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在云南~昆明-建水-元阳-普者黑

杜小花 (海淀) LV.5
2016-12-01 22:25 476/4

出发前准备及整体花费

出发前准备:薄棉服,秋衣裤,棉麻纱巾,墨镜,防晒霜,暖宝宝,水杯,湿纸巾,餐巾纸,衣架毛巾吹风机,换洗的内衣裤,84消毒液等

云南这边12月上旬的天气早晚温差大,需要带个薄棉服,秋衣必备。秋裤看亲的怕冷成度,我是没穿。不过我属于怕冷的人。基本温度在9-18度左右。元阳会冷些。晚上棉服一定要的。另外需准备暖宝宝。有的地方没有吹风机,所以要备着。湿纸巾和餐巾纸也是必备,湿纸巾可以多备些,很多地方没地方洗手。我还随身带了一小瓶八四,没到一个地方喷一下,虽然可能不太管用,算是心里安慰吧。衣架我建议带个,我觉得很多客栈里的衣架都很不干净,包括毛巾。看个人吧。我全程没抹防晒霜,不过还是带了,我感觉12月份其实太阳还好~喜欢拍照的亲简易带大面积色彩的衣服。颜色鲜艳些,绿色系不推荐。红,白,黄,米灰,黑其实都挺好。黑色可以拍出复古不一样的感觉。牛仔服也很OK。

时间:12.1-12.8日

滨湖酒店201元一晚
跟团旅游只包早餐,2988/人
午餐晚餐28左右/人
水果200左右总共

12月1日抵达昆明

海口出发,中午到的昆明。一到了就下雨,好冷~从机场打车到这里大概80元左右。我们住在翠湖花园旁边的滨湖酒店,200多一天,还行设备比较新,就是房间小点,离附近的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等都很近。我们先去有名的红豆园餐厅吃的午饭,哇真的很好吃耶~两个人才吃了80很便宜~而且菜量很大。推荐菜可以从大众点评选。菜量真的很大,亲们要注意哦。离滨湖酒店大概300米左右。

我们要的是豪华标间,但没设施还行,就是房间真的很小,个人感觉没有豪华标间的面积

之后晚上我们又去了家超级不好找的瓦缸米线,真的特别不好找,在云南大学附近。离我们住的这里很近也。但是真的很好吃哦,推荐瓦缸米线,炸洋芋,木瓜什么水和米酒。两个人才36元。便宜死了有木有

总之我们住的昆明滨湖酒店旁边吃的很多,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等景区很近

第二天,翠湖公园-陆军讲堂旧址-云南师范

今天起晚了,所以就直奔饭店了,我们来到的是印度菜菜,在云南大学这附近,味道很不错,但是按这里的物价有点小贵,基本荤菜的50左右,素的20左右。还有古法酸奶也很浓,但是比较酸~

古法酸奶

下午我们来到了翠湖公园,来看红嘴鸥,这是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鸟。公园是免费的街心公园,离酒店就400多米。

在翠湖公园对面的街上,就是陆军讲堂旧址,很复古的感觉。不过不大,就一个门和里面一个广场似得院子。不过喜欢拍照的亲可以拍照,摄像好的话能拍出大片的感觉。也是免费的

待续⋯⋯

之后我们又去云南师范大学,听来过的朋友说云南师范大学比云南大学更适合拍照,有个旧址在校园里。

虽然历史比较沉重,还是来一张笑的吧

随后,昆明的朋友开车接我们去的滇池,这里也有红嘴鸥,但是这里立马比翠湖格调高了很多~很漂亮

我们就在滇池这里拍了拍照,这时候已经是晚上6:00多了。准备去吃饭。这边有个小谢餐厅,朋友说很有名,经常需要排队,想来吃的亲们一定要提前来排队,要不就要等座啦

我上图的时候才发现我光顾着吃,只拍了两张,凑合看吧~第一个菜叫什我忘了,但是很有名,说在云南结婚的时候比点的菜是。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要保持身材的美女一定要定力够强啊

后面几张也是这个饭店的一角景色,很漂亮吧

第三天,建水走起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开车四个小时后,到了建水。吃过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建水火车站。100一个人,军人半价。这个火车是往返的,票价也是往返票。途中会停三个站,一个双龙桥,一个旧车站遗址,一个团山村。整个行程大概是2个半小时左右。每站停靠30分钟。最后一站会长一些。

这个是火车站拿着车票领取的,一个人一瓶矿泉水,一个小吃

这是建水的双龙桥

自拍一张看窗外的嘿嘿

来张换恐怖的化妆照,哈哈哈哈

旧车站遗址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团山村,个人感觉真没啥意思,都是些古朴的民宅。

从团山村出来,我们踏上返程的小火车

大概在17:50左右我们返回火车站,准备坐车回去。建议一定带个自拍杆,和微单,拍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单反很重,除非你是摄影爱好者,如果只是喜欢拍拍美照的话,还是建议微单和自拍杆哦

晚上我们入住临安故事客栈,客栈环境还可以,但是屋里的设施一般,有点潮,暖风的空调跟没有一样,开到最大,也就一点点暖风。不过一般酒店有的东西这里全有。如果不是跟着小团体,我会换一家你酒店
我们是香满园吃的晚餐,一个人平均30元。很便宜,很好吃~香满园算是这里比较贵也比较好的餐厅了。大众点评大家可以搜到。

汽锅鸡

xxx炒荷花

这里的烤豆腐很好吃,一定要的,不过需要排队哦,烤豆腐不是在香满园点的,要去老建水点。20一大盒

芽菜,感觉就很蘑菇有点像,但是比蘑菇脆,口味一般,不过是这里的特产

其实建水这些站点就是拍照,主要是以火车站为主题,还有个团山村。就是一些古建筑,民宅之类的。亲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个人感觉团山村没啥意思。

第三.四天,元阳梯田

这两天基本都是徒步,很累,元阳这里实在是太不好走了,晚上住在花窝窝客栈,只有电褥子没有空调暖气,晚上很冷。而且房间很潮,260多一天,不便宜。大家晚上可以搜下,条件很一般。最郁闷的是,要徒步到客栈这里,车进不来,一路上都是猪粪和牛粪,比较脏。拎箱子的美女们你们要注意了,如果没有男生帮忙帮你拿,那我估计你会哭出来的。这个让我很无语。这家客栈也是小团队自己定的。最恐怖的是,我还发现了一只死老鼠
这两天我们一个人每顿饭大概在30左右。吃的吧也就那样。饭店都是找村子里的饭店吃的。卫生条件无法保证。反正亲要是来这里,请保留合理点期待~吃住都很一般。如果要是先拍好看的照片,建议大家穿单色的红色系的。太花的衣服会和背景有冲突哦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两天,个人感觉一天就够,其实什么观景台都差不多,我不是摄影爱好者哈,只是想拍拍照而已,嘿嘿~

元阳的最大的观景台

在观景台闲的没事做做运动吧

这张是摄影家协会的一个35年摄影经验的老师给拍的

元阳的星空很美~在花窝窝客栈后面的小广场拍的,好像是快门变成30秒,再补5秒的光拍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想知道的亲可以留言给我,我问问摄影师

花窝窝客栈

最后在花窝窝客栈留个影吧

元阳梯田我们路线大致是这样:第一天是开着车,沿着盘山路,一个一个观景台看的,如果路上碰到好的景色也会停下来。第二天,我们几乎是徒步,是为了更好的深入到梯田里去看风景。但是徒步的过程很痛苦,沿途各种人畜和谐的景象😱😱还伴着各种味道😒😒~路很不好走。对于我这种只是想拍照留念的,真觉得有点夸张。

第五天,我们来的碧色寨

碧色寨据说是个很古老的火车站,以前法国人修的。历史亲们可以在考证啊,我只是听说~这里但是说是很繁华,在大上海买不到的东西在碧色寨这里可以买到,有小香港之称,是个交通交汇处。

这个铁路一米的铁轨,有人的腿居然有一米长

这两张是以前最豪华的酒店,都是法国人盖的

据说这里是以前的站台

蒙自吃一碗脸盆那么大的米线,不过,个人感觉没有云南过桥米线好吃,就是全国连锁的那家。不过听说蒙自云南米线的发源地,可能是我吃不惯吧,不过真的很大一份,价格在15-30元不等。当然也有更好的80一份。估计够3-4人吃的。

这个是30一份的,两个人吃不完。

第七天,普者黑

上午,我们在蒙自吃过早饭后,就开车三四个小时来到了普者黑,就是爸爸去哪到外景地之一。这里是典型的的喀斯特地貌。其实我感觉一般,就是有点桂林山水的意思,有山有水。做的船开的划到慢~还没有白洋淀好玩呢

撒尼客栈,一个这里村支书开的客栈,就是一农家乐

体会

这条线路基本结束了,给我的体验就是,一路坐车的时间很长,几乎天天都要做4-5个小时的车,吃的也就那样,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遇到什么好的餐厅,总之味道一般而且偏咸。早餐一般就是米线,我已经吃吐了快。我不是摄影师,只是想来玩玩顺便看个风景留个念。感觉整个旅行下来很疲惫,吃住整体都很一般。真的很一般!卫生条件堪忧~洁癖误入。这种旅行觉得更适合摄影爱好者和背包客吧。度假的亲还是算了吧,不要选择这条线路。不过总算拍了些照片留念,还行吧。
另外沿路会路过水果摊,比较大的好像在去往元阳梯田的路上,具体我不记得了,水果很便宜,青木瓜2元一斤,一个大概4-5元左右,很好吃。菠萝蜜9-10一斤。芭蕉2元一斤。另外如果亲来到蒙自,可以买些石榴,这里的石榴又甜仔又小。2元一斤。一箱大概30元左右。我们买了几箱寄回北京。运费在7元每公斤。对了随身带个水果刀,吃着方便。另外水要带充足,最好那个水杯。很多地方连小卖部都没有。
亲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2 15:34

2016-12-02 22:16

现在的游记都不设置去的日期人员费用等等了......

2016-12-03 19: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