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曼谷、清迈、拜县、苏梅岛(清迈、拜县实用篇)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清迈站

清迈这一站是拖了很久了哈~~迟迟没有写完它   今天终于有心情   要做这件大事情!!(对于拖延症重度患者而言,有始有终的做完一件事  真的很不容易  就跟戒烟戒酒差不多的  找个合适的BGM估计都要找几个月来配它)
因为我是从曼谷飞的清迈  然后从清迈飞的苏梅岛  携程上买的机票  清迈-曼谷-苏梅岛的机票是联程的  飞机在曼谷中转换机  候机室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  但是行李在清迈托运后是直接到苏梅岛  不用跟人走  回到清迈,直接从机场说起哈~~下了清迈飞机  跟着大部队走出来  出口左边就有巴士  会有很多人上来问你  160泰铢一人(大门口也有明码标价160泰铢/人)  除此以外还可以走出去看看有没有红色双条车(应该是有的,因为会有人搭双条去机场)双条大概50泰铢一人    哦哦   都是到四方古城内的距离哈   是这个价格  远了的话价格也会更贵哟
下图里帕辛寺距离机场就比塔佩门距离机场更近,如果需要赶早班飞机的童鞋们   可以在帕辛寺附近住下   但其实距离机场差不多就10分钟车程   还好啦~~四方古城长宽都是2公里哈   不大   这次学会骑自行车了  下次骑车去玩   欧耶
如果先到清迈再去拜县的童鞋  可以住在宁曼路附近   从宁曼路出发去拜县   从拜县回来时可以住四方古城里   时间不敢的童鞋就无所谓了  怎么着都行  远也远不了几公里

清迈站:塔佩门

上图的塔佩门   就是下图的实景   地标建筑   一分为二的将清迈划出来城里城外   塔佩门附近吃的喝的住宿的比较多   很热闹   清迈夜市、瓦洛洛市场就原生态  风景比较好   晚上也比较宁静  有些不错的小酒吧  马杀鸡店在夜市附近   古城里到了晚上也很安静

清迈站:3laan house

airnbnb上订的清迈的房间   性价比还行  没有很惊艳   中规中矩吧  200元一晚   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  四方古城内
进大厅需要拖鞋  洗手间有点小~~需要自备牙刷牙膏  没有餐厅不提供早饭  其他的就请各位看官直接看图啦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哈

楼梯间转角处   夏天去的  光脚踩地板上  冰冰凉凉的  还是很舒服哈

房型有点像亲子房   双人床+单人床各一张

喜欢有门链的房间   选民宿、酒店的首要条件
房间没有味道   空调还算给力   通风还行   所以房间不潮湿

清迈站:塔佩门外的bar

古城外有点远的桥~~塔佩门出发步行十五分钟才走到   桥过去就有好吃的啦~~晚上回古城   遇到辆双条车   30泰铢一人  把我们拉回去了

随便找的一家: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   现场有乐队   屋里挺嗨的  屋外河边还比较安静   人很多   但不用提前订位   直接去就可以了   喝酒吃饭都可以   价格我忘了   折合软妹币200以内(两个人消费哈)

清迈站:宁曼路

宁曼路上很出名的那家mango tango   打卡店~~

关于宁曼路   确实如微博所言   拍照技术好、会拍照的童鞋就能拍出文艺范   像我这种实景图不P的人   只能拍出残忍的现实   对宁曼路有幻想的孩纸~~请一定要提前做好拍照攻略哟   还要带着想象力、好奇心上路

清迈的美食   看吧  我就只能拍这种的   上图的奶茶一定要尝尝   真的很好喝(奶茶不是橘子味的  虽然颜色像)   路边的摊摊   几块钱一杯   记得去冰去冰去冰   不然老板会实在的给你一大杯冰
简易的打包方式也是很赞

清迈站:清迈大学

从宁曼路步行就可以到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出发15公里就是素贴山   那里有双龙寺~~先说说清迈大学哈

清迈大学禁止游客步行、自驾车   只能选择观光车游览   在入口的马路中间就有工作人员拦截步行的路人和过往的车辆   会指引你去观光售票处买票  60泰铢一人   会在静心湖停靠一会儿   可以下车在湖边散散步

这就是在清迈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红色双条车   但其实其他颜色的双条车   也有载客的  上车前都问问司机是不是20泰铢   是就上

双条的搭乘方法和taxi是一样的哈   随叫随停   但一定要提前和司机协商好价格

清迈大学静心湖

清迈站:素贴山(双龙寺)

到素贴山的过程有点曲折  差点没去成
因为之前没有做攻略   就在宁曼路上拦截双条   结果司机们报价都是600泰铢一个人   后来才搞明白600泰铢是跑一趟的价格   人越多平摊600泰铢就越便宜   但我是一个人就只能全付600~~后来遇到一个双条车女司机   把我带到了清迈大学附近的红色小巴站   那里停了一排红色双条车   都是上山去双龙寺的“专车”   我当时去的时候下午4:30了~~上山的人很少了   等了很久也没等到10个人  同车的还有两个妹子和一个外国人   总共四人   司机跟我们商量150泰铢一人(往返的哈)

要去素贴山(双龙寺)的童鞋   可以先去宁曼路、清迈大学逛逛  然后去the red minibus station乘车   车站好像18:00以后就收工了   想夜游的童鞋可以去问问司机   加价能不能夜游   或者就租机车吧   不建议自行车哈  山路上坡还是很陡   骑不上去啊

司机们报价还是很统一的   想便宜的童鞋   就多找人一起搭车   人越多越便宜   一车坐满是10人哈

素贴山平台看到的轰景   门票好像是30泰铢?忘了   没人检票   全靠自觉
建议傍晚去~~天气好的时候能看日落
因为本人对寺庙、神佛啥的没啥兴趣  主要就去看轰景的  当然也是因为黄义达有在清迈寺庙修行过   虽然不是这里  但都是在清迈的寺庙嘛   哈哈哈哈~~来看看
也有很多人是去朝圣的哈

拜县站

微信上关注:ayaService  有中文界面   预订不付款不缴纳订金哈   上车后才付现(具体在我的嗡嗡里有写)   我是在四方城里上车的   就在3laan house门前上车的(预定时会填酒店名字   车可以到酒店门口来接  四方城内的都可以接   四方城外的....不造了)   到拜县是300泰铢/人(清迈往返拜县
但要注意:清迈拜县全程2.5小时   726道弯儿~~晕车的童鞋   要么备晕车药要么备安眠药   身体确实吃不消的童鞋慎行哈   我是重庆妹崽嘛   重庆山路多  我本身也不晕车   但是一直转弯转弯转弯   转到最后都转烦了   还好回程的时候遇到个上海的妹子   沿途一直说说笑笑的分散注意力   才安全的舒舒服服的回到了清迈  之前有蜂友问我清迈下飞机直接去拜县可以不   理论上是有车从机场出发直达拜县的   但不推荐这种方式   因为真的会崩!溃!当然视个人身体状况而定哈   如果你做了这种壮举   是非常值得晒出来炫耀的  至少我会很佩服

拜县站:ayaService

拜县的aya车站   到了拜县就在这里下车   回清迈也在这里上车   微信预定时会把返程时间也填上   到点了直接来乘车就好

aya车站左边就有很多这种旅行社   不会骑摩托车的就可以参团    都是小车9座的   一般是9人满团   也可以包车   450泰铢/人   还可以租摩托车骑行   到了拜县以后再订就可以了  不用提前订好

拜县站:family house

接下来隆重推荐这家:family house@pai   Booking上订的~~400软妹币/晚   到了拜县可以给他们家前台电话   会有人来接   我们当时是遇到租摩托车的老板(他们家也有一日游)   他看我们下了车一脸懵逼样  找不到酒店   就问我们订的哪里   然后去帮我们叫的老板来接的超感动的~~

步行去family house@pai 就会经过这样的“编制桥”   走得心里胆战心惊的

晚上院里的夜景  蚊子很多  灯光很漂亮

house有餐厅   早中晚都可以点餐   价格不贵   味道还挺好吃   老规矩:屋里不能吃榴莲

游泳池不大  小池子  房间就是一栋一栋的平房户型比较大   很宽敞   而且有机顶盒可以看到国内的芒果台~~良心商家

大厅的餐厅  蚊子太多了  但风景又太好   而且店里的人们也很友爱   如果有要去的蜂友  麻烦帮我带些蚊香给他们   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亲自带蚊香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