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沙美岛 & 泰美丽自由行 - 随心所欲。

宇啊. (深圳) LV.5
2016-12-01 19:11 168/2
  • 出发时间/2016-11-16

全程自由行,时间不长,五天四晚,行程也不算紧凑,但玩的也很嗨皮。昨天提起去泰国,今天就开始做行程准备出发!
  其实来这边玩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住的酒店不需要我们出钱。  朋友订的酒店,因为一些原因取消了行程,所以把酒店免费送给了我们,于是乎说走就走的旅行产生了。(第一次写游记,凑合着看哈..)

路线:深圳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曼谷深圳

Let's Go !!!

DAY1. 出发旅行

航班18:00起飞,从深圳曼谷,飞行时间两个多小时,提前两个小时出发到机场。本来打算的是从香港乘到曼谷的飞机,因为那样比较便宜,后来查了一下深圳曼谷的机票,价格一算 深圳出发比香港出发的还划算!所以就选择在深圳走,还比较方便。因为一般来说香港出发 到很多目的地都会比深圳的便宜,所以之前都没怎么注意到。深圳出去玩的小伙伴也可以留意一下~
  新版护照(2012.05.15)之后办的,过海关可以走自助检验快速通道,省去了排队的麻烦。抽烟的朋友要注意了,深圳的候机楼好像没有吸烟室!反正我找了好久没找到!

抵达曼谷曼谷中国时差是一小时,也就是说,我还小了一小时。  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电话卡,下飞机插上卡就能用。7天无限流量,1.5g的4G流量,不过想看电视的话。。难。送100分钟免费通话以及100泰铢话费。

要填写入境卡,落地签每人要准备2000泰铢。要办完落地签,入境后再拿托运的行李。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搞清楚状况,一头热的先去找行李了。  还有,从十二月起,落地签降到1000泰铢,提前办签证免费! 试行3个月哦。

也是在网上直接订了去芭提雅的车,四个人加行李,1600泰铢。出机场直奔芭提雅,没有在曼谷住,毕竟曼谷不在行程之内,只是路过 ~  司机小哥很勤快的帮忙拿行李,当然 可是要小费的。机场也有去芭提雅的巴士,在B1层,8号门,车票134泰铢/人,最晚一班开往芭提雅的大巴是22:00。

芭提雅(Pattaya),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到酒店两个小时左右,这是白天拍的酒店照片~ Sn plus,酒店还不错,带游泳池,前台客服态度也很好。休息一晚上,出门之前在房间桌子上放了20泰铢,给打扫房间人的小费~ 一般都会给小费,还有入住时帮忙拿行李的服务员,但是不要给硬币,因为他们觉得给硬币就把他们当成乞丐了。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

DAY2. 芭提雅骑大象

东芭乐园,位于芭堤雅市附近,占地甚广。园中有人工湖,水光潋滟,小河缭绕于亭台楼阁之间,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园内节目三大部分:一是泰国的民俗表演;二是大象表演;三是植物园。民俗歌舞很质朴、很地道,表演者就是村寨中人;大象表演格外精彩。

我们订的小巴拼车,从酒店出发,还去附近接了几个游客,都是中国人,然后出发去东芭乐园,大概用了一个小时。一下车就看到巨无霸大象,它们超级听话,还可以喂东西它吃。

我们买的是可以骑大象的票,二十分钟。虽然觉得好玩,但还是心疼它们。特别是训象师拿着像锤子一样的东西打大象脑袋,pia pia的响,太坏了。不过坐在它背上的某某们也好不到哪去。。

装什么高尚,都骑人家脖子上来了。 摆pose 咔咔咔!训象师拿着我的手机帮我们拍照,还一口一句 “飘亮 瓢亮.. nice 完妹<美>”  完事一百泰铢小费,都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跟我们开口主动要!

刚好骑完大象民俗表演开始了,赶场子呀!个人觉得民俗表演一般般,不过她们的服饰挺好看的。

看完民俗表演出来接着又看大象表演,很棒,一点也不浪费时间。大象表演最精彩了,会踢球、开车、给人按摩、用鼻子扔飞镖。。还能用鼻子把你勾起来跟它们合影,具体给多少小费就没看到了~ 坐在观众台上,要是手里拿着钱,大象就伸鼻子过来了.. 把钱放到大象鼻子面前它吸着钱递给主人,萌萌。 因为时间有限,没能去植物园看看就走了。

在东芭乐园玩了一上午,下午换地方。泰国的交通跟英国那些国家一样,方向盘在右边靠左行驶。骑摩托车的人不比开车的人少,过马路可得小心了,不过这边开车的人都挺礼貌的,我站在路边他还停车挥手让我先过。

水市场吃喝玩乐

四方水市场,位于芭提雅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它集合了泰国传统的水上市场的面貌,让你在购物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当地人淳朴自然的风俗文化,也成为游客必到的一个著名景点。由徐静蕾主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就曾在这里拍摄,这也使得它为更多人所了解。

坐车来到水上市场,游人不算太多,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这里也是禁止吸烟的,实际上泰国人都不怎么抽烟,所以很多场所都禁烟,就连酒店房间里也不允许抽烟。

莱克唯尤杜拉拉餐厅,升职记就是在这里拍的了,不过吃饭的人不多。除了水浑了点,风景还是不错的,走在长廊上,微风吹过,舒服 ~

这里全部都是小店,卖各种东西的都有,卖小吃的大多都在走廊旁边的小船上。还可以坐着小船在水上穿行的,不过正午太阳好大 有点晒我们就没坐。

一路吃吃吃,价格也不算贵,跟国内其实也差不多。还有对小情侣在买吃的穿着一对情侣小裤衩入镜了。

走走看看吃吃逛逛。。这里的老板都会一点中文,应该是中国游客比较多吧。 玩到14:30我们就回酒店了,到酒店游会泳休息一下,晚上还要去看表演!
  我们也相当于半个报团吧.. 反正玩的都在网上都订好了,到点了就跟车走。只是景点自己去玩,没人介绍而已。

专场啊!一个人都没有,泳池的水特别干净,很透 也不凉。

蒂芬妮人妖秀

芭提雅的道路不算宽房子也不高,但城市还是挺整洁的,人也很有礼貌很随和。

休息到18:00,走了两里路来到泰国最著名的人妖秀场!蒂芬妮人妖歌舞团。对面都是酒吧,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红灯区了~ 没能去走一遭。

房子正面还挂着泰国逝世不久的国王,其实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国王的遗像和白布黑布的条条。泰国国王深入民心啊!
  我们坐在第二排,看得特别清楚,表演也很精彩。可惜秀场里不让拍照,没拍到表演的照片。看人妖秀的话一定要坐前面的位子,看得又清楚,说不定你还有机会跟“她们”互动哦~

表演结束,人妖会出来跟游客合照,一百泰铢一次。“这小姑娘,长得真水灵。”   的确很美,身材又好,主要是跳舞跳得真的好棒!女人都嫉妒呀!

看完表演肚子也饿了,走到海边找了家音乐餐厅吃了一顿。个人觉得会有很多人都吃不惯泰国菜,那味道,简直了。。反正我是吃不下喉。所以我就抱着一碗蛋炒饭在啃..

吃完东西就回酒店了,一天的行程满满的,有点儿小累。不过玩的很开心 ~

DYA3. 真理寺圣殿

其实今天上午芭提雅行程之前压根就没做, 本来是打算上午就直接进军沙美岛的。但是有个小伙伴想去一个佛寺看看,好吧,昨天晚上就买好了四个人的票。。

一大早(九点)被喊起床,  吃过酒店免费的早餐。很丰盛哦!菜品还挺多,还有蛋炒饭!就出发去目的地——真理圣殿。

真理圣殿 ( the sanctuary of truth ) 又名真理寺,建于1981年,选址为芭提雅一片临海的宁静之地。占地面积2115平方米,整体采用柚木材质(地基除外),圣殿由外到内的每一个细节全部由手工雕刻再拼接而成,‘整体建筑没有一颗钉子 。’ 它是整个东南亚宗教文化的融合,设计风格也是多个国家的,有印度柬埔寨缅甸泰国老挝中国等等,建筑风格气势磅礴,荡人心魄,远远望去巍峨耸立极其具有震撼力!

坐突突车来到一个公园入口,咦~ 没看到寺庙啊,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知道它藏在公园里面。一路走过公园,好多小朋友在玩游戏,不亦乐乎。

看到真理寺了,第一感觉就是“好大好壮观,居然全部是木头做的!简直是牛那啥啊。”居然还是在海边!

赶紧的来拍几张 ~ 短袖上那个圆的纸贴就是门票,泰国的门票都是这种贴纸 ~

走近观看,更为壮观!因为一直在维修,所以进去要带安全帽。本来以为就一普通的寺庙,因为也没了解。没想到还是有点惊喜的啊!

上面的东西全部是木头雕刻拼凑起来的,栩栩如生。但是网上资料说的什么“整体建筑没有一颗钉子”纯属吹牛啊,在外面就看到好多菩萨和屋檐连接着的就用钉子固定的。

真理寺到如今都没有完全竣工,一直处于维修状态(还在雕刻)。

里面还有拍皇帝写真的.. 500泰铢一个人。让自己当一把皇上?

其实我之前对这种什么寺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只是它所谓的“全部是木头雕刻而成和整体建筑没一颗钉子”吸引到了我。不过这个真理寺还是值得一看的啦!

参观完真理寺就打算回酒店拿行李去沙美岛了,不过回酒店的路上有点久了。
  本来打算就在公园门口坐突突车回去的,谁知道公园里不让突突车载客,只有的士可以,被垄断!要价200泰铢,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很贵,可能比突突车贵那么七、八十泰铢。毕竟被人家的士垄断了,做生意嘛。可这让我们队里的大姐大接受不了.. 走出去坐突突车。说明了目的地,本来是距离酒店很近了的,然后往别的方向转了一圈才到,多转了半个多小时.. 司机年纪也有点大.. 糊涂了.. 所以坐突突车的时候还是得自己看着点地图啊。。

沙美岛

然后让接我们去沙美岛的司机多等了半个小时.. 怪不好意思的,所以到了那边给了一百泰铢小费。其实司机这种一般也可以不给小费,本来车费就已经给了,不过你要是觉得司机还不错 也可以给点。 一路上风景很美,两个小时的车程到Taruaphe Pier码头。

这里有两个码头,距离也都不远,“Nuanthip Pier”和“Taruaphe Pier”码头,都能到沙美岛上的“Na Dan”码头。Taruaphe Pier 的大船整点开船,而且价格便宜,只要五十泰铢,大船运营时间:8:00——17:00。Nuanthip Pier 则是各种代理公司提供各种快艇包船服务,三、四百泰铢,二十分钟左右,直接送到酒店海滩。
  如果是要坐大船的话,就到Taruaphe Pier 码头。我们下单的目的地就是Taruaphe Pier 码头,司机载还载着我们往Nuanthip Pier 码头开,还好当时看了导航,跟他说了不是这个码头,他还在那怂恿 跟我们讲是去那边买票坐船什么什么的。因为我们知道去Nuanthip Pier 码头买大船的票都要150泰铢,就不信,然后我们下车问 在这边也是一样的,然后买了票就上船了,只要五十铢。司机肯定有回扣拿,想忽悠我们 ~

本来以为这个船会很晃,其实还好。四十分钟到沙美岛码头,走出码头,有很多绿色的突突车停在那里,又叫车把我们送到酒店。因为酒店离码头太远了,走路的话.. 算了吧。
  沙美岛是一个国家公园,公园门票200泰铢,可以逃票的。如果酒店不远的建议一上沙美岛别坐突突车,突突车送你到交费处,也别像个游客般大包小包走进去,就不会被收门票,总之不要像个新来的游客啦 ~ 可以一个人坐车带着行李其他的人走路过去。

到了酒店,都是这种小别墅样式的房间,很喜欢。因为酒店是朋友送的,之前只改了两间房的名字,结果不是双人间。只好又找酒店去要,其实酒店订的房间是可以改名字的,只要他们愿意。开始不愿意给我们改,理论了一番,拿了八张房卡给我们.. 说:这都是你们的.. 我们只多要了一间。

酒店有私人海滩,这里的沙子好白!水也很透,太美了!行李都没放过就跑过来玩了。。

晚上我们吃的海鲜餐,点了一盘子套餐,四个人还没能吃完.. 还是感觉味道跟国内的不一样有点吃不习惯。。

吃完饭聊聊天,还去海里飘了一会 ~晚上在海上感觉还是有点怕怕的.. 泡了一会就回房间休息了,养精蓄锐明天继续玩 ~

DAY4. 沙美岛骑行游

昨天在路上奔波有点累,所以都睡得很沉,所以都没起早床去看日出.. 一觉睡到八点多,起床去酒店吃了早餐。这里的早餐跟在芭提雅酒店的比就差远了,起码没那多样式,而且感觉有点脏脏的。

来岛上度假的大多都是欧美老外,我隔壁房子住的就是一对白人夫妻,路过还笑着跟我打招呼,“Hello~ ” 吃过早餐,躺在沙滩椅晒着太阳,看到两个白人小朋友已经在海里玩了好久了,还有个小女孩抱着妈妈哭看着可委屈了 ~

晒了会太阳我们就打算去租摩托车玩,到酒店前台问了一下,在酒店就可以租。400泰铢一天,看网上的攻略别人说300,算了吧就多20块人民币,还不需要压护照什么的,又省事了。过一会摩托就送来了,看了油表 油不是满的,但是跑一天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了。

一路往南开,前方发现广阔的观海点!好美!真正的海天一色啊!拍照!

岛上的道路不宽,而且靠左行驶也不太习惯.. 弯道又多,所以骑车还是要慢一点。一路上不是森林就是海,心情大好!

这是一家酒店里的风景,在外面拍的。简直是太美了!本来想进去看看的,保安不让进,只能悻悻的开着车继续往前走了。。

又发现一处美景点,还能下去。这么美的地方当然要拍照留念下来 ~ 不过渐渐热起来了,有点受不了了,继续走。

这个有趣,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堆起一堆石头作纪念~ 好多景点都有这种纪念的方式 ~我也想堆一堆石头来着,可是地上都没看到小石头了.. 无奈放弃了。

到了岛的最南边咯,这里的水比之前酒店海滩的更干净,更透彻 还有人在游泳,是不是因为太热了。   这里看日出看日落都是绝佳的地方! 其实一路上看到好多上了年纪的白人夫妻,背着包拿着跟登山杖徒步走到这里,天气还这么热,打心底里佩服啊!
  看完这边的风景,打道回府,准备明天一大早来看日出。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也不怎么饿,就直接游泳去了。本来想租个水上摩托玩的,1500泰铢,才二十分钟,算了太贵了。租了两艘小船,才300泰铢,玩一个小时。划着在海上比赛, 好玩极了。

来了个泰国小朋友跟我挖沙。

玩累了,沙里躺会。  七个小时没进食了.. 肚子开始饿了,回酒店洗干净,开着“宝马”出去觅食。

找了个吃饭人多的地方,也在海边。没要海鲜了,有点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好多人吃着吃着就跳海里玩去了.. 上菜的速度太慢了,导致一个饭吃了两个小时,刚准备去看日落,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了。。

下雨也阻挡不了我的步伐,(其实下了一会雨就停了)可是.. 跑到看日落的地方已经晚了!!别人都收拾相机准备走了,只看得到红红的晚霞了,我的太阳呢!   都怪一个饭 吃了那么久,所以不管干什么还是要尽量多留出点时间来啊,省得急急忙忙还没赶上。

回到酒店沙滩逛了一会,明天行程就结束了,有点舍不得走了。。

没烟抽了,又骑车跑到7-11买,不过看到这烟盒子让我有点下不了口啊.. 居然看到“家里面”了,果断买了一桶。 11人民币,翻倍了。回酒店的路上又开始下雨,被淋成了落汤鸡。这雨这样子下早上也别想看日出了,又取消了这个计划。

DAY5. 回程篇

一觉睡到九点多,吃了个早餐 在海边逛了会,就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咯。退了房 服务员帮忙叫了突突车,上车去坐船。

赶到码头刚好十二点整,上船就开了。再见咯沙美岛 ~

回到Taruaphe Pier 码头,准备坐小巴车去曼谷机场。满人就开的商务车,可以坐十个人,200泰铢一个人。但是他不给你送到机场,只送到曼谷市区。正在我们走出码头之际,一个泰国女人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车,也没打算真坐她叫的车。随便问了问多少钱,她说1500泰铢,“我去!这么便宜!包车都是2500铢啊!”我们就纳闷了,也没问她怎么这么便宜,还跟她还了200铢的价,1300泰铢!  我们的女同胞都有点不敢坐了.. 这都只比我们坐小巴车贵500泰铢了。这么便宜的买卖干嘛不干,说走就走。

叫来的是辆的士,上了车还跟司机确认,是不是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300泰铢。司机点头说是,那走吧!还是很好奇,问了司机为什么只要1300泰铢,司机说接了一个来这边的单,刚好要回去那边。看来是我们太走运了,刚好被我们撞上。

到曼谷机场就下午五点了,晚上八点的航班,还早。去航站楼里面吃了点东西坐了一会,可以办理值机了。

过安检的时候我火机忘记扔了,拿出来给检查的人,他说这个没事。又让我惊讶了一把,我还点燃给他看,他还是说:“这个可以带!” “看来是我飞机坐少了,不知道国外坐飞机是可以带打火机的吗?”

时间还早,在免税店逛逛买买。看这看那的 一下子就到了上登机时间了,上了飞机 过了大半个小时才起飞 ~

飞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到深圳了,整个行程就走完啦 ~不过等行李、行李安检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去了,回到家里已经凌晨三点了!前面说的,新版护照(2012.05.15)办理的过海关可以走快速通道的,不用再盖入境章。因此要注意的是:(在今后申请签证时,可能会遇到麻烦,因为护照上没有中国的出入境章,大使馆会认为出入境有问题,可能会拒签。在目前的情况下,建议仍然走人工查验通道入境,护照上正常盖章。如果走自助通道,最好找边检打印一张回国证明,拿着这个给使馆看,使馆就明白了)。只是有这种说法,并不确定,所以还是提前做好准备比较好 ~

到家了还在回味玩时候的场景,真的挺开心的,流连忘返啊!

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逃避,逃避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思绪。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书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02 15:25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12-02 15: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