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说走就走的黄山+徽州古城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1-26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之下写的,难免有不足之处,望各看官不急不躁

为何说是说走就走?原因在于女友发了一条微信过来,说是我大桐乡人游黄山半件!门票只要115元
于是乎我就说那去吧。
               仓促间查了下去黄山动车价格:桐乡——杭州(21.5)——黄山北(231)再坐汽车去黄山大概四十多,如此一来两个人来回路费大概要1200。
            单趟 全程三百多公里,总共油费大概三百左右
仓促收拾了下东西于11.26日晚六点不到出发大约三个小时到黄山屯溪
收拾完之后出去吃了点小吃,牛肉粉丝煲,煎馄饨,奶茶。吃完刚起身女友就喊肚子疼,然后让我背,在陌生的城市的大街上背着她会宾馆,回到宾馆看她实在难受又给她按肚子烧开水。最后总算是好多了,废话不多说,洗漱睡觉,明天还得早起呢!

次日晨6.30起床,稍作洗漱于七点出发黄山!行程大概一个小时来到黄山景区南门停车场

从南大门换乘分中心忘上去,美景已在眼前,稍稍有些一跃上山的激动

换乘中心有卖地图,其实也没多少用处,不认识路可以问路或者用手机导航,我这个是用手机拍了导游图,买一下十块钱一张

我们从南门做旅游公交上了云谷寺,云谷寺是后山,我们是典型的没有安排好路线,一股脑的坐车

这水真是清澈,还没进山门就已经略微兴奋,我这人就是不淡定啊

云谷寺大门

从后山上山的人相对较少,可能我们都是一群不走寻常路的人,志同道合一起走吧!

我喜欢拍没人拍的,这块青苔都很美!

此处已经是光明顶

送客松

迎客松,来了黄山岂能不拍下小学课本里的这棵松树

由于手机没电,走路走太累,所有的东西全在我肩上背着,所以懒得用相机拍照,好多景点只是一走而过没有拍照

从迎客松出来,膝盖也有点疼了,直接走到玉屏站做缆车(90元每人)——慈光阁(19元)——南门换乘中心(停车8小时41分,只需要33元停车费,还是挺省的)
      停车场出来在路过汤口镇上,随便上了一家饭店吃饭,最近是淡季,饭店里除了老板一个吃客都没有。两个人随便点了三个小菜,女友太挑,很多东西都不吃,所以点菜一般都需要花很长的时间。然后吃完饭上路奇迹又出现了,女友又肚子痛了。。。。。。此处省略200字

返程开始,从黄山——歙县(在古城内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睡到天明,随便逛了一下

徽州古城都是去的一些不用门票的地方,也就随便逛逛

府衙里面没进去,本地人用身份证就可以,外地人应该是要买票,我们也没问门票多少。我说这里面估计也没啥看头,回家用腾讯街景图带你进去看看,她欣然接受了。。。。。。

我本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

历史底蕴可见一斑

很有历史感,跟我们小时候见到的江南各地的街巷是一样的风格

下午两点,打道回府

去旅行的地方不少,但是写游记今天还是第一次。所以不足之处见谅,容日后更正。喜欢玩,但是可能太浮躁了,没有太大的定力好好写上一篇好游记,这说明我的内心还是需要修炼,为下次游记加油!此篇仅供参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02 13: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