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腾格里

• 出发时间/2016-07-26

关于此行

一年前,一直在人前显摆西行乐趣的沙戈,四处串联想再次自驾甘肃青海。不料想乐极生悲,于出行前一个月重病入院治疗!只能看着自己一手拉出的队伍欢乐的消失在戈壁滩里……还强自欢颜地坐在病床上电话解决出行团友遇到的问题。
        然而,内心强大的家伙是不可能放弃追寻梦想的,利用养病的时间一面积极治疗,一面重新规划出行线路。目光仍狠狠地落在了西北大地。
        二零一六年六月,联络了几个朋友和同事,想利用暑假前往内蒙,去看看巴丹吉林和腾格里沙漠。

行程计划及具体内容

第一天:(7月26日)都江堰——剑阁——剑门关——剑阁(宿七天连锁酒店)
       第二天:(7月27日)剑阁——陇南——天水——固原(宿如家酒店)
       第三天:(7月28日)固原——须弥山石窟——中卫
        第四天:(7月29日)中卫——腾格里沙漠——武威
        第五天:(7月30日)武威——张掖——临泽——七彩丹霞——酒泉
        第六天:(7月31日)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额济纳旗
        第七天:(8月1日)额济纳旗——居延海——中蒙策克口岸——怪树林黑城——额济纳旗
        第八天:(8月2日)额济纳旗——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阿拉善左旗——贺兰山脉——银川——贺兰
        第九天:(8月3日)贺兰——银川——镇北堡影视城——西夏王陵——中华回乡园——鸣翠湖——贺兰
        第十天:(8月4日)银川——定边——靖边——安塞——延安——宜川新市河乡
        第十一天:(8月5日)宜川新市河乡——黄河壶口瀑布——宜川——洛川——铜川——西安——咸阳
        第十二天:(8月6日)咸阳——秦岭——汉中——剑阁
        第十三天:(8月7日)剑阁——绵阳——七曲山——都江堰

2016年初夏,同行人员基本确定,三车十人。7月底向内蒙、宁夏甘肃陕西出发。
         26日,驱车向北。
         再探剑门。众朋友倾泻全身精力,从山颠到山谷。嘻哈打闹,不觉日暮。临时决定驻足剑阁
        次日起来,全体捂腿、一脸痛苦。跛行中……
        PS:(出行者平时一定要注意各类证件安全,同行朋友在剑阁将身份证忘在酒店,给后续行程带来不可预的变化!)

剑门关鸟道,下行较危险,不推荐中老年人进入。

剑门关城。故地重游

27日,全天车行在六盘山系中。一路隧道众多,多样化、地方特色化的隧道名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隧道修建时的景观化设计更是引人眼球。
        600余公里行程,走走停停,天色渐黑。晚上9:00在兴奋和疲惫不堪中停驻宁夏固原。(夜间行车要注意力集中,同行一车半路上错路口,多跑了几十公里。)
        28日,固原须弥山
        剑门关留下的伤痛严重影响了同行大部人马的情绪,登石窟山时小心翼翼,生怕重蹈覆辙,更别说冲顶观光啥的了,最后只我几个疯行者登顶成功

魏冬阳的大疆,是本次旅行的拍摄终极利器!须弥山鸟瞰。

须弥山游毕,就是本次出行的重中之重景点----中卫沙坡头
        29日,天气睛朗。
        但不好的消息却不期而至:中卫市环湖自行车国际邀请赛今日开赛,沙坡头景区路段封路比赛,这让我等外地游人如何处置?
        同行商量一二,只好放弃黄河漂流等玩项,改变方向去腾格里沙漠。
        沙漠一直都是沙戈心中向往的胜景,进入水稍子景区,整个人恨不得一头扎进沙堆,情绪异常亢奋。
        沙漠冲浪、驼队巡行、沙丘滑行、沙山攀登……沙戈已经忘却了一切!

从沙漠出来,一行驱车向甘肃武威进发。
        再次长时间行走在戈壁滩上,心情是格外清爽。

张挔,七彩丹霞
        一直就对这样的自然奇观着迷。12年时顶着太阳入内参观,今天又是骄阳似火。盘算着是否跟着几个没去过的朋友再探秘境,却又被这焚烤大地的烈日憋退。最后,打响退堂鼓,找了个阴凉处躺下养神,等朋友们游玩尽兴。

夜抵酒泉,明天将前往梦中飞天的圣地,中国人提振信心的地方——航天城
        一路上,西北特有的白杨树路边林立,脑海中忽闪现中学课本中矛盾的《白杨礼赞》了,“那是力争上游的树,笔直的干、笔直的枝……”。

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是我国国家实力强盛的象征。来到基地,一切都在激发着内心的狂热。发射架、指挥中心、问天阁、航天城……(航天城军管单位,入内参观必出示身份证,可小乾的身份证遗忘在剑阁酒店,只能坐在检查站内眼巴巴看着我等进入,何其遗憾啊!)

航天城外戈壁滩上,一块航天城地标矗立。为了安抚小乾同学郁闷的心情,我等集体在其下合影,以为纪念!哈哈哈哈哈哈

额济纳旗内蒙古阿拉善盟最西边的旗。也是我国西北沙漠胡杨林景观最有名的景区之一。每年秋季,胡杨、黄沙、红柳、绿湖……美不胜收。
        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胡杨正绿,没有那种秋意。然,美景依然。
        居延海,一个历史味十足的湖。沙漠中被掩藏的一粒明珠。
        给老婆拍照是沙戈的任务。一路上老沙敷衍塞责、漫不经心,屡被老婆批评指正。只有居延海几张获得老婆首肯,嗨,说多了都是泪啊!

驱车前往中蒙策克口岸,在国境线上眺望北边草原国度。感受到国家强盛的无形力量。
        怪树林和黑城,我们抵达时已是下午5时。景区管理人员善意正告我们,风沙太大,里面已不适合参观!!!…………
        啊啊啊!!!
        我们出行前没看黄历吗!!??

8月2日,从巴丹吉林到腾格里
        700余公里,从西北向东南。第一次长时间穿行在戈壁沙漠中,内心的喜悦到达极至!
        熟悉至极的烈日焚考,沙戈本就黝黑的皮肤变成了焦炭。俨然非洲朋友来西北观光。回家后被朋友笑了很久。坐实非洲第一白人名号!

从额济纳旗一路东南向宁夏进发。全程700余公里,横贯巴丹吉林、腾格里沙漠!

宁夏银川,塞上江南
        镇北堡影视基地、西夏王陵、中华回乡园、呜翠湖。走马观花般穿行在银川美景中。

定边靖边、抚边。
        历史沉积最重地地方——陕西省,我们的目标:黄河壶口瀑布
        车行在黄土高原,一路领略陕北风情:高高耸立在安塞的腰鼓、仿佛被切开地高原地貌、延安城的宝塔以及夜宿的无名小镇。我们在陕北的土地上欣然前行。道路弯曲起伏,不觉天色又暗。
        本次出行大部时间都有夜行,下次出行在行程安排上还需更加细致才行。
        壶口瀑布,老魏的大疆再次施威。
        出壶口景区,一行人选择了极富陕北特色的窑洞农家乐聚餐,品味陕北风味美食,感受黄土高原独特风情。

过西安而不入。
        西安中国最具历史味道的古城。因时间的关系,我们把西安定为下一次专访的目的地。

再回四川,于剑阁酒店中取回身份证,小乾同学终于摆脱“黑人”身份,恢复自由之身!👏👏👏
        绵阳七曲山,看见一棵光影中的大树。树下,光线塑成了老僧跌坐悟道奇景。
        是夜十点,抵达本次旅行终点——都江堰。火锅热烈庆祝!!
        十三天五省六千公里自驾,有幸与众朋友同乐,心甚喜悦。期待下次继续同行,再一次身体在地域,眼睛在天堂!!

时间过去了数月,亲临时的感受现已模糊。只能写些概况了,请大家见谅。关于出行的费用大概是人均三千五,游玩十三天,所有费用全包

2016-12-01 23:02

一群快乐的旅游人,脚踏实地的努力用心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卓越品牌,一切源自我们对西部的热爱。金色沙漠探险是一份永久的事业,我们用心在经营,用心在发展。快乐旅游 品质保证 值得信赖
线路可以雷同,但品质绝不相同!
金色沙漠为您做到:
少烦心—订票、订房、订餐、订车无需您劳心
少花钱—团队预订、专业操作、远低于您单独出游的花费
多服务—专业导游,食、住、行、游、购、娱全程尽心
多享受—舒畅、安全、轻松、休闲旅游
中卫金色沙漠旅行社

2017-01-12 11:28

好游记,收藏

2017-01-17 07:26

谢谢收藏,愿在路上相见

2017-01-17 22:15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1-17 07:26:16 的回复:

好游记,收藏

回复迷糊:谢谢收藏,愿在路上握手相见

2017-01-17 22:16

和谐的团队

2017-02-25 13:35

2017-02-27 07:05

引用 踏踏实实 发表于 2017-02-27 07:05:23 的回复:

回复踏踏实实:谢谢,路上握手

2017-02-27 10:4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2-25 13:35:48 的回复:

和谐的团队

回复迷糊:谢谢夸奖,愿路上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