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我来宏村 黄山 漳浦看看

• 出发时间/2016-11-11

起ing...

一年一年过得好快 又一年生日喽。
     想想要去哪儿玩呢 最终决定去逛逛古镇(宏村)爬爬山(黄山)看看海(漳浦六鳌)就好。
     以前出行会提前订下车票住宿和路线。这回真的是任性了,订了一张到黄山北的票就出发只能说心真大。
     未出发前在纠结先去黄山还是去宏村,看了些游记。建议先去宏村再去爬黄山果然是明智滴。
    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天

2016年11月11号
             从家里 出发下午到达黄山北站,不用出站直接去坐大巴车去宏村(每1小时一班19元一人约1.30分钟)住际缘堂青年旅舍(该青旅地理位置赞老板态度好,其他一般)。
            早早休息明儿正式开玩喽。

第二天

2016年11月12号
        宏村:全价¥104,半价¥52  (查票严,不要想逃票或者假的学生证哦)

宏村其中不大     二三小时就可以逛完
        但我属于慢托托  呆了三天二夜都是下雨天。
        淅淅沥沥滴下着雨水过后像似洗了一遍新的发亮。

黄山好吃有 徽州臭鳜鱼  毛豆腐   双石   火腿 笋干等等。
         我跟一个贴友一起搭伙去三友堂拼吃    个人觉得臭鳜鱼  、毛豆腐有点味道吃不习惯。双石和火腿炒笋好吃哦加一清汤足以。
        次日还一 一品尝下图中的特色小点心外加柿子好吃的很(自家种的吃完嘴巴不会白白的)。
         其他小点心因人而异哦,我觉的嘛一般。毕竟都没有我大福建的东西好吃。

夜晚的南湖黑黑的,还有大师们在雨中拍拍拍。拍一张望一眼记一下夜晚的别致。回到床上吃我的小零食追我的剧。
        宏村里面有个雷岗山  值得一去。(但我到了山脚下却没有上山只因为下雨下雨下雨)

第三天

2016年11月13号
        准备走宏村的大环线大概要一天的时间,有二种办法。第一种呢是直接步行,相当于宏村内走向塔川路程会近点,也是会累人滴。第二种方式是像我一样。在村头大树出口租自行车(一天15块钱),宏村内不允许骑自行车也就是相当于绕村子外一圈去塔川,没办法了     走你~    从宏村直达塔川的公路两边风景很美(正值秋季时哦)
        我呢是从村口大树租车处往右出发会路过奇墅湖的一侧哦,其中有二个路口一个去往塔川另一个则是去卢村的哦。去宏村差不多3公里左右。(最好多问几个人,我既然就问了一个人一路骑下去,当十公里后发现不对那时的心会有多累你不会明白滴)
       卢村,距离宏村2公里多,可以徒步前往,听说在油菜花盛放的时期,路边会很美。
       门票:全价票50元/人,含免费讲解(至少两人才提供讲解)卢村后面有一个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面向东方,是个可以拍日出和晨雾的好地点,旺季的时候通常会被摄影爱好者挤爆掉。

下图便是奇墅湖   我只想说看别人游记里那美景美树美水呢, 都没木有好吗?真真失望了。来了就看看只能安慰自己说是下雨天因素。
        另外宏村网上攻略传的美轮美焕滴但每个人的眼光和想法是不一样    要自己去体会一番。
        我个人只觉得一般!
       亲 千万不要太相信的网上的神话哦。

不要以为骑自行车很溜哦,塔川秋季时间短都是人人人车车车。
        建议到达第一个观景台后把自行车停在停车场。再步行前进买塔川的门票(40元,学生20元)进村后你就可以看到徽派特色外加秋季风光      可惜我去的时候还不是最给力的时候。
       小伙伴们 塔川得冷过之后下过霜之后叶子才会全黄哦    那才美哟 但时间很关键。
        里面也有住的地方吃的真的好比黄山上贵得很。

第四天

2016年11月14号
       睡到自然醒然后东逛逛西逛逛,买点东西便出发去黄山宏村出口可以拼车一个人20元送至汤口镇。再坐黄山统一上山的大巴(19元)这时要把门票和索道一起买了哦。
      黄山:全价¥230,半价¥115(查票程度:松;不看身份证)索道80一趟。从前山上山就是买到慈光阁的票,如果从后山上山就是买到去谷寺的票。强烈推荐后山云谷寺上山,后山爬完天都峰直接下至慈光阁。(我也是后山上前山下)。
 备:一些小建议。
    1. 车票、 山顶酒店要早定,尤其是节假日。
    2. 山顶酒店没有一次性牙膏牙刷,最好自备
    3. 不要背太多东西登山,尽量轻装上阵,尤其是独身妹子,这绝对是血泪教训啊
    5. 汤口镇的小店有很多户外用品,登山杖、雨披、自热饭等应有尽有,到了再买。
    6. 山上小店的价格是随着海拔的增高而增高的,所以有些店的东西也不是贵到离谱,可以边走边补给。
           好吧,又是下雨。全是雾这样真的好吗?可是住宿都订了还是上山吧。就这样和另一个驴友下雨穿着雨衣上山。我只想说你们真的是风雨无阻啊。坐在缆车上真的是神马都是浮云。偶尔风散了雾看点点绿就把我们给高兴的,彼此安慰着彼此。所幸第二天棒棒哒~

到达山上先去住宿的地方减重     我是住在排云楼 只因是西海的入口。
        山上的天气真心说不准。我们行李一放看似天己放晴风己吹散雾我们便出发去光明顶。路程中还隐隐有点绿有点景到达光明顶既然什么都没有看到。那能见度都不好意思说了。
        所以大伙都说下雨就别上山     但我相信一觉睡起明儿就出太阳了    嘿嘿。
       如果第二天在丹霞峰看日出可以就近选择峰脚下的排云楼宾馆(有免费提供大外套)如果在光明顶看日出可以选择附近的白云宾馆。

让我发会儿功,希望明儿给力点。嘿嘿

第五天

2016年11月15号
        订个闹钟五点要是没雨就一起去看日出。
        可是又下雨    好吧,再睡一觉起来九点多便出发去西海走一走嘛    不能老在屋里滴。
        哈哈太惊喜了 雾正慢慢散去太阳悄悄控出头儿来 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景觉得真心炸了。
        去华山泰山是阳光明媚黄山下雨后云海让我别有一番感觉。

传说中迎客松  俺这是来了。

一步一景一心情   心怀希望就好
      路途中还听到旁边的大叔很乐观的打趣到:虽然是雾天看不到什么就当爬山喽想想门票二百多,去一趟健身房得多少
      哈哈     这倒是事实哦    心态很重要滴。

另:摘至其他窝友的精华
黄山最美之景非云海莫数,于是风景区按照云海划分区域,分为:北海南海、西海、东海以及天海
黄山日出观测点:始新峰(蘑菇亭)、贡阳山(白鹅山庄)、狮子峰(清凉台、曙光亭)、丹霞峰、光明顶(炼丹峰)、玉屏峰、鳌鱼峰。
黄山日落观测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狮子峰、步仙桥、白鹅山庄。
光明顶前往猴子观海的最佳路线就是,光明顶--白鹅岭--黑虎松--北海宾馆--狮子林宾馆--猴子观海。

逛完西海然后要坐索道下山,但是15号开始慈光阁开始维修。
       那么你只有二条路线。1.原路返回云谷寺坐索道往后山下山。2.顺着慈光阁步行下山。
       勇敢的我听了挑工大叔的话不走回头路果断选择了步行下山(6小时左右)第二天感觉脚都废了。
      赶在5点前到达汤口镇然后拼车去屯溪市区20元一人送至考拉青年旅舍(超级赞)办好入住放下行李马上去屯溪老街找吃的去喽。

第六天

2016年11月16号

在经历黄山全程徙步下山之后  感觉双腿不是我滴。
        在睡到自然醒之后便想要去哪儿逛逛    下楼吃个早饭跟前台的小妹一聊说牌坊群鲍家公园不错哦。
        正好和另一驴友拼玩    交通真心不方便哦。要做公交的话。你需在旅舍对面坐去射(别字)的车后再转棠越村哦。我们直接滴滴打车过去一人15元。
       牌坊群鲍家花园( 门票是85元,学生43元)其实是二个景点 但门票是捆绑在一起相当于买联票倒值得一看。

在我大南方  没有真正的秋天 在此见到一颗金灿灿的银杏树足让我高兴的扔树叶了

上些图则是鲍家花园      下面则为牌坊群
          每一座牌坊都有各自的故事     只有入景才会明白之意义

托托拉拉到了下午直接滴滴到老街吃饭去喽。
        下图则为老街后面的一条河    具体也不大清楚 蛮拍拍滴 ~
        吃过饭回到考拉青旅  发现前一天洗的红裙子因为染色把被子角给染红了。真心不好意思跟前台小妹还有老板说了可以为此负责。但他们都没有让我赔。
        对了 未去黄山前是先打算来考拉住一晚的但因宏村一个驴友说想先去黄山我也改变了计划与她同去。心想可惜了一晚住宿。但打电话跟考拉沟通了下既然给我推迟了时间。让我啥时候来提前打个电话就可以。
       住过蛮多青旅这个考拉真心的赞,下回有来首选考拉。

第七天

2016年11月17号
         安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心想说好的高山古镇和大海的 可是大海还没有望到回家的时间也还没有到。寻思着去哪儿的大海,上回不知在哪儿看到。漳浦有一个六鳌不错哦。那么就去这儿吧。
        因为临时订的己没有直达的动车。所以在厦门北再转一次漳浦
         在动车上订了住宿的地方(晴天客栈 也很赞哦 老板是个90后心情那个乐观那个热情 )到达之后可以免费接送哦。
另:旺季的时候可以直接在动车外拼车一人35元送至六鳌。但淡季的时候只能做公交车。1先坐6路车至漳浦汽车站。2.再买去六鳌的班车(19元一人)到达六鳌汽车站让老板来接。
        姐姐我嘛肯定是选2要不哪知道路线这么清楚 哈哈。

第八天

2016年11月18号
       终于要去看海喽  那么问题来了   六鳌好玩好看的太多了。
      我不喜欢那些太商业的景区    所以问了热情酒店姐姐    可以接送我去每个景区然后车费就好。
       第一站便是1号风车(只有本地人才这么叫)。从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3点除了几个海钓之人只有我一个游客!!!
       可想而知是多么原生态但景色是多么的美。
       从我上面的修图来看我只是菜鸟级,1号风车的景色和天气是多么的给力。
       我想再过些年1号风也会被开发那时候又会是怎么样,幸好我这回是来对喽。

喜欢海钓的人从我到走一直站着 不知疲惫
      而我来来回回走动着   吹着风听着歌吃着零食拍拍照片  安静的呆着真是好惬意。。。
     不知不觉己到3点多打电话给酒店姐姐载我去下一站喽。
     虎头山  可以看到渔民们收网的过程还可以看到最美的落日哦。
     渔民真心的累但卫生真心的差 我也只粗粗了一会儿就去等落日,发现在这儿时间过得太慢。没有等到落日便让酒店姐姐载我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晚上住宿的地方 )
       这个景区早己发开  是个度假区 有海景房有卵巢房还有青旅哦。二个前台不同一处但去了都没有关系,人家服务到位会给你送去滴。卫生我觉得一般海水也一般沙质也一般。
        另开车进去要门票哦     走进去无需收门票。
         度假区内还有沙雕还神兽园可自行选技去不去滴。麻正我是没去啦在外面看看就好

途中看到美景 酒店姐姐在路边等我又可尽情去拍一下了    真好。

到达翡翠湾度假区登记好入住行李一放海边走起~
     在这儿也看到了点落日还算是幸运滴

说真的  这儿的卫生是差劲    怎么也是个度假区吧,那些个住高级房的听说一房住宿费都要二千多。
     你们知道收钱啥不知道卫生收拾一下才有更多的人来     个人观点哦。
     呆一会儿之后去吃个晚餐洗洗早点睡吧    明儿打算5点半起来看日出呢。

第九天

2016年11月19日

说好的5.30半起床看日出    未见日出
      看到渔民收放紫菜的过程真心觉得不容易呀 包括昨天在虎头山码头收鱼点滴。
      做什么事都要有一定的积极心和满足心     要不自己更累吧。

雾太大了挡住了太阳  只见着余光从云隙间散发出的光彩
     日出东海 下回再找个机会一定要看看海上的日出
     回到酒店(上图 晚上可以烧烤办晚会)退了房让昨儿的酒店姐姐送我去印象画廊

这两天在六鳌所有的景点都是免收门票的哦
     到达印象画廊入口便见下图这辆改装过的公交车  我想旺季的时候应该是有开的吧
     地上 有许许垃圾未处理略差  待我真正进入印象画廊真是太惊喜了
     沙滩的沙干净而柔软   水是清澈见底   虽是多云天但也美滴
     个人觉得完胜三亚某些岛~

猜猜下图是这是神马     告许你们这是小螃蟹出行必备哦
       静静的站一会儿会以为没人跑出来活动  可神奇了
       虽说我是南方人也算沿海但未真正与海直接接触觉得好好玩的说

下图只是想留个记念
       只因海水涨潮了海水想要跟我们亲密接触 我们却落花无意一人接一人的从石头上往回走   当然重点是我们都不会游泳所以只能翻石头喽
      旅途中一些意外一些事儿都是美好的回忆 也让这行更为之印象深刻

玩完了地下的水来到山上的石
         印象画廊顾名思义就知道了
         纯天然的美丽画廊这儿的杰作这儿的石儿会变幻成你所想之物哦

真是大写的惊喜 岩石上有各种的海鲜可以去拿可以去捉也不会有人管滴
     在这儿一些大人像小孩子一样开心的玩闹着 看着也跟着开心

依然自娱自乐到约定的时候走出景区等拼车的来接去动力车(早上来时把行李寄存在路口玩完之后直接一拿就行)准备回家喽
      下图是回家的最后一张喽 我想 周未或闲时带上家人朋友爱人来到海边看看风景聊聊天便足以吧
       面朝大海 花暖花开
       美丽的六鳌 你让我喜出望外     我想我应该还会再来一次来细细的欣赏你的美    一定

未ing....

时间一直不经用 也过得飞逝  转眼头尾九天己过再转眼己回来十来天了
     不管明天发生什么事或会遇到什么事  不急不躁  认真工作 认真对待 认真生活。
     愿每一个人都被温柔的对待~~~

很美的风景

2016-12-02 15:09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12-02 15:0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