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南岳衡山

五岳情节的第一站——南岳衡山

心血来潮

周二的晚上看到朋友朋友圈里想去衡山,一下子勾起了我对五岳的情节,衡山距离我如此近却没能领略他的风采,瞬间热血澎湃......朋友要周末和舍友一起去,恰好这周我的课出奇的少,周四一天没课,于是订票,收拾衣服,周四准备一天爬完衡山,征服他。

凌晨5点到下午五点

长沙衡山有直达的高铁,只要30分钟,快捷便利,早早的穿上棉衣,凌晨5点悄悄地离开宿舍,坐上公交,地铁,兴奋的开始奔向衡山......出了衡山西站,直接坐上红色小巴士,正规的景区巴士,六块钱一位,很贴心安全快速。下了车,就直奔主题,衡山......既然要征服他,就要从山底,一步一步的走过,即使看到导航上显示的距离是那么远,也要鼓起勇气!其实这一路真的太累了,海拔1300米,习惯了轻松爬岳麓山的我,真的腰酸背痛,曲曲折折的盘山路,以为小路会容易些,谁知道小路是又险又陡,时而幽静,时而明亮,忽冷忽热,原来爬山这么辛苦......峰回路转,当你一刹那突然回头发现你脚下山林层叠,云雾缭绕,那么突然的欣喜,或许正是爬山的意义。这一路真的很难,一瓶水,两根牛肉干,一直支持到南天门,我当时就在想一定要到南天门在休息......可真到了那里,其实更想的是还有最后3.5公里,就登顶了。这时候受伤未好的脚踝开始承受不住了,走几步就要歇一歇,幸好坡度够大,就像在反重力一样,有利于休息,一步一脚印,我,坚持到了祝融峰,成功登顶,那一刻,一览众山小!感谢南岳——衡山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