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曼谷8日游】两个女青年的“自由主义泰国行”

Eleven幺幺 (上海) LV.7
2016-12-01 23:29 582/7
  • 出发时间/2016-11-05

游记标题改了又改,最后我叫它“自由主义泰国行”。

因为向来对旅行都是自有主意,渐渐明白攻略上的那些个景点,挑自己喜欢的去就行,不感冒的,名气再大也可以直接略过;排行榜上的网红餐厅,每每遇到都是门庭若市,而又有多少是真的味道惊人,不过是大家的“打卡游戏”,不如深入当地人聚集的地儿,看看别桌点啥,直接照样来一份,哪怕不合口味,今后也可以骄傲的跟别人说:我可是吃过啥啥啥的,可难吃了!

这就是我的自由主义。

和陈同学约了一年的旅行终于成行。由于我们对都人妖,宗教不太感冒,可以排除行程之外。而热闹的夜市,没摸过的大象和茂密的泰北丛林,则是一定要体验的。

早早的做好了一切准备,却没想到赶上了泰国国丧期。举国黑白装的日子里,我们的花裙子照梦想破灭。所幸,我们喜欢的项目一个都还在,还见识了特殊时期的泰国,也是另一种收获。

先来干货:行程安排

简单来说
【周六】中午出发,晚上到曼谷
【周日】一大早直飞清迈,白天逛古城,晚上周日夜市。
古城不错,很小清新。各种泰国药买买买停不下来。夜市非常热闹,但是听说周六场的小吃更多,不知对不对。

【周一】参加美旺大象营+skyline丛林飞跃一日游。
!炒鸡棒的体验,本行程最大亮点!

【周二】前往拜县
一定要一早就出发去拜县,因为路上得开四小时。这次失策了。

【周三】从拜县清迈,逛宁曼路附近。
见到了好几例开机车受伤的游客,最后选择包车逛景点,在正午大太阳的时候还能上车吹空调真是太棒惹,多呆一天的话,可以逛得更悠闲。早点去各个拍摄点,没人跟你抢!

【周四】一大早飞曼谷
曼谷一直待到【周六】,没兴趣逛寺庙,逛了很多商场。期间报了一个美功铁道市场+安瓦帕水上市场半日游。地方都挺有特色,就是游客多了点

【周日】凌晨回家!

附上详细安排

再来干货:住宿点评

Day 1:
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390.17一晚,提前支付   推荐指数:⭐️⭐️⭐️⭐️

因为周六晚上到达曼素万那普机场,第二天要去朗曼机场直飞清迈,所以第一晚住在了朗曼机场附近的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从机场穿过一个廊桥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都不用走地面交通,非常方便。价格摆在那儿,所以环境设备都也不错。机场附近合适的酒店选择并不多,所以有相同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这家。扣一星,给略贵的价格,毕竟只是机场过夜。

Day 2-3
清迈莫里精品旅舍】 2398THB两晚,现金支付  推荐指数:⭐️⭐️⭐️

酒店在清迈古城塔佩门外,大概步行五分钟可以到达塔佩门,逛完周日夜市回去刚刚好。前台接待有中国人,还可以帮忙预订去清迈的车子。三星都给旅舍的庭院环境(真心不错),两星扣掉。。唔,因为房间略小,要的双床房最后变成了大床房。。。

Day 4
【博案阿米辛度假旅舍】 850THB一晚,现金支付 推荐指数:⭐️⭐️⭐️

到达拜县的aya车站,沿着主路走15分钟,能到我们预定的这家民宿。老板是一个在泰国定居的上海人,很热心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意见。三星依旧都给旅舍的庭院环境(嗯,不得不承认,泰国的民宿外部环境都超棒,超多花花草草)。我们住的标间还是一栋独立小屋,外部看起来真的不错。不过呢。。就是屋子小了点,设备陈旧了点。。以及蚊虫会飞进。。。

Day 5
清迈五月花大酒店】 1215THB一晚,现金支付 推荐指数:⭐️⭐️⭐️⭐️

位于宁曼路附近,标准化的酒店,适合充实行程后好好休息。扣一星给需要自己提行李走上去的二楼电梯。。。

Day 6
曼谷利特酒店】   ¥1396.89两晚,提前支付 推荐指数:⭐️⭐️⭐️⭐️半

曼谷暹罗广场附近的酒店,周边有很多可以逛的商城,以及曼谷文化艺术中心。预定的套房,带客厅,厨具,洗衣机。服务都非常周到,包括从前台到住宿楼的一小段路程都邀请我们坐接驳车。。酒店带泳池,健身房,咖啡厅。整体服务环境设施都不错,扣掉半星是因为。。。又给了我们一个大床。。。预定的时候不知道咋么区分大床和双床;以及离轻轨站略有距离,拖着行李箱走过去可不算一段太好的体验。

还是干货:行程花费

回来之后就把大致的花费都清算了一下。一些小钱和礼物都未记录,所以毛估估8天的玩乐人均5000多吧。泰国果然是我们这种刚工作手头刚有点闲钱的小青年出国旅行不二之选。

普通干货:前期准备

【提前三个月,官网预定机票】
【提前一个月,淘宝搞定签证】
【提前一个月,预定曼谷清迈往返机票】
——————————————————
Tips:预定的时候注意航班是否提供免费托运行李额。我们去和回分别是飞鸟航空和亚狮航空。

【提前一个月,booking预订清迈拜县曼谷住宿】
【提前两周,预定美旺大象营+skyline丛林飞跃一日游】
——————————————————
Tips:淘宝上预定的【汉清迈中文旅行社】,¥431一人。因为只想去比较人性化的美旺大象营,最好下午还可以丛林飞跃,找了半天,貌似只有这家符合我的要求。也咨询过其他家旅行社,相比之下,汉清迈的客服还是最靠谱(其他家的客服居然都不清楚整个行程路上的花费时间_(:3」∠)_)。加之,导游也会中文,10个游客的小团,总体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提前一周,淘宝买好happy卡】
【提前一周,兑换好泰铢】
陈同学在自己家的工行兑换,不用提前预约,直接兑了两万泰铢;而我在上海,临行前一天去中行兑换,没想到却被告知需要提前预约,怏怏而归,最后在清迈ATM机上兑换了一万泰铢。一周时间,最后一天又取了一些现金,差不多正好花完所有现金。
——————————————————
Tips:泰铢还是在国内兑换比较划算。清迈的不少旅店都只收现金,所以请备足这部分费用。所幸,7-11,各种商场,大商场餐厅都支持支付宝,所以倒也方便。

抵达曼谷,直飞清迈

11月初的清迈还像夏天一样炎热,所幸雨季已过,天气一直都很好。

周日一早飞到清迈,办理好住宿后,我和陈同学就愉快地直奔古城的塔佩门。塔佩门一直以来都是游客与鸽子们嬉戏合影的地方,20泰铢的一袋的鸽食,你可以尽情的享受与鸽子的亲密接触。兜售鸽食的泰国人还会在一旁为游客造势,群鸽环绕,好供游客拍照。

这么好的人像摄影点,自然要为大长腿陈同学留下几张喽。

穿过塔佩门,就进入古城了,古城里都是平房建筑。

走两步就会遇到个寺庙。所以在泰国街头,只要认准了“wat”三个字母,就知道是见到寺庙了。

我们挑了最有名的契迪龙寺参观。门票40泰铢。

逛寺庙就有逛寺庙的规矩,穿着短裙短裤背心吊带的游客们统统被围上了长裙围巾。

因为在泰国,穿鞋的脚被认为是最脏的部位,所以进入寺内,是需要脱鞋。殿内大佛前,三三两两坐着游客,而最前排则是虔诚的泰国信徒,不断地祈祷。

契迪龙寺还有一个四方形佛塔,在一次大风和地震中尖顶一夜之间塌毁,始终也没有修补完成。佛塔上方修筑了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佛塔介绍牌文字搬运工_(:3」∠)_ 】

出了寺庙,继续在古城内压马路。超高的植被覆盖率,果然不负文艺小清新的称号。

逛了半天古城,眼见接近下午,天气越来越炎热,这个时候,躲进一家街边的按摩店,来一场泰式马杀鸡放松一下,绝对超值享受哦。我们去到的马杀鸡店,不仅有中国人接待,还有支付宝打折。一个小时的马杀鸡不足200泰铢。

做完马杀鸡,继续游荡在古城里,夜市的摊子在逐渐摆出。

我们无意间逛到了清迈本土一家很有名的精油店:Herb Basics。果断进去入手几瓶精油和香薰。要知道泰国可是一个喜欢香味擅长制作香味的国家。我购买的室内熏香是Spring Lavender味的,回来之后放在屋内,非常沁人心脾。

晚上六点,夜市正式拉开序幕。哈哈,还被我们遇到了一个天文爱好者活动,下图就是用手机透过天文望远镜拍的🌛哦

我和陈同学还饶有兴致地逛着逛着,突然发现周围人都停下了脚步,响起了音乐声,原来是夜市开始的时候都会放国歌。国丧期间,夜市街道的路口还出现了纪念逝世国王的桌台和一地的蜡烛。

在逛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现两边的商家陆陆续续拿出写小蜡烛,身边一些走过的行人也手拿着蜡烛。忽然,大家的脚步都停下了,夜市的广播音乐响起,大家低头为逝世国王默哀。

音乐结束,街上人群又继续熙熙攘攘,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周日夜市有好几条街道,发现果然还是卖商品居多。没有逛到周六夜市,也是小小遗憾。

最开心的是看到了很多很多泰国的香料,喜欢泰国美食烹饪的朋友不容错过哦。

完美的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

泰国之行,最期待的就是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一日游。我们提前在淘宝汉清迈旅行社预定好了一日游。

早上8点,一日游团的领队就来客栈接我们。没想到还是一个会讲中文的泰国姑娘哦。所以本次一日游的沟通全无障碍,还学了很多有意思的泰语哈哈。下图就是在清迈街头路过的汉清迈中文旅行社。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抵达第一站,美旺大象营。

来之前做过功课,知道这个大象营就是以人性化关怀著称,没有刻意的大象表演,而是和大象之间的亲密接触:给大象洗澡,骑大象,喂大象。在大象营的时间大概两个多小时。据说大象们上午工作,下午就进入休息时间啦,所以所有的大象营活动都是上午段。

供游客洗澡的都是可爱的小象们~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小象们超聪明,还会听象夫的话亲亲游客ლ(°◕‵ƹ′◕ლ)!我被象鼻子结结实实亲了好几口。

接着,就开始骑大象穿丛林过小溪的环节!

大象实在是太贪吃了,走两步还要歪到一旁的树林中去,卷几根树枝树叶解解馋!所以象夫都会随身带镰刀,好帮助贪吃象砍下树枝树叶~

在路上,领队有介绍,大象营里的小小象还离不开妈妈,所以就会跟着妈妈一起出工。我们后面就跟了一直跟着妈妈一起“上班”的乖乖象宝宝。

骑一圈大象大概在四十多分钟。坐在象背上下坡时还是颇为颠簸的,而象夫无聊了还会变换一下坐姿,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还各种随意,我们看着只能啧啧称奇。。。

结束时我们给了象夫20泰铢,这是领队特意嘱咐,毕竟这也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之一。

最后,就可以去愉快的喂大象啦。一人一桶食物:香蕉和甘蔗。

在喂象场地,一群人又被小象给吸引去了,全都围着一只小象喂。这只小象这是福气太好了ლ(°◕‵ƹ′◕ლ)。但是小象只挑香蕉吃,所以甘蔗就都喂给象妈妈啦。

象宝宝还要吃neinei!

结束大象营的活动,一日游团又载着我们出发前往丛林飞跃营地Skyline Adventure。

路上也贴心的给游客准备了面包和水。两个小时后到达,我们又享用了简单的自助午餐。

丛林飞跃的时候,我们寄存了随身物品,穿戴上专业装备并配备了一个装有水和饼干的小包。

当时很纠结要不要带手机拍照,后来发现营地提供摄影服务。所以团里的六个女生购买了2100泰铢的6人摄影服务,平均大概一人100张左右的照片吧,最后通过U盘交付。摄影师就是带我们飞跃的泰国小哥。所以我们就安心的放弃带手机的念头。

。。。不过。。。看完照片之后,我在想也许还是可以考虑自己带手机的哈哈。你看了后面的照片就明白!

出发前的定妆照来一张。

小哥拍的飞跃照来了!这是我能找出最不糊的一张了!

稍微不糊之二!

稍微不糊之三!

而以下这样的照片才是小哥最擅长的风格_(:3」∠)_ 。。。

全程蜜汁动感模糊。。。

不过我还是表示可以理解的,毕竟小哥的擅长之处是丛林飞跃,正着飞,反着飞,倒着飞,垂直飞,都玩得超溜;所以这个照相防抖水平我也就不计较了。。。

Skyline Adventure号称有53个平台可以飞跃,虽然没有统计,但是这个过程下来我们也飞了三四个小时,从一开始的十几米,到最后的一公里飞跃,其中还有50米垂直速降,着实过瘾。

最后一段的远距离飞行,还有专门的人员摄像记录。结果我的视频清晰地记录了我滑到中途速度越来越慢最后不得不被泰国小哥拉倒终点的全过程。而另一个姑娘由于是跟着小哥一起飞的,实现了完美的解放双手面朝下方的自由式飞翔!

飞跃结束,定妆照again!

丰富的一天行程后,一日团司机带我们回到清迈古城,好好吃一顿来犒赏一下勇敢的自己~

出发去拜县

完美的一晚休息后,我们准备出发去拜县。由于拜托客栈订车票时间太晚,早上出发去拜县的车次都满座了,我们只能等到12:30车来接我们。加之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拜县时已接近日落,去美茵寺看日落的愿望就此落空。所以,如果可以大家还是一早出发去拜县啊!

拜县的夜晚,依旧以夜市度过。

民宿老板知道我们两个人在拜县时间很紧张,所以第二天一早就叫我们起床,还送我们到aya车站的租车点。按原计划,我们是打算租机车游拜县。但是租车处的人反复跟我们确认我们有没有开过摩托车(并没有开过),毕竟它的速度要比电动车快很多。一路上我们也见到了不少吊着绷带的外国人,据说都是骑车摔得。。加之昨晚刚下过雨,路面湿滑。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游拜县,400泰铢一人,司机小哥随叫随到,送我们去我们指定的景点。虽然比起100泰铢的租车钱贵了不少,但是整趟行程下来,我们发现包车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那时的天气还很热,看完一个景点躲进车里吹空调简直棒呆😳!而且汽车速度也快,帮助我们用半天时间就逛完了原来的一日游路线~ 再加上我们八点就出发了,远远早于一般游客出行时间,所以到哪里都没有人跟我们抢机位,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第一站,倒立小屋,个人觉得快速拍过就行。

第二站,粉色小屋。道具很多,可以好好凹造型。

第三站,大树秋千。没人抢的时候想怎么玩怎么玩,超级棒。

第四站,黄色小屋。背后的风景也不错哦。

黄色小屋旁边的Coffee in Love.

第五站,草莓园。也是可以好好凹造型的一站。

第六站,拜县大峡谷。当然不能按国内的概念来衡量,不过这个另类风格的景点的确别有风味。

第七站,二站桥。这种钢筋结构的桥再适合拍人像不过了!

中午12点,我们回到了aya车站,坐上了12:30回清迈的车。车票是前一晚购买。如果能多排一些时间在拜县,也许可以玩的更悠闲。一些景点也可以去几次。

在曼谷闲逛的时光

结束清迈拜县段游玩,飞回曼谷

对于曼谷,其实我们也没什么计划。定一个舒服的酒店,然后见机行事!

我们放弃了逛寺庙,随性地游走在这个城市。曼谷的交通令我印象深刻。最上层的轻轨,中间层的人行天桥,路面的汽车交通,以及看不见的地下铁。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暹罗广场附近,所以在曼谷的时间里把周边的MBK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Central World Plaza/ZEN逛了个遍。

曼谷的第二天,我们又在淘宝上报了一个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夜观萤火虫的半日游团。中午12点出发。

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在距离曼谷两小时的小镇。在一条铁路边上也是泰国人民摆摊贩货的地方,而每当火车经过前,商贩们会迅速收起自己的小摊,静静等候火车驶过,然后再迅速恢复原样,放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市场,已经让游客们络绎不绝。等我们到达时,市场铁路两边已经挤满了观看5分钟后经过的火车的游客们。

5分钟后,火车如期驶来,速度很慢,车上还有好奇的乘客探头看地面上的游客。最后,火车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由于操作失误,加之游客太多,自己没有拍到市场的照片,奉上百度截图一张~

很快,半日游的车又带我们抵达安帕瓦水上市场。我们称它为泰国乌镇,因为也是一条小河两边的沿街商户。不同的是,有小船聚集在岸边,和岸上的游客进行着交易。

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坐游船看萤火虫啦。游船行驶在河面上,天色渐晚,可以看到两边的树上有星星一样闪烁的光芒,那就是萤火虫。可惜手机相机都拍不出效果,只能欣赏。

拜拜泰国喽

终于要和泰国说拜拜,八天的时间太短,不足以玩够。如果说遗憾,就是没有参加一次泰式料理课。还好泰国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国家。下次再见喽~

彩蛋时间!!

我一定要来墙裂推荐7-11里买到的祛痘膏!尤其绿色管这只,药到痘除。只可惜没有大管,所以又买了蓝色大管款,效果也不错。蓝色小管是去痘印用,当然一切去痘印产品的效果都不能着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02 15:34

2016-12-03 00:1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5 09:53

引用 绿叶百合飘 发表于 2016-12-05 09:53:29 的回复:

回复绿叶百合飘:更新啦

2016-12-06 21:48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12-02 15:34:0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tifanny:更新啦

2016-12-06 21:48

怎么不和男票去呢

2016-12-06 21:53

如果是跟着男票去,排出来的效果一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