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style

Charley (青岛) LV.7
2016-12-01 22:49 127/8
  • 出发时间/2016-10-12

此次印度北部之行纯粹欣赏风景,两个周基本都在路上穿梭。
对于想去印度的童鞋,在读完此篇后,可以收拾行李出发了。
我将在游记中穿插有用的信息。

行程信息

Passport不用说,visa有电子签,一周搞定,300大洋。
我的行程:
青岛-新德里-贾沙梅尔-新德里-特里加瓦尔-新德里-拘尸那揭罗-帕特纳-加尔各答-古瓦哈蒂-西隆-乞拉朋齐-古瓦哈蒂-新德里-青岛
目前山航已在青岛已经开通了直航新德里航班,周三和周日,票价往返才3000+。

随身行李

真心不用带很多,洗刷用品酒店都有。日用品的话商店很便宜。防晒霜的话男生就没必要了。如果是北部偏远地区,女士建议携带吹风机。印度人一般都喝凉水,所以住酒店还是选好一点的,配有热水壶(下面每个地方我都会推荐酒店)。
行李:
背包:双肩包、腰包;
衣服:短袖3件、外套1件,内衣、袜子多带些(没时间洗的话)。由于我是在秋季去的,所以不用带太多       厚衣服。休闲长裤3件(最好穿长裤,虽然没有多少蚊子)
电器:单反(好的手机也可以)、手机、耳机(印度飞机起飞后允许飞行模式可以看视频、听歌)、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剃须刀、蚊香(这个住好一点的酒店会配)。。。
药品:肠胃类(我没有闹过肚子,这个分人)、感冒类。。。
食物:方便面(印度也有方便面,很便宜,味道差不多)、酱。。。
文件:passport、visa(纸质打印几份,海关要看)、照片(1寸、2寸多带几张)、记事本、笔、打印的机票行程单(这个一定要,进印度机场必须出示)
日用品:指甲刀、口罩、卫生纸(你懂得,印度有些地方上厕所不用纸,不过好一点的酒店都会配,一卷足矣)、雨伞、水杯。。。

通讯篇

如果是漫游数据流量费太贵,除非你是土豪,个人建议提前到Airtel官网查询。
印度通讯公司:airtel、vodafone、idea,首选airtel(覆盖广,即使在沙漠地区也有信号),4G覆盖区域还可以,电话卡很便宜(一定要提前开境外数据漫游)。可以在机场办,需要两张一寸照片,卡需要激活,可以问一下营业员需要说的信息,开卡时要注意告知业务人员在印度全境使用。
此外,可以找有wifi的餐厅暂时蹭网。
印度人大多用whatsapp,可以下一个。

花费

印度卢比:印度对人民币大约在9.9,去之前最好换好美元。带上visa卡。
每天花费在700元左右(平均,大城市高一点、乡下低一点)。由于前几天莫迪的昏招,500、1000已成为废纸。还好现在已经发售新的500和2000面值卢比。

旅行工具

火车、飞机可在cleartrip官网注册,订票。详细步骤就不说了。
除了火车外,还可以租车。有印度朋友的话,这些就统统不用担心了,提前订好。(我的两个印度朋友全程陪同我
第一次在机场打的做好被坑的准备,一般都会被坑,这时就需要你发挥砍价的本领,印度人已经习惯了砍价。最好坐预付车费的出租、或者打表的。

青岛-新德里

一切准备就绪,开启旅行,由于早上6点的飞机,所以要5点到机场,提前在机场住了一晚。老板开着宝马接送机让我骚了一把

过完海关安检,直接登机,准点起飞。

昆明经停出境,需要下飞机换票、重新过安检,再上飞机。

经过9个多小时的旅行,终于到了新德里。电子签证有专门的电子签证的通道,需要录指纹,按指示操作,阿三小哥基本不说话,就过了,安检时的阿三大哥一挥手直接让我们出去了,哥长得就不像坏人。在机场换了点卢比,打车用。

由于预定的香格里拉,所以在路边找了个比较正规的出租,要1800卢比。之前问过朋友,只需要800左右,顺势一顿猛砍砍价,砍到1500。

印度人什么都要带神,香格里拉也不例外,爱神… 香格里拉的自助早餐不错,应该是我见过最好的自助餐了,西餐丰富。

吃完早饭,让酒店叫了个车去找我朋友。这次是打表的,1200Rs。

受到了朋友盛情款待。在印度去别人家里,信印度教的基本上进门都要脱鞋,问候语:那摩斯戴…吃饭时基本手抓,汤和着米饭抓,而且抓的很起劲…

朋友调的酒,下面是甜的,上面苦的要死 值此,我已经基本适应了咖喱味,不过打死我我也不吃,里面的姜,茴香…太重口。现在我才知道番茄酱有多好吃。

杰伊瑟尔梅尔

第二天吃过早饭,一大早就到机场汇合。由于贾森梅尔机场已经废弃了,先飞焦特布尔,在坐一下午车到贾森梅尔。

机场的织布机模型,想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的

焦特布尔机场很小,飞机降落后竟然要通过一道大门停到大院里。。。

焦特布尔地区的风俗画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说是高速公路,其实和中国的村村通公路相差无几

中途休息喝茶…印度的茶,放姜了,在印度貌似什么都加姜…

(⊙o⊙)哦!我的牛神!大街小巷,牛先生无处不在

天葬台。。。

5个半小时路程,到达杰伊瑟尔梅尔夜色已晚。住在HOTEL RAWAL KOT,Add : Plot No.3, Jodhpur Road, Tel:+912992252638,251874
漂亮的沙漠酒店,印度酒店服务态度非常好,可以适当给侍者小费20~50卢比即可,他们都会乐的不得了。

摇篮椅…这里蚊虫多,房间配有有蚊香,可以舒服的泡个澡了…

早晨的月亮…东边出太阳了,西边还有月亮

酒店配有游泳池。

清真寺,由于靠近巴基斯坦,这边的穆斯林最多,还有耆那教等宗教。

第二天一早乘车去塔尔沙漠。

可怜的骆驼被绑着腿,这样他就跑不快了,可以轻易的抓住它

大片的风力发电机,但是还是缺电,因为大部分电都去新德里

很多城堡都改成酒店了

Akhil 拉贾斯坦邦的小伙子…

耍蛇人

这里的夜市非常热闹,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夜间的杰伊瑟梅尔城堡很漂亮。

uttapam,这个饼很好吃啊,里面加了坚果。
这几天基本上都是鸡肉蛋炒饭,除了炒饭就是炒面…不过印度的酸奶挺好喝德,里面加坚果。
最让我我受不了的是他们饭后会吃一小把茴香!!!再吃一小把冰糖…重口

两天旅行后匆匆回到新德里

第三天一早出发去特里加瓦尔。我已经换到了德里机场附近的redfox酒店(个人觉得这货只是旁边Lemon Tree的附属店)。强烈不推荐,含隐性消费,乱收费,老是想着法子扣我的钱。

特里加瓦尔

里加瓦尔在喜马拉雅山南部地区,我们需要先乘机到台拉登。

台拉登小机场

驱车到chamba县。全部是盘山路,沿途风景非常漂亮。这里需要一个技术高超的司机,印度的山区公路建设真心不错,大山深处照样有公路。

开山挖路

牛逼的老头

还是茶,你也可以喝咖啡,但还是有姜,你逃不掉的…不吃姜的同学还是不要来了

阳光

高山植被

坐落在大山上的昌巴小城。
住在HOTEL GAUTAM RESIDENCY,
目测就几家旅馆,夜市有卖类似鸡蛋灌饼的…
Ph:01376-255189,256199

早晨的小镇。

上学的孩子,印度基础教育非常好,义务教育全覆盖。

早茶。喝一杯不带姜的咖啡,真是难得…

恒河支流的水电站,这地方重军把守…

峡谷中绿色的江水

梯田

石墙

这个恒河支流源自喜马拉雅山

赶驴的老头

山间的小镇,每个小镇配一辆吉普车,负责日常用品的运输,vivo、oppo在印度非常火。

印度人热爱摩托,摩托酷,摩托就是酷…

山间小河

Animal 爱自拍的长得像大叔的小伙子

2500米的山顶 ,看到了雪山

中午休息吃饭

喜马拉雅雪山。

夜间的山区,一簇簇灯光镶嵌在山间,山区夜间温度在0度左右,点一杯朗姆酒,暖暖身子…

第二天德早饭是方便面…

拘尸那揭罗

回Delhi后转战拘尸那揭罗,拜见佛祖…乘机到克勒格布尔,再乘车到拘尸那揭罗

拘尸那揭罗是佛祖圆寂的地方。
住在Hotel Imperial, Tel: +91-05564-273096, Add:Buddha Marg, Kushinagar

居然有粥!Hotel Imperial一楼配有餐厅,餐厅小哥非常好,因为这边基本上都是泰国人和台湾人等华裔来朝圣,我住的一晚遇见了3个中国拜佛团,所以中国菜在这里是主角。

佛祖火化的地方-荼毗塔

这里充满了贫穷和落后,人们骑着大金鹿,住着小草屋…

玩具日用品都是made in china.

上学的孩子

可以告诉你,这是高速公路,据说要堵五六个小时

蛋炒饭和酸奶

穿过恒河,一路游到帕特纳

Hotel Maurya,Add: South Gandhi Maidan Patna 800001 India.Ph:+ 91 612 3051111
酒店的水果拼盘,都是新鲜水果。

第二天去加尔各答转机到古瓦哈蒂,早晨偶遇明星啊。

西隆-焦瓦伊

古瓦哈提机场的画,和傣族差不多,古瓦哈蒂最近掀起了一股抵制中国货的热潮,我在这里没找到中国货…继续赶路到西隆

西隆,梵语的解释是“云的居处”。西游记中的女儿国,这里确实是女人工作。大部分人都是中国面孔,所以受到印度的歧视和打压,大部分人渴望加入中国

Williamson Sangma上尉州立博物馆

Center point酒店,Ph:2225210 website: www.shillongcentrepoint.com

西隆已经禁酒,酒店都关门了,托朋友找人买的威士忌。酒店5楼有酒吧,可以随便点。可以点个momo,中国的蒸饺,这里可以吃猪肉。

第二天直奔JOWAI。

Jaintia王朝巨石阵。非常偏,很难找。

据说他们在这石板上杀人,用血祭祀。。。

乡下人自己建的房子,刷的花花绿绿,很是好看。羡慕。。。

大山上的瀑布

摈榔林

与孟加拉隔河相望。

人脸壁画。

山腰的瀑布。

小哥正在表演爬树

新鲜的槟榔。

10多米高?

山脚下的抗英英雄纪念碑。

山下的小平原。

Sambha非要带我去吃鸡…

阿妈在割猪肉,这个刀具好古老啊。

鸡蛋和着鸡肉,鸡腿,还有鸡汤。。。。生活习性好像中国…来印度吃的最好的一顿饭。

到了这里了,自然少不了去乞拉朋齐

seven sisters瀑布,有7条小瀑布组成。由于没下雨,水流很小。

回到西隆天色已晚,周末酒店酒吧有party,嗨的很厉害…整个楼都在震

kingfisher,你可以点威士忌、朗姆…

Guawa 很好吃的水果

西隆之旅圆满结束。印度之旅完成。下一次旅印,我决定去南方转一转。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02 14:25

引用 雨夜的焰火 发表于 2016-12-02 14:25:19 的回复:

回复雨夜的焰火:

2016-12-02 17:42

楼主啥是 去的泰姬陵 ,泰姬陵是否有在修缮

2016-12-04 23:0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05 01:03

引用 初冬的妖 发表于 2016-12-04 23:04:51 的回复:

楼主啥是 去的泰姬陵 ,泰姬陵是否有在修缮

回复初冬的妖:泰姬陵在修外面的四个柱子,现在都有脚手架,4月份威廉王子去的时候就有,6月份齐达内去的时候也是有的

2016-12-05 10:54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6-12-05 01:03:2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sasha_chen:过奖,只是随记…

2016-12-05 17: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05 20:02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6-12-05 20:02:56 的回复:

回复草边吃窝不兔子:说实话,除了食物,印度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