗寨

今天是10月1号国庆节,祖国妈妈的生日!
昨晚跟小伙伴商量好今天去西江千户苗寨,哪知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大早客运站里人山人海,大厅门都没挤进去,我们只好放弃。临时决定去郎德苗寨。因为在路边刚好碰到有去郎德的车就上了,后来出了点小事情,导致行程不是很开心

day6.镇远古镇

凯里火车到镇远,票价14.5元,行程1小时14分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有点凤凰古城的赶脚,但没那么商业化,人也没那么多

看完夜景坐公车去镇远火车站,要赶24点到贵阳的火车。
镇远公交车最晚是22点,大可以放心看夜景,至于票价一般都是一元,两元

day7.贵阳北——广州南

这里要说明一下贵阳站是普通火车站。如果坐高铁要去贵阳北站。我纠结了一下,干脆买了贵阳贵阳北的车票,才6元,20分钟就到了。如果坐公车不知道要坐多久,事实证明我选择是对的,到了贵阳北直接换乘广州南的动车。
贵阳北——广州南      267.5元     5小时38分

结束篇

随着动车越来越近,马上就到广州了,此次旅途完美结束。
中秋加国庆长假也即将过完,又要回到三点一线的苦闷生活
期待下一次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2 14:25

随时更新

2016-12-02 22:3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5 14:54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6-12-05 14:5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