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在毛里求斯♡➠脱掉秋裤 逃离雾霾 追逐南半球的氧分【石头的杂惑铺vol.3】

• 出发时间/2016-11-23

我的镜头里有你
你的眼睛里有我
就这一次
我们携手去往远在赤道另一端的Mauritius享受honeymoon

教堂前

无论天涯海角

晃动的小视角
是你给的勇敢和坚韧

马克吐温爷爷曾经说过"上帝是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而这次我们小夫妻亲玩毛里求斯下来,深深感慨,原来比伊甸园更厉害的就是可以让你上天遁地下海,要想玩转海陆空,来毛里求斯准没错了!

以下是另外两篇游记链接,有需要的蜂友可以戳戳戳↓↓

首篇游记链接:出走川西 一次情投意合的火花 ➭【石头的杂惑铺vol.1】

第二章:#带上婚纱去旅行# 甘肃迎风沙 青海望湖水 一本行走的教科书 【石头的杂惑铺vol.2】

人物相互评价

初入婚姻的小夫妻

石头同学
典型处女男,表格控,严谨到没话说,愿意把我当作镜头里唯一的女猪脚。但胆子忒小,游说了好久才愿意陪我去跳伞。

花儿同学
傻不拉几的犯二女神,时而又聪明到令人发指,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跳得了伞,下得了海,吃得了拖沓的法餐,还能沉迷于各种黑暗料理的大胃王,镜头里的女神,生活中的二神。

行程一览

小夫妻两人都是出国小白,英语又渣,考虑到出国经验实在欠缺,即便是视自由行为底线的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在网上订了【机+酒】。

目前国内可以直飞毛求的航班很多,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都可以,从成都直飞毛里求斯的MK683航班是固定每周三凌晨00:30分起飞,到达毛求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40左右,加上北京时间与毛求当地时间4个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大概是10个小时左右。

毛求虽小,但不同于大部分海岛国家,除了晒太阳,还可以让你享受极限运动的快感。【跳伞】【浮潜】【四驱车】【滑翔伞】【海钓】【自驾】等等项目都会让整个行程丰满起来。

我们俩是习惯了自己做攻略,自己去深入探究每一次旅行的人,所以当地接错误通知我们行程的时候非常打乱我们的计划,好在最后如愿出行,也算是给我们上了一课,明白了以后再次出行的时候需要规避的风险。

实际行程大致如下:
DAY1:  成都——毛里求斯
DAY2: 自驾  super U(Grand Baie店)——红顶教堂——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迷路路易港
DAY3: 自驾  高空跳伞——大浪湾
DAY4: 双体船出海——看海豚——浮潜
DAY5: 船模工厂——蓝湾浮潜——自然桥——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鸟公园)
DAY6: 炮台山——路易港——蔻丹广场
DAY7: 毛里求斯——成都

这次前期攻略不得不狠狠表扬下花儿同学,从订行程到租车、跳伞、一日游,林林总总都是她拿着小本本一点点记录整理比较做出的方案,我倒像个小老板一样坐收渔利啦~

也是我时间上的原因导致我们不得不乘坐成都直飞毛求本年度最后一趟航班享受我们的Honeymoon,这趟航班基本是被旅行社联合包机的,由于12月是西方人的圣诞节,去毛求的欧美人会增多,可能航空公司觉得不划算再飞一趟国内的航班,所以12月成都直飞毛求的航班是取消掉的,要等到明年一月才会复飞。

花儿同学有话说

咳咳咳,汇总小本本来说一下根据前期攻略怎么去做行程取舍和安排。
【航班】成都直飞毛求每周只有一个航班,返回也是同样的,所以假期时间就是相对固定的,并且订机票一般都是通过旅行社,因为机票是被旅行社包机销售的,如果单独从网上购买机票,价格是非常高的,再加上订酒店的费用,自然是不划算。所以也就造成了旅行社的近乎垄断销售,这样的垄断有好处,就是旅行社统一安排,你可以提前得知航班信息,比如是否延误等等。但坏处必定是和好处相辅相成的,航班延误旅行社会把责任推给包机商,并且告知你包机的机票是没有延误险的;行程通知错误也会推给包机商和地接,反正就是一个推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处理办法。所以请要出行的蜂友熟知以上bug,做好预防心理,若时间充足,想在毛求多停留些时日,可选择转机出行,但一定要记得买延误险,并且两个航班时间不要隔太近,以免因延误影响下一段行程。

【酒店】毛求在地图同等比例尺上的印记可能比三沙还要小一些,但这完全不影响这个海岛国家成为印度洋的一颗闪亮亮的珍珠,游玩指数还是很高的。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太充裕,所以项目需要自己来取舍,力争每一次的旅行都可以既深入又丰满。

【四驱车】毛求的四驱车项目分两个地方,一个是在卡塞拉鸟公园,一个是在南部。鸟公园的四驱车可以看动物,一览苍茫的非洲陆地和野生动物;南部的四驱车主要看风景,大山大水甘蔗地啊什么的,且南部的行动轨迹更刺激。如果选择了去南部四驱车的蜂友,可以选择在鸟公园用平衡车,一样两不误。

【鹿岛】在毛求的东面,离跳伞的地方很近,可以玩水上滑翔伞,水上沙发,海底漫步,浮潜等等。除了行程时间原因,我们没有选择去鹿岛,另外原因有四,一是玩过跳伞以后,就对鹿岛的水上项目提不起劲了,刺激度大大下降;二是听地接聊过,鹿岛的海底漫步很不带劲,全身装备穿好下到3米左右的海底只停留不到10分钟,比起浮潜稍显弱势;三是论浮潜,蓝湾比鹿岛漂亮,蓝湾的珊瑚群是受保护的,感官度可想而知,且海水要比鹿岛的蓝得漂亮;四是鹿岛的水上项目在其他很多海岛国家都能体验得到,特色不足。当然这不是劝退蜂友不去鹿岛,不去跳伞的蜂友还是有必要去感受一下,毕竟是来到了一个海岛国家,水上项目还是不能缺少的,听玩过的朋友说还是很嗨的。

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大湾】【植物园】【红顶教堂】【船模工厂】【大浪湾】【天涯海角】这些地方都可以租车自驾去,不喜欢跟一日游的蜂友可以考虑租车或者包车前往,其实目的地都是一样,只是沿途的风景更让人难忘,更切身感受当地的生活,寻觅不一样的毛里求斯

【自然桥】想要自驾去自然桥的蜂友一定要租SUV或者底盘高一点的轿车,因为这一天然景观才被开发不久,前往的道路没有修整,要路过一大片甘蔗地,下面全是碎石头路,小轿车行进很困难,非常容易刮底盘,毕竟出了境不比在国内,租车方面还是以保险为准,不要为还车的时候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租车】毛求的驾驶习惯是右舵,车辆靠左行驶,与国内正好相反,刚上手需要适应一下,但很快就能习惯。特别注意雨刮器和转向灯也是相反方向,打转向灯的时候用右手,我可爱的石头同学因为在毛求开了两天车,回来以后也用右手边打转向灯,结果就是雨刮器刷刷刷。毛球自驾只需要带上驾照就可以了,不用翻译,租车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TB、蚂蜂窝、途牛、携程都可以订。我是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在TB惬意订的,客服人很好,一直积极的和我沟通,包括后面地接又出幺蛾子影响我们行程的时候,客服都在耐心地帮我们想办法去协调和解决。我们租用的是小排量的小型车,押金视每家店来定,因为最开始觉得两个人,行李足够放了,而且毕竟还要适应右舵,小型车还是要灵活很多。最后实践下来发现,幸好是小车,因为毛求的道路实在太窄了,除了M1M2(相当于高速)是有单项两车道,其余的道路不管乡间小路还是环岛大路,都是单项一车道,且非常窄非常窄,可能只比我们的车身宽30公分,我们见当地的公交车会车的时候都是压中间的实线走的,因为路都不够公交车的宽度。不过道路窄一点不影响当地人的超高行驶素质,因为一车道超车非常不便,我们刚上手的时候开的很慢,但当地人根本不会按你喇叭,也不会从应急车道超车,排队整整齐齐通过,遇到会车在我们纠结的时候,会打手势让我们先走,若他们有急事需要占道先行,示意我们让行以后还会竖个大拇指给我们。
特别说明一下,不习惯自驾或者没有驾照的蜂友,想要深入又自由的游走毛求的话,还可以选择包车,一样指哪儿打哪儿,但当地人开车非常快,尤其环岛转弯的时候,一气呵成容不得犹豫,所以很容易晕车,建议及时和司机沟通或者备一些晕车药缓解一下。

【一日游】说实话我们俩都不太喜欢跟团游,一是太模式化,整个团都是中国人,根本没法用自己的感官和当地的文化深入交流;二是我们是相机控,旅行团的节奏太快时间太紧,没有办法安安静静地享受拍照的乐趣。因为订【机+酒】的旅行社送了一天半的行程,基本满足了我们的需要,所以我就只单独在蚂蜂窝订了一个一日游,也是为了【自然桥】而做的决定,之前说过,不建议小型车自驾去自然桥,所以为了去自然桥我专门去订了一个行程,而这个行程恰好满足了我其他的需求。不过这两个行程最后阴错阳差的,并没有把我们搞的很约束。【自然桥】的行程,可能是因为我们的路线比较特殊,不符合大众的选择,所以最后成团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有一种包车游的感觉,赠品就是超级nice的中国导游;旅行社赠送的【看海豚】行程因为他们自己和地接之间的沟通出了问题,错误的通知了我们时间,导致我们其他既定行程无法再次更改,旅行社和地接也不愿意多负担我们两个人的出行,于是直接让一个小黑把我们从酒店接到港口,然后甩给了一船的歪果仁,并没有告知我们当天行程的任何安排,我们俩也是一脸懵逼啊,好在我俩是非常擅长自娱自乐的人,况且跟一群歪果仁一起晒太阳还颇为自在,完完全全到了欧美国度的感觉,正合我们意,也就懒得再去和他们BB了。

【跳伞】选择蜜月来毛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毛求可以跳伞。想要趁着年轻还有那股子冲劲,完成自己的小目标,怕等年纪越大胆子越小。毛求跳伞的地方只有一个,跳伞高度是3500米,导航skydive就可以找到目的地。跳伞是通过TB懒猫订的2500RMB/人,现场可选择要视频还是照片,视频和照片各4000卢比,视频照片一起要是5500卢比,若不付现金卢比,可刷卡,但是要收2.5%的手续费。跳伞时间从早上7点开始,每半个小时一次,预定时需要确定时间,值得注意的是跳伞时间越早越好,晚一点的话因为风向天气等原因被取消的概率很高。毛求的跳伞团队都是非常专业的,教练都很nice,至今零事故,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只需要尽情的享受血脉喷张的极速体验就行了!

收拾行囊

【浮潜设备】
享受蓝天大海的地方怎么能少了浮潜,虽然船上基本都会提供浮潜装备,但是我们两个这种有洁癖的人还是不能忍受呼吸管这类物品是公用的,所以趁着双十一的契机,采购了潜水面罩(有带近视度数的哦)、呼吸管、手机防水袋,涉水鞋等。因为浮潜及近海区域有珊瑚,看起来漂亮却是十分锋利的,不做防护很容易被刮伤,如果是比较会使用脚蹼的也可以选择脚蹼,但是水性不好的蜂友可能不太习惯脚蹼,所以涉溪鞋反而更好用一些。当然,如果是选择要深潜或者防护到位的话,还可以买潜水服、水母衣等~

【摄影设备】
单反啥的就不多说了,带了广角、人像、长焦,50MM的定焦基本没派上用场,拍大场景的时候用广角,长焦用来打了几个人文。需要拍星空的蜂友记得带三脚架,但是大酒店的光污染有点严重,拍摄效果不是很好。
特别提下水下拍摄,这次也是趁着双十一在GOPRO官网秒杀到半价的hero 4,花儿同学又立头功,一百个赞~~自带的40M防水后盖,完全满足拍摄需求。当然hero 4是没有显示屏的,在岸上拍摄可以连接手机查看拍摄情况,但在水下拍摄就只能靠感觉了,多实验几次还是能够很快适应的。另外,这玩意儿耗电巨快,一块电池充满只能拍摄30分钟左右,所以最好多买几块备用。gopro官方配件很丰富,但是官网的性价比太低,可以选择第三方店铺购买配件,用起来也差不多。

【地图】
在国内用百度、高德等地图是无法查到毛里求斯的路线的,去到毛求也用不了。而Google map在国内是被禁了的,在国外导航就全靠它了,准确又好用,可以先在国内把APP下好,去到毛求后用WIFI下载当地的离线地图就OK啦!

【电话卡流量】
毛求电话卡分两种:ORANGE和EMTEL。在当地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也可以找地接买。我们的是出发前从TB购买的,因为看过一些蜂友的游记说ORANGE的信号好一些,而且充值起来方便,所以果断选用。亲测证明果然好用,iphone直接到了毛求境内,插卡开机就可以用了;小米需要设置一下,不过也很简单,卖家会给你说明书的。而且在毛求用流量耗得非常少,使劲上网刷刷刷一周时间200M的流量用了不到一半,但是担心不够用的蜂友还是可以买充值卡充流量的。

【转换头】
毛求的插座需要配欧标的转换头才能用,电压220V,和国内一样,建议可直接购买万能转换头,携带起来也不占地方。若需要充电的电子设备较多,最好带一个插线板,满足同时使用。

【必备证件】
毛求是免签国家,所以直接带上护照就可以了。另外驾照(租车用)、结婚证(酒店蜜月套餐用)、酒店入住确认单(入境时用)、行程单(旅行社提供)及相关单证的复印件。

【money】
VISA信用卡(招行全币种)和800美元。
毛求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当地的流通货币是美元和卢比,建议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去到当地再换卢比通用。我们对比了一下,机场的汇率的确是最高的,美元换卢比35.39,酒店和商场的汇率都只有33。根据网上攻略我们去银行换了800元美元,没换到小面额美元,其中500用于交租车押金,200兑换成卢比,留100美元备用。毛求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刷VISA的,所以不建议蜂友带太多现金在身上,毕竟参加很多游玩项目的时候贴身物品越少越好。
毛求是小费国家,需要付小费的时候会用到零钞,根据这次实际经验,当地是没法把大面额美元兑成小面额的,你给美元付款别人也只会找给你卢比,所以务必在国内就换好一些1美元备用,当然,用卢比直接支付小费也可以。
成都双流机场有货币兑换服务,来不及去银行的蜂友可以到那里兑换,而且可以换零钱,只不过每笔交易要支付60元人民币手续费。
特别说明下,其实毛求人民素质是很高的,并不是说你不给小费就不好好服务,而且无论你给不给人家都是很用心的服务,态度之好,你付小费是对他付出的肯定。

部分卢比的样票

【退税】
在毛求买买买,除了日常生活类购物,单笔超过4000卢比都是可退15%交易税的。在购买物品的时候问好可不可以退税,可以的话一定要找商家拿好退税单,离境的时候在二楼大厅有一个柜台办理退税。下图↓

【防晒】
虽然12-5月才是毛求的夏季,但夏季多台风,天气多变,6-11月是毛求旅行的最佳季节,白天平均温度25度。气温其实不算高,但紫外线可是相当强大的,防晒衣+防晒纱巾+防晒霜最好搭配使用,因为在毛求会玩到很多水上项目,防晒霜的效力明显会下降,所以不想晒成小红人就一定要多备一些防晒霜,我带了两小只安耐晒都差点没够用。同时还要携带一些晒后用的面膜,为晒后做修复。

【衣物】
女生去海岛国家当然是要多飘逸就多飘逸啊,只管把一切会让自己美美的衣物带上,比基尼不能少,拖鞋也不能少,墨镜一定要有。很多酒店吃晚餐的时候对着装是有要求的,不能背心短裤夹脚拖,总之就是不能太随意。毛求温差还是有点大,建议除了负责美的衣物以外,再准备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晚餐的时候吹海风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很多酒店都可以租借浴巾,有忘了带浴巾的蜂友可以向酒店租用哦。

【其他小物件】
IPAD(如果不是过夜航班,没有它真的会很难过)
笔记本电脑(修片用)
U型枕(坐飞机的必备单品)
空水杯(每次出行必备,特别是长途飞行,干燥的机舱必须保持水分)
涉水鞋(浮潜的话比脚蹼好用)
防蚊水(蚊虫略多,常备无患)
创可贴(若被珊瑚或水母蛰了,它就派上用场了)
口罩(四驱车的时候灰尘非常大,墨镜和口罩必须齐上阵)
晕车药(包车的蜂友真的非常需要)

每次出发前,都要认真的了解当地的情况
认真欣赏学习别人的游记攻略
虽然去过的地方不多
但想要认真的对待每一次长途跋涉的旅行
只有用心和时间
才能解锁每一段浪漫旅程

我们的故事 待续…

码子修图中~

期待楼主更新啊~喜欢看高颜值的游记

2016-12-02 11:28

引用 王德儿佛不佛 的图片:

2016-12-02 11:49

2016-12-02 12:3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02 13:26

引用 fandahuizi 发表于 2016-12-02 13:26:12 的回复:

回复fandahuizi:当然没有啊  楼主正在码字中…

2016-12-02 13: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2 11:28:12 的回复:

期待楼主更新啊~喜欢看高颜值的游记

回复狗剩儿:正在码字中,希望这篇游记不要被我拖沓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