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捷克奥地利 2016年春节欧洲游 事无巨细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1 比利时 布鲁塞尔

2016年2月6日    年28 比利时 布鲁塞尔
      凌晨1:50的飞机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导游要求22:30到达,后来改到21:30,早早到后他们推销旅行袋等等的东西。知道晚点的消息,晚点2个小时,3:30出发,2:00看到飞机姗姗来迟,又说飞机轱辘有问题,继续等待,最后在4小时延误险快到时登机了,北京时间7:00才出发去比利时布鲁塞尔。团里认识一女孩84日本留学回国的妹子,旅途中的小伙伴,好摄影师。另老朋友彤彤,土豆。
        飞机座位我们四人是连在一起的,他们三在中间,但是我的52H在靠窗边的位置,由于安全门比他们向后一排。一个外国帅哥出现了,坐在靠窗位置。好帅好帅哦。只是一路都是睡,浪费高颜值。
     北京2.7号早7点出发,经过11小时的飞机,在2月7号年29(大年三十)当地时间上午11点到达布鲁塞尔。(赚了半天)

2 比利时 布鲁塞尔-法国 巴黎

2月7日年29(大年三十) 比利时 布鲁塞尔-法国 巴黎
    出飞机场,坐上大巴向我们的第一目的地布鲁塞尔大广场进发。刚到布鲁塞尔,天空阴阴的,还好没有之前查的中雨,飞机场也不是很大,绝对没有天朝首都的气派,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楼都比较低,树林和草坪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不到一个小时,到了城区,窄窄的街道,两边5~7层的楼房,新旧杂应。越走欧洲的特点越浓郁。路上车子还好,也不堵车。
    穿过一条小马路,就是开放式的景区,雕塑、建筑让人目不暇接。骑着高头大马的勇士,雨果,房沿上的各式人,兽,天使,圣母,植物,图腾。不长的商业街,每个店铺的橱窗都是各具特色,非常的漂亮。
过了商业街印入眼帘的就是布鲁塞尔大广场,最高最闪的是哥特式建筑市政厅。整个广场的建筑真真的够拍几个小时,我们由于晚点变成了半小时…….

绕过几条小街,来到闻名遐迩的撒尿小人于连的雕像,大年三十于连也穿上了中国风的衣服。小小的雕像如果不是一大群游人在那里,还真不了解,这就是那个著名的于连。
     小童像的旁边吃了好吃的华夫饼,蜜汁的华夫饼上加了好多奶油和巧克力酱。只是大家如果再去一定要小心,明明海报的图片上裸饼1欧,加各种奶油、冰淇淋各不相等的价格。我选择了一个巧克力2欧的,交费时,那个女人又给我指旁边不太明显的墙面,费用3欧。
旁边的中国店买了巧克力,40欧六盒。

路上看到一个年青男子在用不知道啥语言,慷慨激昂的做演讲,就是不知道讲的什么,回程还有街头表演的好听的歌曲。

下午3点,去法国的路上。
       路上的曲折:彤彤在服务区摔倒了,后果很严重,其中左手的无名指指甲被摔掉了,出了好多血。伤口真的让人不忍心看。
       这件事看到了欧州这里的人真的很热心,看到彤的手一直在流血和哭泣,旁边的一对夫妻马上来问候,还将自己的水拿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忙冲洗。便利店的老帅哥拿来酒精和专用消毒手套帮她做消毒和包扎。还有人轻轻的拍着她的头安慰她。而且老外也很八卦,不知道情况的一对老夫妻还去问发生了神马事情,便利店帅哥,虽说的法语,但一直再提finger。让我们也了解原来八卦无处不在。

晚上8点到巴黎老佛爷百货的华人退税部,去附近的中餐馆去吃的年夜饭,另些人去体验80欧的法式大餐。团餐5欧元的中餐,五菜一汤,没有青菜,没饺子,约定时间21:30坐车回酒店,但是8:40吃饭后,中国餐馆也要回家吃年夜饭,我们十几个没去豪华餐厅的人,苦逼的在大年夜满大街上溜达,所有的店都关门啦~~先转移到地铁通道,后转移到一家hotel的大堂,我的大年夜啊~~寒风中在大街上溜达……(虽说后为了解去吃法式大餐的朋友觉得吃很一般),但是比较在外面的难民还是好很多。

彤彤吃过饭去的医院,但是法国在医院好麻烦,处理个伤口需要等2个钟头,后回来没有包扎。
半小时车程去的郊外的inter hotel.旅馆很有意思,第一次看到走廊里的所有门都是大红色。床小小的。

3 法国 巴黎

2月8日,年初一 法国 巴黎
       第一天吃外国的早餐,每人一个牛角面包,鸡蛋,麦片,吃着还不错。还有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热水。半小时多的车程后,进入巴黎城区,两边的建筑真的很有情怀,很有历史感。听着导游的讲解,所有的法国老房子,几乎第三层都有阳台和雕塑。
       早上先去罗浮宫,远远的看着罗浮宫,没有太强烈的震撼,看着从地下进入贝聿铭设计的大厅,真的还是很明亮。排队的人很多,导游收了20欧,给我们走了后门,先进去。罗浮宫据说是要逛三天三夜也看不完的,我们只有两个小时,先看了古希腊的雕塑,美体,胜利女神,二层的棚顶上的画、各时期的油画真是气势磅礴,不胜枚举。当然必须去与蒙娜利莎有一个约会。

老佛爷中我们还在闲逛,就有同行美眉全家,已经大包小裹了。最后无限对比,无限溜腿的情况下,买了一枚口红,但是朋友让带的东西到是差不多买齐了。龙骧包包,欧舒丹的化妆品。看着大市场一样的耳朵里听说过的老佛爷,想想咱也还是买不到啥,谁让花的钱上要乘以7呢。到是去老佛爷对面的药妆店,扫了不少货,买了二十几个唇膏回去送人(当然最后都送了还没够)。去旁边的食品店逛了逛,除了买了点果汁,没有买其他的东西,谁让咱是文盲呢,看也看不明白那些都是啥东东。

晚上的夜游巴黎,很不幸的遇上了下雨。第一站去的巴黎圣母院,大风差点将我们刮到天空里。巴黎圣母院里真的是黑漆漆,是不是因为今天带领大家唱诗的大主教是黑人啊~~各式的圣母像,虔诚祷告的人们。我们默默的看着,悄悄的走了。在外面照了N多张圣母院的外景,还有找着钟楼怪人的栖息地。听着导游的介绍着教堂及宗教的种种,唯一记得的是尤大的雕塑手被愤怒的教众给凿断了。

穿过圣母院,过了塞纳河边的小桥,来了巴黎不多的一条夜市的一条街。一条只有三米长的小街,冰淇淋店,饼店,我们大家大多都在这家店吃了一个5欧的饼,又延着小街小逛了一下,一个餐厅的厨说着他自己能听懂的中国话,在与一个小朋友开着玩笑。有着97年历史的莎士比亚书店已经打烊,我没办法让我们去在异国的书香上徜徉。

莎士比亚书店

4 法国 凡尔赛宫、第戎

2月9日,年初二  法国 凡尔赛宫、第戎

早餐后离开酒店,离开小红门酒店,真正的法国一日游,白天的凯旋门,协合广场,艾菲尔铁塔……
大家带到塞纳河边的游船码头,一些团员没有与导游去游船,在一个路口分开了,大部分人左拐去艾菲尔铁塔,我们同行四个朋友,右拐去了法国的生活的区域,街头慢步,唯一一次不是景点四处打卡,慢慢的街道,咖啡馆,小超市(食品店给表姐带了她想要的法式香肠)药妆店。
       最开心的是,我们一路找卫生间,找很久也没找到,但是碰到了一位华裔大姐,特别友善,在快走出一条街的呼上看到我们,还将我们带到她的家里上卫生间,说不出的感动。他的家里就在塞纳河边,古老的六层楼,住在六层,一梯二户的人家,电梯间是那种只能乘坐2个人的电梯,整个楼内干净整洁而且有历史感。她的家里也是温馨,卫生间里还有小猫猫在睡觉。还请大姐帅气的儿子帮我们照了一张合景。她说的一句非常精典也特别让我们感动的话,她说:“只是想让国内的朋友,感觉幸福与帮助人很简单,不要总与人太大的距离。”

凡尔赛
西方最富有的宫殿,路易十四就寝的床,最富有的玻璃大殿。

第戎
凡尔赛宫后,去瑞士的路上,宿在第戎,是法的比较大的葡萄酒产地。

导游:人品大爆发,巴黎两天行程都是上车下雨下车雨停[愉快],昨天就不说了,就说今天,早上从酒店出发一路下雨,到了塞纳河下车的时候雨停了,刚进大厅就一阵大雨,坐上船后就开始蓝天白云,刚下船天就又阴下来了,到了餐厅一阵大雨,用晚餐之后蓝天白云,上了车又开始下雨,到了凡尔赛晴天,客人刚进去就又是一阵大雨,客人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一点小雨好人天照应

5 瑞士 琉森

2月10日,年初三 瑞士 琉森
       早晨从ibis吃过早餐,终于有水果啦,经过五小时的车程,来到瑞士,一个小小的服务区就分隔了法国瑞士。经过长长的隧道停在了第一个服务站,小的shop mail,吃的意大利面nolplae,16.9欧,收错18.2给了一瓶4.9欧的矿泉水。

继续前行,真的是湖光三色。远处的阿尔卑斯雪山,近处的琉森湖,还有天鹅鸳鸯在湖中游荡。好多人买来面包在喂天鹅,好多天鹅肥的和鹅差不多。栈桥钟表无处不在,远处的钟声不知什么规律,但时常响起。5小时的购物时间,整条街都是在卖表,为中国人而卖。各种大牌。我买了Remer给嫂子229欧,我自己买了一个莲花245欧。大家都各有斩获。同团女生和她爸妈共买了3块劳力士,其中一个19万。

这个华裔的男孩买了好多面包喂天鹅

17:30集合看了最悲伤的狮子

19:00向住的酒店方向走。黑黑的不知道走了多少小路,到了个度假村酒店,虽然挺漂亮,但是管理太差。分房时晶晶帮我拿了33号,同团人非要和她妹妹挨着跟我换的32号,我去了后暖气打不开太冷,找导游换房,那栋有没有房间,又找前台换,又换到另一个地方那个地方都要7-8分钟,外面那个冷(雪山山腰)。王导帮我找房间的时候,我们还闯到人家家里,出来个女的还在喊go out. 第二个找的地方又是个男的帅大叔,说找错了,又帮忙指的路。终于找到后,在土豆那吃的泡面,回到新的房间612时已经22:30。弄了一个半小时。疼!后悔做好人,彤彤的手坏了,要让大哥帮忙清洗伤口,在没有电梯的阁楼,上上下下,想着对不起受伤的人,让她这么辛苦。很难过~~

6 瑞士 因特拉肯

2月11日,年初四 瑞士 因特拉肯
       早晨在雪山下的小木屋起床,吃着除了咖啡是热的,其他都是冷的的西式早餐,出发去了阿尔卑斯山的p  ,做缆车出发去山顶,刚刚看以为山不高只有香山那么高,没想到过了第一个山峰还隐藏着更高的峰,前面的雪山,缆车下的树林,树林中的小屋和碧绿的草地,还有远处的(阿尔比斯海)

碧蓝的湖水,和谐统一在了一起。缆车分两段,第一段比较平缓,中间停的时候有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帅哥一枚,留了马克思式的大胡子,第二段就是比较陡的缆车,与黄山的比较像,一路到达雪山顶峰。一到雪山空旷的顶峰真的让人心旷神怡。无限自拍,小小的爬到顶峰的十字架,不知道是宗教还是瑞士的国旗。再看远处的雪山和山下的湖面,思想放空,什么都不想,只想领略他的美景,体会他的雄伟纯洁壮观。
从雪山上下来,又是一路湖光山色,到了昨天的琉森的火车站,没有任何安检就进了车站内,还有餐馆,看了半天面包还是转到中餐馆吃了一盒炒面8.5瑞士法郎。坐着火车去金色山口的因特拉肯。这一路还是那个词,湖光山色,远处近处的瑞士特色的房子,三角形的小楼,错落有致的在远处雪山,草地中一一呈现。有的地方有山有湖,有雪山,有草地,就像生活在童话世界中。

瑞士士兵同框的美女姐姐

金色山口的小火车
      下火车后就是因特拉肯,以为只是个小小的站台,在一家小店里买了瑞士军刀,没想到小镇还挺大,还有一家写着中国字的赌场。
      中途的服务区还挺大,好像所有的服务区都很干净,这个有超市,有礼品店,有餐厅。

又是一路4、5小时的行程去意大利米兰,只是郊外住宿。
      21:30到达酒店,Excel酒店,极端高大上,对比法国入住的酒店,房间里有大的会客的台面,大的转角沙发,商务的写字台,两个马桶,最主要还有个行李间,被子也很有特点,两层被单中夹着被子。

导游:去欧洲前查天气,瑞士今天有小雨,昨天瑞士下雨所以雪山关了,天气预报今天雨夹雪,今天能不能开要等今天早上八点打电话才知道,于是各种担心,各种期盼.......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晴空万里,心中高兴至极,因为每个人都特别想看雪山,如果因为下雨看不上那得多遗憾呀,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皮拉图斯雪山后天空除了湛蓝还飘着几朵云,感谢老天这么眷顾!期盼瑞士天天好天气,让每一个来瑞士的人都能够感受到阿尔卑斯山的神奇!

7 意大利 佛罗伦萨

2月12日,年初五 意大利 佛罗伦萨
      早餐在Excel酒店吃的,不错的原因是他有热饮可以选择。
       3小时的大巴去比萨
      中餐馆吃的中饭,乘坐观光的小火车,去的比萨斜塔,斜塔是三个大的建筑,各国游客都是在找角度要将斜塔扶正。回去餐馆的路上又等和我换房的大姐,耽误了时间。门口再做小火车回到中餐馆坐车去佛罗伦萨

又是3、4小时的车程,到达佛罗伦萨,走过窄巷子,看到有一个尖顶的教堂,越走近后看到巨型的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第四大教堂,建了166年。周围还有洗礼堂等,地导又带大家去的议政厅也是原来的皇宫,有海王的大型雕塑,大卫雕塑,美度莎等,之后去的免税店,各类皮具。200~700欧。吃了意大利冰淇淋3欧。十点到的酒店,酒店的被子也比较奇葩,只有床单没被子,后来找出夏凉被个一个羊毛毯。

到现在所有的欧洲建筑都没有看到超过6~7层的,比利时除了大广场,普通的建筑是历史&现代,法国看到的老城区,几乎每个楼都有精美的雕塑,神,人物,狮子,神话……瑞士是山间小屋,尖顶的教堂和每小时的钟声……意大利所看到的是旅途中类似江南的简约小楼,但是佛罗伦萨罗马又是几千年历史的文化艺术瑰宝,古罗马时代,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艺术给人深深的震撼!

8 意大利 罗马

2月13日,年初六  意大利 罗马
       早上九点从佛罗伦萨出发,中午12:30到达罗马,在罗马吃过午饭,第一站梵蒂冈,终于有安检的地方了,而且比较严,男团友的腰带都取下来了。方尖碑从埃及掠夺来的,大教堂外的建筑很雄伟,内里更是美轮美奂,精美的大理石雕像,油画,大主教的木乃伊,穹顶,大家族的礼拜堂,礼拜堂中世界没有几个的圣母头上的巨型钻石……
       百年才开一次的圣门,可以洗涤以前所有的罪过……百年才开一次的圣门,变更为25年开一次,我们经过了百年开放一次圣门的圣门,洗涤着罪过。
       梵蒂冈大门的侍卫都是瑞士的雇佣兵,穿着传统服饰,据说是教廷有几百年因为宗教战争后留下的传统。

到达斗兽场,时间问题不让入内,看过了高楼大厦,没有以前看到视频那么震撼,老旧的红色的旧砖墙,半边要维护,据说现在所有的体育场都是参考斗兽场设计的。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1700多年的历史高21米,巴黎的凯旋门170多年的历史。建在2000年古老大剧场的民宅。
       罗马人发源地的小山,总理府,万神殿,市政厅,许愿池,及旁边的冰淇淋,四河广场及教堂,报社,墨索里尼的阳台。

又等其他人等了半个钟头,看到了夜晚的圣彼得大教堂。
又三个小时去住的酒店~
到酒店将近10点,吃了方便面就准备睡了,导游们去吃披萨看着好美味,又没有时间品味真正的意大利美味~

9 意大利 威尼斯 情人节快乐

2月14日 年初七 意大利 威尼斯
情人节快乐Happy Valentine's Day!
雨中出发~ 未来5小时都在车上度过。

威尼斯—上帝将眼泪留在了那里
128个小岛,24家修道院。
大运河,潘多拉,

Happy Valentine's Day!
      虽然你正在过“情人节”,但你知道由来吗?看完后,你才会更尊重这日子!-----罗马帝国时期,基督教被视为非法,常常遭到罗马政府的镇压。公元三世纪的二七○年,一名叫瓦伦丁的基督徒因公开谴责并号召信徒反抗罗马皇帝对基督教的压制,他到处演讲煽动人们起来反抗,最后被罗马政府关进了一个郊区监狱。            在狱中,他受尽了非人的折磨,但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
        监狱长的女儿16岁,是一个美丽的盲女,平时在监狱里到处走动,喜欢跟新来的犯人说话交流,在跟瓦伦丁的交流中,女工孩感受到了这个青年男人的激情和深邃的思想,遂深深地喜欢上了他那磁性的声音,瓦伦丁非常博学,给她讲述了很多的人生道理,并且成为这个女孩的启蒙老师。
瓦伦丁询问她眼睛的失明问题,得知她是因为3岁时一次偶然的事故造成,就告诉她,在一个叫布拉丁的村庄,生长着一种奇异草,它的叶汁可以治疗人的眼睛,他反复告诉她,如果用这种草汁涂抹眼睛,一定能使她重见光明!
       女子本来习惯于黑暗,但为了见到这个叫瓦伦丁的男人,她第一次说服父亲,托人去采摘那种草药,然后去找医生敷疗。
      女孩要去看病治疗了,临走前告诉他,这辈子我最想见的人就是你,我相信我一定会见到你的——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瓦伦丁也鼓励她,给她信心,双方心照不宣,互相有了爱的感觉。
可惜,一周后教会来了指令,瓦伦丁必须处决,监狱长也无法救他,这个时候女孩的眼睛已经治好了,她终于能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了,可当他兴奋地走进监狱的时候,
       父亲告诉她,今天下午2点30分,瓦伦丁已经在城外被处决了……女孩子见到光明的信心来源于瓦伦丁,她的治疗也是为了能见到他,可现在她看好了眼睛却依然看不到他,而且永远也无法见到他了,她内心只有瓦伦丁雄厚的声音……
       当天晚上,这个内心充满了爱情与绝望的女子,在瓦伦丁的坟墓前,喝下了早已预备好的毒药,自尽在坟墓前……
       那一天正好是2月14日,后人为了纪念这位英雄和她的情人,也为了让天下的有情人都能成眷属,就把这一天定为情人节,也称瓦伦丁节。
       中国由于特殊的文化,习俗上对情人的称谓具有贬义性,到目前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情人就是第三者!这是非常错误的,其实在西方,情人就是指双方有爱情的恋人和夫妻,所以,作为全球的有情之人,我们都要珍惜拥有的,追求情人之间最纯真的感觉!同时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下午2点才到了威尼斯,5个小时的车程让人半梦半醒,忽然看到一片水面,还以为到了什么湖泊,后来知道是跨海大桥。天空又下起了雨,在我们坐小艇游大运河时,雨越来越大,透过Taxi游艇看着模糊的雨中的威尼斯
       25分钟的船程,两岸都是五百多年的历史,随行的助理导游非常好,在威尼斯大学,学习建筑修复,河两岸有名的建筑都与我们仔细介绍了,100米的钟楼,世界第一家海关,第一家赌场,第一家酒店。还有江泽民,习近平下榻在这里,每个房间20000欧。威尼斯的房价8万欧左右。威尼斯是建立在水的,是一个泻湖,7分淡水,3分海水汇聚而成,老城区所有的房子都是建立在油松的木桩之上,木桩在水中千年不腐,上面的建筑意大利政府3年一小修,5年一大修。整个威尼斯的常住人口只有4.8万人,每年有120天被水淹,每个房子的大门都有防水板,还是带走胶的。整个威尼斯有7.4平方公里,100多家教堂,其中一个岛就是一家教堂。据说威尼斯80年后就会被海水淹没,能不能淹是一回事,但是导游说他来的4年,水大约涨了一寸。
       从渡口到圣马可大广场,经过了4座桥,24吨黄金建造的大教堂,很壮观,旁边是100米高的尖塔钟楼。绕过小巷是玻璃博物馆,是用90%的水晶和其他10%的物质制作而成,他的手工艺都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学习25年才出徒!10分钟,大师完成了一个红酒器皿。由威尼斯大学东方学的教授给我们讲这个家族制作玻璃的工艺。最古老的是紫水晶玻璃,小街的回廊的灯都是紫水晶灯,最珍贵的是红色,红色是水晶加了金,蓝色是加了银,最有名的是淡紫色,制作方法是秘密。威尼斯式的酒杯,真是金碧辉煌。还有制作水晶杯的边角料制作的项链和手链。
       坐上贡多拉,沿途看着窄巷子,500年前的老建筑,斑驳的老墙,大多空着的房子,已经蔓延过门的河水,无数的各式各样小桥。回到贡多拉码头,看到实习导游,与他又了解了好多威尼斯的历史。陪我又去买了水晶手链。安息桥的旁边是建筑是监狱,所以本地人都不与之合影,那个桥是搬运尸体的,所有威尼斯人路过此桥都是低着头走。大的客轮回到外岛的汽车,去的威尼斯中国饭店吃的晚餐,免税店又没有买成东西。晚上的酒店有点冷,但是有个大大的阳台。

10 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2月15日 年初八 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7:30从酒店出发,去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沿途的意大利风景,从简约的3、4层小楼,彩色的大多黄色的外观,到不知是海拔多少的雪山山脉,房子又有点像瑞士的三角房子,或白墙褐色屋顶的阁楼。
中午在服务区吃的牛排配土豆,第一顿比较不错的午餐,相对便宜。
       跨过一个小公园,过了一个小马路,走过小巷就到了黄金屋顶,有点失望,并排楼房上的其中几米的楼房上的黄金屋顶。欧洲的小镇都是那么古老。
       施华洛水晶旗舰店,第一家店,一进门就是耀眼的巨大水晶标志,楼梯也是绚丽的水晶,经典的小天鹅99欧,还是一堆一堆的放在架子上,看到一个与陈老师类似的毛衣链199欧,没舍得买~
小小的逛了些小店,有家店的鞋子真的感觉不错,找了好几双都没有我的号码,鞋子最小号是38号,遗憾~~

德国慕尼黑
      又是一路大巴,傍晚时到慕尼黑德国城市还是比较整洁干净,第一站免税店,买南瓜子,深海鱼油,还有我的。闲逛了下周围小店,都是比较多的运动品牌。
     去了玛丽亚广场,老议政厅,新议政厅相对而立,还有圆顶的教堂。
     吃饭还是在一个中餐的自助餐馆,菜品不多,猪蹄还有毛毛毛~~~,但相对团餐已经非常美味了,还来了一杯德国啤酒,真的很完美。

11 捷克布拉格

2016年2月16日 初九 捷克布拉格
       早餐德国的的香肠非常好吃。在捷克的服务区买了2个小车给果果,20欧2个,很有意思的老爷车~
下午两点到的布拉格,在台湾大饭店吃的午餐,这里相对来说是餐吃的最好的一次团餐。
       餐后去的圣维特大教堂,真的非常壮观,尖尖的顶,哥特,罗马,文艺复兴式的建筑。最最震撼的是他的玻璃窗,彩色的玻璃上各式圣经的故事和各式漂亮的花纹,教堂的金库,教皇的棺椁。总统府,在这里上班。捷克皇宫,议会厅,在这里看到窗外山下的红屋顶,塔尖,怪不得有千塔之城的美誉。经过一段小路,来到一排小小的房子,其中22号是卡夫卡的故居。
       下山,穿过小巷,顺着伏尔他瓦河,到了查理大桥,好多铜的雕塑,有画画的画家,好多的鸽子,悲剧的是手机没电,相机照片没地儿~
       转过去后我们来到有名的歌里面的布拉格广场。路上看到了跳舞的房子。

12 德国柏林

2016年2月17号  德国柏林
       去柏林的路上,该死的司机被警察拦下查行车记录…
       到达了柏林,先看到了一堆像798的漫画式的墙画,和奔驰总部,后来才知这就是有名的柏林墙,由于司机被查车,所以柏林墙就呆了五分钟。
       之后导游带大家去了商店买东西,锅啥的,路过欧洲最大的中国大使馆。
       之后去市政厅,勃兰登堡等。

机场换登机牌,退税盖章,领现金。

最可恶的是看到打折的皮带一犹豫就没有了。其他的都没太看,想着去里面的免税店看,但是免税店也太抠门了,只有两个柜台~,看到了何以笙箫默的男二应晖的演员。

让我重温了一遍欧洲,棒棒滴

2016-12-02 12:06

我们一起重温欧洲的雨

2016-12-02 12: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02 13:26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2-02 13:26:09 的回复:

回复pinky:谢谢点赞,第一次写,只是将所有自己经历的细节记录下来

2016-12-02 14:41

很不错

2016-12-03 06:3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