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阔和可妮喵的韩国自由行漫步+上海苏州的小时光~

苗小苗 (南开) LV.5
2016-12-01 19:31 326/4

趁着十一假期高峰未至,趁着还是两个人的休闲时光,趁着口袋里的钱还木有因为装修花完笑cry,两个迷糊的人仓促决定了首次出国旅行~~

算作蜜月预热的首次出国之旅:首尔+济州岛

出发时间;2016年9月。
出行天数:12天(韩国8天。上海苏州4天)。
出行人物:喵喵和她的阔先生。
人均费用:韩国大概共15000+、上海苏州3000+

--从回来的每个周末都几乎没有闲着。也因为预测到这段忙碌,所以才有了此次临时的旅行。如果有钱有时间,我愿陪你到处走走,看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受不一样的地域文化~ 而今,即使没钱没时间,我也愿和你一起穷游~旅行的意义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行前准备

签证。机票。住宿。wifi。
签证不多说了,都是网上搜索可以查到的。各地可能情况略有差别。羡慕帝都户口的人,无需任何经济证明,就可以说办就分分钟。不过我等凡人办韩国签证,也是很便捷的。
推荐某宝百程。确实很方便~准备好材料后大概10天即可办下来签证~大概260+/每人。

住宿这次选的airbnb,选择民宿,假装本地人一样地去感受当地的生活~~现在想想也蛮有意思的~
住宿的话,比国内城市偏贵一些,3/400大概是我们这如家的标准~

机票,全部是在 去哪儿订的。其实订往返可以便宜很多,不过我们除了首尔还想去济州岛,又不想从济州岛再坐回首尔,所以没买往返的~而且,最重要的~~一定要提前订!!说不定就买到特价机票了呢!~

WiFi也是万能的宝上租的,滨海机场租浦东机场还~一般 一天10元左右~

相对跟团,自由行还是花费比较多的。不过我们还是喜欢自由行的模式~尤其我家懒虫,让他起早贪黑跟着团去溜达,还不如让他宅在家~~自由行的惬意和随心~是跟团所比拟不了的,所以即使是用着蹩脚的英文去交流,即使是翻着地图去找路,我们也义无反顾地自由出发了!!

我的大红和小粉

虽然韩国很近,但毕竟是出国,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除了日常的衣服,还有转换插头、移动电源、最好再带一个插板。去济州岛的话再带上伞~也真是巧合的不能再巧,我们去的首尔济州岛,加上回来路过的上海苏州,真的是每到一处必然下雨,哈哈·莫名其妙地当了一把雨神~~
韩国也算是环保国家,所以如果是要住酒店的话,是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的,要记得自己带牙刷毛巾之类。不过我们定的民宿倒是都有。
需要买买买的妹纸,记得提前注册乐天或者新罗,打印各种优惠券~~韩国的化妆品,打折起来,跟不要钱似的~也是让我大为羡慕~

韩巢网、马蜂窝等各类APP,看自己需要下载就好。
推进谷歌地图!!在济州岛坐公交全靠它了!
最好能有一个中韩文对照的地图,虽然韩国地铁标有中文,但是手里有个地图,还是更亲切些~~

漫步首尔~浪漫之都

由于订的飞机时间比较早,我们提前一晚上住到了朋友家~在此感谢·暖心夫妇的收留和一大早的送机~·2016.9.24,阔喵夫妇坐上了飞往首尔的飞机~~

第一次走出国门,小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飞机滑行开始时,阔先生说了句,你看,飞机就这样慢慢滑着,就能到首尔了。~说的我也觉得这1个半小时的行程变得极其的短暂~~哈哈~

很快就到了仁川机场~除了抬头能看见的韩文,我都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应~因为到处是中文!
从机场B1坐地铁,即可直达首尔站。
不得不说,首尔的地铁真是便利,几乎可以到这个城市的任何地方。私心觉得韩国妹纸大冬天那么耐动,是否也跟这个有关,生活便利,在室外的时间大大减少。
如果要说说对首尔的初印象,是怎样的呢
韩文、中文、日文、英文报站、有着置物架的的地铁,有着空气刘海靓丽肌肤的 娇声娇气说着韩语的萌妹子,,随处可见的可以吃饭可以刷公家卡的便利店,热心的首尔市民~
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开始

我们预定的民宿,在南山脚下。从机场过去大概要1个多小时。距离首尔站和明洞也很近。
抬头能看见南山,晚上可以在露台上慢慢欣赏变换着各种色彩的首尔塔~
说是民宿,其实和guest house差不多,不是很大的几个房间,居然能住着好几个国家的旅行者`
感觉首尔的国家化程度还是挺高的,并不像有些游记里说的破败呀不如哪哪哪之类~
所以说去首尔一定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
自己用心去走一走,能发现这里是一个到处弥漫着浪漫气息的地方。

去民宿的路上,看见韩国市民正在墙上涂鸦~在后来的几天里,他们也一直再手绘各种图案,这条必经之路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心情赞赞哒

终于抵达~~banana house~~看上一眼就是喜欢~
用蹩脚的英文和房东办理了入住手续,简单吃了饭,我们就开启了首尔的暴走之旅

明洞 -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地方~

作为一个曾经也是韩剧迷的妹纸来说,首站必须是明洞。从走到明洞的那一刻起,从没有一个时刻觉得自己口袋里的钱如此之少~用琳琅满目来形容明洞,感觉一点也不为过,即使不是剁手党的我,也算是见了一把世面,你知道的牌子这里通通有,你不知道的也随身可见。真心不负“购物天堂”的美誉。
我一边逛一边给阔先生洗脑,看吧,幸好你找的女朋友不是个买买买的主~

去乐天随意溜达一趟~这还不是节假日,就已经看到排了长队的天朝人民买买买买了

一边闲逛一边找地方兑换了韩元,不建议在国内兑换,一是汇率低,二是没必要带那么多现金。随身带点够用就好。在韩国兑换韩元也很方便

兜里揣着十几万块钱的阔先生,高兴地要飞起来了~

好吃的好玩的~随意地逛逛~你会喜欢上明洞的夜晚~~

景福宫~可触摸的真实的历史

想着来都来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还是实地到访比较贴近真实~而真正到了景福宫,触动我的并不是看上去和中国相近的建筑~来来往往的导游给大家讲解着哪些建筑和明朝风格相似,匆匆的游客在一个个门中穿梭~真正让我觉得感受比较深的是韩国的民众,家长带着孩子一点点的去感知历史的那种情怀,老人搀扶着戴着眼镜去感悟的那种状态。之前看韩剧他们动不动总说,大韩民国怎样怎样。确实从他们对历史的态度多少能看出点端倪。真心不必走马观花,能用心去熟悉一个两个的典故,用心去铭记一个两个的历史,比草草看完整个宫殿要好得多~我觉得去一个地方,去了解,去学习就好,不必刻意比较,尤其见过我中华大好河山的人。入乡随俗,用心了解就好

艺人们在表演~听不太懂唱的什么戏~

不同于印象中的皇宫都是一派威严,他们的宫廷依山傍水~倒也别致~

这个就是青瓦台了。看过城市猎人中毒太深,本想着预约一下进去参观的,可惜我们去的那几天不开放,只能远远地看看了~期间,我还想拍几张近照留作纪念,没想到沿街的卫兵一边吹哨一边朝我们走来了,吓得我赶紧溜之大吉~·哈哈~还是要尊重习俗的,提前了解下就好了~

乐天世界~阔先生的童心圆满了

终于有一天是我家阔先生主动早起,满心期待想去的了【偷笑】。也难为他了,本来就不喜欢旅游太消耗体力的他,陪着我白天逛繁华都市,晚上逛风土夜市~~
而乐天世界,像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一样,可以肆意地尽情玩耍~

到达乐天的交通很方便。2号线蚕室站,再走一小段就可以,我们提前在某宝订的票,上面的交通信息也描述的很清楚~。推荐大家提前订票,便宜又方便。·
乐天主要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幸好我们错峰出行,又挑选了周一过去,除了特别火爆的几个项目排队比较久,其他的还好,所以玩的比较尽兴~
也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等以后有机会,带我家小轩过去玩~肯定会玩疯的~~

一进去还没摸清状况的俩人,先买了一个额外付费票,逛了一圈奇幻森林~

排海盗船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韩国小朋友~觉得他们咿咿呀呀说着韩语,格外的好听~不过上来坐海盗船,可是把我坐懵了,强烈的失重感简直无法描述,就是那种你坐一次再也不想坐第二次的感觉~真佩服这些小朋友玩的那么开心~我一定是老了

还是热气球这种温和的项目比较舒服~可以静静地俯瞰整个室内~

热气球大概一圈半个多小时~可以绕整个室内一圈~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小火车可以从室内开出到室外,绕整个乐天世界一圈~我很喜欢,坐了一圈不尽兴,晚上又排队坐了一圈,看到了乐天世界的夜景~特别美好~

印象特别深的还有一个水上漂流·不明白是怎样的构造,能在室内做出一条蜿蜒的环状的河流一样,可以乘坐漂流船环游一圈,感觉很神奇~一边漂流一边还能看到各种场景,对于我这种害怕悬疑的小白来说有的还蛮害怕的~总之特别喜欢!推荐!能说我前前后后坐了三圈么

过山车到哪都是最火爆的~我们排队坐了一圈室内的过山车,觉得中规中矩,中间穿过法老的愤怒那个项目,会有一些小惊喜~等我们最终坐上室外的过山车时,才明白为什么拍那么长的队伍~很惊喜~两个人笑说没见过世面,是目前见过最好玩的过山车~

还有很多很多的项目,时间久了有点忘记,对于行程不是很赶的旅友来说,乐天值得花一整天的时间去体验~有好玩的项目,有华丽的表演,有精彩的花灯,美丽的各式场景可以尽情拍照,惊险的各式项目刺激着神经~推荐指数五颗星。
还有一点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乐天世界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即使语言不通都能感受得到的热情,一遍一遍的讲解注意事项,给每个游客挥手~微笑~,有的项目完成后还会和你击掌~挥手再见~等等,看着他们好辛苦,但是他们始终保持着笑容~

出现在各个韩剧的旋转木马~~转动了瑰丽的少女心~~

有机会再来~带上小朋友一起去玩耍

梨花大学·冒充学生重回校园

两个人假装是学生,游荡在校园~玩的不亦乐乎

梨花墙~原来是很小的一面墙~以为到处是梨花了,不过拍出来人物照片还是很美的

梨花大学周边也布满了各式小店~韩国大学生妹子也是人手一个咖啡杯,无论校园内外~这是不成文的习惯吗~。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上学~又惬意又有生活幸福感~

Linefriends~萌化了少女心

萌萌的布朗熊是我的最爱~明洞,新沙洞林荫道和梨泰院的,只要看见一家店,都忍不住进去逛一圈。
和大布朗拍照的时候,还捡到一个手机~(当然还给失主啦),是一个漂亮妹子只顾着照相,落了手机,看来布朗家族的魅力是在太大了

各种小场景搭建的不能更美好

喜欢的小摆件,问了好几次都因为畅销木有了~~只能拍照留念了

相比于明洞,林荫道和梨泰院更适合逛街~少了一点纷扰,多了一些幽静~店里的氛围也营造的很浪漫~
到处都是化着精致妆容的萌妹子,而且基本上都不戴眼镜。手里不是拿着咖啡就是饮料~商场的冷气开的特别大,来之前我一个自认为比较抗冻的人,跟韩国妹纸,相比之下弱了好几个等级~

此外,像仁寺洞、东大门、清溪川~可能是感觉到处都是这样的街,印象一般~

玫瑰花海倒是一个惊喜·

韩国美食

虽然一直减肥未果,但我真心不是一个真正的吃货~是那种遇见了就吃,不会特意去找的人~【捂脸】。
记录几个印象比较深的小美食吧。
网红乌云冰淇淋,是在林荫道逛街时吃到的(后来我们回来去上海,发现也有一家店。)。阔先生给买了一个尝尝鲜,味道挺赞的,就是略甜。

烤肉烤肉烤肉!

首尔岂能不吃烤肉,我们是在明洞的姜虎东吃的烤肉~牛肉配上韩国清酒,还是很惬意的~就是价格比国内贵,俩人吃了400+,结果阔先生还没有完全吃饱~不过牛肉很鲜是真的,不是那种冷冻后的肉,比较鲜嫩可口,经典的不知咋形容做法的鸡蛋和大酱汤也很赞~

香蕉牛奶~尝试了各种口味的~味道很赞~

小零食~每天喝着各种无添加的饮料~心情无比的好~

血肠~烤年糕~

橘子巧克力~味道很赞~回来的时候买了很多作为伴手礼,送给同事们~~

这个是在济州岛吃到的,花生冰淇淋。也是刚吃很好吃,吃多了就腻住了~天气又冷,我俩加起来也没吃完这一个~

赞赞哒石锅拌饭

贵贵的济州岛橘子~谁说济州岛的橘子尤其甜~不知道是不是我买的不正宗,哈哈。国外的橘子不必国内的甜!恩,一定是酱紫

转战济州岛

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处,去哪儿都完全随自己的心意~首尔的奔波旅行不适合阔先生,需要去济州岛这种轻松的地方散散心~哈哈,可是后来的事实证明,济州岛也是不轻松的~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太远,大巴虽然穿行其中,但是一方面是浪费时间,一方面是语言不通,不像坐地铁一样可以刷卡付费,至今我也没搞明白,济州岛的公交到底怎么收费,感觉不论远近,完全看司机心情似的~所以如果人多,包车也比较合适。
我·认为最好的是租车自驾,当然前提得有国际驾照~就像牛岛那样的小摩托车,也得国际驾照才能租~以至于我们骑自行车环游了一圈牛岛~

由于同行者太懒,我们在济州岛玩的景点不多,不过海岛旅行其实都类似,换个地方看海罢了~哈哈。
在乐天酒店的后花园看海,阔先生说有钱了也带我住乐天的海景房,还逛啥济州岛,直接住进去乐天,风景和大海全有了~

去往牛岛的方式是乘坐游轮~第一次坐~第一次近距离看海鸥~开心~

第一次环岛骑行~还遇到了两位脾性相投的朋友~

泰迪熊博物馆~又是一个萌物集合的场所

济州岛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机场和西归浦,我们选择住在了西归浦~
泰迪熊博物馆据说有两个,我们去的是西归浦中文旅游区的那个,也是最大的一个泰迪熊博物馆。
韩国人在浪漫心思上得创造力真是不服不行,他们把各种场景,或历史,或艺术,以泰迪熊的方式演绎出来,别具乐趣~还有各种泰迪熊的展览和表演,很有意思~
所以,强烈推荐泰迪熊博物馆,其他像信不信博物馆,和少儿不宜的 性博物馆,时间紧的话随意

仔细看哦~里面有个小间谍,而且还会动~

眼花缭乱~每一个泰迪熊都好喜欢~

逛得累了,找地吃放~看见KFC,阔先生像看见亲人一样~没有水土不服,只是胃有点不服的他,吃到了最圆满的一顿饭,虽然他不能忍受韩国人雪碧不加糖~

浪漫的小情怀,精巧的小心思,澄澈的风景~~不虚此行~~有机会还会再来~

错峰出行,所以韩国之旅结束后紧接着是国庆假期,想着就顺道去国内城市再玩一圈,于是选择了苏州~但是买的是到上海的回程票,所以先去上海,再去苏州~~

重游上海滩

年中的时候,闺蜜结婚,去了一次上海,由于行程匆忙,除了南京路买礼物,只逛了晚上的上海滩,眺望了东方明珠~初步感受到魔都的繁华~这次想着实地去走走,就去了田子坊和陆家嘴。、

事实证明,不要假期去旅行!尤其是这种大都市!!

苏州~一座悠闲的姑苏老城

------------------------------未完----------------------待续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02 11: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05 19:54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12-05 19:54:10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回来写~整理照片的时候写点当作回忆~只是有时候一懒就拖延了^_^

2017-02-02 14:29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12-02 11:30: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那敢情好了:谢谢^_^下次旅行补上攻略日记,一懒就忘了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