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台湾之行

smile996 LV.3
2016-12-01 20:57 246/7
  • 出发时间/2016-06-30

终于开启全家的台湾游了,好兴奋好兴奋。此次台湾行,3户人家,共计8个人集体出动,浩浩荡荡啊。 晚22:15从浦东机场T2起飞,复兴航空,GE303 空客330(宽)飞机,有些晚点了,到10:50才飞。不过同行的三位小朋友还是很兴奋的。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已是凌晨,建议下飞机后,快去入境处办手续,好多人排除。办完入境手续,就是取行李了,然后搭乘出租车桃园区住宿。台北租车车速惊人,140的速度,吓死宝宝了。洗漱完毕睡下,已是凌晨2点了。

7月1日早上8点,民宿老板送来了早餐,非常热情哦。带我们去了虎头山公园玩,还在公园偶遇到小蜥蜴,生态环境果然非常好(买了水果凤梨、芒果,非常好吃,老板推荐的冰淇淋也不错)。中午买了些便当(铁路便当好吃)。然后就是坐国光客运1816号到台北车站,赶台铁去花莲。台铁是下午14:30的普悠玛号,到花莲站的,可网络订票,然后到台铁站自动取票机取票,取票在一楼,坐车在地下一层哦。2小时的车程,正好可以睡一会儿。一觉醒来,看到了蔚蓝的大海,好开心哦。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16:39准时到达花莲,出站搭乘出租车,前往住处,成功街165号,老板娘很热情,特地准备了酥脆可口的点心和青草汗,非常贴心。小屋很赞,有洗衣房,很宽敞漂亮,小朋友很喜欢。晚饭就步行20分钟去了福町夜市,很多小吃,可以随意逛下,边上还有原住民一条街和自强夜市,都连在一起,考虑到大家都累了,没有继续逛,然后就回家休息了。

7月2日8点多起床,然后自己煮牛奶,买了油条,鸡蛋饼,冰镇绿豆汤,很好吃。然后去了太平洋公园,海边捡石头玩水,海水清澈见底,人也超少,就是太阳太毒。到中午11点多步行20分钟到陈记状元粥铺吃中饭,味道不错,有港式小点心还有小甜品,适合小朋友吃。下午小朋友们回家休息,男的买菜,女的就逛街啦,康是美买了晒后修复芦荟凝胶和面膜,另外还买了运动bra,2388台币, 营业员说满3000台币能退税,折下来200多一只,可惜当场并没有退税单子,到了机场也没办成退税。千万要填退税单,光嘴上说可是不行的,有发票也不行,感觉被坑了,逛了一天也累了,然后回家洗澡睡觉。晚饭是我们自己买的鸡翅和牛排,鸡翅超便宜,平均1元1只,哈哈。孩子们很爱吃,还有空心菜和黄瓜,还煲粥了,配上咸鸭蛋酱菜,吃的非常舒服。晚上准备跳操哦^_^。另外台湾是垃圾分类的,垃圾车上门收垃圾,第一次,还不是太明白,被人家退回来了,好尴尬。运动后,陪孩子们外出逛街的老公,竟然买到了公正包子,肉馅的,很好吃,一口气吃了两只。很便宜哦,合下来人民币一块钱一只^_^。十一点洗完衣服,就睡觉了,好困。

7月3日,今天是包车出游的,4500台币一整天,李师傅开的9座商务车,很宽敞干净,还贴心准备了防蚊液和阳伞。今天主要是往太鲁阁公园,先去了砂卡町步道,3公里的路程,一路看景一路拍照,走走停停,很欢乐。山间水流清澈,尽管前天夜里有大雨,但景区内水质还是很好,感觉生态非常好。经过燕子口,最近有落石,景点关闭了,有点小遗憾。临近中午去了游客休息中心,李师傅找了一处荫凉处休息用餐,大家将带来的野餐食物放上桌,,还在边上餐厅买了三个鸡腿便当和一些饮料,吃的简单。李师傅还带来了水果。饭后原定继续去另一条步道,但大家都表示有点累了,直接去了清水断崖,海景很壮观,太平洋各种蓝,很美,可惜无法近距离接触,看过一眼后,就去七星潭了。海水很蓝,很深哦,包车李师傅介绍说,周边有大海沟,无法下水,只能在边上晃晃啦。摆拍完后,一行人就回家啦,活漱完毕后,大家相约去吃日料,花本家寿司,非常的新鲜,去的时候还需要等座,都是当地人去吃的,没有看到团队客,店面不大,推荐啊推荐。想吃日料的可以去一试啦,可惜不懂事的孩子根本不吃生鱼片,两位爸爸吃撑了。饭后兵分两路,小朋友们逛街去,大人们直接回家,路遇宠物免费领养,好有爱哦。

7月4日,今天又是包车出游的一天,早饭吃了面条(自己下的),煎蛋。姐夫威武一早准备了烤鸡^_^,带着路上做午餐。9点开车半小时后到达白鲍溪,玩水喽^_^,溪水清澈透凉,孩子们玩开了,捞鱼,游泳,好不欢乐。听李师傅介绍这边团队去的很少,主要是当地人去玩的挺多的。中午李师傅还煮了花莲鱼丸汤,吃着烤鸡、鱼丸汤,很有野餐的感觉。午餐后,大家收拾东西,准备去糖厂吃冰啦,50元的价格很亲民,还有80元的椰子汁,很新鲜。没多逛就驱车前往瑞穗牧场,看到一只大鸵鸟很来劲,都围着拍照,哈哈哈。然后就是去喂奶牛啦,很温顺的奶牛,就是味道重了点。这边有好吃的奶茶,50元一杯,奶味很足,奶酪40元一杯,味道不错可以一试。没什么可逛的了,便驱车往回赶,经过鲤鱼潭,大家决定去划船,电动船1小时800元,5个人(3个孩子)一船,出发啦。说是电动的,其实也可以脚踩,速度超慢啊。潭中水质很好,感觉水很深,一圈下来已是5:30了,赶快上岸喽。一天下来已是饿的前胸贴后背,李师傅推荐了一家附近的餐厅,石庭,8个菜2000元,菜挺多,不过一看就是接待团队客的。老板娘挺热情。原来不愿意提供菜单,在我们提出想换家店吃的时候,终于拿来了菜单,有点小小的不愉快。晚饭后一路散步回来,倒也不错。又一天过去啦^_^

7月5日,今天没有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毫无压力🤗,吃完早饭,领着孩子们想去逛创意园区的,可惜没!开!门!随意拍了点照片,就回家了。下次来记得这里开门都很晚,去台北可以选择早上的台铁,不浪费时间。大家整理修整下,中午吃的是便当,居然有南瓜滕,很好吃。下午2:18的台铁,我们要离开花莲啦,感谢房东的热情款待。帮我们叫出租车还一直送到门口,非常周到^_^。花莲火车站不大,出租车下车后,走几步就到达候车室,非常的方便。提前20分钟检票,时间还早,去门口的7-11买了2杯咖啡,100元,不算贵。果真是随处可见7-11便利店。下午16:50左右到达台北火车站,出站坐捷运很方便,17:15就到达住处,房东很客气都交代清楚就撤了。大家去波记港式茶餐厅吃的晚饭,不算贵1490元,好饱。担心台风影响,晚上带小朋友去了诚品书店(信义商圈)。女生去了新光三越,东西不算便宜,没下手。累了,大家就回家睡觉去了。

7月6日到台北第一晚,因为床太软,好多人表示没睡好,早上姐夫从附近买回来的饭团和三明治,很新鲜,现做的。今天去台北国立动物园,捷运很方便,板南线到忠孝复兴站换文湖线到动物园站下。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坐猫缆直接到山顶,另一部分带小朋友们到动物园逛逛,天气太热,逛了一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山顶,于是坐园内的小车(票价5元)到鸟类馆,那里有短驳车(免费)直接去缆车站,非常方便。买好缆车票,上山喽,经过指南宫站,到达猫空站,与大家汇合。山上有各类小吃,价格很亲民,大家各自点单落座,可惜没空调,吹着山风,吃着午饭,欣赏着山景,很惬意。饭后,大家决定去品茶,随意找了一家茶馆就去了,本想点壶高山乌龙可惜没了,改喝大红袍,来台湾没喝到乌龙茶,有点小遗憾。2点多大家统一坐缆车下山,小朋友们想坐水晶缆车,可以看到脚下的风景哦。两种缆车票价是一样的,人均120元,与大陆动辄上百的票价相比,便宜很多。下午回来,小朋友们都累了,睡觉了。晚饭大家吃的火锅,天锅,量好足,都吃不完。饭后小朋友们逛超市去了,妈妈们逛了康是美和屈臣氏,屈臣氏没有我的美丽日记面膜,只有康是美有,最后买了600多人民币的东西^_^,回家都好晚了。康是美是没有退税的,店员说化妆品台湾的税很低,即使要退也没有多少啦所以放弃喽。

7月7日,担心台风了,今天没办法进行户外活动,调整去台北博物馆,路程有点远,要一个多小时,捷运换棕13号线到搏物馆下车。一早上好多店都没有开门,要到10点或11点才会开门。早上去搏物团队人太多,感觉人挤人没什么意思,展览不错,人太多有点扫兴。看来团队客去的地方,还是不去为妙,买票寄包倒是挺方便的,室内很冷建议带件外套。逛到1点左右,博物馆东西挺不错的,要细细逛才行,人多没多逛就出来了,中午去了一家吃意面的店,叫pa pa pasta,超好吃,大家都吃光光。然后在大直站捷运口买了水果,凤梨和火龙果(红心),回来安排小朋友们午休,没想到小孩都没睡,我们大人都睡了一觉。晚饭时候,大家都想去逛街,大人约了去西门町逛街,小孩子由姐夫带给外出就餐,然后就回家洗漱。西门町很大,很杂,我们去逛了美华泰生活馆,买了一堆杂物,大概5000多台币。回家又晚了😟

7月8日,今天带小朋友们去了国父纪念馆,现场有个三军仪仗队换岗的仪式,还是挺有意思,可以一看。因为离国父纪念馆较近,于是大家提议还是走回去吧,顺道去了汉堡王解决了一下午饭,哈哈。昨天去了西门町,发现有漫画书店,小朋友们有兴趣,今天带小朋友们又来啦,特意来逛逛。我呢,东西太多过来买拉杆箱的,还行400多RMB买了一只28寸的,万向轮,感觉够结实。回来整整多了一箱的东西,我也是醉了。还有推荐查理布朗Q饼,非常的有特色,淘宝有代购,同学让我帮忙带,去店里预订了第二天才能取货,他家有个鸡蛋布丁特别好吃,可惜保质期很短,带不回来啦。然后当然是台湾的凤梨酥买了梨记的,到台北的总店买的,感觉人还是蛮多的,牛轧糖比较不错,但是担心天气热容易化,就果断放弃不买了。

7月9日,今天没什么特殊安排,小朋友们去了诚品书店,选购自己喜欢的东西,人大安排一人陪小朋友,其余的各自买东西啦,住的地方在忠孝东路,周边商圈很方便,去了安德玛专卖店,还是相对划算的,买 了双运动鞋,还在FOSSIL买了眼镜、包包、钱夹,在搞活动,感觉划算就买了一堆。还去了优衣库,发现有些款式在大陆没有,应该多买几件的,回来才发现。然后就是准备打包,打道回府啦。感觉还没玩够,哈哈下次再来啦。

7月10日,上午睡到自然醒,由于10点多周边才会开门,所以吃完早饭,不什么事情啦,去优衣库办了一下退税的事情,昨天太晚没办成。然后就是找个地方吃午饭,然后集体睡个午觉,储备点体力,下午5点多的飞机,再见啦台湾,下回再来啦!
备注:感觉整个游记还是象个流水帐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02 12:10

2016-12-02 14:15

2016-12-02 15:38

很悠閒的渡假,一點都感覺不到有壓力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05 09:53

引用 vivianrock 发表于 2016-12-02 12:10:4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vivianrock:我也不会写了,感觉是个流水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