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签小手,全家台湾顺时针包车环岛亲子游,永远难忘的记忆!

peq LV.3
2016-12-01 23:18 241/4
  • 出发时间/2016-11-01
  • 人物/带小孩

说起台湾,我们同祖同宗,继承着相同的华夏文明,说着同一种语言,本不该存在如此大的差异,但历史和岁月的潜移默化让台湾纵使与我们相隔仅一海峡,但是他们的种种,也让我们感觉神秘而陌生!
 想去海峡对岸的想法萌生已久,这个秋天终于如愿,带着女儿一家人一起去感受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

值得强调的是台湾绝对是自由行的天堂!
 走马观花的大巴和小旗子不适合这里,跟团游无法感受台湾的美,因为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文!
 在台湾,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友善、宽容和幽默,让我们能轻易放下防备地与陌生人交谈;
 放下防备地把物品交给他人保管,把双肩包背在身后,把不上锁的电瓶车停放路边。

这8天在台湾 当地司机的陪伴下,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台湾人的美!

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
2016年11月1日至11月13日,共计12天行程,全家人都意犹未尽,台湾是我们还打算再去的地方!

【行程规划】
 我们一共13天时间,除去前后两天飞行时间,在台湾实际11天,想深度环岛,时间是不够的,所以选择景点是很纠结的事,必须在众多喜爱的景点中做减法,最终我们结合亲子游、避开团客、不能太赶的要求,将行程确定为: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从地图上看起来,算是顺时针环岛了!(但实际上,我们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张)

【证件办理】
 需要办理两个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
第一步,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拿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现场填表、拍照,办理的时候一定要说明是自由行,这样签注就是个人签(G签)。要注意的是,它和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有效期一年不同,台湾通行证的G签有效期只有半年,千万不要办早了。出证日大概为15-20天。

第二步,《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其实就是一张纸)
 拿到通行证后才能办理入台证,这个相对麻烦些,必须找旅行社代办,所需材料: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户口本首页户主及本人所在页的扫描件
3、照片:6个月内白底正面免冠的2寸彩照扫描件
4、财力证明:3选1(用信用卡金卡最简便)
①年收入大致是12.5万元的收入证明
②信用卡金卡的正反面复印件(卡上必须有“金卡/golden”等字样,有申请人名字)
③存期超过一个月以上的5W元的存款证明
5、提供一位不同行入台的直系亲属作为紧急联络人,他的关系证明表格、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
6、直系亲属同行,由主申请人准备财力证明即可,其他亲属作为副申请人,只用提供与主申请人的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口本都可以)。

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松山机场—酒店—上引水产—中正纪念堂—龙山寺—西门町【宿:台北四四小公寓】
Day2台湾大学-—永康街—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象山步道 【宿:台北四四小公寓】
Day3台北火车站—袖珍博物院—泰安道文化园区—台中【宿:N joy Taichung】
Day4忠明13鄰塗鴨社區—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宿:N joy Taichung】
Day5宫原眼科—垦丁—南湾—后壁湖—出水口—垦丁大街【宿:垦丁光现旅宿 】
Day6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大草原—风吹沙—恒春老街白沙湾【宿:垦丁光现旅宿】
Day7垦丁—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瑞穗农场—盐寮村【宿:十二号桥 Bridge12th】
Day8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松园别馆【宿:十二号桥 Bridge12th】
Day9花莲九份—乐伯二手书店—九份老街【宿:九份朵拉民宿Dora】
Day10九份—瑞芳—猴硐猫村—菁桐—平溪—十分—瑞芳—台北
Day11猫空缆车—信义商圈
Day12台北松山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交通
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松山机场(上海航空 FM801 09:10-11:05)台北松山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航空 FM802 12:05-13:40 )
 包车:整个环岛过程中都是司机全程陪伴,司机同时兼任导游,服务那是相当到位啊!
豪华8人坐

网络
1、租wifi
国内租wifi带过去,我在双十一在阿里旅行抢到了挺便宜的set,平均下来5元一天,可以连接5-10台的设备,信号不错,人多首选租借wifi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2 14:58

2016-12-02 15:37

引用 changhong_yin 发表于 2016-12-02 14:58:0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hanghong_yin:等着我更新吧~

2016-12-02 23: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