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逛吃逛吃,在象岛浮潜游泳拍大片的姐妹行

出发时间      2016-11-16
人均费用           3500
    人物               和姐姐
出行天数             8天

这次的旅行有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泰国行,
第一次与大海亲密接触,
第一次跟认识十多年但见面只有三次的姐姐一起旅行,
第一次浮潜,
第一次尝试airbin,
第一次住树屋
。。。。

非常规旅行游记,没有去任何一个热门的景点

11.16,17日   ideowutthakat公寓,airbin上预定两晚,共460RMB。离bts wutthakat站只有100米。

18,19日淘宝订的象岛kacha resort&spa  !四星级酒店,300一晚包早餐,雅高达上面同样的靠山房500一晚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泰国象岛酒店Ka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象岛卡差度假酒店】¥AAgRNInG¥http://e22a.com/h.1jL4N7?cv=AAgRNInG&sm=e38691

19日是macura resort的树屋,330一晚!后面会详细介绍滴!雅高达上面订

21号是唐人街华人开的酒店 京华大旅社,也是淘宝订的,较便宜,140一晚上包早餐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agoda booking 全球 酒店代订 安可达 缤客 好订网 携程 折扣优惠】¥AAgROzIB¥http://e22a.com/h.1jLMdD?cv=AAgROzIB&sm=5eb9b1

老姐是下午3点到廊曼机场,本来给她说了如何到住的地方,但是姐姐曼谷的朋友没搜到我定的民宿的地址,担心民宿不安全,加上他也没打通民宿老板的电话,他们就在机场附近等我到了再一起过去。
民宿的美女出国了,估计电话打不通,她爸爸下午6点就开始在公寓等我们,接到我们了也没有任何抱怨,笑眯眯的给我们演示开门那些

曼谷最后一晚是廊曼机场现代酒店, 200一晚上,也是淘宝定的。

9月看到亚航大促,重庆曼谷11月16日有特价机票300元,就果断的订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老姐从昆明出发,我们就约好16日在曼谷碰头!

11.16从成都到重庆再到曼谷兴奋的一天

上午去中国银行换了5000泰铢,下午两点去单位来了个会就马不停蹄往东站赶,我家那位怕我迟到,专门请假送我过去,给他点个赞!还好,3点半都到火车站了,然后接近六点到重庆北站,轻轨40分钟到江北机场。第一次到T1坐灰机,以为和轻轨下车那挨到的,结果走了10多分钟,一路上黑漆漆的,我也是胆子大,凭着感觉往前走,差点跑到停机坪了,被拦截下来了,找到亚航换登机牌,过关口然后安检,顺利到达登机口都才7点10的样子。
到登机口就看到很多爷爷在悠闲的吃泡面,看来我大重庆的爷爷奶奶些还是会享受生活,这样挺好滴!登机口旁边的超市太良心了,方便面4元,饮料3.5😁

7点40的样子亚航的美女就喊准备登机了,一上飞机就看到一空姐跟一空少在入口处热情的say萨瓦迪卡,一个漂亮,一个帅气,该跟他们合个影的,太激动了搞忘了。
一直想到是廉价航空,也没报多大的期望!但感受了他们的服务后,真心觉得机票廉价但服务不廉价,空姐跟空少态度好的不得了,超级热情,中文感觉比我的重普还说的溜

8点起飞,泰国时间10点到,有一个小时时差,感觉白赚了一个小时,好开森!

有个小插曲,下飞机前换卡,插上办签证时顺便一起买的电话卡后,开机需要密码,指纹锁不管用。可我不知道密码,手机拿来就录了指纹,正在尴尬的情况下,同排的天使救了我,她果断把手机借给我,让我给我家那位打电话,问到密码了,救了我!还没下飞机就被家乡人感动!那位天使美女,灰常感谢!希望你能看到这篇游记!

一个人出门,就简单点比较好!一个书包一个手提包就搞定了!

之前看攻略,很多蜂友都提到airbin,我也想尝试一下,so.曼谷的头两晚就定的bts附近的民宿,其实是套一的公寓,刷卡才能入户,所以还是挺安全的。毕竟离轻轨近的酒店都没得这么便宜,唯一不好的就是没得热水。airbin上面没注意看公寓有没有热水,都是出发前两天跟公寓美女联系到了给我说的,airbin不能免费取消,所以就忍了。
图片中的方便面和咖啡都是美女给我们准备的,免费的
免费的方便面后来在象岛救了我们。挖个坑,预知详情请往后看

入住了其实除了没得热水,其他都很方便,一个mini公寓,还可以自己做饭!地理位置也不错,从阳台都能看到大皇宫区域,离bts只有100m,小区很安全

公寓叫ideo wutthakat

咖啡很好喝

11.17 曼谷逛吃逛吃的一天

曼谷的清晨,从公寓阳台拍摄的

看到白色的尖尖塔没得?那边就是大皇宫区域。早上起来后在Google Maps上面发现的!公寓位置还不错呢

公寓外面就是寺庙,八点钟就开始敲钟放大悲咒。八点半左右就有学生进寺庙开始晨拜,我是这样理解的,差不多十点钟学生才散去!

收拾打扮一番慢悠悠从公寓出发去坐bts,直接买的one day pass,比买单程票划算,120株一张卡,一天内可以随便坐bts。我们是从一条线的起点到另一条线的终点莫奇特!

换乘站点的时候拍摄的。随便拍都是大片!阳光明媚,成都已经很难看到这种天气了

到莫奇特后打车去The Mall Bangkapi商场的路上拍摄的。曼谷红绿灯很少,但是堵车平峰期并不严重,而且车子都很守规矩,都没看到插队的

跟出租车司机无法沟通,但一句萨瓦迪卡一句thanks一脸真诚的微笑让人感到很温暖,就如曼谷的天气

曼谷街头的车辆花花绿绿的,各种颜色,挺好看的

摩托车与汽车在马路上和谐共处

没一会就到商场了,18rmb的车费,拿了张100株的给司机就开门下车了,想到前辈经验是司机不得找零,就没管那么多下车直奔商场了!后话:姐姐朋友来了后听到我们零钱都不要就跑了,一脸嫌弃的表情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诫我们,司机是要找零的,没事不要随便给小费,除非嫌钱多

商场很好找,门口有个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貌似整个曼谷只有这一个M叔叔是双手合十,搞忘跟他合照了

到商场了我们逛了一会,姐姐的朋友图中的新婚燕尔就过来陪我们购物了。中午和晚饭都是帅哥请的,真的很耿直,也让我很不好意思,贫瘠的英语口语让我只能对帅哥老婆说声welcome to chengdu,没办法用更多英文表达我的谢意!英语到用时方恨少啊!ps,他老婆是泰国本地人,不会中文,但英文灰常流利!

中午晚上都是吃的本地人喜欢的料理

商场里面什么最便宜,那就是鞋子!而且底底很软,嘿舒服!真皮的凉鞋单鞋全是100左右,大码的福利。图中的凉鞋最小都是36码

下午他们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商场,看外面很高大上,进去了类似于女人街,全是一个个小格子,但是很整洁,不像成都的女人街那么嘈杂凌乱。估计周末市场也是这种样子

市场里看到家卖摩托车装备的,就帮我家那位看了下。

市场四楼有种六七十年代国内的感觉

逛累了做个马杀鸡。40元人民币按摩全身一个半小时

返回真正的商场,路边的夜市已经开始了,全是本地人

自助烧烤,人均100,比成都贵,菜品很新鲜,甩成都70左右的自助很大一截。成都140左右都可以吃五星级酒店的海鲜自助了

一天的战利品

商场设计的不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吧,哈哈我猜的。

坐上大巴去象岛咯

今天七点过就起来了,出发去车站

bts上偷拍的,估计是高中生,在车上都不忘看书

bts还是到莫奇特,然后打车到车站

车站的工作人员虽然都只会简单英语,但一点也不影响帮助我们的热情

车站餐厅价格跟外面没得区别。华夫饼还多好吃的

第一班7点半到曼谷,再就是十一点的车了,我们在车站随便吃了点东西,耍了会手机就上车了

粉色奔驰大巴,据说是泰国最好的巴士公司,999

11点的时候,还有人没上来。司机耐心等人上齐了差不多11点10就出发了

车子外面看到超级靓,里面比较老旧了

车上没看到同胞,全是欧美人和本地人

业界良心,豪华奔驰大巴,接近300km,只收200泰铢,还有免费点心,水,咖啡供应[

车子还要到新机场接人。

路上随手拍。一路上很热,太阳随时会晒进来,就把窗帘拉上了,就没拍几张。一路上风景不错

睡了会觉,耍会手机,差不多四点过到中转站,买船票坐tutu车去码头

一起坐999的两个帅哥,可惜不理我们

一车的歪果仁,在他们眼中我们两个也是歪果仁

坐了一天车,发型好凌乱

运气好,刚上船就开动了

象岛呀,希望你的景色不要辜负我们舟车劳顿的赶过来呀!

船上看到太阳公公一点一点的下去

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大海,太激动了

这位帅哥应该是去孤独沙滩的背包客,偷偷来张孤独的背影

到了到了,激动的不行了

大家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到上岸。作为船上唯一的两个中国人,我们不能急,不能给祖国母亲抹黑

码头外面有很多taxi,200一个人,不论远近,不存在坑人跟讲价,一票制

才六点天都黑了,环岛山路挺刺激的,看到这种路,我们也就不敢挑战自驾踏板车了

卡查酒店就在白沙滩,位置很方便,我们订的价格也还算便宜,300一晚上包括早餐,毕竟四星级酒店这个价格还是可以了

酒店环境不错,不愧是四星级酒店,分为靠山房和海景房,海景房价格要高一些,旧一些,靠山房价格便宜一些,因为后修反而还新一些,但是海景房看外观还是挺不错的,下次来了一定要体验海景房,与大海更近距离接触。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在靠山区,一个在海边!

我本来预定的是两张单床,酒店比较热门吧,就只有大床房了,不过也不影响。酒店有专门的中文前台,很贴心,美女虽然会的中文不太多,但热忱的服务让人很有好感!

吹风机,牙具,沐浴露洗发水一应俱全!

在酒店稍微收拾打扮了下,便出门觅食去了

虽然我们住的靠山房,但离海边很近的,靠山区和海景房只隔了一条马路而已。几分钟就走到了海边

酒店外面就是岛上的主公路,夜市已经开始了。酒店出门右侧吃的卖的东西要多一些,左侧走几分钟有个大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海边有很多BBQ,很是热闹!

还在默默的换算每样海鲜的价格,热情的服务员已经准备好为我们服务了。已经7点过了,饥肠辘辘的我们便决定就在第一家吃了

BBQ SEAFOOD

餐厅小哥给我们上菜时特别可爱的说“谢谢”,很羞涩

平价美味的海鲜,要是有辣椒面就更巴适了

这么多海鲜吃下来才120,还包括酒水哦

吃完饭延到kc酒店的方向散步,观赏了免费的火把表演,很漂亮

海滩上全是欧美人,同胞去哪里了

象岛,狗狗都变得慵懒啦!

街边随手抓拍的其他酒店,这个风格挺喜欢的

刺激的一天

一顿海鲜大餐吃完回酒店后便美美的一觉睡到天亮,起床后时间还早,便去酒店靠山游泳池那边溜达了一圈。
早上的卡查很安静,游泳池没有人,偶尔一个人享受孤独的感觉也挺不错的!

浮潜是在淘宝定的,店主就在象岛,看评价也不错,就提前定好了。昨天晚上客服就跟我打电话联系了第二天的时间

约好的八点钟来接我们,我们七点半去酒店餐厅吃饭

餐厅就在大海边,一边享用丰盛的早餐一边观赏无敌海景,真滋润!
只是赶时间等着浮潜的来接我们,就没吃多少!蜂友经验是浮潜前不能吃的太饱

吃完早餐回房间拿浮潜用的东西,刚过马路,便看到酒店大门口停了四五个tutu车,便拿出提前打印的单子找接我们的司机!酒店的工作人员估计看到我一脸懵逼的样子,便主动过来帮助我,并帮我找到了接我们浮潜的小哥。随时都被感动着!

与司机对上暗号后便上了车,司机还会去其他酒店接人。车上抓拍的别人的酒店,环境都很不错

象岛酒店参观开始!

随时随地臭美的两姐妹!

老司机在山路上各种漂移展示技术后,到了码头。有工作人员示意我们交每人200株的海岛管理费,应该是这个名字,然后就在我们每个人手背上盖了个章

跟随大部队穿过长长的栈道,两旁全是水屋,很有特色,卖的各类旅游纪念品,还有海鲜店

登上船了,找了最前面的视野无敌好的位置坐下等待开船

太阳太毒啦,开始防晒工作,全副武装就不怕太阳公公啦

看到我脚边的防水袋了吗?这东西太方便了!有姐姐真好,她把防水袋,防水相机,芦荟胶全部都准备好了的!
给大家安利防水袋,浮潜必备神器!

还是姐姐比较机智,带的水母服,完全不怕晒啦

我是被太阳公公晒得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吗?

欣赏了一个多小时的大海美景,来到了第一个浮潜点!

我是旱鸭子,第一次来大海游泳,心情紧张又兴奋啊!
下船的时候脚都在发抖了,碰到海水的那一刻心情更是紧张的不行,完全不敢把脚放在海里,要不是同船的已经有人在开始下来了,我真的不太敢把整个身体交给大海!
最后硬到头皮下水了,深呼吸了几大口,就放松身体让整个人浮在水面,毕竟有救生衣在,还是让我获得不少安全感!
姐姐已经带好浮潜用具开始浮潜了,我呢?就在大海里扑腾扑腾游泳,感觉比游泳池游费力多了!
一个小黑哥看到我一个人在那扑腾,就过来教我怎么浮潜,在他的带领下,我尝试着浮进海中,用嘴巴呼吸,刚开始耳朵会自然进水,很是不习惯,适应了一会就好了。小黑哥看到我适应的很快,便去教其他人了。我就一个人自娱自乐,没一会就出问题了,突然不小心用鼻子呼吸了下,我就赶紧浮出水面让嘴巴呼吸,一个平衡没掌握好,(ᵒ̤̑₀̑ᵒ̤̑)哦买噶的,呛了一大口水,心里只有一个声音,海水真咸啊!感觉体力已经透支了,游不动了,还好姐姐过来了,陪我一起慢慢游回去,游不动的时候姐姐就会推我,有姐姐真好!

回到船上,大家已经在开始有秩序的排队领盒饭了。
两荤一素,吃好多打好多,挺香的,我也吃的干干净净的!
只顾到吃了,都没拍!

差不多吃完的时候就来到了第二个岛

小黑哥把扶梯也放下来了!只有我选的浮潜四岛精品游才有这个哦!反正其他船我是没看到滴!

这个岛还有一片私享沙滩,可惜我都没过去享受下,力气实在是用完了

没力气去游泳了,就在船上拍姐姐,拍船,拍大海,拍天空,拍沙滩,各种拍。小黑哥还主动帮我拍照,给我拍,真nice

泰国其他地方过来的阿姨些,玩的真欢乐!

到第三个岛,我恢复了些体力,就继续下水了。在海里扑腾的时候,脚突然抽筋了,好痛!小黑哥多半看到我一副扭曲的表情就赶紧过来了,帮我把工具带好,带我去浮潜,还用玉米逗鱼儿让它们围绕在我身边,很美妙的感觉,他还沉到海底吐泡泡表演给我看,遗憾的是防水相机搞忘充电了,但我已经用的👀记录下来这些美妙的时刻了,永远不会忘记!

后面跟这个救我的小黑哥拍照,他给你拍照不会收钱,但要跟他拍照的话就要收钱。为了答谢救命之恩,我豪爽的拿出100大钞换了这个合影,是100泰铢(ᵒ̤̑₀̑ᵒ̤̑)哦

姐姐夸他帅,他还很害羞

下船后看到一小洋娃娃,很多阿姨争到跟她合照,小妹妹的爸爸听到我们夸他女儿lovely,他非常开心!身为可爱小孩控的姐姐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合照机会!

洋娃娃皮肤真的太白啦,其实姐姐不黑的

环山公路,太刺激了

回酒店差不多五点过了,收拾收拾差不多六点过出去觅食。
天黑的太早了!

今天我们逛卡查酒店的左边,路过上图的酒店就是一个大型超市,超市左边还有个小点的莲花超市,心心念的榴莲一直还没看到,就想说去超市买,结果超市居然也没卖!就随便买了点零食和一瓶豆浆,本来是想买牛奶的,看不懂泰文就随手拿了瓶,结果回去了打开喝了才发现是豆浆!

从超市出来雨就下大了,我们就匆匆忙忙的回酒店了,还好之前拿了ideo的方便面,我们就方便面配豆浆,就这样解决了简单粗暴的晚饭

偷的浮生半日闲

早上起来后先溜达到酒店的海边泳池拍照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吃个早餐都不忘摆拍

享受完丰盛的早餐,我们便在海边开始拍片咯!

拍了会照片,姐姐就去游泳了,我拍晒黑,就在海边捡贝壳耍

在海边自娱自乐了会,姐姐就过来诱惑我游泳,心动了,我就回房间换比基尼去了

游完泳回酒店收拾东西check out,刚好差不多12点

收拾完东西还臭美的在沙发上来两张,很喜欢这种沙发复古的感觉

卡查酒店的员工真的很好,出酒店的时候,就有人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等taxi时还主动帮我们与司机沟通。树屋所在酒店离卡查只有一公里,象岛不论远近都是5株一个人,中午的象岛还是挺热的,我们又有行李,就还是上车了

一公里的距离很快就到了,下车后沿着酒店的路标爬一个小坡大概500米的距离就到了

很简单的牌子,就像上面所说的那样,resort的老板和老板娘暖心的服务真的让我们后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resort是开放式的。象岛上面的酒店基本都是开放式的

一眼就看到了树屋,很是激动!先摆个pose

房间不豪华但很温馨,很喜欢这种木质感

电视保险箱神马都齐全,厕所比卡查简陋多了,不过我们主要是体验树屋的felling,要求没有那么高,除了没吹风,其他都OK

壁虎也欢迎我们的入住!

树屋是独此一间,resort估计有7,8个房间,很安静很安静,其他房间都是上图这种小别墅,雅高达上面价格都是300多

收拾打扮一番就粗发去岛上其他沙滩逛逛

在Google Maps上面搜到2公里外有一个神马公园,便保存下来,拿给taxi看的时候他居然说不知道这个地方,很有耐心的拿出象岛地图给我们介绍景点,第一反应是给我们推销,哎,被国内景点坑怕的后遗症,开始我有些拒绝,但司机灰常真诚的语气让我打消了顾虑,反应过来我身在象岛,而且他并没有介绍什么丛林飞跃,骑大象,只给我指了kaibei沙滩和孤独沙滩,不停的说beautiful beautiful。我们便选了近点的kaibei沙滩,时间充裕再去孤独沙滩

其实在我们跟司机沟通的时候,taxi上有两位乘客,但他们并没有催促我们,反而我们上车后还主动跟我们say hi,我跟姐姐便也开始跟他们聊起来。这是一对来自巴塞罗那的夫妻,已经多次来象岛度假了,听到我们说我们是第一次来象岛,还不停夸我们勇敢!在曼谷,在象岛,遇见的都是善良可爱的人,每一天心中都充满爱!

下车后司机还给我们指了到海边的路!

看到有卖飞饼的,便买了一份,味道很棒!

路过一个酒店,小玩偶很可爱,忍不住拍下来

没走多远就到海边啦!景色不比白沙滩差,人少的多。

这边有皮筏艇可以划,30分钟好像30rmb,没拍价格,反正挺便宜的。只是我们才两个人,很担心划到海中间就没力气回来了,还是等下次把他们带上就可以玩啦!

荡秋千时,一个美女路过突然说了句哇,你旗袍好漂亮,我直接重庆话谢谢就来了!她很惊奇,哇,重庆人啊!我说是啊。她也很开心,终于看到同胞了!我也准备说这句话的。确实是,象岛上面基本被欧美人承包了!

有种突然在夏威夷的感觉了,沙滩上全是不怕晒的欧美人啊,关键是晒了皮肤还是那么白,太让人羡慕了

这种海边小草屋看到还多巴适的,离大海好近,貌似价格还没的树屋贵。在雅高达上看过,看到是开放式的,怕我们两个女娃儿不安全,现在看来完全是多虑了,下次来一定要体验一盘!

深深浅浅的👣

kaibei沙滩虽然莫得白沙滩热闹,但是该有的也还是有,咖啡厅,海边马杀鸡一应俱全

看到花花就忍不住拍了

遥望大海,不知尽头在何处

曝光过度啦

红色袋子就是防水袋,海边玩很实用,不用担心东西被打湿,强烈安利

沿着海边走了一会就无路了,有一条上山的路,不知通向何处,但说不定会有意外的美景等着我们,便走向不知名的道路,通往未知的旅程!

走了一会就看到一个环山的酒店,从酒店外转了一个大弯就是一段上坡路,看下图就是了

好希望有好心人载我们一截呀!不停有机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吭哧吭哧的爬完上坡路,发现是一个十字路口,拿出Google Maps一看是走到了象岛的主路上了。
原来路右边就是观景台

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啊

这个时候4点半的样子,已经有点夕阳西下的感觉

观景台有个告示牌,上面还写了注意monkey,结果连monkey影子都没见着,白高兴了一场

告示牌旁边有条路,走上去后发现没有什么景观

请了个帅哥帮我们拍张合照!旗袍风与最炫民族风

Google Maps上搜到一家海鲜自助,刚好离树屋不远,就坐taxi出发吃海鲜啦!

等到了以后发现那家店居然写的每周只星期二还是星期三营业,是不是又被坑了呢。
之前做攻略知道KC酒店外有一家海鲜自助的,可惜天色已晚,我们就决定随便找家店就好啦!

这么多才50 RMB,还有两杯鲜榨果汁哦

关键味道还很不错,分量也不小,谁说泰国食物分量很小的,我都吃撑了

搞忘拍这家店的招牌了,门口有个可爱的黑狗狗

象岛天黑的真早,才六点就已经全黑了。这边没有卡查那边热闹,就只有几家小店,路上都没什么人,我们便打道回府了。
在树屋不能浪费这么好的房间,我们便拍起了旗袍大片,这个暂时就不放了,看呼声啦!纯属自娱自乐

坐大巴返回曼谷咯

今天上午是象岛的最后半天。

早早地就被屋外树林里鸟儿的叽叽喳喳唤醒,索性不懒床了!

七点的样子,太阳公公早就来了!还好没有直接晒到树屋,便在阳台上开始拍拍拍。
对面的独栋小屋的一对情侣已经在阳台上开始晒日光浴了,一个躺在吊床上,一个坐在板凳上看书,很是悠闲。只有欧美人才敢这样肆无忌惮的接受太阳公公的洗礼,要是我这样做,估计最多一个小时就会脱层皮吧!(

树屋不含早餐哦,就把之前在超市买的面包吃了。送的咖啡挺好喝的,感觉这边的咖啡都挺好喝的,走的时候一定要买一袋!
两个臭美的女孩梳洗打扮了一番,就出门了!象岛的最后半天也不能浪费啊

从resort下公路穿过一片开放式小木屋区就到海边啦!这片木屋连个人影子都看不到,太安静啦!resort看着离海边很远,但走路只要几分钟

在小木屋周围摆摆摆,拍拍拍

到了海边,难怪这片小木屋没人气,沙滩上全是石头呀,都没沙滩,

虽然看不到贝壳啦,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两个开启装逼模式了。
没有人我们才能更好发挥,摆拍模式开始!

差不多十一点我们就返回找地方解决五脏庙了。因为昨晚和树屋老板娘用中式英语搞定了今天回曼谷的minibus,说好12点来接我们!

走了几步回到大路上,马路右边🈶像昨晚那样的小店,便噔噔蹬跑过去随便点了两样,本来以为按着先来后到的原则,会先弄我们的,我们刚点好,就来了一个本地人,要打包,结果淳朴的本地阿姨先把打包的做好了才准备做我们的。第一个菜上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我一看时间,慌了。因为minibus说的是12点来接我们了,身在国外,我们不能给亲爱的祖国抹黑呀,不能让歪果仁觉得我们不讲信用,对吧。就赶紧跑过去给阿姨指着打包盒子,阿姨秒懂,就三下五除二现切菠萝,给我弄我钦点的菠萝饭!
打包好了,姐姐也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带上菠萝饭跑回resort。
check out的时间刚好在12点,老板是个很帅的欧美大叔,随时都是笑眯眯的,我把房卡和押金条拿给他,就直接把押金给我了,都没去看下房间,就直接给我了,真是善良的人啊!
就看到车子还没来,我们就在resort的石凳上坐下来休息。

吃完了菠萝饭,再拍了一张照片,minibus还没来!我们开始有点心慌慌了。大叔估计也感觉不对,都半小时了车都还没来,就马上过来安抚我们,并帮我们联系了那边!

resort送的水早就喝完了,我们也搞忘买水了,就想说买两瓶水,结果大叔直接送了两瓶水给我们,还给我们拿提子吃,真的很感动!下次再去象岛,一定还会去这家resort!
大叔觉得很抱歉,车子一直没来,虽然车子是他们帮我们联系的,但来不来跟他们也没好大的责任,免费帮我们联系车子已经让我很感动了。最后minibus那边回复说搞忘了,车子已经走了,走了,但会过来接我们,让我们坐999 大巴,还是昨天那个价格,不会加价。

resort的大叔和他妻子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还不停给我们说sorry!其实跟他们都没什么关系,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虽然minibus没来接我们,但我们并没有生气,反而被这种善良的氛围感动

minibus的工作人员载我们去了码头,给了我们一张纸条,上面写着pinky bus。意思是我们下码头后看到一个粉色大巴就上车!

象岛的最后一拍!

下码头后没看到粉色大巴,正在左顾右盼一脸懵逼的时候,看到了来的时候售票处会一点中文善良的小胖哥,他看到了我手上的纸条,就微笑的示意我们跟他走,并用中文说到再等十五分钟,谢谢!秒懂他的意思,也回了句谢谢!便耐心的在他们办公室坐着吹空调!
过了一会,小胖哥就帮我们拿上行李带我们出去坐大巴。一出门就看到粉色大巴了,就是来的时候坐的那个车,一毛一样

上车后工作人员就让我把票拿给他,只有那张纸条,他看到纸条后就比划了OK的姿势,将纸条拿过去了。过了一会儿就把矿泉水和面包拿给我们!就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几个英文字母就能坐上大巴,在国内不敢想象吧,真的是刷新了我的三观,让我真的是内心受到很大震动,在一天内被无数次的感动!

靠右边驾驶位坐的,一路都没晒到太阳。不想睡觉,就一路上开启狂拍模式,花花绿绿的房子很有泰式小清新的feel,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晚上八点才到曼谷的bts站,换了地铁坐到终点站华南鹏火车站差不多九点了

经过华南鹏火车站门口,穿过一个桥就到酒店了。从火车站旁过时,还担心太晚了会不会不安全,按照国内经验来说火车站一般都人多复杂,但这个火车站外面都没几个人,还有人热情帮我们指路,过马路时看到有公交车,便停下等它先过,结果!公交车司机居然停下来了!停下来示意我们先走,太暖了!

酒店是华裔开的,所以他们会简单的中文。很顺利的就拿到了房卡,把行李放好就去唐人街觅食

酒店出门右转再右转再穿过两条街就到唐人街最热闹的地方。过去一路上的店都关门了,只有昏暗的灯光,快十点了,感觉有点吓人!终于在十字路口看到了两位警察叔叔,赶紧跑过去求助,他们很热心的给我们指了唐人街最热闹的地方怎么过去

还没到就听到热闹的喧嚣声,映入眼帘的就是跟唐人街探案里一模一样的场景

在攻略上看到的传说中的T&K seafood,生意爆好,基本都是同胞们在吃!跟风的心里我们也坐下来准备就在这吃了!
这时看到了榴莲,泰国的倒数第二天终于看到了心心念的榴莲!果断买了一盒!

这盒榴莲标价500株,会杀价的姐姐果断杀到80元。

我们正兴奋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吃海鲜排挡的钱不太够了,刚刚出门的时候只带了1000株,买榴莲用了400株,所以我们点餐就必须要算到点,不能多品尝几样了

就只好点了个炸鸡和什么鬼的海鲜,一盘清炒素菜,还有两碗饭,就不够了,想试试的燕窝也点不成了

鸡腿味道不错,外酥里嫩,就是那个甜甜的蘸酱能换成海椒面就完美了。

这盘不知道什么鬼的海鲜差评,腥味太重,吃不惯,而且很甜!

继续曼谷逛吃逛吃

睡到自然醒就在酒店的阳台上拍风景

酒店走廊,姐妹来张合影

酒店的早餐,有4种选择,我选的煎蛋,姐姐选的汤饭。分量都很足,还有现烤面包,牛奶,咖啡随便喝

居然有海椒面,把姐姐激动的,直接舀了一大勺

典型的中式建筑,我们是在亭子里就餐的,很有氛围

吃完早餐退了房,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免费的哦。等逛完晚上再回来拿

唐人街

从昨晚吃饭的地方往前面走几步就看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寺庙,我跟姐姐就决定进去参观一下。毕竟来了佛国,不去拜下怎么说的过去

进寺庙就有老爷爷用夹生中文说中国姑娘,旗袍还是挺引人注目的,爷爷估计是华裔

参观大佛需要脱鞋子,衣着也要规范,旗袍还是挺符合的,也没为难我们,就放我们进去了

出于尊重,没有拍照。金佛很是让人震撼!

从寺庙出来就看到这个牌坊了!这是唐人街的标志性建筑!

太热了,我们还在考虑去哪里的时候,就有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打招呼,还拿地图给我们看,用中文给我们说用tutu车送我们去码头坐船去大皇宫,但他要价300株,我查了下Google Maps,没得好远,打车最多20人民币,就果断拒绝了

我跟姐姐在烈日下用了一分钟就愉快的决定打车去siam商圈,毕竟商场里还是要凉快的多

首先逛的是siam center

泰国人民好喜欢这种bling bling的东西,差点亮瞎了我的眼睛!

这边的鞋子都很舒适!

商场很有设计感!

已经🈶圣诞节的氛围了

DQ便宜的像不要钱一样,毕竟在成都还是挺贵的

四楼全是吃的!看到这家自助火锅门口贴了支付宝的,就果断进了,原因你懂滴!

冬阴功汤味道不错,菜品也挺新鲜的,用支付宝扣的是RMB,比直接给泰铢便宜几元,一共120RMB

商场负一楼才有卫生间,楼梯口就是换钱的银行

出了商场走走走就走到center world 了

zara在泰国风格都变得浮夸了

Lee据说很便宜!看到这家店比较傲娇,没打折。后面在ZEN,Lee完全是白菜价!!

ZEN的Lee,对,你没看错,790泰铢!缺码的,果断买了一条!

这位哥胸前的红色胸章上面写的我会中文哦,商场的服务太周到了!

逛的意犹未尽,发现已经六点半了,外面天都全黑了。我们还要回唐人街拿行李然后去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

之前在Google Maps上面搜索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本土打车软件,就果断下载了,在唐人街取了行李就用打车软件打车去机场

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被前两个司机拒绝了,第三个司机会英语,很耐心的找到了我们定位的位置,顺利的上车了

高速路收费的票长这个样子

酒店离廊曼机场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图上能看出来店面没得好大,但我们还没下车,老板娘就把后备箱打开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提进去了,我都还没反应过来,真是太感动了!

这个时候差不多九点多了,我们都还没吃晚饭。把东西放好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

这边应该是本地人生活区,没看到一个歪果仁,也没看到夜市。随便走进一家全是本地人坐到吃饭的店点了几样吃的,只求填饱肚子就OK啦

冬阴功汤分量挺足的,全是真材实料。味道也不错,泰餐的味道,我吃得来

这盘素菜,看菜单上就写了个vegetable,按理解肯定就是一盘炒青菜之类的吧,结果。。。。端上来一看居然还有肉,而且还那么多肉,关键是价格才6RMB,国内这个价格也只能吃到一盘炒青菜吧

烤猪肉就是实实在在的一盘肉,只有肉,12RMB也不贵!
关键是价廉物美啊,味道也多好的。
这边的人真的挺良心的

吃饱了就回酒店准备休息啦!第二天早上六点的飞机

从曼谷到重庆再到成都心酸的一天

拜拜,曼谷!下次再来!

引用 [海是倒过来的天] 的图片:

想知道那个是楼主~从头像分辨不出来啊~哈哈

2016-12-02 11:52

我穿的旗袍

2016-12-02 21:30

酒店在淘宝上哪家定的?求链接

2016-12-04 01:34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2-04 01:34:12 的回复:

回复梦幻:放了链接了哈

2016-12-04 16:03

楼主,回曼谷时从酒店到到大巴站用了多久时间?

2016-12-18 22:10

引用 知秋一叶 发表于 2016-12-18 22:10:46 的回复:

回复知秋一叶:12点半接的我们,2点下的码头,2点20粉色大巴来接的我们,晚上八点过到的曼谷一bts站旁的车站

2016-12-19 08:50

引用 [海是倒过来的天] 发表于 2016-12-19 08:50:23 的回复:

回复[海是倒过来的天]:噢,谢谢!

2016-12-19 10:01

曼谷那家自助烤肉在哪个商场里?

2017-01-06 20:03

引用 💎佳寳🎀💧🏝🍒 发表于 2017-01-06 20:03:04 的回复:

回复💎佳寳🎀💧🏝🍒:商场离轻轨站莫奇特很近,没有拍商场名字

2017-01-06 21:28

曼谷那家自助烤肉在哪个商场里?

回复💎佳寳🎀💧🏝🍒:The Mall Bangkapi

2017-01-07 08:43

象岛kacha resort&spa这个酒店在淘宝哪家定的,链接打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