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石城九寨温泉

冬蝉 LV.5
2016-12-01 21:13 1338/2

九寨温泉一泡免恩仇

江西赣州石城的九寨温泉,听闻很久。早就想一泡免恩仇了。

前天周末,已经冷了好几天的天气,刚好放晴,正是泡温泉的好季节,我随着宁化富友商行一行,驱车前往石城九寨度假庄园——泡九寨温泉。

沿着泉南高速出省界,先去石城吃午饭。当然,免不了当地名小吃——炒蛋皮,石城肉丸,鱼丸……就是江西佬的菜,啥都加辣,不喜辣的我,遗憾了一顿美食。

石城九寨温泉度假庄园坐落于江西赣州石城境内,坐拥通天寨省级森林公园,傍山倚水,环境幽雅,景色怡人,是最具特色的峡谷温泉度假景区。温泉就位于景区核心地带的天然峡谷之中。走进九寨温泉度假区,就像行走在自然园林内,一派恬静的山野仙境,顿时野趣横生。远观四周,丹霞地貌层峦叠嶂,林莽苍翠,风光旖旎。在这里,既可以领略到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风光,又有返璞归真之感,还可以体验温泉泡浴的乐趣。

换好手牌,披着浴巾,走进温泉区,各具功能的温泉池镶嵌其中,一派恬淡灵境的诗情画意。此时是午后两点,入冬的阳光柔柔暖和,不再凛冽的寒风近意拂动,我们穿过人工筑造的丹霞地洞,走进一片清新徜徉的绿草地,这里豁然开朗。明媚的阳光,特色的屋子,大小池子,鹅软石小路,绿树葱茏……走进这里,犹如走进世外桃源一样,幽静秀美,别有一番了无尘恋的感觉。

首先是一个若大的温水泳池。无意游泳,直奔温泉池。沿着乡土格调的鹅卵石,青石板铺地,走进功能温泉区,这里并排三池,分别是池艾叶池、生姜池和牛奶池。我用脚先试试水温,接着跳入水池中,温泉水一下子把我包围起来,全身暖暖的,泡温泉的舒适感陡然而生。我们轮番泡浴,接着到五行池和太极池。太极池是流动的泉水形成的漩涡带动人一起转圈,不仅有保健的作用,还很好玩!从池边往下看,就像一个太极的标志在旋转,我跳下去,漂在水面上,水流把我带动,我就随着水流转圈,半晕后再在金木水火土五行池中体验不同温度的浸泡。

这里温泉泡池很多,科学设计了大小共四十多个富有特色的,如:微波SPA、水疗SPA、牛奶池、香薰玫瑰池、五行SPA、东巴水台、峡谷SPA、亲亲鱼疗池、干蒸房等等。我们一一体验,接着来到峡谷中来,这里的泡池是沿用原来梯田改造而来,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一级连着一级,每一级每一池,都冒着热气,我们迫不及待扑向各个池中,享受温泉水里带来的惬意,好舒服的感觉,如此静养舒心。闭目养神,头顶是天,躺在温泉中,听着瀑布声及峡谷中若有若无的鸟鸣声,舒适到极致,舒适到过分。我静泡养神,感受暖暖惬意,感觉浑身轻松,身心舒坦。

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来泡澡的人还真不少。旅行团,自驾游,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温水池里,都是开心的嬉戏声。唯一的是最上面顶端的一个峡谷泡池还算清净,它在一个假山后面,但也太罗曼蒂克了,我想这里真的可以让某些情侣一“炮”免恩仇的地方了。清净,干净,椅子,桌子,关键是没人!

我们沿着一条幽静的小道返回水疗区,这里是利用不同温度、压力和溶质含量的水, 以不同方式作用于人体各部。按其使用功能有浸浴、淋浴、喷射浴、漩水浴、气泡浴、瀑布浴、逆流池等等,我们一一体验,静心让水疗疗着自己的身体的部位,活动着筋骨,消除着疲劳,洗掉一天的征程,只觉得浑身轻松。最后,我们到休息渠,平躺在温热的石板上,闭目养神。听着一曲柔和的旋律,好惬意。此时此刻,什么都不再去想,躺在这里,徜徉一路风尘世外,尽情惬意其中。从昨日到今日,从寂寞到寂静,这个世界,享受今日快乐。

妩媚着迷,夜开始微凉,浅影里,总有不舍的离别。入冬的傍晚,总是来的快。我们带着浴后全身酥滑,清爽无比的心情,心中藏着的那份悠闲情怀,踏着石板小路闪着幽幽的夜光,走出温泉区。返回的路上,在石壁,寻一处张三金擂茶,来一钵客家独有的擂茶,让身再净化,让心再次飘动------

2016-11-29 建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02 15:2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