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红叶游~宫崎骏💗和服体验💗香道体验💗艺妓能乐鉴赏💗日本学生游行

sunny (苏州) LV.4
2016-12-01 22:45 376/8
  • 出发时间/2016-11-20

此次东京&京都之旅,整个行程的重点是京都赏枫。
第一篇东京行的游记也贴在下方,各位可以参考哦。
2016.10月 东京动漫游!迪士尼💗哆啦A梦💗hello kitty💗海贼王💗浅草寺和服体验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7146033

另外,我们私人定制行程的公众号(印象东瀛 jpimpression)附上,景点安排/票务预订/交通指南等等都不必操心,尤其是帮我们定制到很多日本传统技艺体验,玩得地道又节约了脑力、时间成本,太适合我们酱紫对旅游要求别致有些“懒”的人了,哈哈。 旅行中也时常可以咨询,特别贴心
当然期间也有很多意料之外的际遇,比如东京第一天大早偶遇地铁醉汉、第二天福岛地震、京都第一天晚上先斗町日本学生游行、与京煎堂妈妈桑的再遇见等等,十分有趣。

印象东瀛    jpimpression

这是我们环球旅行的第二篇游记,写了足足三天,一字一句都是心血、每一张都精挑细选,希望更多朋友可以看到,希望对大家的旅行能有一点帮助。喜欢的亲故,可以帮忙“顶”起来哦,(づ ̄ 3 ̄)づ

行程计划

D1 💗新宿御苑、涩谷shinQs、新宿歌舞伎町
D2 一兰拉面、bic camera 、💗宫崎骏
D3 💗新干线体验、岚山 💗香道体验 、天龙寺、 三忠豆腐
D4 衹园 💗和服体验 、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知恩院 、伏见稻荷大社 、💗传统艺能鉴赏gion corner  、先斗町 、鸭川、💗日本学生游行
D5 清水寺、高台寺、石屏小路、永旺
D6 关西机场 回国

一 :新宿御苑💗涩谷ShinQs

💗【新宿御苑:言叶之庭的唯美圣地】

自看过新海诚的<言叶之庭>,便对它的取景地<新宿御苑>憧憬万分。动画中少年秋月与神秘女子雪野,便相遇在雨中的庭院,在新海诚的镜头下,纯情男女的邂逅给素雅文静的新宿御苑添上几许梦幻与浪漫。

我们到来之际正值周日,恐迟些人群拥挤,特地一早便守候它9点迎客,事实证明“印象东瀛”的提醒非常实用。票价不贵200日元,在赏玩整个庭院后更觉超值。
我们进园后向右侧步行,因前几天下雨,路面稍显泥泞,恰巧让我们感受到动画中的雨后安宁。秋意正浓,绿意减退、黄红交接;煦日当空,仰面树木参天、低头落叶铺地,犹如置身山间的原始森林,让人忘却城市的纷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继续前行,石桥流水、亭台楼阁引入眼帘,清澈的水、碧蓝的天,随手拍一张,便是绝美的构图与景色。

秋菊展览,品种繁多, 不吝怒放的美让人心怡。

正值周末午间,大草坪上不乏前来野餐的游客,大多日本家庭都满足的品尝着美味便当、饭团,看着也感到温馨。事前“印象东瀛”提醒,我们自备地垫,也安然地坐下小憩、赏景,好不自在。诺,这对漂亮的外国姐妹花也很享受呢。

走过大草场,法式风情扑面而来。秋季的银杏有序伫立两旁,好似法国卫兵战队、令人不禁肃穆;地面落叶纷飞又犹如能感受生命的气息与无常。

这是新宿御苑内最火红的枫叶,媲美京都红枫。

在如此繁华喧嚷的东京城中心,这座日式与法式相结合的公园,被誉为“城市中的净土”实至名归。
午后游客如织,我们在银杏树下合影纪念,期待明年春天赏樱再会。

【涩谷Hikarie \ ShinQs:涩谷新时尚地标】
上午在新宿御苑沉迷,下午反差萌,从涩谷地铁直通shinQs。相比稍显落伍的涩谷109,这里集合了时尚前沿的服装与饰品、相比百货价格比较公道亲民,餐厅风格也是多样。

进了购物中心,我只f顾逛街+买买买了,照片并不多。。。大家随意看看。记得1F是化妆品+杂货、2F服饰、3F服饰鞋子、4F鞋子&手表等,在上面就是各国料理店。日本的牛肉真的比国内鲜嫩,口感柔软有弹性。
今年冬天日本女生流行基本款毛衣+半身裙或者阔腿裤,搭配长袜+短靴,妆容着重腮红,漫步东京就很日系的感觉了。

【新宿歌舞伎町:风俗店云集】

店面的广告蛮多赤果果的(害羞脸),有的照片太露骨这里就不放了。上图可能是某个男子组合,成员本人在街头发传单,还有粉丝合影服务,真人五官和照片差不多(但是皮肤有点差)。
感受日本文化的话,歌舞伎町瞅两眼足够。

二: 吉卜力💗bic camera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遇见大师宫崎骏】
 206年10月的东京动漫之旅,已充分感受到日本的次元文化,此次特地请“印象东瀛”提前预定了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终于有机会近距离走进我们梦想的动画乐园。

宫崎骏的门票提前一个月发售,基本上一上线就便售罄,据说很难抢。此次我们托“印象东瀛”预定的是21日(我生日)下午4点,到了三鹰站乘坐美术馆巴士(地铁出口的指示没有很清晰,大家下楼梯走便可看见巴士站台),我们3点半抵达,排队约5min便验票入场了,所以大家提前些到也是ok的、这样游览时间比较充足。

整座美术馆的造型重现了宫崎骏动画的仙境与梦幻,勾勒出每个孩童纯真的幻想。去过哆啦A梦、hello kitty、海贼王、迪士尼,依然被这里深深吸引、感动。

入场后在前台兑换小电影券(动画帧片形式的券,上楼后可通过卡片机播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动画片段,纪念意义深厚),播放的小电影是外界没有流通的专属动画,不禁让动画迷心往之。

美术馆内部禁止摄影,我们绕上木制楼梯走到馆外,才拍到这些纪念照。
馆内分成很多房间,有宫崎骏创作情景再现、传统动画放映机试播、龙猫座驾游玩等等,不仅是还原动画,更是让我们了解一部动画的创作与完成需要背后多少人的付出与心血。

【一兰拉面:拉面界的口碑之店】
久闻大名,我们昨天在去新宿御苑前便慕名而去,结果发现营业时间是10点。。。
弱弱地先吐槽,这个点不尴尬么,早饭过晚中饭过早...不过它名声在外,吃货属性开启,今天我们仍然能满怀期待地踩点而去。

9:50左右到达,店员亲切地请我们至负2F就坐,进店后发现已有三四桌客人。店面装修、点餐方式、菜单等都与想象的不一样。利用隔断制造出独立品尝的空间,全程自助点餐(看不见服务员的脸,如果不张望的话)。

一兰追求拉面的极致,所以多年来只售一款拉面,但是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而调整浓淡、软硬、葱料等,我们感觉味道醇厚、面条劲道,值得品味。杏仁豆腐清爽可口,作为餐后甜点很搭哦。如果面量比较大,还可以按铃再点一份面或者饭(面汤不能续)。

【BIC CAMERA:中国的苏宁、国美】

“BIC CAMERA”、“yodobashi camera”和“さくらや”等大型电器连锁店,相当于国内的大中、国美和苏宁等、在东京及周边各大繁华街区都开设门店,据说价格比我们周知的秋叶原要公道些(有秋叶原专宰游客一说来着...而且我们也不宅不腐、秋叶原便没什么吸引力了)
宫崎骏美术馆的门票定的下午4点,我们住在新宿附近,所以便选择在bic camera新宿西口店选购。
这里一共6层,满满当当的商品,从小家电、大家电、钟表、化妆护肤品到日用商品一应俱全。

三:💗新干线 💗岚山香道体验

💗【新干线:遥望富士山

买的新干线不指定席,非旅游旺季座位有余,有效节约了交通成本。

一路风光无限好,惊喜的是遥望到了云层中的富士山,清澈的天际下那一抹纯白,好似蓬莱仙境之景,叫人魂牵梦萦。
旅途,不就是走走停停,为美景而动容么?

列车便当是必尝的地道美食,每份1000日元左右,右边的拼盘比较丰盛哦。本以为冷便当会降低食材的美味,习惯热饭热汤的我们会不适应,好在日本便当尤其独特风味,几口下去倒没有一丝排斥。吃着便当、赏着沿途风景,地道的游玩。

【岚山日式香道体验】

行程前与“印象东瀛”沟通,想要体验日本传统的艺能、技艺,所以在京都私人定制了<香道体验><传统艺能鉴赏>。
新干线在京都站下车,酒店check in后我们乘坐专属小火车前往岚山。

日本闻香习俗源于中国,后沿袭发展,形成独有的艺术形式。香道与花道、茶道并称日本的“雅道”。
香道中除了我们一直在探讨的沉檀香品之外,还有一些以纯植物香料调和制成的香品,日本称之为“熏衣”。人们用这些香味独特,香气扑鼻的合香香品用来熏点居室,改善环境空气。也用这些香品来熏染自己的衣物,以达到香熏的效果。(摘自度娘)

体验馆已有300年的历史,店内香的摆设既可爱又亲近可人,不仅有大量五彩缤纷的线香、多变造型的香台,还有家常的制香体验教室。

课程可选择日文或者英文,时长约40min,期间老师亲切地与我们聊天、谈论些中日的文化起源之类。
整个过程并不难也算有趣:
(1)介绍9种香料(薰衣草、樟脑、丁香等,还有秋季限定红枫味),每一种闻香感受。
(2)选择心仪的9种,建议味道浓郁的1-2种,其他味道稍淡的随意可重复。
(3)在研磨碗中细细磨成粉。
(4)选择喜欢的小香袋,仔细地将香粉装入,大概可保存半年。

店内的香台造型非常多,古典的、素雅的、可爱的,每一种都令人想捧回家。

f香道体验后,我们顺道在晟珑苑逛吃,松荣堂所在的2F还分布有瓷器、梳子、包碗筷等店铺,1F则是各类果子、烤物、可丽饼等名小吃,每一份差不多500日元,可作为特产购买。(若嫌携带不方便,大部分的特产点心其实到了关西机场买一样,还可以免税。O(∩_∩)O

【天龙寺:枫叶红、禅意浓】

心满意足的逛吃后,到天龙寺已是下午4点,离5点闭园还有1小时,因此游客们陆续返回,我们恰好能够在较为清静的时刻记录美景。(摄影爱好者的话,建议一早进入当天游玩的主要景点,人少景美,不然就在游客渐少的闭园时间。)

石子路步行不多远,便是禅修房,格局幽静,当天还有师傅在坐禅,与熙攘的游客形成动静对比。

禅房前,池水清澈、不时地有鱼儿游动,红绿交映的树叶倒影水中,更加映衬天龙寺的清幽。

【夜行岚山】

天色渐晚,烤红薯的灯笼尤为亮眼,我们尝了一个热乎热乎。小中大分别400、500、600日元,可不便宜哦,要说味道嘛,实在不推荐,似乎没熟透、不像国内烤得软烂香甜。

<品味三忠豆腐>

“印象东瀛”推荐的小吃美食店,10平方左右的小铺,菜单倒是极为丰富,炒面 、荞麦面;豆腐;炸物;便当.....点餐的顾客络绎不绝,4个店员忙得不亦乐乎。

<逛特色小物馆>

这家细工馆很惹人爱,琳琅满目的饰品太撩人心了,尤其是童心与女心。(●'◡'●)
后来在清水寺附近也遇到了分店,店内饰品的种类更齐全。

四:💗和服体验&传统艺能鉴赏 学生游行

💗【祗园&花间小路:和服最相宜】

第一次和服体验是在东京浅草寺,此次到了传统日式风情浓厚的京都,自然更要体验一番。祗园与花见小路很近,周边的和服体验店也是不少,我们在国内网上便能预订。建议早晨9-10点间尽可能早去,一是错开高峰期、可节约等待时间,二是能延长体验时间、充分感受和服之美。

💗【祇园&花见小路】

小路的两侧满是店铺,挡有垂帘的料理店门前早早排起了长队,我又禁不住感叹日本排队好流行...另有些料理店门前冷清,但一经询问是预约制、早已满客。

令我们意外地是,这还开设爱马仕品牌店,进去参观选购有人数限制,门口也排起了小长队。

路上着和服散步的人形形色色,也成了一道属于京都的古雅风景线。

【花见小路之南:传统艺能鉴赏】
位于花见小路南端的gion corner是欣赏日本传统艺能的好去处。门票不需预约,当日17:20开始售卖,稍早些排队更能选到前排的好位子。18:00与19:00各一场,每场时长50min。
整场演出由茶道、花道、艺妓舞蹈、能乐、狂言等传统技艺组成,虽不够深入,但浅尝则止即可。

艺妓表演是最令人好奇、最期待的了,果然妆容很日本,脸蛋脖子都涂成纯白色,伴随着日式奏乐缓缓摆动身体,手部动作尤为精髓,柔软而有力。
狂言很像中国的双簧与小品综合体,搞笑些,不知是否因为这门技术少有年轻人继承呢,表演者是3个老大爷,老道但令人思考艺术的传承。

【京煎堂:二度相遇】

说起这家和果子老店,我们与其还有一小段渊源呢。去年我爱人第一次到日本,经好友介绍来此品尝日式和果子,受到店员妈妈桑的热情接待,此次前来依旧是这位爱穿粉红和服的妈妈桑,倍感亲切。当爱人拿出去年的合影,妈妈桑很惊喜地掩面而笑,仿佛是故人相见、甚是温暖啊。

当然,它的招牌抹茶茶点、红豆团糕等,甜而不腻,颇为好吃哦。邻桌的日本顾客,都是小心翼翼地捧起碗、细细品味,这也是一种料理的境界吧,让人心神宁静地享受美食。

【八坂神社&知恩院】

八坂神社位于衹园北侧,踩着木屐散步便到,这里香火旺盛、好不热闹。
结缘前社:专门祈求姻缘美满,希望心诚则灵。
美御前社:专门祈求女子的美丽,当然吸引我们投硬币、膜拜啦。

顺着八坂神社的石子路上山,枫意渐浓,一簇簇的枫叶争相绽放,仿佛山间的枫之海洋,恰好山上人少,我们才能尽情记录它的醉人心脾。
顺势走下长长的阶梯,知恩院便在附近。

秋季的樱花,残留几许,依旧清丽。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内的千本鸟居,是最雄伟的景观,真的很长一眼望不到底,走完绝对累趴....游客真的太多,密密麻麻大家一起往上爬,很难拍到无人之景。不过越往上越清净,也更能领略鸟居魅力。

💗【先斗町&鸭川:偶遇日本学生游行】

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此次旅行的重点并未放在追寻美食,而是地道地体验日式风土人情,但今晚我们在这里决定找一家居酒屋、体验日本上班族最爱的晚间生活。
惊奇地是,下地铁后,一群学生浩浩荡荡地举着旗帜、喊着口号游行,警察紧跟其旁,第一想到的是《情深深雨蒙蒙》的相似场景,哈哈,不知为啥我们怀旧了呢。听他们口号,貌似是撤销对某个学生的处罚。。。反正国内没遇过这场面,估计早被制止了吧。。。

五:💗清水寺 高台寺 石塀小路

💗【清水寺】
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正值赏枫旺季,清水舞台简直人山人海。但眺望远处枫林,仍然能感到宽阔。

从清水寺步行至高台寺的路上,偶遇艺妓装扮的女子,很是特别,照片上不难看出游客诧异好奇的露骨眼神,哈哈。

高台寺】

【石塀小路:幽深的料理名所】

从明治末期到大正时代所形成的充满原始京都风情的一条小道,经常在电影或者电视剧画面里能看到它。
两旁的日式料理店幽深高雅,我们傍晚6点多路过,都还在准备料理仲,想必是高级食材所烹制的精品料理吧。一路走下去,仿佛是到了世外的境地。

六:关西机场 回国

京都站乘坐直达关西机场的巴士,大约2个小时的路程。
机场免税店买买买的攻略下回我再分享哦。

码字3天终于完成了游记,对你有一点帮助的话,顶我一下哦,3Q。
2017年1月,北海道温泉滑雪之旅,我们再约!💗

2016-12-02 12:35

3q~

2016-12-02 15: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02 15:25

引用 belle_liu 发表于 2016-12-02 15:25:20 的回复:

回复belle_liu:我们不喜欢跟团,所以选择私人订制,感觉还是蛮棒的~

2016-12-02 21:40

以后去玩都可以参照你的旅程安排啦

2016-12-02 21:51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12-02 21:51:28 的回复:

回复Cathy:glad to hear that

2016-12-02 22:1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05 01: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