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感受神的水族箱:完美仙本那,陶醉诗巴丹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物/其它

仙本那,完美的开始

引用:回不去的年华叫沮丧,带不走的情怀是沧桑。
       每一段旅行都是认识新的自我。
       近几年陆陆续续也走了很多地方,每一次旅行都会让你感受着不同的认识,也让你回忆着过去,忘记着过去,认识着新的朋友。但是也从来没有写过一次游记。这次在仙本那认识了新朋友,也是应朋友鼓舞写个游记吧。
       仙本那这个名字最早应该是巴瑶族那悬浮的小船图片所知晓,然后今年8月菲律宾回来以后就立马念念着再去哪里升个A,所以无意看到仙本那卡帕莱的游记,立马被无敌的海景吸引,麻袋的风景,三分之一的代价,确实,但是可惜这次去没有住卡帕莱,下次去就不犹豫了,非常想看一次星空,数星星,所以在九月头就定好了机票,默默的数着日子等了2个多月,11-17日出发的日子,算是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吧,一年后的11月17日。

仙本那标志性的珍珠岛山顶

行程大致

签证:淘宝,携程都很方便,护照和照片快递就可以,也可以自己网上电子签,我比较喜欢贴纸签所以快递护照签证,几乎没有拒签,放心使用。
       交通:亚航杭州亚庇亚庇斗湖斗湖接车去仙本那,一天直接到达仙本那可能有点小累,杭州八点多飞亚庇大概一点多降落,所以亚庇住了一晚,第二天半天时间亚庇逛了下,去了亚庇的清真寺,下午五点多的飞机飞斗湖,到仙本那刚好晚饭,回来是24号一早七点赶去斗湖机场飞仙本那,三点亚庇杭州,七点多准时降落杭州,时间上回家也不晚。没有等亚航大促抢票,杭州亚庇来回2300多,选位,行李,餐食都选了,有时候有点说走就走的情节,就没有考虑太多。
       亚庇来回斗湖是有大巴,但是十小时单程,不建议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浪费时间。斗湖亚庇还搞了个乌龙,因为有朋友临时加入,不知道定机票的时候脑子不够好使,24号的订成了23号,23号晚上才发现,满天找24号早上的机票,亚航APP,携程,最后在飞猪(新名字,哈哈,不太习惯)找到了经停山打根的,浪费了时间和票价也只能定了,所以提醒小伙伴亚庇来回斗湖的机票提早订,亚航基本上是满员,临时不太好定。
      亚航是廉价航空,选位,行李,食物还有水都要花钱的,看个人需要吧,行李建议先买好,超重还是比较贵的。亚航有机上无线,比较坑,10M收了36RMB,一打开微信嗖的一下4M没有了,哈哈,土豪了一把。
      亚庇机场用车可以淘宝定,也可以到了打出租,凌晨也有车,不用担心去不了市区,价格都差不多,白天都是30马币,晚上要45马币。机场出租车引导员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市区用车可以用UBER,价格便宜,出租车起步都是30马币,UBER差不多10几马币吧,要求绑定国际信用卡。
     潜水考证:我是8月去菲律宾薄荷岛也是临时决定考了OW,分了三天,理论在国内看了视频,时间上节省很多,要考证的提前准备好,比较感谢汉潜社(OCEAN AVENUE)的分时教学 。当然OW相对比较辛苦点,有理论考试,有静态水域,开放水域的教学,不懂多问教练,不是什么大难事,有了证你就会入门了地球71%的海洋新世界,当然按照专业潜水也只探索的71%中的5%,。 A就比较轻松,自己选学几个技巧,和FUNDIVE差不多了,但是要抄很多文字作业才给你证,保证你抄到手酸,
      这次为了去诗巴丹在追浪升了A,二天时间,也可以选择爱潜,都是有中文教练,追浪淘宝有代理,爱潜有自己的淘宝店,看你个人选择。后来去诗巴丹那天碰到成都MM前一天刚考完O,第二天就去了诗巴丹,所以O也是可以去诗巴丹的,提前预定好诗巴丹的名额,诗巴丹每天限制200人,潜水圣地,同船的二个小伙伴连着定了三天诗巴丹,我也是佩服了,还不是第一次来,所以诗巴丹的魅力不言而喻。诗巴丹当天询问了船上小伙伴预定价格,得出结论是:淘宝懒猫最便宜,1500不到,当然差价在100多点,也不是很大,不过提供毛巾,水果,让同船小伙伴一顿叹息,贵了还没有好服务。不过我开始定了一家等了半个月名额都没有确定,懒猫二天给我搞定,让我心中石头落下,此次仙本那之行诗巴丹才是重点的重点。
      住宿和餐饮:亚庇住的是克拉甘酒店(THE KLAGAN HOTEL),亚庇的市中心,出现方便,过度一晚所以没有怎么去挑,也还算可以。亚庇有世界三大落日,但是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去静静的享受这一刻。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是最佳位置,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那边住一晚,感受一下美醉的落日。
     仙本那一直住海丰,应该是老海丰,新海丰离老海丰就几百米,老海丰有早餐,订的是海景房,不过后面在造房子,一定要楼层高才能看到海,第一晚住了三楼,光看街景,第二晚要求换到了五楼,还能依稀看到那么点海,不要奢侈与其他地方的无边泳池海景,完全是二个概念,仙本那以前只是小渔村,没有国际五星酒店,都是被国人带起来的旅游地,不夸张的说来旅游的90%是国人,5%欧美,5%韩国,其他忽略.......
      卡帕莱,因为单人出行,住卡帕莱有30%单人差价费,算下来确实不便宜,一个人那个调调也不是很完美,留到下次完美一点。后来订好了海丰无法退订,所以结伴小伙伴也是没有成功结伴。住卡帕莱提早一个月定是没有问题,可能十一月是淡季,也没有传说中半年预定。
     美食:真的没吃什么骨肉茶,亚庇星巴克很多,茶餐厅很多,半天时间在亚庇也没有怎么去坐下来慢慢享受,有点小遗憾吧。最后仙本那都是海鲜海鲜还是海鲜,可以找当地人买海鲜加工,价格便宜,但是比以前以前海鲜价格涨了不少,pp虾,膏蟹,肉蟹,龙虾,生蚝,海胆,石斑,苏梅鱼,贝类等等其他其他满足你口味,因为住海丰所以附近的海景和天下客搞定了,店点反正都是明码标价,当地人的海鲜要多还价,看你选择加工还是店点,华侨做的海鲜还是比较符合国人口味,当地人的饭店没尝试,在菲律宾那会海鲜只会一个做法:BBQ,真的是有点糟蹋海鲜了。
    忘记一样:榴莲,后面细说。本人对榴莲欲罢不能,哈哈,太喜欢。

啰嗦完了

11.23,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珍珠岛跳岛游
11.24,斗湖亚庇亚庇杭州。结束假期

11.17

20:35杭州沙巴亚庇,晚点半小时起飞,1:20准点到亚庇,国内没换马币,带了银联银行卡,不多的美元。亚庇机场不大,下机拿了行李出来走左手边就有ATM和TAXI预定。ATM有中文选项,不会看不懂,先拿钱,再退卡,不过我第一次全部操作完了没出钱,出了张纸条,吓我一跳,还好没有扣款,尝试了第二次成功,汇率1.59好像,应该算不错的,所以都说ATM取款比较合算。TAXI的就在隔壁,要先窗口付款拿个单子,然后直走会有引导员带你过去,市区过去十几分钟,所以晚上45马币的费用不便宜。

THE WORLD IS SO BEAUTIFUL,
I WANT TO LOOK AROUND.
ONE YEAR LATER.

亚庇,还有一个非常长的翻译名,反正我没有记住:哥打京那巴鲁,真拗口。

潜水装备自己带了一部分,下次的话就自己带BCD和一二头了,自己的东西安全有保障,毕竟潜店的使用率太高了,也比较卫生。

11.18

酒店的早餐,在顶楼,风景比较醉人了

OCEANUS商场,很空很新

时间充裕,随便逛了下,喝了星巴克打发时间,亚庇算中转,照片不多,也没有好好去转转,留给下次了

水果市场附近,这个抓拍,白衣大褂背个包,一扔包地上的电影场景看过了,拍了马上走

特产店,猫屎咖啡,燕窝,感觉比较贵,就看了下,燕窝有点贵,后来在仙本那买了点,价格便宜点

星巴克比较环保

叫了车去了水上清真寺,英文名很长,叫车的时候给看了图片,来回60马币,大家可以用UBER,价格便宜多,拍照水平有限,傍晚落日应该是最美的,时间不允许,只能到此一游。

小伙伴拍的亚庇落日

亚庇机场飞斗湖。进机场要先进行行李安检,好了会给你贴个标签,没有这个标签托运行李是办不了的,背包不用过第一道安检。亚航要自助打印行李标签,到baggage check in 托运就可以,最后亚航省的登机牌要么自己打印的行程单,要么手机电子行程单,服务员给我手写了一张,真是廉价航空的典范。然后国内转机是到一楼,再次过安检,找登机门。

一不小心背包掉地,一次没用的滤镜就碎了一地,哭

斗湖机场卡帕莱的广告,卡帕莱靠近诗巴丹,去诗巴丹估计就十分钟船程,比较方便。等行李闲来无事,一共就二个行李转盘

上车出发仙本那,大概要一个多点小时。

路上的落日,感觉很美很美了,电线永远在那里煞风景

仙本那镇上

行李一放就直接去觅食,pp虾很大很大

椒盐

石斑也很便宜

要说的榴莲,马来西亚榴莲闻名,但是11月已经是过季了,第一天还有这么几个,等走的时候直接卖完了。买的老板都认识了,后来带小伙伴来都给了discount,哈哈,流连忘返,所以没有吃到猫山王,也听闻很多在亚庇天桥买的猫山王都不太正宗,口味也一般,价格不便宜,现在不是榴莲季节。7-9月才是榴莲季,到时再来吧。
满满的一天结束。

11.19

海丰后面的海景,应该是造新的酒店,到时风景会好一点

追浪就在海丰的背面,穿过海鲜市场,追浪的码头是办公室一直往前走,有个渔人码头餐厅那里。
懒猫的集合点就在海丰隔壁BGB,早上有司机开车带去懒猫的码头,路程十几分钟吧。不过要注意的事,马来西亚不会像泰国一样,司机会提早一天电话或者短信你,最好你自己提早一天去店里询问一下第二天出发时间,诗巴丹比较早七点出发,其他跳岛大致八点半出发。

不算违规吧,个人觉得懒猫做的可以

等待开船

邦邦岛,大小马达京

多么希望和他一样神闲若定,背靠大海

水果机对着太阳拍永远都有一个蓝点,能索赔不

套用一句老话:百年修得同枕眠,十年修得同渡船。小伙伴都来自五湖四海,在完美的仙本那相聚,后面几天虽然没有同游,但是晚上都在聚餐聊天,很惬意。也祝愿小伙伴们大大的幸福。

LOVE在仙本那

晚上还是和小伙伴们海鲜大餐,最后真的是撑到了,天下客。

榴莲吃的再饱也必不可少,哈哈

完美的一天结束

11.20

第一天军舰岛AOW,碰到了新的小伙伴,拍照技术稍有长进,大家凑合着看吧

大章鱼

我害羞

谢谢敬仔

11.21

AOW第二天,一早就出发

你们干嘛你们干嘛,发现什么宝贝了

就这样AOW拍照FUN中结束,当然出证只有等你做完作业,结束后会酒店我就拼命抄作业,潜了一天做了二个小时,做的昏头昏脑的,因为担心诗巴丹要A,本来叫教练晚上出证出掉,教练很坦然的说没有A没事,放心去吧。

11.22诗巴丹

早上六点起来,七点出发,再早也起得来,来仙本那最期待的诗巴丹
远处的海丰酒店

马布岛

马布的水屋

白鳍鲨,好像都在睡觉,靠近自个游开了,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还是有点怕的

JACK STROM

海龟,在诗巴丹随处可见,和鱼一样多

隆头鹦哥在浅滩看到,水下反而没看到

传说中的:杰克风暴,鲨鱼,潜水员风暴

潜导吹的大泡泡,完美

加两个视频,GOPRO拍的,上传压缩了,原视频还是比较清晰的,当然实际更震撼吧,不亏是十大潜水的圣地。

潜导感觉比较无忧无虑,晒得也比较黑

诗巴丹的潜点

11.23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24号飞机,所以18小时内不能深潜,当然今天我连下水都不太想下了,四天潜了十二潜,潜的不要不要的,哈哈,看过诗巴丹以后其他提不起精神了。

海上吉普赛,巴瑶族,看着蛮可怜的,大家去的话带个食物或者日用品。
也有感于现在生活,珍惜,感恩。

珍珠岛,爬山600米,山顶风景值得让你气喘吁吁,也是仙本那的一个标志,标准照

不要在意鞋,强迫租的,不是在意花的钱,真的太难看了

11.24一直喜欢粗鲁的说滚蛋回家

最后仙本那的清晨,See You.

斗湖亚庇,本来一个小时的时间,晚点半个小时,机长赶时间只飞了半个小时,准点到亚庇,第一次坐半个小时的飞机。无敌机长。

亚航飞杭州飞机上买了坑爹的10M流量,拍了几张,算是留了手机照片定位。

12.1自己的生日,少了一个祝福,以后慢慢习惯,祝自己生日快乐,感触一下过去的回忆,也祝在各地的小伙伴们快快乐乐的生活。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包涵。

引用 YAO 的图片:

2016-12-02 11:45

ceo👍👍👍👍

2016-12-02 14:42

哟哟哟哟,小伙伴们都上镜了。CEO好样的!

2016-12-02 15:06

引用 妍小韦 发表于 2016-12-02 15:06:03 的回复:

回复妍小韦:谢谢小伙伴

2016-12-02 15:47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2-02 14:42:19 的回复:

ceo👍👍👍👍

回复Vivian:上镜了

2016-12-02 15: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03 10:25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12-03 10:25:24 的回复:

回复随意挽青丝:哈哈,下次要找一个会拍照的

2016-12-03 11:42

恩。。。我是从来没有潜水经验的,如果去考证会影响自己游玩吗

2016-12-04 12:43

引用 孙小可爱 发表于 2016-12-04 12:43:59 的回复:

回复孙小可爱:考证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玩啊,额外安排三天时间吧,以后去海边就可以深潜了。或者你可以去体验深潜,有这种项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