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亲身到过这里,你永远不会知道,这里的天有多篮,云有多白,花有多艳,水有多清,人有多美!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01 22:07 723/2

昆明下了飞机,等到阿慧。下面会介绍我们提前定好去大理的火车。双层火车哦!很火的丽江号火车。感觉不错。

听说云南天气不定,我和阿慧都带了超多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有。后来发现好多没用上,全部快递回来了!

坐在昆明火车站等火车,买了当地的酸奶,那晚上还下着雨,云南的雨季还没过去。

没错,她就是阿慧。我的同行伙伴。我们是校友同学,后来又在一起实习。虽然多年过去,一直有联系。听说我要去云南,就跟着一起来了。来之前我们也有七八年没见了。那种感觉如初~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回忆到老!还能有机会出来旅行^O^

没错我们的第一站就在大理,定了网上很火爆的漫吧客栈。环境的确不错。离古城也近,可是头两天一直下雨。我们害怕一直这样,会玩的不尽兴。可后来天气好到爆✔逛街阿慧我俩还买了鞋套,可丝毫不管用还是小雨下呀下

和阿慧逛的累了,就坐在客栈里,发呆玩手机。别提多美了

到处都是羊驼照相

第二天果断来到传说中的洱海,我们住在人气爆棚的双廊大建旁村。那个很火的海底生活!据说想住海景房,要提前几个月。太恐怖了,不过这次我定的房间出门就是洱海,经济实惠。美的不行

大家都在排队,在那很有文艺范的白色长桌椅那排队照相。相当的火爆!旁边的小楼,是看书喝小酒的地方。晚上我和阿慧就是坐在那二楼顶上,喝着小酒微醺睡觉。相当有情调哦(⊙o⊙)哦。这个客栈,可是我提前半月才定到的

天气相当给力,瞬间晴空万里!

有木有像学生妹

这是其他临海的客栈,我们进去参观玩了一会。即使坐在这里发呆一整天,也不觉得浪费时间。

天气好的同时,还是要注意防晒!

骑着租来的小电电开始了洱海环游。路上遇到一片花海,没错!是我喜欢的小花,顿时停下来一顿狂拍

全部是手机拍摄,没有修图,大家一定要来对时间,九月份十月份。最美

大理的街头,到处都有这种花。

艳遇的酒吧!

让我想起那首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两天时间待在双廊,后来租车丽江,路上天气也是蓝天白云!丽江古城人很多,我们来到稍微人少的束河古镇。到处也是酒吧!

夜晚的丽江古城!

这一站我们本来打算去泸沽湖,谁知道前几天下雨,路塌方。又原路返回。我们又转战来到香格里拉!这是我们入住的客栈,在一片草场边上,里香格里拉机场很近。晚上很冷,不过都有电热毯。被子什么的都很新,比较干净。

这是在香格里拉县城旁边的一条小河,夕阳西下,到处都是风景。主要来到一个城市,你要用心去发现它的美!

在客栈安顿好后,我们果断租用房东的车,两百块环游一圈。那个湖叫啥,忘了。总之很小,我们用了两个小时玩玩。最值得一提的是初来香格里拉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宾馆,这家老板人超级热情。瞬间感动!后来是结识了一个女生,我们才跟她一起来到她定好的这个客栈。

住的房间,推开就能闻到马🐴屎的味道

是不是感觉像是在画里?

我和阿慧都喜欢吃火锅,我们连着两顿吃那家德庄牦牛火锅。用阿慧的话说,这牦流肉真好吃!夜晚又来到这广场去看最大的转经筒,晚上好冷。当时还有陌生男子喊我们去酒吧,果断拒绝!

时刻做好防晒!

最后我们来到的是松赞林寺。在买门票的时候,不得不说,门口看大门的这些少数民族年轻人,素质有待提高!

里面的风景还是不错,主要听讲解!

这一位是阿拉伯来的吗?

这是第二次来泸沽湖,之前听别人说风景很好。但是路超级难走,要七八个小时的车城。而且路超级无敌破!但是好风景是要跋山涉水的!这是九月份,下面的是泸沽湖里格半岛

孤独的猪槽船,像是在等待谁的到来?我们租用了一个大电摩,环湖开始。真是山路十八弯,有的路真是吓人。不过整体路况很好!

泸沽湖的水质超好,据说能见度十几米,可以直接喝。这里的摩梭人,最引以为傲的圣湖!

刚刚还晴空万里。瞬间乌云密布。这里的天气瞬间就变。记得回来的时候跟阿慧还跑到一个小卖部躲雨,在那嗑瓜子

接下来重点介绍这个好人小吃,这是在来的路上,很不好找。一路骑到这里,泸沽湖赵家湾好人小吃。随便一搜,绝对头条。老板人超级好,很实在。据说救过人,被政府颁发好人奖。所以在当地,弄了个好人小吃。炖土鸡,炖鱼。还有两个素菜。老板一个劲的让你吃肉,肉不吃饱,不准吃饭。无限量供应,附近好几家小吃,生意惨淡。都是冲他的名气去的。每人三十块。好吃不贵。而且鱼啊鸡什么的都是当地散养的。最主要是无敌好吃。一个字。鲜!最后,让阿慧念念不忘,第二天我们果断包车前往,再吃一顿。她一直想念那鲜鱼汤等将来路修好了,一定会再去的!

环湖的路上到处都是,山花遍野!

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当初想来泸沽湖,是看了内地版的两天一夜。有一期是介绍泸沽湖的,看了后果断决定一定得来这!

以下是第一次冬天的时候,去的泸沽湖。虽然没有山花遍野,却也是另一番景色!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