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云朵在韩国-首尔江原道南怡岛

趣途旅游网 LV.6
2016-12-01 18:52 112/4

旅行,是为了遇见最美好的自己,然后跟自己说一声:你很美啊!
旅行,是为了遇见浪漫风花雪月,然后对风花雪月说:来谱写一段美妙的恋曲吧!
旅行,是为了遇见更真实的世界,然后对世界说:我可以走到你的心理哦!
旅行,是为了遇见路上的你,然后对你说:你好,我是行走的云朵,一起走吧!
或者,很多人在心里对旅行都有一种定义,但不管是什么,旅行真好!
안녕  나의 사랑 (你好,我爱你)

2016年正月初四,小伙伴公司准备组织去韩国,于是顺带上了我。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和旅游从业者,我是不会放过任何旅行的机会的。
前期准备:
1:提前提交护照办理韩国签证,包括护照原件、在职证明、相片、居住证明、个人资料表等。【普及下韩国签证:在中国能够办理韩国签证的城市有5个(广州上海北京武汉成都),根据区域的不一样送签的地方是也不一样的。韩国旅游签证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旅游签证(5天左右)、旅游便捷签证(4天左右)、旅游加急签证(3天左右)。因为现在韩国对我们中国人进入韩国出现不回国现象较多,因而部分会有担保或者缴纳保证金3万元。】
2:准备东西:衣服(要带绒、厚的)、鞋子(靴子,最好里面带绒)、帽子(红色的帽子会更美)、围巾、转换器(最好买多用的)、洗漱用品等
3:兑换韩币:提前一天预约银行兑换,尽量早点去。兑换的数量以少为主,因为兑换太多的话不好带,韩币面值挺大的,分分钟成为“百万富翁",而且在韩国刷银联卡更合适,也更划算。

我们乘坐的是深圳航空直飞韩国首尔仁川机场。早上9点多的航班,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一路都是顺顺的。不得不说,深圳宝安机场真的高大上!现在去深圳机场的交通很方便:公交:机场快线很多,直达公交车也有很多;地铁:11号地铁线从福田直达深圳机场出发大厅。速度超级快。所以,如果赶飞机的小伙伴不妨试着做地铁。
(备注: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总共是5层:负一层:11号地铁线;1层:国际到达;2层:国内到达;3层:国际联检以及出发;4层:国内出发)

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机颠簸,终于到了仁川机场。(感觉南方往北方的飞机都会多少有些颠簸,可能是因为气流等问题吧。建议亲们做好心理准备)。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调时差。韩国在东九区,我们在东八区,韩国比我们中国时间快1个小时。(泰国的话是在东七区,所以比我们中国慢1个小时。)然后过海关,只能说韩国人真的是很分的开,中国人是一边,外国人是一边,我们排队的时间远远超过其他外国人。(到韩国在机场上可以问空姐要入境卡,提前填写好,如果需要申报的,还需要填写申报表)
顺带说一句:韩国的空姐也不咋的!

机场去往酒店的路上。。。。

不得不说,韩国经济型酒店面积都是相对较小的,床是1米2的。虽然我们写的是4花酒店,但实际上跟国内3星酒店差不多.但是值得表扬的优点:1:设计温暖,既时尚又有特色;2:电脑上网,手机上网速度超快,网速比国内好很多;3: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卫生间的设施设备齐全,特别是配有浴缸泡澡。

首尔正式第一天:南山公园-景福宫-青瓦台
在南山公园,比较有特色的是他们的建筑。一直觉得韩国的屋子都是矮矮小小的,这是延成了他们古时候的建筑风格。
从南山公园道景福宫的时候,一路下起来小雪,很期待明天早起白雪茫茫。冬天情侣之间流行的一句话就说:我们一起走在下雪天,一不小心白了。我们不仅是白了头,也是冻得不行了。景福宫的主要建筑有:康宁殿、勤政殿、交泰殿、 慈庆殿等。韩国导游说:景福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但是个人觉得,景福宫都木有故宫的六分之一高端大气上档次。建筑特色虽然融合了一部分韩国本土特色,但是感觉就是COPY。相对于权利集中,可能故宫和景福宫是差不多的,都是古时候的权利中心区。
相对于景福宫,青瓦台就是现代韩国的政治中心了,是韩国总统的府邸,我们也只是参观了一小部分。

被冷天气冻了一天,晚上来一个暖暖的人参鸡汤那味道真的是太好了。一整只小嫩鸡加上人参煲出来汤,美味的不要不要的。顿时一天的冷气都木有了。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去品尝下。

首尔第二天:江原道滑雪泡温泉
一觉起来大地已经白雪皑皑,早上起来是泡菜加紫菜汤和米饭。我只想说,韩国泡菜真的不怎么的,去韩国是为了减肥的。
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江原道滑雪场,雪一直在下,越走雪越多。冬天到了江原道不去滑雪和泡温泉真的是白来了哦。尽管冷,并且下着雪,不过感觉很不错。(建议:小伙伴们自己带好滑雪服等,在当地租,价格又贵(100多人民币一套)又丑,拍照都是丑丑的)。请亲们直接略过我的那个滑雪服!

住在江原道附近的一家酒店,名字不记得了。但是最喜欢你们的钢琴和饼干小屋。
外面下着雪,在大堂弹着钢琴,动听的声音是没有的,只会哆来咪法索西,容我静静装逼;
创意饼干小屋真的是大爱,对于吃货来说了,我差点要把这个饼干屋带来家,酒店说是非卖品。

首尔第三天:南怡岛
南怡岛江原道与京畿分界的地方,冬季恋歌的取景地之一。一年四季风景不一,并且都是美不胜收。(建议:真心觉得去韩国尽量不要自由行:第一:签证麻烦;第二:景点距离相隔较远;第三:不安全)
冬季的南怡岛更如一位雪中的仙子,静静的站在那里,欢迎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到了南怡岛,要先下车去买门票排队,然后乘小邮轮去到南怡岛
对于南怡岛,我只想说:真美。
中午的白菜炒年糕和晚上的烤黑猪肉,味道不错,可以推荐。
너만 사랑하는 두 사람이 함께 어디든 파라다이스.진심으로 사랑하는 사람 대해 말하자면, 상대의 마음을 최고지 집.죽은 사람은 대해 잊는 것은 남겨 그의 가장 큰 선물

首尔第四天主要的任务:买买买
首尔几大购物场所:明洞、东大门、南大门、乐天免税、新罗免税店等。
我们主要去买东西的两个地方是:明洞和乐天免税店。
明洞街两边是比较出名的是一些专卖店,我觉得价格优势不大,但是可以多吃下街道两边的小吃,各种特色小吃。
在乐天免税店购物就刹不住手了。高档化妆护肤品、高档手表衣服基本都有。个人比较倾向j化妆护肤品:雪花秀、后、兰蔻、悦诗风吟、兰芝等,价格比国内便宜30%,都是正品。
韩国刷卡是比较划算的,按照美金兑换人民币计算的。

总结:1:去韩国选好季节很重要,最好的季节个人建议秋季和冬季(秋季看树,冬季踏雪)
             2:签证很关键,最好不要交保证金的,因为可能出现保证金最后退不回的情况;
            3:前期准备要充足,该带的东西一件不落下;
             4:建议尽量半自助游或者跟团游,因为交通确实是一个问题;
             5:尽量在免税店刷卡,价格会实惠很多;
             6:帮别人在免税店带东西的时候,尽量不要带太重的,带烟酒要特别注意海关规定。             (我就是个赤裸裸的例子:带了一瓶酒,真心是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02 11:46

引用 songxia 发表于 2016-12-02 11:46:02 的回复:

回复songxia:谢谢

2016-12-03 09:3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05 19:54

引用 nicole_lsw 发表于 2016-12-05 19:54:08 的回复:

回复nicole_lsw:亲也可以的 只要合理的规划时间和做好计划 在这方面 我可以提供更多好的建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