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早樱烂漫时——2014の东瀛大暴走

2016-12-01 20:22 156/1
  • 出发时间/2014-03-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最近走怀旧风,回忆起来虽然去过的国家不多,但是日本却去了两次。即便未来五年的旅行计划中没有日本,这个国家曾经带给我的点点滴滴的回忆也是挥之不去的。2014年的初次日本之旅就像标题所说的一样是一场暴走之旅,10天时间走过了大阪京都奈良东京箱根富士山,以至于后面几天我甚至感觉我的腿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痛、并快乐着,说的就是这次旅行吧。

上海>>>>>关西大阪

这次跟的是微博上的霓虹趴趴走的阪进东出自由行,他家主要是团签自由行,如果没有办法出十万年薪的在职证明又想自由行的童鞋可以考虑他家,不过他家价格蛮贵的,我们预定的三月份出发的阪进东出十天自由行差不多9000不到人民币。NH往返,从机舱设施、机组人员的态度、餐食方面都比国内三大高了好几个档次。一下飞机立马直奔KAA购买大阪一日券,之后兜了个好大的圈子去JR Office购买ICCOA&HARUKA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龙了,因为之前JR西日本官网上写明去KIX的JR OFFICE购买ICCOA&HARUKA时需要出示护照,往返机票行程单和预约邮件,所以上海出发的时候还特地去NH售票处打印了行程单,不过实际上是不需要滴,在机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坐上HARUKA前往大阪市中心了。
因为懒得搬箱子,在关西的五天我们选择住在大阪不挪窝,我们住的是Hotel Grande Vista Osaka,官网给出的信息是难波车站B20出口步行3分钟,但是一出站周围连个酒店的影子也没有,在瓢泼大雨的洗礼下,我们一边撑着伞,一边拖着箱子,一边查谷歌地图,一路从难波车站走到了黑门市场,还是毫无方向,还好遇上了一个在当地工作的中国MM给我们指了方向,比起在难波车站绕圈子,还是坐到日本桥站比较容易找到啊,这家酒店虽然是三星级酒店,但是房间又大布置得也蛮有格调的,而且出门步行5分钟就到道顿堀了,地理位置极佳,推荐。
在酒店收拾收拾之后就准备出去觅食了,对于吃货来说,来到日本的第一餐必须和牛,之前在几家烧肉店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选择了这家道頓堀 みつる,既然以黑毛和牛一头买为招牌,肉质自然也是不言而喻地赞,而且香肠和海鲜拼盘也超好吃,虽然每份看上去份量不大,但是吃起来超满足。

大阪城公园、黑门市场、通天阁、温泉、梅田

如果要大阪一日游的话购买2000日元的大阪一日券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天之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大阪市内巴士地下铁,还可以免费进入28个景点设施,对于像我这样的暴走族来说是相当划算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大阪城公园,其实我对于旅行团扎堆的景点一向无感,不过好歹也是大阪的地标性建筑,还是去围观一下吧。因为还是早春,所以大阪城公园周围的樱花还是一片枯枝,即便是这样,晴空万里的时候在这片一尘不染的土地上散步也是极好的。
下一站是黑门市场,黑门市场号称大阪人的厨房,说白了就是菜市场。不过日本的菜市场没有到处乱扔的垃圾、没有小贩撕心裂肺的吆喝,很干净。除了各种生鲜食物之外还有各种小店可以逛,另外黑门市场的部分药妆要比道顿堀心斋桥卖得便宜,看到合适的必须尽快下手啊。黑门市场也有很多餐厅,我们选择的是黑门市场走到底的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咖喱专卖店ニューダルニー,老板是一位老爷爷,超小的店面,只有四五个座位,菜单也就四五样,时不时还会有熟客过来,一边吃着咖喱饭一边和老板闲话家常,深夜食堂的感觉有没有?
下午的行程就是走半泽直树走过的通天阁,人还是挺多的,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上去的,其实这样的景点在国内也是比比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倒是格力高专卖店可以逛一下,Rainbow Pocky是必买手信好嘛。之后还去了天王寺动物园围观了一下。不知不觉就傍晚了,虽然大阪的温泉不是特别有名,但是因为这个天然温泉浪速之汤是包含在大阪一日券里面的,抱着不泡白不泡的心情当然要去体验一下啦~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内部真的超级干净,淋浴的地方连根头发丝也看不到,室外温泉气氛超好,把大半天的疲劳也泡走了,赞一个。
晚上去梅田的时候正好赶上上下班高峰,人来人往超级多,坐了Hep Five摩天轮欣赏了一下大阪的夜景,大阪的夜景好梦幻啊,本来还想去梅田空中庭院,不过找了半天没有找到,于是大阪一日游就告一段落。

岚山、锦市场、银阁寺、哲学之道

此次日本之旅最为期待的就是京都之旅,第一站就是岚山。一路走过天龙寺,竹林小径,野宫神社。从岚山车站到渡月桥的路上有很多精致的小店,渡月桥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大气。之后还坐了岚山观光小火车,窗外的景色让我联想到了花莲的太鲁阁,虽然我们坐的地方被称为岚山小火车的VIP坐席,不过早春的天气有点凉,瑟瑟寒风从外面吹来,把我们冷的不要不要的,到终点站下车的时候解说员还会唱歌为旅客送行。
之后去了锦市场和新京极商店街,去锦市场吃了カリカリ博士的京风香酥章鱼烧,个人感觉味道偏咸而且章鱼也不多,要说章鱼小丸子的话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道顿堀一兰拉面旁边的那家,500日元9个,里面的章鱼超大超好吃。然后还有锦市场一家专做豆乳制品的 こんなもんじゃ也超有人气,之前东京印象也介绍过,他家的招牌是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激凌,排队排了十五分钟买了豆乳冰激凌,豆乳味道很浓,不错。之前看到网络攻略上说新京极商店街的药妆卖得比大阪还便宜,对比价格之后确实如此,所以败了不少,最划算的是60ml资生堂Anessa防晒霜,1890日元还加送15g试用装,其他地方至少价格在2000日元还没有任何赠品的好么?
本来的计划是银阁寺-哲学之道-南禅寺,但是在新京极商店街逛药妆逛得太High导致到达银阁寺的时候已经四点半,入内参观南禅寺已经不可能了,只能赶在银阁寺闭园之前匆匆浏览,之后再走走哲学之道了。银阁寺的黄昏很美丽,哲学之道是樱花季的大热景点,我们去的时候连个花蕊也没有看到,大多数都是枯树,还有少许梅花,不过因为人少而且干净,伴着黄昏走在没有樱花的哲学之道也是很有意境滴~
晚餐是南禅寺附近的汤豆腐,沿着哲学之道从银阁寺走到南禅寺,从黄昏走到天黑,好不容易看到奥丹的招牌,却看到大门紧闭,原来今天闭店,顿时心凉了半截,难道要饿着肚子回大阪么?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奥丹前面的顺正汤豆腐还开着,虽然豆腐这种东西在国人眼中不怎么值钱,但是京都名物汤豆腐却一点也不便宜,我们点了3000日元的汤豆腐套餐,顺便再科普一下主食汤豆腐的吃法,先将豆腐放到小碗里面,再浇上酱汁加上少许葱花使用。因为汤豆腐是不加任何调料和汤底纯粹是白开水煮出来的,所以对于我们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即使浇再多酱汁也是淡而无味啊,再加上其他配菜也是豆腐制成的,肉食至上的我们实在是吃不惯,旁边的日本人倒是吃得津津有味。虽说折合人民币200元的汤豆腐确实很贵,但是抛开汤豆腐本身,门外的日式庭院营造出的优雅气氛,穿着和服的MM的跪式服务,还有我大爱的和室,这番体验的价值远远大于汤豆腐本身。

伏见稻荷、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祗园

一大清早迷迷糊糊地坐上了私铁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差点坐过站,还好及时反应过来了,以红色为主线的伏见稻荷大社外观看上去很气派,门口的少女漫画风格的招牌让人感叹原来大社也可以这么萌,千奇百怪的狐狸脸许愿板让人眼花缭乱,人少的时候走走千年居拍拍照片神马的也是很赞的。
在三条找去往金阁寺的巴士的时候还误打误撞看到了鸭川,鸭川自从在名侦探柯南和半泽直树中出境之后也变得火了起来,樱花满开的时候估计会美不胜收吧。虽然这座金碧辉煌的寺庙声名远扬,不过我们对其倒是无感,从市区坐了一小时公交车过来只能远远地拍摄一个外观,不值得。不过金阁寺内的豆政京果子铺的团子相当好吃,还有抹茶冰激凌神马的,之后就乘车去二条城了。二条城很大气,类似于京都御所的地方,入内参观要脱鞋。午饭是荞麦面老店本家尾张屋(名字好拗口),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但是外面仍然有人排队。入内依然是和室,点了名物宝来荞麦面,五格的荞麦面再加上各种配菜,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搭配,面凉凉的,很细腻,超赞的。
傍晚的时候到达清水寺,因为没有赶上之前预定的和服体验的时间还担心和服体验会否就此泡汤,不过店家还是很好心的让我们进去了。这次预定的是网上很火的冈本和服体验本店,之前看到介绍说整个和服体验过程需要1小时,但是实际上还是很快的,大概半个小时就搞定了。不过穿和服的过程非常繁琐,而且很紧,实在是无法想象日本女性穿一天的和服是怎样的感觉。之后就去了清水寺,临近闭馆的清水寺依然人山人海,虽然没有红叶也没有樱花,不过傍晚的清水舞台也让人向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之后还在二年三年坂买了点特产,本家西尾的生八桥、伊藤久右卫门系列的KitKat买回去做伴手礼都是不错的选择。到达祗园花见小路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因为正好赶上京都东山花灯路活动,不少神社寺庙也开放的夜间参拜,祗园对面的八坂神社也是人潮涌动。一路走来的祗园花见小路在花灯的映照之下处处散发着古都特有的味道。

奈良、环球影城

此次奈良之旅,比起奈良公园的神社寺庙,最感兴趣的还是奈良的鹿。从近铁奈良站到春日大社,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就是鹿。花150日元买包鹿食就能够和鹿儿们亲密接触,但是喂鹿是有技巧的,如果不巧可是会被好几只鹿围攻的~~~因为下午还要去环球影城,所以参观完春日大社之后就匆匆结束了奈良之旅,还在近铁奈良站买了当地的特产柿叶寿司当做午饭。用柿子叶包裹的寿司除了海鲜本身的甜味之外还有一股柿叶的香味,蛮特别的。
因为去年去了新加坡环球影城,所以对于这次的大阪环球影城也是格外期待。再加上是工作日去的,所以还抱有侥幸心理觉得人应该不会很多,但是事实证明USJ和USS的火爆程度完全不是一个Level的,人超级多,平均每个热门项目要排队两小时以上,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魔鬼终结者是排队时间相对短的,也要40分钟,其实这个项目也就类似于国内的4D电影。之后就是最热门的蜘蛛侠惊魂历险记,虽然170分钟的排队时间让人望而却步,但是既然来了环球影城Top 1总是要玩一下的,无止境的排队比上班还累啊,早知道应该把买个世博小板凳放在箱子里面托运的,不过日本人倒是很乐在其中,排队的时候拍拍照聊聊天神马的不要太开心。排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排到了,这个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和新加坡的变形金刚室内过山车是一个模式的,很好玩,但是刺激程度的话还是变形金刚更胜一筹。之后又玩了大白鲨,大白鲨本身不是什么惊险刺激的项目,但是特效做得不错,带小孩子来玩玩还是不错滴。侏罗纪公园之旅就好比峡谷漂流这种,让出国之前在超市买的一次性雨衣终于派上用处了,玩这个项目一定要穿雨衣,否则真的会全身湿透透的,不过有好多日本人是不穿雨衣直接上阵的,估计是enjoy这种感觉吧。从入园到闭园7个小时只玩了4个项目,最后还看到了花车巡游,因为花车移动太快所以Snoopy,Hello Kitty什么的来不及拍好可惜。
9点左右回到道顿堀,预约完10点的蟹道乐之后就匆匆忙忙地去扫药妆了,因为之前已经货比三家做好功课再加上有购物清单在手,所以半个小时就把想买的药妆全部买完了,所以说效率是被逼出来的。关西的最后一餐就是螃蟹火锅和螃蟹会席了,本来还担心锅底太过清淡会让螃蟹火锅像汤豆腐一样淡而无味,但是因为长脚蟹本身就很新鲜所以即使不加任何调料只要把螃蟹放到锅子里煮煮味道就出来了。螃蟹寿司、螃蟹刺身也是各种赞,就此关西之旅就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宿御苑、原宿、台场、东京铁塔

为了赶大阪东京的首班新干线,睡了三个半小时就起来了,因为月台没有自动扶梯,在睡眼惺忪状态下拎着行李上上下下真是伤不起,坐Nozomi号从大阪东京不过2个半小时,一路上补补觉吃吃早餐很快就到了。东京站给我的赶脚就是上海火车站,而且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上班高峰,来来往往超多人,买了东京市营地下铁一日券就往酒店出发了。东京地铁有个很奇特的现象,进站出站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是地铁内人却很少,即使在东京站这种大站上了地铁也有位置坐。本来选择的Shinjuku New City Hotel爆满,就预订了位于东新宿的E-Hotel,之前看到各种订房网站上的评论上说这家酒店房间很小,双人标间只有12平方米,所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实际入住感觉还行,至少比去年在台北住的青年旅社大很多,这家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好,大江户线和副都心线东新宿站A1出口右边就是,不错。
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发去新宿御苑了,新宿御苑也是东京有名的日式庭院之一,也是著名的赏樱胜地。因为之前在关西连樱花的花苞也没有看到,所以对于关东的樱花也不抱什么幻想。但是生活总是充满惊喜,突然一抹粉红映入眼帘,难道是?樱花!就这样一株接近满开的樱花树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因为还不是满开季,所以只有少许摄影爱好者驻足,在非满开季看到樱花的心情简直难以言喻。随着微风轻轻飘过被吹下的樱花花瓣美惨了,仿佛穿越到了秒速五厘米的漫画中好嘛。之后再往前走又看到几株樱花树,此番美景,不仅被锁在了相机镜头里,也被锁进了心里。
新宿御苑的早樱美得让人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地告别新宿御苑之后,下一站是原宿。到了原宿给我的感觉就是满眼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帅哥美女(P.S:日本不缺帅哥美女,尤其是到处可见的帅哥),还有拿着单反相机的街拍达人(原宿街拍就是这么来的),还有即将发行唱片的歌手的宣传车,让人不得不感叹发达国家的城市是如此有魅力。在竹下通吃完甜品放题之后去往明治神宫的路上看到一家店门口排队排得人山人海,从街头排到街尾,每个人手上拿了一张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有大牌明星要来开签售会握手会咧,结果人家只是家卖爆米花的小店,再次感叹日本人的排队功力。明治神宫传说也是赏樱胜地,不过我是一株樱花也没有看到,只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木,据说这边也是日本人举办传统婚礼的地方,没有看到,再次泪~
原宿逛完一圈之后就前往台场了,这次是坐百合海鸥线去的台场,我能说东京的交通线路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无人驾驶的百合海鸥线嘛。台场也是很热门的日剧取景地之一,一吻定情2013里面直树和琴子约会的地方。黄昏时分在台场海滨公园看看海散散步,还有人游泳冲浪,不要太High。本想坐在海边遥望一下彩虹大桥的,不过当天风太大,一坐下来就被大风吹了一身沙子,囧。之后还去了富士电视台,作为骨灰级日剧迷怎么能不去富士电视台朝圣?虽然没有偶遇日剧男神女神,但是一楼的日剧专卖店也让人欲罢不能。接着坐了Mega Web大观览车,还看到下面的Zepp Tokyo好像有什么明星见面会,好像是韩国组合MBLAQ?坐上Mega Web不得不感叹东京的夜景也太美轮美奂,绝对是我看到的最美丽的夜景之一,赞!来到台场当然也要膜拜一下高达了,据说高达在明年3月5号就要被撤走了,想合照的同志们抓紧去啊。
马不停蹄地最后一站就是东京铁塔了,出地铁站的时候居然下雨了,走了十分钟左右到达东京铁塔,因为太累了所以连走上去的力气也没有了,不过只是在下面膜拜一下外观也很让人心动啊。

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树、秋叶原、迪士尼

因为昨天新宿御苑的早樱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所以今天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早早出发前往上野公园。美好的早晨从赏樱开始~上野公园的早樱也逐渐盛开,但是没有像在新宿御苑看到的满开的樱花树,小小失落一下。尽管如此,在湛蓝的天空的衬托下,含苞待放的樱花仍然绽放着令人醉心的美丽。还路过了海女中出现的阿美横町,不过,阿美横女子学院剧场在哪里?
之后就去大陆旅行社必来之地浅草寺,因为之前看过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庙,与其他相比,浅草寺除了门口大大的雷门之外实在没有其他特别之处,还吃了木村家人形烧,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不过还OK。还去围观了一下晴空树,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就没有上去,比起晴空树还是更喜欢东京铁塔。
因为要从秋叶原转JR线去Disney Sea,所以也逛了逛秋叶原,秋叶原除了电器之外还是动漫爱好者和宅男的圣地,满街的各种动漫海报还有AKB48、乃木坂46海报让人应接不暇啊,还路过了女仆咖啡厅。
东京迪士尼分为两个,一个是Disney Land,一个是Disney Sea,本来以后JR舞滨站出站就是,但是问路之后才知道从JR舞滨站徒步去Disney Sea要走20分钟,于是我们就选择了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巡游巴士,巴士内部超级可爱,满满的迪士尼情节。Disney Sea人超级多。拿完了风暴骑士的FastPass之后在惊魂古塔、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愤怒双神中纠结再三,决定去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排队,从天亮排到天黑,排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排到了,除了各种特效之外还很刺激,蛮好玩的。接下来就拿着FastPass去玩风暴骑士了,风暴骑士给我的赶脚就是之前在新加坡圣淘沙玩过的台风剧场。两个玩完之后顿时失去了方向,就在园区里面乱转,陪大大哥在迪士尼寄明信片,之后看到也是FastPass的海底两万里排队的人不多就立马去了,海底两万里是一个类似潜水艇的项目,特效做得不错。最后又玩了个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其实就是惯性滑车,最坑爹的是这么普通的惯性滑车也要排1个小时左右的队,这样的常规项目放在魔都的游乐园非工作日排队绝对不会超过20分钟的好么?临走的时候还看到了Disney Sea的烟花秀,被冷风吹得没有力气拿起相机拍了,和魔都的迪士尼乐园的烟花秀也差不多。

雕刻之森、大涌谷、芦之湖、小涌园温泉

来了一个星期还是迎来了久违的雨天,而且还是倾盆大雨,伤心~第一站是雕刻之森的美术馆,门票1600日元,用箱根周游券有优惠,但是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小贵。雕刻之森美术馆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都是各种雕塑和树木,有种森林的感觉,还有泡足汤的地方,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泡足汤的人仍然络绎不绝。室内卖周边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各种很有艺术感的小设计让人爱不释手。
午餐是强罗站附近的田むら银かつ亭的豆腐猪排,号称来到箱根必吃的。虽然下雨,但是等到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和魔都的人气餐厅一样,进去先问店员要个号码,然后店员会叫号,不过是日语叫号,日语无能的我们表示很迷茫,等了将近45分钟终于等到了,我们点了一份豆腐猪排定食和一份豆腐猪排御膳,推荐豆腐猪排御膳,虽然主食一样,但是配菜多了好多,还有咖啡和甜点。下雨天能够吃上这样一份定食超幸福。
下一站是大涌谷,虽然这个也是旅行团扎堆的景点,但是出于对地热的好奇还是要过来看看。门口的招牌是Hello Kitty,不得不说Hello Kitty在日本真的无处不在啊,几乎每个旅游景点都有Hello Kitty的限定产品,连五六十岁的欧巴桑也为之疯狂。因为下雨,大涌谷好似被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视野不是特别好,不过大涌谷的名物黑玉子绝对要品尝的。
之后就乘海贼船浏览芦之湖,不得不称赞一下箱根的当地交通的便利,路牌标得相当清楚,连谷歌地图也基本用不到。下雨天的芦之湖有点阴沉,如果有天气放晴的话应该会更美吧。
大半天玩下来冷到不行,是该去泡温泉去除一下寒气了,因为是当天往返,所以选择了小涌谷附近的箱根小涌园温泉乐园,外观看上去像酒店,使用箱根周游券同样有优惠,因为上次泡裸汤感觉还不错,所以这次也选择了裸汤。森之汤没有我想象中这么大,不过也是很干净的,在雨水中泡室外温泉也是种特别的体验。他家的休息室还挺大的,跑完温泉可以去休息室休息,吃吃炸鸡喝喝牛奶看看电视什么的。

富士急乐园

今天的行程是富士急乐园,因为之前在环球影城和Disney Sea排队排怕了,所以今天一大清早就出发了,因为周五交通拥堵,大概十点左右到达富士急乐园,售票处已经大排长龙,因为我们购买的是中央高速巴士往返+富士急乐园门票的套票,可以优先入园。不过我们不知道,所以还站在那边傻傻地排队,好在一个老爷爷跑过来提醒我们,虽然他不会说英文,还跟我们说过山车今天不开要不要改期,我们说不用了,他就直接让我们入园了。
这次安排富士急乐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挑战一下传说中要走50分钟才走得出去的日本最大鬼屋超战栗迷宫慈济综合病院。所以一入园就立马直奔超战栗迷宫,虽然自认已经去得够早,但是仍然要排2小时50分的队。因为乐园靠近富士山,所以当天冷的不要不要的,在门外吹冷风不说,还下雪了,3月下旬还下雪,这是什么鬼天气啊???等到双脚发软全身哆嗦终于可以进去了,进去的第一反应就是终于不用吹冷风了好开心。但是立马就进入紧张的气氛,20个人先进去一个小房间观看一段和医院有关的恐怖录像,然后再分组拍摄“X光片”,之后工作人员会每组发个手电筒,就这样恐怖之旅开始了。我们是两个人一组,虽然刚刚进去的时候啥都没有,但是空旷的大楼,昏暗的灯光还是让人不战而栗,我们两个女生吓得不敢走,突然传来剧烈的敲门声,把我们吓得半死好嘛。后来排在我们后面的五个日本男生上来了,于是我们就死皮赖脸地跟在他们后面跑。领队的日本男很兴奋一边跑一边说类似于鬼在哪里快出来的话(这种人放到恐怖片里面肯定第一个死的好嘛),害得我们也要跟上他的速度拼命跑,简直是在逃命好嘛?20分钟之后终于逃出来了,吓尿了。
由于当天刮风下雪,只有高飞车在运行。高飞车真身超级恐怖,简直是欢乐谷的骨木游龙和绝顶雄风的结合体,光是在底下看看就腿软了,而且这个项目要排3小时40分钟的队,这让我们望而却步了。还有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超有杀伤力,俯冲下来溅起的水花可是会波及一大片啊,简直是路人遭殃啊。明天妈妈不在里面铃木梨央玩过的疯狂老鼠也要排队2小时以上,我们玩了些常规项目就打道回府了。

涩谷、自由之丘

日本的最后一天去了离酒店较近的涩谷和自由之丘,我会说涩谷是继原宿之后第二个爱上东京的理由嘛?因为时间景凑,所以只匆匆逛了涩谷109和附近的药妆店,还淘到了980日元的尊马油,,之前在乐天市场上查到的价格是1500多日元,后来在道顿堀看到990日元的尊马油立马抢了一瓶,没想到东京竟然有更便宜的,立马补货。还买了白雪之诗,之前从关西关东逛了N家药妆店都没有逛到,最后一天竟然被我找到了,只剩四块了,是卖得太好了么?不过用过之后感觉各方面效果也一般,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被追捧
自由之丘被称为东京人最想居住的地方,自然也是要来打卡的,因为要赶飞机来不及去古美门律师的家吃饭了好伤心,而且也没有在谷歌地图上搜到传说中的小意大利,所以只是在附近随便逛逛,买了爱玩客中推荐过的ロール屋瑞士卷,买的人很多,这家瑞士卷味道赞到不行。ロール屋对面有家糖果店很漂亮,不过糖果超贵,很小一包就要3000日元,午饭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碗拉面,就在自由之丘站附近,也是要排队的,980日元的特选拉面里面有8种食材,相当赞,在日本的美食之旅就让拉面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从市区去成田机场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NEX成田特快和利木津巴士都是从新宿出发的,价格在3000日元左右,我们选择的是在银座地铁站C5出口搭乘的THE アクセス成田,也是机场大巴,但是只要1000日元,每半小时一班,也不需要事先预约,服务也好,70分钟就到成田机场了,推荐。到达成田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之后就开始了免税店扫货,白色恋人、Royce、明治,不二,Pocky,Kitkat,各种伴手礼买买买,建议各位提前到机场扫货哦。

后记

和大大哥的第二次长途旅行也圆满落幕,十天时间从关西穿越到关东,吃了地道的日本料理,泡了温泉,穿了和服,坐了新干线,看到了樱花,还感受到了在其他国家感受不到的深深的人文情怀。去了六座城市,想去的城市还很多,虽然人生是未知的,但是日本,我们还会再见的!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