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吴哥微笑行

2016-12-01 20:19 500/17

四人帮吴哥微笑行

行程安排

D1:大吴哥程(巴戎庙(微笑高棉) →巴本宫殿→塔普伦神庙)→小吴哥→巴肯山落日
D2:皇家公园→姐妹庙→崩密列→荔枝山→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或
D3:洞里萨湖乘船游湖→小天使学校
D4:购物

出发前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总是想写,可是一直没时间,最近悠闲,想着每次旅行总得有意义,学习风土人情文化和拍出美腻照片两不误,所以就写了这篇游记,写得不好就当快文看看,也希望能帮助想去柬埔寨或正在去柬埔寨路上的大家,在柬埔寨玩得时候跟逛自己后花园,拍出美爆照片,接下来给大家说下去柬埔寨的一些注意事项:
(1)天气
a.气候:气温为24-35°,早晚温差较大(晚上风大), 建议加件外套。
柬埔寨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两季,5-10月为雨季,11-4月为旱季,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气候最为凉爽。
(2)服装
户外游览建议穿长袖、宽松长裤与舒适的运动鞋,登吴哥窟的时候你就指导一双舒适的鞋有多重要。出门做好防晒措施,以免晒伤皮肤,特别是对于女性游客,以下物品必不可少:防晒乳液、深层清洁的洗面产品、修护作用的润肤产品、遮阳帽、墨镜、头巾(可在当地购买)、湿纸巾等。建议随身携带:防中暑、防蚊虫、防腹泻、消炎等药品。
(3)充电器和插座
柬埔寨插座跟国内一样,不用特意买转换器,电压跟国内一220伏特。
(4)货币
柬埔寨当地,美金和柬币(瑞尔)通用,一般1美元可对换4000瑞尔(以当日汇率为准),1块人民币换500瑞尔;超市、大餐厅、酒店等地方都用美金较多,市场、摊贩等地方都用柬币,建议随身带适量柬币。
自动提款机:基本找不到,街面上的ATM大都没法使用银联。幸运的是美刀在柬埔寨都可以流通的,可以随身携带些小额美刀,将十分有用。如果是整大张的可以到商店消费一下就会有找小面额给你.
信用卡:现在金边市与暹粒大城市的许多酒店、旅馆、餐馆和商店都有接受刷卡(Visacard与mastercard)结账服务。
(5)语言
暹粒是个被旅游捧起来的城市,英语通用,到这个城市,你会发现以前没好好读英语是天大的错误,有些还会中文,勉强能用中文沟通。
(6)饮食
柬埔寨的水质有问题,在酒店中建议不烧水喝,一般酒店会提供两瓶水,吃泡面的话用矿泉水烧。当地百姓以食米饭为主,肉类基本都是鸡肉。
(7)交通
a.出租车:旅馆和旅行社可以帮你安排车和司机。根椐不同的目的地,价格从每天US$20到US$40不等。如果是雨季路途很泥泞,那么租用一辆四轮驱动车加司机的价格就会达到US$50到US$80不等。柬埔寨的出租车都不打表.
b.摩托车:摩托车(包括车和司机)是在城里旅游的快捷方式,根据距离和所在城镇的不同,价格从500r到2000r不等,大部分旅程是1000r,到了深夜价格翻倍。如果长租游玩的话,价格从每天US$15到US$20不等。最好上车之前淡好价格,因为不少司机认为你会很大方的,大多数司机还认为你认识路,如果他再不懂英文,那问题就严重了。所以如果你不想一路直奔曼谷胡志明市,那么乘车过程中你一定要注意看路,直到你告诉他拐弯时。建议不要乘坐三轮摩托车走长途,安全系数不高,出门在外安全第.
(8)通讯及收费
中国拨打柬埔寨电话/手机:国家代码(00855)+区号(暹粒63)+电话。如果你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是可以在柬埔寨当地使用,可以拨打本地电话。如果要打回国,如拨打手机:+86手机号码,如拨打固定电话:+86+区号(厦门为592)+固定电话。
(9)民俗
a. 佛教是柬埔寨国教,寺院遍及全国,僧王及僧侣普遍受到尊重。通常,男子无论社会地位高低,一生都要出家一次,但可随时还俗。进佛寺参观时,要衣着整洁,免冠脱鞋。忌用手摸人头顶。
b. 全国通行合什礼,即以两手掌合并立于胸前,稍微俯首,指尖高度视对方身份而定,对方身份较高,指尖高度越高。社交场合也行握手礼。
c. 柬埔寨人认为右手干净,左手污垢,进食用右手,递给他人物品要用右手或者双手,尤其是吃的东西,弄不好对方会拒绝接。
d.不能用手随便摸小孩的头顶,信佛教的柬埔寨人认为这样会给小孩带来灾难。
e.女孩子不能用脚踢赶猫,否则人们会认为这个女孩会找不到婆家。
f.特别注意尊敬和尚,女性不得接触和尚,还有不要用手去摸别人的头。
g.许多佛教徒不吃荤、穆斯林忌提到猪、天主教忌讳“13”,尤其是“十三日星期五”这个日子,忌讳跷着二郎腿说话等。
h. 为了尊重当地的信仰,有的景点对游客的穿着有以下要求:吴哥窟不能穿短过膝盖的短裤或者短裙,以及太暴露的衣服,个别景点不允许拍照,登吴哥寺的时候记得穿旅游鞋。
(10)安全
匪警117,火警118,救护车119
(11)海关和边防
a.每位游客上飞机可随身携带5公斤以内手提行李,行李箱的尺寸不得超过:20CM*30CM*50CM。且每位可免费托运20公斤以内的行李托运行李需上锁,防止被窃!
b.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20000元人民币和等值于5000元美金的外币出境。
c. 海关规定,入境或者出境时每人只能带200支香烟和500毫升酒。

等待起飞

4人逗比组合,拍了照,一路嘻嘻哈哈哈等待出发,刚去完重庆去了泰国又来去柬埔寨,太嗨了~~~

在机场简单吃了午餐,结果都没吃多少

到达暹粒

厦门出发,历时3个小时,终于到达柬埔寨暹粒,一下飞机一阵热浪扑来(没那么夸张,11月底的暹粒天气温度不是特别热的,哈哈~~~)

到了暹粒后,入住事先订好酒店,两男两女,别误会了,我们不是两队cp,酒店环境挺不错的

暹粒的4星以上都会有游泳池,大家如果要去最好带泳裤,酒店的泳裤真心贵,要10美刀一条

吃了晚餐,拍了照,装了一次bi

然后准备开始夜生活了,7点半的夜生活有点早,酒店门口就有tutu车,他们都会操着中文问你要不要酒吧一条街,我给你们建议就是真心得去酒吧一天街,其它地方真心没什么好玩的。

几个人就在街上吃灰尘瞎逛。

第一天

办了门票,门票好神奇竟然是刷脸了,这世界最见不得人的照片就是证件照了

先来一张个人照,好严肃啊,不过觉得还不错

这张我还是很满意的,拍出感觉来

我这十指有月牙,据说是营养好,这个我还真看不错来

坐车去吴哥窟了ing

卖萌可耻

哈哈哈~~

我就默默装装样子

感觉还可以

据说这样拍才好看,确实很不错,偷拍,很有气质的女孩

这就是吴哥微笑,呵呵

两逗比,邪恶动作

反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看什么,看看有没有要下雨。。。

应两女要求,摆了爱心,灵魂的颤~抖~~啊啊

其实我挺迷信的,看到我那小叶紫檀木了没,辟邪的~~~

不知道拍的是什么意思

终于出来第一张风景照了

拍不出什么感觉

这个树值得拥有的背景照,就是拍得不好看

又一个正面微笑,好丰满的嘴唇啊

看这些乱具石,能像出来当初多富丽堂皇辉煌鼎盛的皇朝

天气好

都是超级大树

伟大的建筑

听说有纪念意义,正对天花板上的顶点

后来人就多了- -,

绿油油···

随性拍

第二天

树真心大,天气超级好,心情太好了

原以为亚热带水果会比较便宜,结果没有,红毛丹还是挺贵的,喜欢的吃不到

一头有故事的白牛,要成精了

有蝉蛹还有不知道什么,试吃了下,蛋白质很高- -

香芋冰棒不好吃,榴莲味又不敢吃,好吧~~

第三天

坐着小船,看着美人,听着歌,生活太惬意了。。。

美!!!

天上有鸟

这小孩跳了一段鸟叔的舞蹈,呵呵

舞蛇

啊啊啊~~~黄,真心黄~~的~~~水

小屁孩在跳鸟叔的舞蹈,蛮有节奏感

一所学校

第四天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每个旅游地都有夜生活的地方,酒吧就是精神和肉体释放的地方

别人说这酒吧挺有名的,可是没多少人,不嗨,属于静吧,也就没进去,外面晃荡了下

一群人在群魔乱舞,太嗨了。柬埔寨啤酒,觉得一般,不过也不贵,16块而已

最后一天,免税店买买买,都停不下来,一逛店觉得便宜就想买,觉得不能错误,所以,以后少让女朋友逛街,尤其是感性的,不然想买的心,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2016-12-01 22:25

2016-12-02 09:42

2016-12-02 10:16

引用 lili荔枝 的图片:

跟游了,感谢搂住分享

2016-12-02 10:18

有历史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02 13:26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12-02 13:26:05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必须的,不然很多都不懂

2016-12-03 21:4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05 16:53

很不错

2016-12-06 07:15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12-05 16:53:3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