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凯齐的游记】美国入境流程+旧金山城市攻略(非自驾游)

零下一度 (深圳) LV.5
2016-12-01 20:44 339/6

我的行程单

2016年9月4日晚从香港出发~2016年9月18日下午返回香港
具体行程如下
2016.9.13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2016.9.13~9.15 洛杉矶市区
2016.9.16 先从洛杉矶旧金山,再从旧金山飞回香港

赶时间的朋友直接拖到后面“美国入境”的部分。

香港出发

我住在深圳,不像北上广有直达美国的飞机,对于我来说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从香港飞了,而且深圳有从多个地点直达香港机场的商务车。在网上看了航空公司的评价之后发现,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都有香港直飞旧金山洛杉矶的航线,但口碑来说国泰和新航明显好于美国本土的航空公司,最终选择了国泰。
香港机场第一件事是找到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

如图,1号航站楼B段和C段都是国泰的柜台。
然后托运行李、打印登机牌。

飞机凌晨12:30才起飞,所以来太早可以在香港机场转转;想吃饭的人一抬头就会看见一家很明显的大餐厅——美心·翠园,这家在深圳也有分店,香港机场这家位置这么明显,但是我去了两次后悔了两次,为了避免第三次后悔所以特意写在游记里面提醒自己。

价钱且不说,你看看这面,还不如去便利店买个桶面。我还点了个牛肉,多一半都没法吃,只能扔了。

提前至少45分钟办理安检和离境手续,找到登机口。

国泰航空给我第一印象很糟糕,因为它许多年来都是全球十大航空公司,甚至还排进过前五。但是机舱的硬件设施跟英国航空、阿联酋航空比起来落差太大(英国航空根本就排不进前十);按了半天触摸屏之后,对它家的娱乐系统更失望。

美国入境流程

飞机起飞不久空姐就开始发美国入境卡,现在的新政策只需要填这一张卡就够了。
请看正面和反面

网上也见到有中文版的

无论拿到中文还是英文版本都必须用英语填写,以下是一位网友的入境卡,很明显他不知道什么是middle name,咱中国几乎没人有middle name,所以咱们不用填这项。

需要强调的是,这张卡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家人不管几口填一张单就够了。
右边第10~14项选择Yes或No的时候,如果你是以旅游为目的,那么全选No,没有过多解释的必要,照做就是了。
另外,第15项有两个空要填数字,如下图。咱们既没有美国护照也没有美国绿卡,所以不是美国的residents,第一空不填;第二空,要么不填,填写则不要超过100,美国法律规定来访者留在美国的商品价值超过100美金就需要申报,咱们是来美国观光旅游的,绝大多数人只会在这里拼命地买而绝不会卖给美国人任何商品。但是如果你给朋友或亲戚带了超过100美金的商品则要如实填写,被海关人员抽查到你撒谎的话,轻则没收商品,重则将你遣返。

我早早拿出准备好的黑笔在小桌板上填完,这12个多小时的路程就耗着吧。

虽然出发是在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但是加州比中国慢15个小时,所以到达的时候是当地时间9月4日晚上十点。飞机抵达之后,跟着人流走就是了,我的箱子小没有办托运,我的入境卡也早就填好了,所以很早就到入境边检哪里排队了,头一回见到比较搞笑的场景,美国居民通道那边排起很长的对,非美国居民这头几乎没什么人。

我提前做了功课,知道美国边检人员一定会问的几个问题:
1.这是你第一次来美国吗?你和谁一起来的?
   如实回答,人家其实不在乎你是不是单身。
2.你的工作是什么?
3.你携带了多少现金?
   注意这个不是害怕你钱少,不够在美国花,你要只靠呼吸空气能在美国活半年也算你的本事,且不说美国人自己消费也主要用信用卡支付。这个问题其实又牵涉了到海关申报,美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总额无上限,记住无上限。但是超过一万美金的话就要申报,不申报则没收。同样这个申报也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你弟弟身上带五千美金,你带了三千美金,你爸也带了三千美金,那么你家总额还是超过了一万美金,需要申报。不申报现金被查出来倒不至于被遣返,只不过你的现金就要为美国财政做贡献了。
4. 你在美国打算停留几天?你会去那些城市/地方?
    这个问题很简单,但是你如果呆的时间久、去的地方多,答起来就很费口舌,我提前预见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会把行程以及入住的酒店罗列到纸上打印出来,直接拿给边检的人,上次去英国也是这么做的,这样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和他都省了不少事。
只不过上次去英国那个行程单做得太简陋了,这回认认真真做了表格还填充了颜色,打印出来就是这个效果。

我提前设想,美国边检的人员看到我做得这么好的行程单一定很惊讶,因为其他人估计都是口述没有打印出来的,我这个一目了然而且还是彩色的,还有航空公司Logo,多美啊。我在旧金山入境的时候遇到的是一个胖胖的美国白人妇女,三十多岁的样子,气质不错,她跟我前面一对夫妻折腾了好半天最后还是让他俩入境了。到我的时候我几乎对答如流,问到行程问题的时候我直接把单子拿给她,她的反应让我很失望,我还等着她夸我呢。结果她看了一眼就说,你的行程好紧啊(quite a tight list you have),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她了。她又接着问你去洛杉矶为的是逛迪士尼乐园吗,我说I am not a big fan of Disneyland.(我对迪士尼乐园不怎么感冒。)她说她也不怎么喜欢迪士尼。我面带微笑,心中暗喜:有共同语言是好事啊。
最后,她问我携带多少现金之后,终于把大章拿出来,扭动一下上面的数字,在我的护照上盖了章,停留期到2017年3月3日。

这算是过了边检这一关,很多被遣返的人是没有能过海关那一关。
继续跟着人流往前走,警察模样的人收走了我的入境卡,但是没检查我的行李,也没见他检查其他人箱子,然后我就正式入境美国了。
之前网上有听说帮朋友带了十瓶甘草片,结果被美国海关直接遣返了。海关的解释是甘草片了含有美国法律禁止的药物成分,而且十瓶明显超过合理自用范围。因为我提前注意到了这个信息,而且一直听说美国遣返的事情很多,所以我什么药品都没带。

最后,总体来说这个旧金山的入境流程感觉挺简单的,边检都完全没提返程机票的事。当然我事先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打印了多份。

旧金山机场交通

旧金山国际机场一共有3个国内航班航站楼和1个国际航班航站楼
1号航站楼(Terminal 1)是含B 和C登机区的;
2号航站楼(Terminal 2)只含D登机区;
3号航站楼(Terminal 3)含E和F登机区;
这3个航站楼都是美国国内航班所用;
第4个叫国际航站楼(International Terminal),含A和G登机区。

进入市区方法我们首先推荐旧金山的地铁系统BART,全称Bay Area Rapid Transit(湾区捷运系统)。
第一步,不管你从哪个航站楼到达,先乘免费的机场列车(Air Train)到达Garage G;
第二步,换乘BART地铁。

如上图所示,先按着路牌的指示找到Air Train的乘车站台。

这个Air Train免费乘坐,全天运营。

看到没,International Terminal G和Garage G不是同一个站,我们要坐到Garage G这一站才能下车,广播也会提醒这站可以换乘BART,下了车后再跟着路牌的指示就可以找到进站口了。

BART车票可从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或人工购票,进入市中心区是8.6美元,单程需要大约40分钟。

车票就是一张薄薄的卡片。
下图是BART线路图,从机场(SFO)出发可以到达湾区绝大多数地方。

BART运营时间

我提前很久为美国之行做准备,根据以往的出国经验酒店最好选离地铁站近的,我反复地看各种攻略、游记,在Booking上一家一家酒店比较,从住客评论当中寻找蛛丝马迹,最后发现联合广场是最佳位置,费好大劲终于搞定酒店之后,幺蛾子出来了。
我本来的计划是晚上十点到机场后马上去坐地铁,但是出发前一周我无聊逛了一下BART的官网www.bart.gov,发现了一个蛋疼的消息,BART周末要大检修,有一段停运(如下图),虽然有免费巴士接驳,但是要额外多花一个小时。。

我晚上十点多到机场,乘坐机场到Daly City这一段肯定没问题,但是地铁11:40停运,按官网说接驳车要花一个小时,这后半段地铁无论如何都赶不上了。
真是无语,早知道我还不如把首晚的酒店订在Daly City附近呢。
一阵纠结之后,决定彻底放弃BART,前半段也不坐了。
重新去网上寻找从旧金山机场前往市中心联合广场的方法,后来发现其实坐公交还更划算一些。
运行机场去市区的公交公司叫samTrans,有自己的官网:www.samtrans.com,可以查询到相应的线路,
最终经过各种国内国外的网络渠道查明292路车可以从机场去到离联合广场很近的地方。

如上图,在Mission Street和4th Street交接那个站下车,走一会儿就到了。
至于怎么找到samTrans上车点,机场有明显的指示,跟着走很容易就找到了。

我刚刚走出自动门292路车就来了,赶紧冲上去,当时还担心会坐反,因为机场并不是292路的始发站,但是看见一大堆背包客都往车上挤,我判断这个准是去市区方向的。
上车之后买票,不管去哪里都是2.25美金,比地铁便宜好多,但是我没有零钱,我想机器应该可以找钱吧,于是就把刚从机场取款机里取的20美金放进去了,司机说你放了20吗,我说是的,他按了几个按钮出来一张卡片,如下图。

扣掉2.25美金之后,还剩17.75美金,他说这个卡永远不过期,以后乘坐samTrans的所有车都可以用。
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
我路上一直问司机哪一站去联合广场最近,然后问他能不能在那一种告诉我一下,我态度一直很好,他虽然面无表情,但表示同意。
到站之后,司机还告诉我往哪个方向走,我一直说谢谢。告别司机之后,我一路走一路回忆网上酒店照片的样子,它明明就在地铁Powell Street站附近,但是地铁站找到了,转了两圈也没发现我的酒店。

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有点快累趴了,这时候路边一家商店forever21正要锁门,我敲敲门,问问帅哥我知不道我的酒店在哪里,他说没听说过,他问我你问什么你用Google地图导航,我说刚到美国还没来得及办卡(都是深夜惹的祸),他用他手机帮我导航了一下,他说按地图上讲应该很近了,我在他手机屏幕上拍了个照。

沿着帅哥给我指示的方向,往前走三分钟,豁然开朗,在右手边看见了网上一模一样的地方。

我在网上反复对比之后发现这家酒店位置最好,门口就是铛铛车始发站(铛铛车是旧金山的城市标志)。此外离地铁站也很近。

中国的插头可以直接用。

旧金山的正式旅程

第二天早上(9月5日)起来才发现,我的酒店没有大堂,没有泳池,没有早餐,但是有complimentary tea and coffee(免费的茶和咖啡),这很蛋疼,一晚上一千多块的酒店感觉就是个旅馆。

酒店旁边有一家汉堡王,我倒时差五点多就起来了。

这个套餐6.39美金,已经够贵了,还要额外加税0.56美金,人民币在这里真不值钱。

买完早餐之后,我终于有零钱了。

详细的攻略

2016-12-01 22:44

2016-12-02 07:55

2016-12-02 08:51

引用 零下一度 的图片:

10顶

2016-12-02 08: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