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Bangkok

⭐Fancy⭐ (东莞) LV.3
2016-12-01 22:50 274/4

这个算是序吧

为什么有这次的曼谷游呢?文艺一点的表达: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远方,而我选择了身体。接地气一点的表达:最近工作太扑街了我要逃班。Anyway,我就开始浪里个浪了

前期准备

这次跟以往旅游都不一样,我完全不需要去思考任何问题。什么攻略什么交通,通行朋友都一并解决了。订房子找的是Airbnb,攻略什么的可以看看那个泰国二小姐(?)。签证因为各种原因(比如说国王去世身边的小伙伴都让我们三思)拖了一段时间才寄送,总体也不超过一个星期,费用也不高。虽然可以选择落地签,但个人还是推荐直接上各种app提前弄好,毕竟不想一下飞机就各种排队。

正文?

不出所料,出发那天✈️延误。朋友们都在玩最近真的无比火热的阴阳师,不喜欢游戏的我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书静静地装13。偷来同伴的一张略有感觉的照片,小矮人我和哥哥

算是Day 1 吧

Airbnb上订的房子大抵都会有接机服务。至今都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团名会是Hakuna Matata,不知道丁满和彭彭会不会生气。

如果你有看过成龙大哥的Rush Hour,那你一定理解我坐在shuttle bus上面的感觉。简直有下一秒我就可以挑战我这辈子都没敢玩的过山车一样即视感。

送上我最爱的酒店一角,房子还是蛮大的,最起码我可以坐在沙发看电视。虽然我一个泰文都听不懂,但是还有好多别的频道,连KBS也能搜到!

饿炸的一群人放下应急就匆匆忙忙下楼吃宵夜。话说,宵夜的小店零散式放在车上面至今都感觉很神奇。椰子软软甜甜让我也忍不住拼命啃……站在车上的厨师身材好好,倒是她的欧式双眼皮却让我怀疑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她”

Day 2

在国内一般过着没有早上生活的我,没想到在泰国我竟然可以略带痛苦的爬起床去吃早餐。把照片发给闺蜜,她还笑我说这难道不是我们吃的河粉……味道一般,只是看了一下小店的位置,我默默地拿紧了口袋里的保济丸。幸亏最后没有派上用场

其实我们是有旅行日程的,但是计划真的远远赶不上变化。我已经忘了本来我们要去哪里,只记得后来我们去吃大众点评上很出名的建兴酒家。味道嘛,感觉因人而异。点了推荐必点的咖喱蟹,只记得味道甜甜的,和我记忆里的咖喱蟹不一样。我个人强推芒果糯米饭,芒果真的称得上入口即溶。入口即溶啊!传说中的害羞草我只吃了一条,感觉苦苦的……

暹罗广场里面有好多座由同一个生物转变成各式各样的东西,原谅我只能用东西去形容它。

心血来潮想在泰国看Dr.Strange,然而自助购票系统太复杂了硬是不知道怎么搞所以就放弃了……顺势在旁边Starbucks买了杯拿铁,感觉还是偏甜

休息一下又接着跑去找B.duck,一直在兜兜兜,说实话,我很喜欢别人带着明确目标去带路,而我自己在后面瞎逛毫无目的跟着别人走的感觉。如果一定要让我跟团旅行,这应该是唯一的安慰吧。路经一家未开张的Line,有一点懊恼。多想留下来等它开张当它的第一个顾客。

好喜欢这张照片,戳中了我的萌点

这天估计就是在吃吃吃,等到晚上去吃很出名的水门鸡饭的时候我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估计是挺好吃的,毕竟有专门的指示排队设备,朋友他们还追加了饭。

最后以集体去马杀鸡作为day 2的ending。个人觉得,被,对,被做伸展运动的时候是有点爽哈哈哈。比大保健棒哟

Day 3

一大早起床就搭地铁去周末市场。泰国的地铁上空调不是盖的,用朋友的话来形容,全球的温室效应有应该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泰国吧,女孩子去泰国一定要记得带外套。

周末市场里面很窄人流很多,耳边是循环着不同语言的安全须知广播。东西很多但也很杂,不是我想象中的周末市场。但幸亏有朋友强烈推荐的椰子冰激淋。我选了原味外加椰子果粒啫喱还有海底椰肉,超好吃!但是要注意安全,因为我在专心吃雪糕的时候听到👬在拒绝一个给我们派报纸的阿姨。问过了朋友才知道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派别的宣传模式。如果碰见了记得坚决拒绝或者走开。

看见一瓶瓶绿色的名叫Tiger's herb东西,目睹了朋友喝的是个一副难以形容的表情,我大概就知道味道是怎样。给朋友的勇气一个like

匆匆告别周末市场,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去传说中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在这个时候我就要吐槽一下萨瓦迪卡国的公交,有一种长得最不像公交牌了东西竟然就是公交牌,我也是震惊了。泰国人民好像也不怎么爱搭公交,问一个路几乎都是一脸懵。但幸好他们都非常热情好客,这个不会会帮忙问别人,一路上也受到了很多帮助。只是上了公交车,发现车门是不关的,我也是摸摸地握紧了车杆。考山路也是不尽人意,只看到很多酒吧很多外国友人背着背包前行。而当时热炸的我只想坐下来喝杯冰水。

告别考山路,我们去了可以让人剁手的王权免税店。进去就开启买买买模式都忘了要拍照,这里我真的要奉劝兄弟姐妹们一句,如果知道自己没有自制力(比如我),千万不要开信用卡(比如我),不然可能接下来的日子忙着还卡数土都吃不上了。

买买买后开心愉悦地跑去吃饭,只是今天选的餐厅有点不正经哈哈。Cabbage & Condoms好像也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餐厅。名字有点污,店门口的装饰也有点污。但是店内环境不错,也有好多欧美人民在这里吃东西。出品还是可以的,餐后人手会拿到一只condom也是蛮厉害。只是朋友们拿我的小熊充电宝当背景拍照有点想把所以dom都塞他们嘴里。

这家店最让我喜欢的应该就是这个许愿池,扔进去的硬币他们会捞起来建类似中国山区的希望学校。反正我在那里许了个愿,希望可以既帮助别人又实现愿望咯。我可是很诚心的

今天的行程也是蛮紧的,为了摩天轮我也是拼了。没有攀山但是涉了水,终于看到它差点想要跳下船游过去,这个想法马上被我不会游泳的理智制止了。我的少女心简直要爆棚了!有人说,在摩天轮最顶处和爱的人亲吻,那么你们的爱情就会天长地久。没有男票的我在三次处在最顶处都许了同一个愿望。

最后以筋疲力尽赶回酒店洗澡休息作为ending

Day 4

来到第四天,其实我的迷失曼谷记也算是列入尾声。好像因为是最后一天逗留在曼谷感觉格外珍惜,所以我们一天也跑了两个地方:美功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为了找到美功我们也算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攻略上说要坐那种shuttle bus,然而来到纪念碑那边瞬间懵逼。公交站号码和站点没有一个能看懂。幸亏有热情的曼谷人民顺利抵达。只是在中转站看到有去华欣的直达车有些惆怅,因为毕竟那里是我去泰国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只能等下次了

美功铁道市场什么最特别呢?相信看过十二道锋味的人都知道,每天都会有一列从这个市场穿过的火车驶过。听说本来是已经停开了的,但是因为旅客呼声好高又开始作为旅游景点的形式进行开放。在等车来的时候,不免俗套地拍了很多张铁道照片,倒是有一种等风来的意味在里面。顺便到周围走走逛逛,看见河道两边的屋子就会想到泰剧里面临水而住的古代泰国人。原来现在也还有呢,有点想试试看,不知道会不会得风湿……越靠近两点十分,铁道两边的人就越来越多……原来大家都知道时刻表呀

其实还是等了很久火车才慢慢地驶进来,边上的摊主在收东西的时候也是收的有点慢,我本来还以为会有唰唰唰的声音呢哈哈哈啊哈,但感觉还是非常神奇呢,听到旁边的一家思密哒在惊叹“신기하다”

火车🚄也算是稍纵即逝了,二点十分来,十五分就结束了。但听说我们的shuttle bus要五点才来,所以我们继续南下(我不确定是不是难哈哈哈)做双条车去水上市场。人生第一次做双条车我也是挺兴奋的,看着很小,却能坐下12个人。同车的有几个外国友人,他们在自拍的时候我们也忍不住把头也凑过去。只是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忘了找他们拿照片

终于来到最后一站-水上市场。它其实是有名字的,然而我忘了。水道两边都有好多摆的吃的用的玩的,但还是吃的比例比较多。可以走路的过道比较窄,人来人往的有点拥挤,而靠着水边的路又没有栏杆,所以不会游泳的孩子们要多加小心,个人建议拉着会游泳的人,不小心掉下去也有人可以把你拉上来哈哈哈。一开始在逛的时候以为所谓的水只是窄窄的不够十米的水道,但后来上船了向前走才发现真的是一望无际呀。河上的风咸咸的头发都粘在脸上,但是不妨碍我联想到湄公河行动的彭小晏。河道两边有一些看着像民宿的建筑其实也挺有一番风味,如果下次去也可以想办法去预定,毕竟住一两天应该不会风湿吧我想。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去吃吃然后买买买了。听说路上很堵车,来的时候一小时回去的时候一个多小时?反正我不知道,困成狗一直睡到下车,口水都流了一地。最后一晚竟然吃了一顿我吃过最难吃的一顿Thai Food,我表示很生气,差点就骂粗口了……

买特产挺推荐Big C,货品很充足还可以凭护照退税。喜欢败败败的女孩纸也可以去尽情刷卡。

Day 5

最后一天在曼谷的早晨,说实话我还是很想赖赖床的,然而还是爬起来吃个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提前太早到机场,但是预留两个小时真的是必须的,因为机场人员的办事速度真的比得上Zootopia里面的闪电⚡️,真的不是开玩笑。All in all,Farewell to Bangkok.

Ending

曼谷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感受一下热带地区的温度,体验一下曼谷人民的热情。一个适合放慢脚步的城市,我们有缘再见。毕竟,华欣还在我的旅游清单里。See you next time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2 15:25

引用 luluyouzi 发表于 2016-12-02 15:25:21 的回复:

回复luluyouzi:谢谢认同,好开心

2016-12-02 20: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05 10:56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12-05 10:5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