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 Jeju island

黑雪_ (惠州) LV.13
2016-12-01 20:30 374/9
  • 出发时间/2016-11-06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吸引了我,令我十分想要去濟州島。早在七月份的時候就預訂好了機票,旅館,行程。可在國慶之後,新聞報道過百名中國人滯留濟州島機場,關在小黑屋,最長時間的有五天。看到這個新聞之後,內心很糾結,究竟還要不要去好呢 ?放棄 還是 賭賭運氣 ?

這次的出行只有我自己 ,孤單卻也有樂趣 。時隔三年,再一次獨自出行,心裡依舊慌張 ,最主要的是害怕無法順利入境 ,害怕被關小黑屋 ,或是立即回國。美好的行程就會破碎。

帶著各種複雜的心情出發 ,一路是祈禱順利入境 !

交通

香港 —  濟州島    香港快運航空

此航空屬於廉價航空公司,所以指定座位是需要花錢買的,餐飲和行李重量也一樣。飛往濟州島的航班也不是每天有。

航班時間:去程 02 :30  —  06 :35

回程 07 :30  — 09: :55

濟州島的交通 :

出租車隨手攔截 ,起價KRW2800

公車有分長途的和濟州市內、西歸浦市內的,上車告訴司機要到達的地方,有公車卡的刷卡,沒有的把現金給司機,他會找錢。

我沒有買公車卡 ,但留意到使用公車卡的人,上車刷一次,下車時也刷一次。

住宿

兩個住宿地方都是在Agoda上預訂的。

西歸浦市 Slow citi ,位置在小路內 ,附近有西歸浦每日市場 ,周邊有很多餐飲店,便利店也多,完全不怕找不到吃的。公車站步行5分鐘 。

唯一不方便的是 ,房間在二樓 ,只有樓梯 ,行李要搬上、搬下 ,累 !

下午到達旅館前台是個女生,香港人 ,溝通完全沒有障礙 ,太棒了。

預訂的單人間,空間不大,一個人住也是夠的,有獨立的衛手間,並且和房間是分開的,洗手間空間夠大,喜歡。晚上睡覺也不會冷,還有點悶,要開點空調。

舊濟州市 Green day,位置十分不好找,在一條小巷子內,有些隱蔽。

單人間,空間小,衛生間是公用的,二樓有兩個浴室,一個衛生間,還有一個在一樓室外。

旅館每天提供簡單的早餐,並且每天可以在冰箱免費拿一隻果汁。

旅館的三位女生都不會說中文 !!!

公車站需要步行大概8分鐘 ,穿過一個十字路,往東門傳統市場方向走。

旅館步行可達的地方有:東門傳統市場、中央地下商場、七星街、易得買(有點遠,大概20分鐘)

11 - 05

今天是經濟師考試的日子,安排出門的時間十分緊湊,完全是我誤以為考試時間是固定在11月1日,好在我沒有把出行日期定在3號

下午4點半考試結束,立馬飛奔到坐車的地方,時間剛剛好 ,呼 ~ 到達機場的時間將近9點 ,好餓啊 ~
這個時間點碰上了機場商店閉店,幸運的是,復興餐廳準備閉店也讓我點了碗面,看著她們忙著收鋪,不好意思坐著慢慢吃,迅速的吞完面和大姐要個小杯子打包剩下的丸子。大姐拿了杯子給我,然後說:你慢慢食都得噶,唔冇急,仲有人系度  好暖心

2點半的航班,香港快運航空可以提前3小時辦理登記手續,辦理手續時工作人員問:在濟州島你住哪裡?去幾天?身上帶有多少的人民幣或者韓幣 ?然後補充一句:因為現在韓國查的比較嚴,所以多問下。問的我心慌慌,連機場人員都要詢問情況,韓國海關不是問的更仔細了 ~

出境后需要坐接駁捷運到閘口大樓,站在捷運里,身邊都是韓國人,此時的情景讓我想起了韓國的一部電影 “釜山行” ,很有電影情節的氣氛

11 - 06

經過3個小時的飛行,在機上凍的發抖 ~ 終於抵達濟州機場 ,既興奮又害怕 ~ 飛機上,空姐會發入境單(中文版) 和 海關申報單(英文版),入境單除了需要用英文填寫的之外,其它我用中文填寫,海關申報單(英文版)看不懂,所以我是在入境后,準備出機場大廳前,拿的中文版填寫的。不需要填寫健康狀態調查表。

同一班航空的乘客基本都順利入境了,海關人員沒有詢問我任何的問題,我所攜帶的資料有:護照、航班訂單、住宿訂單 。呼 ~ 在他蓋章的那一刻,心情立馬鬆懈了 。

過了海關之後,在出大門前,有個工作人員會問:換錢嗎? 然後指引了一個方向. 兌換了兩千人民幣 ,換得316000韓幣 .

出了大門後,在5號門旁邊有個ATM機,但沒有看到有銀聯標識. 之後幾天看了好幾個銀行的ATM機都沒有銀聯標識,換錢所也只有在新濟州有看到幾家,其它地方沒有. 所以還是建議過了海關後直接在機場的換錢所兌換吧.

考慮攜帶著行李,各景點之間的距離又遠,公車很不方便,所以預訂了包車,還有接機服務,完美 !

出門前兩天和司導通過微信取得聯繫,和她說好接機的時間和當日的行程。韓國時間6點多抵達的,和司導約定8點的接機時間,提早接機的話是需要額外加價,反正下機后還要過關,領取行李,洗漱什麼的,弄的來也是差不多時間的。

一個人坐商務車,爽呀 ~

餓著肚子開啟了今日的行程,司導是地道的濟州人,中文雖然不是那麼的清晰,但也能聽的明白,對話不要說太複雜的詞語,是完全沒有溝通障礙的。

濟州島的景點大部分集中在西歸浦市,博物館大多集中在中文旅遊區。首先要去的第一個點是GD咖啡館,不是因為喜歡權志龍而去,是對他的咖啡館外形的設計感興趣,特別是在某個介紹里看到咖啡館的玻璃映射著夕陽,落日,超美的。 深深的吸引住了我 。可惜時間有限,無法看到此景。

GD咖啡館建在海邊,所以沿著海岸路走的,一路看著海景,好漂亮!海水的顏色好藍 ,開著窗,吹著海風,好舒服。

經過一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司導說這家咖啡店是她們覺得有名氣的,名字我忘記了  拍過韓劇的地方。GD咖啡館,車子開不過去,就在這個咖啡店旁的小路走過去。

GD 咖啡館

時間太早,店裡沒有客人,店外也沒有遊客 ,棒棒的 ~ 任拍  9點咖啡館營業了,可是空著肚子,不敢喝咖啡 ,所以也就拍拍照,看看景色,走人 。遺憾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博物館的門票,其實可以在網絡上提前買,我懶,想著去到再買。早前看遊記,有旅友說司導幫忙購票的話,是有優惠的。可我沒開口問,反倒司導和我說,等下我幫你去買,用我的導遊證有優惠的。讓我不要現場把錢給回她,售票員會不高興的。

司導把我帶到門口,拿了張簡介給我,還告訴我要看一下作品下面的文字才有意思. 手里門票都沒有,就這樣走進去了。

博物館有兩層樓,展示了世界上各種各樣奇特的東西,有點意思. 每樣作品都看文字,好懶哦,所以有些文字是略看的 😂

一個人遊覽,速度比較快,感覺半個多小時就看完了,出門看到司導坐在太陽下等我,不是滋味,她可以坐在車里的。

Hello Kitty 博物館

我不是Kitty熱衷的粉絲,但也喜歡它。來濟州島的旅友大部分都是去泰迪熊博物館,好像是必去的地方,可我真不感興趣.。所以選擇了來Kitty館. 還是司導幫我買門票. 我拿著簡介就進去了。

Kitty館有三層,一樓是展示Kitty的成長史,相關的物品,還有一個售賣店. 二樓是Kitty主題的咖啡店。三樓是個露天的小花園。

實話,沒啥好看的。門票比信不信由你博物館要貴,瀏覽的時間更短 。😒 算,反正只來一次 。看完出來,見不到司導,微信問她在哪裡,她說在車上。

失憶症犯了,忘記車停哪裡了 😂  館前有個停車場,走了兩邊都沒有看到我的專屬座駕 。在努力回憶之時,無意中看到停車場旁邊有個樓梯,走過去,(ᵒ̤̑₀̑ᵒ̤̑)哦 ~ 原來是下面的那個停車場 😂😂😂

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韓幣9000 ,HelloKitty博物館   韓幣11000 ,這是司導替我購票的價格 . 原價不記得了 😂

看完Kitty後,司導帶我到附近的餐廳吃午飯 ,餐廳的旁邊是一個真槍射擊場,在停車場經過,只能聽到槍聲,看不見場景. 餐廳叫什麼,真不知道 😂

司導帶我進去,給我拿餐牌,我看好後,她幫我和服務員講,然後她就離開了,剩我自己在吃 . 😳

餓了一上午,一個人也點不了什麼,直接選了石鍋飯 . 五份小菜,一碗湯,我都沒有吃完 . 不喜歡韓國的米飯,米大大顆的.  這頓飯韓幣9000 ,感覺一般般.

綠茶博物館

午飯結束,繼續下一個點 ,出發 ~

綠茶博物館,我純粹是衝著綠茶雪糕和蛋糕去的 😂 在別的遊記里看到就好想吃哦。😋

從大門進去,首先是一條展覽茶具的走廊,然後到售賣關於茶的產品,接著就到了點餐的櫃檯啦 😍  要了小杯的雪糕 4500、單件蛋糕 5000 。人很多,幾乎坐滿了 。位置都找到了店外的走廊去了,剛好有對情侶離開,有張空桌,坐下來,慢慢享用 ✌

綠茶雪糕的味道不太喜歡,還是抹茶味的濃郁些。不過綠茶蛋糕的口感 ,贊哦 ! 要不是剛吃完飯,還想再來一塊 😂

吃完接著往前走是悅詩風吟的店鋪 ,裡面有售賣悅詩風吟的產品和各種味道的香水,最特別的是,這裡可以自己DIY手工香皂,有意思.

在馬路的對面是一大片的綠茶園,其實不止這點的,在來的路上也有看到大片,大片的綠茶園.

不是為了來吃的話,這個點,我感覺沒啥好看的,不過也不需要門票進去.

柱狀節理

濟州島的自然景點挺多,最吸引我想去看的是柱狀節理 . 瀑布、獨立岩、龍頭岩 (這個點有想過去的,但由於時間關係,只能放棄)都不夠壯觀。

柱狀節理帶是岩漿從火山口噴出,流入西歸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卻,發生收縮作用的結果。

門票2000,景區不大,就感覺垂直的岩石好特別,海水的顏色深淺不一,有藍有綠,神奇。

中文海水浴場

看完柱狀節理,還有一點空餘時間. (原本的行程是想去挾才海水浴場,也是因為時間關係,要放棄. )司導說 帶我去看中文海水浴場 ,也是比較有名的一個浴場。

我和司導說 ,在中國,浴場的意思是洗澡的地方 😂 她說 ,他們有沙子的海邊就叫做浴場 。 這就是文化的差異。

到了浴場,由於時間關係沒有下去到海邊玩耍,所以只能在高處遠望 。

司導說 石頭爺爺是濟州島的守護神,新婚夫妻若是想要生男孩就摸摸它的鼻子。 我也摸了,可我還未婚 😂 不知意義所在 ~

從浴場離開,今日的行程完畢。最後司導送我到住宿的地方。司導不認識我所住的旅館在哪裡,所以設置導航,導航結束,還是沒有看到旅館,後面司導聯繫旅館 ,經過一番溝通,我們已經在旅館的範圍。

再開一小段,眼前有一棟樓房的顏色很像是我預訂的旅館,下車走過去一瞧 ✌ 找到啦。司導陪著我一塊進去。我是想著,要是旅館的人不會說中文,司導可以幫我翻譯。😁 幸運是,旅館的女生是香港人 ✌

辦理好入住登記,和司導道別,旅館的女生和我一起把行李箱抬上二樓,進到房間,立馬攤倒在床上,真的很累啊,坐的夜班機,機艙內又很冷,根本沒辦法入睡 😟

躺了一會,要下樓找HK女孩詢問公車路線 ~ 明日的行程是拼車遊玩 ,預訂的Taobao店鋪指定的集合地點是濟州市中心酒店,悲催的是,我在另外一個市 💔

兩市之間坐公車,不塞車的話是一個小時 ;塞車,一個半小時 ,呵呵呵呵... 😒

HK女孩告訴我,從這裡坐781公車,坐30個站在漢拿醫院下車,然後再步行。

其實此時我還沒有和明天的司導聯繫上的,各種的不安~ 好在晚上七點多,終於等到司導加我微信了。經過溝通,估計是客服方面的失誤,司導以為我住在濟州市,說明天來接我,然後看到我說住西歸浦市,驚呆了 😂 結果告訴我:明天早上一定要在八點半到樂天城市酒店 。心好累啊 ~

簡單收拾一番,洗了個澡,出門覓食,順便先踩踩點,公車站在哪裡 ,根據HK女孩說的方向,找到了公車站(麵包店門前),也看到了781公車,安心了。

白天的溫度比較高,還有太陽,然而晚上的天氣真是悲哀,穿了件透風的毛衣出來,好大風還下雨 ,好冷 {{(>_<)}}  ~

旅館的周邊都是烤肉店,不然就啤酒炸雞,不想吃。結果越走越遠,無意中來到了市場,沒有中文,估計就是西歸浦每日市場吧。

溜達溜達~ 看到有間小店鋪有好多人在裡面吃東西,好奇心,上前看看,還挺吸引的。韓文看不懂,英語不會說,最後是指著別人的和阿姨表示,我要一樣的,加幾個簡單英語單詞,我一個人,要小份的。然後阿姨拿進一碟給別桌的,她先和我確認,你要的是這個?我表示,是的 。

幾分鐘後…… 😳😳😳  這……就是小份的??? 我看著其它桌,兩個人,四個人吃的都和我一樣的分量 ~ 😳😳😳 我只想要這份的一半啊 ~  最後我也只吃了一半,浪費了一半 😟  這份小吃拼盤 ,韓幣7000

吃飽回旅館睡覺 。韓國時間 八點就倒床了 ~ 超級困 !

11 - 07

韓國時間 5:20起床,洗漱,換衣服,化妝 (包車的司導說 :在韓國,女人化妝是一種禮貌),所以在濟州島的五天,我都沒有偷懶過 😂 除了洗完澡出門那下是素顏的 😅 6:30出門 ,天都沒亮,街道上也沒多少人 。

下面這個公車站是回來的時候,下車的地方,上車和下車不在一個方向。而且坐不一樣的路線。從西歸浦到濟州市坐781,濟州市回西歸浦坐782 。票價都是韓幣3300 。

在等紅綠燈過馬路的時候就看到781 停在了公車站,紅綠燈好久呀,綠燈了,公車啟動了,加快速度小跑過去 ,趕上了 😅

上車後,我把小本子給司機看:新濟州  LOTTE  CITY HOTEL  ,然後他比手畫腳的說著韓語,說什麼我聽不懂,但看他的手勢,好像是公車站離這裡有段距離 ?

我一副懵懂的樣子。他以為我刷卡,所以按了他身旁的計價器? 刷卡器上面顯示著數字,不過我沒有卡,直接給了五千現金(因為不知道金額多少,但是五千肯定有找 😂)他,然後他找紙幣給我,硬幣在投幣箱下面拿。

早晨的公車,人不多,擔心到站又錯過了,直接坐在前排座位,可以看到路況。然後留意著時間,一個小時。

經過一個小時之後,停在了一個路口,等待綠燈,忽然間司機轉過頭來,手指著左前方和我說 LOTTE CITY HOTEL ,然後就開門給我下車了 。謝謝,司機大叔 😄

此時的時間是7點半 😂 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了目的地 。

那就吃個早餐先吧。 在酒店的旁邊有麵包店,二樓還有座位,很好。

麵包店的品種很多,樣樣都想試試 😂  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簡單的三文治,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是冰的呢 😳  想喝點什麼,看了下飲品牌子,韓文+英文 ,放棄,直接說要熱牛奶 ,這個絕對會有的 。 這份早餐  5000。😅

8:20 走到酒店門口去等待司導,下面這部就是拼車的座駕啦。

8:30 順利上車,接著再去接另外兩位拼車的客人。

今天的拼車一共有四位女生,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位女生也是獨自來濟州島的 (93年的妹妹)👍 另外兩位女生是結伴同行的(姐妹花)。

人齊,出發,第一站牛島 。好期待哦 ~

前往牛島,需要在城山日出峰附近的碼頭乘坐船過海,司導先帶著我們到售票處去購買往返的船票,需要出示護照,一個人往返票價是5500 。

然後司導把我們帶到碼頭,把去程的票交給工作人員,回程的票自己保留好。開始司導讓我們12點回來,後面考慮12點的船,可能比較緊張,延後一小時。

車雖然可以上牛島,但司導說 有限數量的。所以只能我們自己乘船過去活動了。

牛島

船有三層,我們上了最頂層,看著藍藍的海水,好美啊。還有好多的海鷗尾隨,其實是有人投食物給它們。感覺像在看雜技,一拋一接,好準哦。

搖搖晃晃,大概經過了15分鐘吧,抵達了牛島的碼頭。

先前司導和我們說,到達牛島可以乘坐紅色的公車遊玩,有藍色的,但她說 ,紅色的方便些。每個景點都有站 。價格忘記了。😂  還在牛島地圖上給我們標識公車路線的景點,只記得博物館是沒有意思的。

碼頭走出來的右手邊就是公車停放區,可我很不聽話,不坐公車。😂 先前忘了是遊記還是微博,看到有人開著拉風的電動車遊玩牛島,感覺很有意思。我也要開! 😁

公車停放區的附近就有租車的店面,一眼就看到了我想要的電動車 ✌  我把我的想法和93的妹妹表達,她也決定和我一起租車。

又是考驗語言溝通的時候了,先使用翻譯器 顯示英語 ,How  to rent ? 門口的小夥子指著一個屋子,好吧,意思是進去問 。進去之後,走到一位奶奶面前,指著屋子內的電動車,再重複一次,經過幾番溝通,最後確認,兩萬塊,一個小時 ,沒有保險 。

同意。填單,交錢,交護照,拿地圖,說明哪些地方不能去,一個小時之後再拿著這張地圖回來拿護照。(地圖上有寫歸還時間,忘了還有什麼)

然後拿著這張地圖到外面去取車,選好顏色,再拍照給小夥子看,接著戴好頭盔就可以出發囉 ~

這群女人是海女,是濟州島的非文化遺產,包車的司導說 ,海女的平均年齡都在70.80歲,40.50歲的算年輕了,最高年齡的有90多的,寒冷的冬天也要下海工作,所以海女有很多職業病,關節炎等 … 現剩下有五千名海女。  聽完一陣心酸,好辛苦哦!

我們一路開,一路停,一路拍,由於前面停留的時間太多,導致我們剩餘的時間太緊,還有一大半路啊,所以後面的景點都沒有停留,直接奔向最後一個景點。 (其實我想說,根本就不知道最後一個景點是哪個 😂)

一路上有看到不少創意的咖啡店,還有韓食店,可惜我們的時間好緊湊 。到了一些分叉路口,還走錯了,好在也繞回了正確的方向 。

下面的這個海邊好漂亮,由於時間關係沒能下去好好拍照,白色的沙子,海水的顏色好有層次感 ~  這裡是我們到的最後一個地方。準時的回到了租車鋪。一個小時的行車環島,好趕啊。

司導說 ,牛島的特產是花生,所以會有花生雪糕 ,點了一杯嘗嘗,4000,雪糕不是花生味的,帶酸,只是邊上放了花生和花生碎而已 😒

雪糕吃完也差不多時間要去坐船回對岸了。 停留的時間有點短,不過能環島一圈也滿足了 💖

城山日出峰

門票 2000 ,這裡是看日出的地方,我們的時間,只能是看陽光下的風景了 😂

來回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和93妹子上去了,累死我們了。海拔不高,但它的每格階梯較高,不那麼的平緩,所以走起來有點費力氣。偶爾有運動的我表示,有點體力不支了,沒法一口氣走上去,中途歇了幾次。

艱難到頂,呼 ~  好累 ~ 我感覺山頂的風景,沒有在半山的風景,看的視覺效果好。山頂的平地面積不大。停留了一會,使勁的拍照,然後又下去了。

下山的樓梯在另一邊,有那麼一段階梯,有點傾斜,面前沒有遮擋物,我表示,我恐高 😭 抓著扶手慢慢的下去

海邊的小屋子好像是海女的表演館,3點還是3點半有表演,姐妹花沒有登山,她們去了表演館,結果沒有表演看。

下來的這段路,非常不好走。全部是凹凸不平的石頭。

下來後,要找回我們的車子。我的失憶症又犯了,我不記得車停哪裡了 😂 後面倒帶倒出來了 😂 回到車里,司導給了我們每人兩個橘子,哇塞,棒棒噠,剛好今天是立冬,吃橘子寓意吉祥平安。

濟州島的特產就是橘子,我吃到了,好甜噢。😋

終於要去吃午飯啦,好餓啊 ~  (此時的時間已經是兩點多了 😭)先前做功課看到說,在牛島要吃鮑魚粥,可惜在島上的時間不夠。正好這家店也有鮑魚粥,必須試試。

9000 的 鮑魚粥 ~ 等待了許久之後 ~  有多少鮑魚,這個就忽略吧,關鍵是粥,米粒好粗,粥跟飯似的,我感覺就是加多了水的爛飯 ~

儘管不好吃,我還是吃完了,爬山消耗了我的體力,晚飯都不知幾點吃的上 ~

等待上餐的時間里,我們和司導聊了會天。我問這裡的橘子多少錢一斤?司導 竟然轉身問店裡的大姐 ~ 😳😳😳 我們表示很訝異 。 為什麼會不知道呢? 不是生活在這裡的嗎? 問完之後,司導告訴我們,一萬元 ,這裡是論公斤賣的。

司導說 :在濟州島是不自己買橘子吃的,到了冬天還是春節? (忘記了 😂)橘子都是別人送的 。她從首爾搬來濟州島生活的時候,開始她也是自己買橘子吃。 好吧,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會不知道橘子賣多少錢的原因 😂

在濟州島的五天,我也沒有自己買橘子吃。原因是好貴 😂

涉地可支

這個景點除了海浪吸引我,覺得沒什麼看點 ,司導說這裡是洛城生死戀的拍攝地(沒有記錯的話 😂)

這個屋子,完全就是個佈景,不能進去

停留了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確實也沒有值得停留的

民俗村

今天的最後一個地方,城邑民俗村,這裡是大長今的拍攝地,就是看看舊時濟州島人們生活的原始樣貌 。看起來好簡陋,殘舊,但是廚房,茅廁,房間都是獨立分開一個屋子,顯得空間面積好大,完全就是每戶一個院子。

一天的行程全部結束,可悲的我,又要再晃一個小時的公車回我的村裡去 💔  村裡來城里,又再去村里,再回到城裡,又再回到村里 😣😣😣  好折騰,好奔潰啊 ~   身心疲憊! 😭

濟州島的景點大部分在 西歸浦範圍 ,博物館在中文旅遊區 ,若是不包車,拼車,自己坐公車遊玩的話,會更崩潰,景點離的遠,坐公車非常耗費時間。

11 - 08

今天要換地方住啦,要去城裡了 😂 拖著我的大行李箱去坐公車,濟州島長途公車過道很窄,放不了行李,我準備上車,司機看我這麼大的箱子,問我到哪裡,然後說了句話,聽不懂,我以為是說,行李太大了,不能帶上車。在我後面還有一個女學生,正好我轉頭,看到她手指向一個地方,恩,明白了,原來是要我把行李箱放到下面去。

今天住的地方在舊濟州市,近機場,但不近逛街購物的地方,所以還是個城中村 😂

我的思路是,先坐公車到樂天城市酒店,至少到濟州市的範圍,下車後再打車到旅館。

今天的天氣不好,下雨 ,好冷哦 。下了公車,搬下行李,立馬小跑到公車站內避雨,再來攔出租車 。等了一會,攔到了。司機大叔,下車幫我搬行李,真好人,關鍵是下著雨。

濟州島的出租車司機都是40歲以上的大叔,幾乎都不會說英語,雖然我也不會,但是韓語更不會 😂

上車後,我把旅館的訂單給司機大叔看,上面有韓文地址,他把地址在導航儀上輸入,出發啦 ~

導航結束,來到了一條小路內,左看右看都沒有發現旅館的影子,大叔再跟我要訂單,然後打了個電話,又走了一小段,然後我們都發現了那個旅館的樓頂 😂 在幾棟樓的中間,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是知道對方要表達,樓在那裡,然後要怎麼過去呢。

接著大叔和我說:你等一下(韓語)。然後他就下車了,我知道,他是要步行到巷子裡面去看看,是不是在那裡。 看著外面下著雨,他是淋著雨過去的,真不好意思 。

兩三分鐘後,大叔回來了,他表示,就在那裡,然後倒車,把車開過去,巷子和車子差不多寬,大叔開的小心翼翼。其實我應該原地下車,走過去的。

這個旅館真的十分偏啊,真心不好找。門口根本不在路口,下車後,大叔幫我搬下行李,指了個牌子,意思告訴我,是這裡了,在上面。

下車還要走一個小斜坡上去,才能看見旅館的門。 😒

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司機大叔,真心感謝。

一個小時的公車3300,大概20分鐘出租車5500,才來到這個旅館,真不容易。

其實這個旅館出來是面向馬路的,但司機大叔開到了另外一邊。

入住時間要到下午三點,我到的時間大概11點來鐘,所以只能把行李箱寄存先,出去逛逛再回來。

和旅館的女生,語言不通,問什麼都只能靠翻譯,雖然有翻譯器,但也不是溝通的那麼順利,畢竟兩國言語上的表達語法不一樣,所以翻譯出來的話,不一樣是順暢的。

最後還是自己搜索附近有什麼地方可逛的。

這個是距離旅館最近的公車站,後面兩天打車,直接把照片給司機看。

東門傳統市場,裡面有賣海鮮,手信特產,還有小吃。 還蠻大的。這裡是我跟著導航走過來的 😁 第一次跟著導航,到達目的地。每次出門用導航,都是走不到目的地的,我的問題,不會看 😂

從市場的一側門口出來,前面就是中央地下商場,完全不用找就到了,棒棒噠的。幸運 💖

下面有韓國本土化妝品的專賣店,幾間餐飲店,大部分都是賣衣服的。對這裡的衣服不感興趣,也不便宜。司導說過,濟州島沒有工廠,除了種植橘子和部分蔬菜,其它的東西都是進口過來的,所以價格都會比較貴。

離開中央地下商場,去尋找易得買商場,蠻遠的。在地下商場的一個專賣店問的一個阿姨,剛好是中國人,她告訴我在7號出口出去,後面好像也是導航找到的。

舊濟州的易得買沒有餐飲區,超市裡面也沒有什麼好買的,白走一趟。

一路上走來,道路上空蕩蕩的,檔口基本沒開,人也不多,好冷清的感覺。

每天都喝一支不同的味道,最喜歡哈密瓜味。

回去的路上看到隻阿拉被拴在店鋪外面,好像是賣小麵包的吧,聞起來好香的味道,阿拉默默的看著桌上的食物,鼻子不停的嗅著味道,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 最後它不淡定了,直接跳起來去抓桌子 😂 好想去摸摸它,又不敢 ~

晃蕩到兩點多,回旅館去。硬是耗到入住時間。回到旅館又換了一個女生,好吧,繼續翻譯器對話。(明明在旅館評論里看到說,有會說中文的女生噠~)

旅館的女生帶我上去房間,悲催的是,要自己提行李箱上樓梯 ~ 樓梯又窄,又陡 💔

感覺在濟州市沒有什麼娛樂,除了逛街就是逛街,關鍵我不太愛逛街 😂 所以不去景點玩,感覺有點不知道幹嘛好。

在房間呆到五點才出門,去寶健路逛逛吧。根據微博上說的公車,在公車站等,因為不知道在哪個方向上車,所以用導航看了下路線,我所在的公車站正好是導航上的方向。

等了好久,來了36,結果上車給司機看圖片,他就擺手說no ,好吧,下車,再等500路,再上車,司機告訴我要在對面上車 😒 就這樣我耗了20分鐘,我站錯了方向。

不想等了,直接打車過去好了。(在濟州市的兩天,我幾乎是打車出行,花了三萬多的車費,好豪啊)實在懶得搭公車,又沒有公車的APP。當地人查詢公交路線,好像類似我們的百度,可他們用的是韓文,看不懂。

花了6400的車費,來到寶健路。其實就是步行街,又是化妝品專賣店,手信店 ,服裝店 😒  一點興趣也沒有。

換地方,想著去新羅免稅店看看吧,導航上顯示步行十多分鐘的,結果,我又走遠了 😂  路上看到一間韓食店,有炸醬麵耶 😍 在西歸浦兩天都沒有找到有炸醬麵。💔

進去店裡沒有客人,坐下就點了份炸醬麵。晚上的溫度比較低,風又大,坐下來冷的不停在搓著兩隻手 ,老闆娘看到我好冷的樣子,立馬拿來電暖器,然後倒了杯熱水給我 (來了三天就沒有喝過一杯熱水)😭 好感動啊 ~ 超暖心 ❤

就算炸醬麵的味道和口感不太喜歡,都感覺這個晚餐滿滿都是愛 💖

11 - 09

旅館有提供簡單的早餐,7點到10點? (不太記得了)有牛奶,谷粒,吐司,雞蛋(好像就這些吧)大家圍在一張長桌上上用餐。我去到時,已經有幾個旅友在,開始以為她們是一起的,聊的好嗨,後面坐下來才知道,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友,大家用著自己的語言,不太流利的英語進行交流。

其中一個女生得知我是一個人來的,表示欣賞我的勇氣。當即加了微信 😂 另外一個韓國女生把手機拿給我,我一看,line 😳 我表示China no line  😂 (我只能這麼表達)

吃個早餐也能這麼歡樂,好意外。挺有意思的。

實在沒有地方可去了,只能來免稅店晃晃 ,網上說新羅沒有樂天好,所以選擇來樂天。樂天免稅店就在樂天城市酒店樓上。酒店大門口,右邊有門進去,一樓是奢侈品牌的包包,二樓是手錶和歐美牌子的化妝品,三樓是韓國本土牌子的化妝品和手信。

直接上去三樓,我的目的只是為了來買濟州島橘子VC片 😂  結果,離開時買了不止一袋 😅  最後還是打包了四盒面膜 😂

前幾天從西歸浦坐公車到樂天城市酒店,有看到易得買,所以知道距離不遠,決定去那解決我的午餐,只有新濟州的易得買才有餐飲區,在超市的二樓。

在玻璃櫃看好要點的東西,每樣食物都有對應一個號碼,然後告訴收銀台你要的是幾號,付款,有張電子票,上面排隊號碼,找位置坐下來,等著配餐區的電子屏幕叫號,然後拿著電子票去取餐,哪裡取餐,吃完也要把餐具放回哪裡。

點了份炸豬排飯,外皮好酥脆哦,便宜又好吃 。

東西買完,也吃飽了,回旅館去休息一會,晚點再出來去亂打秀。

從東門傳統市場範圍打車過去亂打秀比較近,好像沒有公車可以到。

亂打秀需要提前20分鐘到場取票。三點多從旅館出來,昨天去公車站的路上有看到一個教堂,所以先過去看一看。感覺像是在一個辦公的地方,想進去看,又不敢進去看,好糾結,最後還是沒有進去。

走到教堂讓我想起,之前濟州島發生的一單命案,一中國男性遊客在濟州島的天主教堂將一名韓國女性殺害。 (這大概是我不敢進去的原因)

誤打誤撞的走到了七星街,又是一個逛街的地方,又是類似步行街那樣的地方。不感興趣,略過。 (在東門傳統市場附近)

遊記上看到韓國有兩大演出是蠻出名的,塗鴉秀和亂打秀,在濟州島大部分都是看亂打秀,感覺蠻有意思的。

最後一天了,也沒有什麼娛樂了,決定晚上來看一場亂打秀吧。當天上午在taobao購買了VIP座位,RMB220 ,在場內中間區的第三排,視覺效果,贊噢。 憑著賣家發送的微信信息,截圖到現場的售票窗口,給售票員看一下就可以取票了,很方便。

五點開場,一個小時的演出。全程都很精彩,很爆笑,還有現場互動。值得一看。

演出結束,場地有點偏遠,出來路邊一直等不到出租車,想著就走回去吧,看著導航也沒有太遠,十幾分鐘。

開頭的幾分鐘,我是記得來時的路的,結果,走著走著,蒙了,不記得方向了。跟著導航走,反而越走越遠了 😂

好吧,放棄步行回去的想法,只想走到有出租車的地方就好了。 😂

經過了十多分鐘,終於攔到車了,回去東門傳統市場覓食。

市場內小吃的檔口沒有很多,10間左右吧,要吃飽是夠的。一個人更加吃不了多少東西。😟

就得個樣子吸引,不好吃的 。

雜錦串也一般般。

這個看著挺好吃的,類似小炒,實在吃不下了,沒試到 。

好奇心,3000塊8個,我覺得不好吃

橘子汁,3000,超級冰的,味道還是比較原汁的

魚肉片,我只想吃一串,老闆說 1000兩串 😒 被迫的要吃兩串,完全是硬撐的,第一串,感覺還好,第二串就沒愛了。

11 - 10

七點半的航班,四點起床,五點離開旅館,好奔潰 ~ 天黑黑 ~

過來這個旅館的當天,我問旅館的女生,我離開那天能不能幫我叫出租車,她是說可以的。結果昨天再和另外一個女生溝通時,她說不可以,她們七點才上班,讓我自己攔車。

沒有提前叫車有點慌,挺怕攔不到車,這麼早的時間。好在一出門就看到有出租車,不過這個大叔就不熱心了,要已經放行李箱,重死了。

然後上車還要和我搭話,問我哪裡來,去哪裡 ,冒出兩句英語。😒

到達機場,進去滿滿是人 😳😳😳 五點不到,要耗到七點,真是心累,關鍵登機後又沒有準時飛,下機後行李托運也延遲了有半個小時。😒 真是身心疲憊。

選擇再次獨自出門,是想讓自己能在陌生的地方融入到人群里,想要找自己,想讓自己靜下來。

這五天的出行,有點無聊,特別是後面的兩天,沒有景點去,只有逛街,一個人又找不了什麼吃的。對於這次的出行不太滿意。

感覺選錯了地方,沒有鍛煉到自己。這篇遊記,寫著寫著實在不想寫下去了,沒有什麼好記憶的。不寫,又什麼記憶都沒有了。 纠结。

愿明年的出行會更有意義,有更多快樂的回憶!

赞一个

2016-12-01 22:45

引用 黑雪_ 的图片:

2016-12-02 07: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2 07:0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