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烟台蓬莱四日逍遥游(一 蓬莱阁)

黑骏马 (上海) LV.22
2016-12-01 23:31 293/3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序言

2016 年9月8日厂里通知我参加(9/19 -- 9/23)集团公司在烟台组织的培训班,于是查看上海烟台的火车票,动车倒是有两班,第二班时间还可以,二等座566元,要坐将近9个小时。又看看飞机票,去程570元,回程只有330元,行程只需2小时,连忙请示领导可不可以坐飞机。领导指示:可以坐飞机,但机票总价不能超动车二等座的价钱,超出部分自己出。领会领导精神后开始规划这次的学习计划,匆匆在网上查找烟台的旅游攻略,确定到蓬莱蓬莱阁、长岛去潇洒一下,最后在携程将机票搞定。

机票:
山东航空SC4864  虹桥国际机场 T2 --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14:55 -- 16:45)
东方航空MU5546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 虹桥国际机场 T2(17:35 -- 19:25)
所以费用合计,来回机票:1070元,比动车票还便宜。

行程:
9/24 第一天:烟台 -- 蓬莱,游蓬莱阁,宿如家(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长岛码头店)
9/25 第二天:蓬莱 -- 长岛,游月亮湾、九丈崖,宿农家乐 -- 温馨观海渔家乐(北长山岛店子村)
9/26 第三天:长岛 -- 蓬莱 -- 烟台,市中心闲逛,宿如家(烟台汽车总站店)。
9/27 第四天:烟台半日游,回家。

9/24 第一天:烟台--蓬莱,游蓬莱阁

蓬莱旅游线路及门票
一、蓬莱阁景区:蓬莱阁古建筑群、全周影院、备倭都司府、三官庙、田横山、田横栈道、合海亭、黄渤海分界坐标,门票140元/张,索道往返50元/张,单程30元/张。
二、蓬莱八仙过海景区:八仙过海口牌坊、八仙桥、仙源楼、八仙壁、海豹岛、流香轩、钟 楼、望瀛楼、八仙祠、财神殿、祈福殿、龙王宫、妈祖殿、会仙阁、颐心亭、仙人桥、拜仙坛,门票80元/张。
三、蓬莱三仙山景区:三和殿(和合殿—和顺殿--和气殿)、正清和牌坊、曲桥、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龙王庙、玉佛寺、十一面观音殿、万方安和、楠木馆,门票120元/张。

9/24 一大早离开培训中心,7:20坐车到达烟台汽车总站店,车站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这里有到附近各个城市的长途车,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机场大巴也有,还有专门的机场大巴候车室,真是用心到家了。烟台蓬莱的长途汽车是流水发车的,27元车票买好,到对应的检票口上车。没多久就发车了,在车上预定了如家快捷酒店(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长岛码头店) ,大床房111元,因为第二天去长岛蓬莱港客运码头就在边上,上岛方便。大数据时代的好处就是,车还没到蓬莱,携程的通知就来了:酒店已搞定。

9:25到达蓬莱汽车站,这是新汽车站,在市中心外面,钟楼南路到底即是。而老汽车站本在市中心的北关路与钟楼北路的交叉路口,现在已经拆了。下车找不着北了,指示牌也木有,不知在哪坐公交车或打的,长途车驾驶员热情介绍汽车站里的蓬莱旅游集散中心,几位妹妹的竭力推荐蓬莱阁旅游套票,
旅游车接送+蓬莱阁145元(门票140元,车费5元),打听第一站停海洋极地世界,我订的如家快捷酒店就在海洋极地世界对面,挺方便的,于是就买了套票。在这里买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轻松上阵。而且这里也有到蓬莱国际机场的机场大巴,如果算好时间蓬莱游好就可直接去机场回家家了,还是挺方便的。

坐车10分钟左右就到海洋极地世界,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如家快捷酒店。入住手续很快办好,房间干净简洁,非常不错。行李放好出门,此时已11:00了,在酒店边上的饭店点了30元一份的鲅鱼水饺,味道不行,填饱肚子而已。

蓬莱阁

“振扬门”

11:26步行来到振阳门,门洞上方嵌“振扬门”匾额,为著名书画家吴作人手笔。厚厚的城墙上端坐着2层木质阁楼,外观三层飞檐(俗称“三滴水”),在蓝天衬托下显得威严肃穆。振阳门边上有蓬莱阁的售票点,但振阳门并非检票口,蓬莱阁的入口还在很里面呢。

穿过厚重的振阳门左行(因为我想从东门出,东门出去正好是海滩,八仙群雕)。步行未多远,清波荡漾,一湖碧水出现在眼前,这就是蓬莱水城,明洪武九年(公元1376年),依丹崖绝壁向南筑起城墙,引海水入内,整个城池只有南北两门,北门叫水门,门上建有栅闸,以控制船只出入;南门为振阳门,与陆地相连,供车马行人出入。
蓬莱水城中间横跨石拱桥“登瀛桥”,将水城一分为二分:南小海、北小海,立于南小海遥远蓬莱阁,丹崖山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崖顶亭台楼阁影影绰绰,若隐若现。

”蓬莱古船博物馆“

南小海西面桅杆林立的巨大木船就是”蓬莱古船博物馆“,主要突出“登州古港”和“蓬莱古船”两大主题,馆内布置的非常棒,在灯光的折射下,幽暗深邃间你仿佛在时空穿越,能望见郑和下西洋,海风猎猎,千帆蔽日,万舸争流的宏伟气势。中国从明朝的中后期开始闭关锁国,其实一直到上个世纪的80年代,得到的唯一结果就是落后挨打,只有以开放的心态融入这个世界,我们才能进步,才能重新屹立于世界之巅。

蓬莱阁景区

古船博物馆出来沿河岸前行,经过“登瀛桥”,桥边是游船码头,可坐快艇遨游海上。继续直行,路的尽头就是蓬莱阁景区的正门 --“人间蓬莱”四柱冲天式牌楼,中间额题“人间蓬莱”四个鎏金大字,为苏东坡手迹。内二柱镌刻着书画名家刘海粟题写的对联:“神奇壮观蓬莱阁,气势雄峻丹厓山”;外二柱镌刻着书画名家费新我的对联:“碧海仙槎心神飞越,丹崖琼阁步履逍遥。”“人间蓬莱”牌楼昭示此坊为仙境之门,游人入门则可做神仙之游。

蓬莱阁景区一共有3个出入口,除了正门,另2个:一是蓬莱阁西门,在山顶,出门即是去田横山的索道;二是蓬莱阁东面水城炮台处。如果你要游玩田横山,正门进来右走,先游玩水城炮台,再回到正门一路上山直到山顶的蓬莱阁。蓬莱阁游玩好,从西门出,或坐缆车、或步行去田横山,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我进蓬莱阁正门直接上山,出西门游田横山,后来见水城炮台,想进去瞧瞧,结果不让进了。蓬莱阁与水城炮台是一处的,出了蓬莱阁就再也不让进了。田横山游好,沿着山路往下走,从蓬莱阁西二门进入水城,再经“登瀛桥”出蓬莱阁景区东门,到海滩和八仙群雕。在蓬莱阁全周影院处有观光车,如果走不动可坐电瓶车回到“振阳门”或其他地方,我没有坐,具体不是很清楚。

蓬莱阁古建筑群只要由弥陀寺、龙王宫、天后宫、蓬莱阁、三清殿、吕祖殿六部分组成。
穿过“人间蓬莱”牌坊入蓬莱仙境,做神仙游。首先看见“弥陀寺”,始建于唐代,是蓬莱阁景区内唯一的佛教寺庙。该寺原胜极一时,因禁佛运动,虽没有遭到拆除之灾,也一度僧尼还俗,门庭冷落。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佛教名僧憨山德清(明末四大禅僧之一)来鲁传教,“弥陀寺”香火复盛,渐渐扩建成今天的规模。

山路前行,高大精致的“丹崖仙境”坊耸立山间,“丹涯仙境”乃董必武先生手笔。

丹崖仙境”坊后面是显灵门,系天后宫后门。显灵,取意于所谓“神灵丕著”、“有祷辄应”。穿过显灵门是一戏台,戏台正对“天后宫”,每年正月十六是天后宫庙会,人们在这里演戏,向海神娘娘感恩,祈祷娘娘保佑平安。戏台两侧台柱上刻有对联,上联为:“乐奏钧天,潮汐声中喧岛屿”。意思是这里的钧天广乐演奏起来,使潮涨潮落的涛声在岛屿中喧闹。(“钧天”是“钧天广乐”的省说。)下联为:“宫开碣石,笙歌队里彻蓬瀛”。意思是面对着天后宫的绝佳戏楼,笙竹管弦之声响彻了蓬莱、瀛洲仙境。戏楼上有一横额,上写“观止矣”,即“叹为观止”。意思是看了这里的戏,别处的戏就不需要再看了。

“天后宫”是蓬莱阁建筑群中规模最大的建筑单体,始建于北宋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天后是海峡两岸人民虔诚信奉的海神,北方人称她是海神娘娘。福建台湾一带,称她为“妈祖”,因此许多地方奉祀她的宫庙叫“妈祖庙”。过去渔民最崇敬的就是海神娘娘,常来这里祈祷海神娘娘保佑出海平安。

再往上走,就是素以“人间仙境”之称,闻名于世的“蓬莱阁”,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蓬莱阁建于北宋嘉佑六年,高15米,双层歇山并绕以回廊。上悬清书法家铁保手书的金字匾额“蓬莱阁”。其两侧柱子上对联“常称香港通海客,且看蓬莱会神仙。”乃欧阳中石先生手迹。
每年春夏,夏秋之交,空晴海静之日,时有海市出现:海面劈面立起一片山峦,或奇峰突起,或琼楼迭现,时分时聚,缥缈难测,因为蓬莱阁的奇幻景象和宏伟规模,与湖北黄鹤楼、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大名楼”。黄鹤楼有崔颢的《黄鹤楼》、岳阳楼有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滕王阁有王勃的《滕王阁序》这样的千古佳文,而蓬莱阁有什么呢?那就是苏东坡的《海市诗》,堪称蓬莱阁的点睛之笔。

古有“人间有仙境,得道在蓬莱”之说,因此“蓬莱阁”院前,左手附楼“登阁求仙”为入口,右手附楼“人寰仙界”为出口,一进一出便可得道成仙,修成正果了,如此速成之仙法,何乐而不为呢?

登阁入仙,观海听涛,浩浩然渺无际也。阁楼中间是“八仙醉酒”塑像,栩栩如生,尽显醉八仙的放荡形骸,各显神通,渡海遨游的景象,于此间留下脍炙人口的“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为世人所传颂。

下楼至三清殿、吕祖殿游览。
三清殿建于唐朝开元年间,明隆庆年间重修过,供奉着道教最高天神 -- 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三位天尊手中宝物分别寓意宇宙的三个阶段,元始天尊手拿红珠,象征洪元时代,灵宝道君手拿太极图,象征混元时代,太上老君手拿扇子,象征太初时代。
吕祖殿中祀奉八仙之一的吕洞宾。为什么单单只建了一个吕祖殿,据说,我国北方金世宗大定七年(公元1161年),王重阳在山东宁海(牟平)一带创立了道教全真派,收了七名弟子,称北七真。王重阳曾到文登莱州、登州等地传教,全真派遂兴盛一时。据传蓬莱的道教就是王重阳及其徒弟丘处机(栖霞人)传的。而全真派又称吕洞宾为“北五祖”之一,元代时吕洞宾又被封为“纯阳帝君”,蓬莱的道士们自然要在道教集中的蓬莱阁上给吕洞宾一席之地的特殊待遇了。至于“北五祖”之一的汉钟离,也许是因为形象没有吕洞宾潇洒可亲,便只能受冷落了。

出来转到殿后就是筑于绝壁之上的城墙,立于垛口,丹崖山东侧的蓬莱水城历历在目,北宋时期,为了防御北方契丹族的入侵,在此建了一座水寨。因当时的水军驾驶的舰船叫“刀鱼船”,所以这座寨城当初也叫“刀鱼寨”。明朝洪武九年(公元1376年),为了抵御倭寇的侵扰,以“刀鱼寨”为基础,又建起了码头和土城墙,形成了现今水城的雏形。到了明万历二十四年(公元1596年),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整修,城墙砌以砖石,增设了炮台。 水城有南北二门,南门叫振扬门,与陆路相连。北门叫水门,是水城与海上的出入通道水城中的小海,面积7万平方米,是停泊船只的港湾。当年戚继光就是在这里操练水师,抗击倭寇的,所以水城又被称为备倭城。

水城上高大阁楼为“太平楼”,楼前入海战道口即是蓬莱阁景区的第三个出入口。
远处深入大海的一片亭台楼阁即是八仙过海景区,门票80元/张。再远处则是三仙山景区,门票120元/张,都是后来修建的景点,门票可都不便宜,我是没打算游玩。

丹崖山西北海面有一座美丽的岛屿 -- 长山岛,明天我将踏上长山岛,心中充满期待。

丹崖山东侧危崖绝壁之上耸立着普照楼,也叫灯楼,最初是清代同治七年(公元1868年)修建的,是为夜间行船用的航标灯塔。
普照楼的对面就是宾日楼,此二楼犹如胖瘦头陀立于崖顶。宾日楼亦称望日楼,建于宋代,八角双层十六柱木质结构建筑,面临大海,登楼远望,视野开阔,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日出扶桑”为“蓬莱十大景”之一,景致壮丽磅礴,别具一格,历朝历代题咏颇多。苏轼有诗云“宾出日于丽谯,山川炳焕”。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大型历史舞蹈史诗《东方红》,曾选择这里作为背景,该片开头日出的画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宾日楼边上并排的两间青砖瓦房是“苏公祠”、“卧碑亭”。
“苏公祠”是为纪念北宋名臣苏东坡而建的祠宇。北宋元丰八年(公元1085年)苏东坡在遭受朝中新党打击迫害,谪居黄州五年后被朝廷重新起用,派到登州任知州,当年十月十五日到了蓬莱(登州治所)。刚到任五天,又接到圣旨,调回京城任礼部郎中。据考证,他是十一月上旬动身进京的,在蓬莱只有二十天左右时间,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深入地方,了解民情,视察海防,为当地百姓做了几件大好事,并且留下了十多篇诗文佳作,其中《海市诗》堪称千古绝唱,独领风骚,为蓬莱仙境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史籍记载,苏轼回京后立即向皇帝连上两个奏折。一是《登州召还议水军状》,二是《乞罢登莱榷盐状》,这两个奏折体现了苏轼忧国忧民的崇高精神,更表现出一代名臣关注民生、勤于政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赤诚之心。至今在蓬莱民间还流传着“五日知登州,千年苏公祠”的美谈。
“卧碑亭”以苏轼的《海市诗》、《书吴道子画后》横幅碑刻而得名。卧碑亭内的卧碑,吸引了无数文人学者前来观赏品味。碑的背面刻的是苏轼的楷书《海市诗》,正面是行草《书吴道子画后》。

蓬莱阁”背面临海一侧的墙壁镌刻着“碧海清风”、“海不扬波”、“寰海镜清”,分别是清代书法家鲁琪光、清朝山东巡抚托浑布、清代书法家裕德所题写。

蓬莱阁”过来是“避风亭”,建于明正德八年,是蓬莱阁上最神奇的地方,亭子面向大海,门窗洞开,室外狂风怒吼,亭内却纹风不动,炳烛于亭内,烛火不会摇动。过去人们传说这里有避风珠,实际避风原因有两个:一是亭前有短堞(成齿状的矮城墙)筑于成弧形的绝壁上,大北风由海面扑来,越亭檐而过;二是亭内三面无窗,恰成气流死角,空气不能对流。所以就叫做“避风亭”。
避风亭原名叫海市亭,是览胜者观海听涛题咏抒怀的地方,所以亭内石刻多与描写海市有关。亭内嵌有石刻25方,其中有明代袁可立的《观海市》诗刻石九方,描述海市最为真实得体。袁可立是明万历进士,官至兵部尚书,曾任登州军事首脑。墨迹为明朝著名书画家董其昌所书,圆润苍劲,俊逸飘洒,石刻为一代高手温如玉的杰作,其技艺已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所以董其昌在跋语中称赞其“勒石得法”,“可敌长公(苏轼)之笔。”此九方刻石,算得上珠联璧合之作,堪称三绝,为金石之瑰宝。
可惜为入内欣赏金石碑刻。

穿过城墙上的角门,田横山出现在视野,一座座缆车越过大海晃晃悠悠的飘向田横山顶。城墙下面就是蓬莱阁景区的西门,出门即是蓬莱阁 -- 田横山的索道。在平台上有“海天一色”的石碑,众多游人在此留念。

田横山

至此蓬莱阁算是游览好了,出西门前往田横山,沿宽阔山道观海赏景一路慢行,10分钟就到田横山景点的入口。田横山位于丹崖山西侧,因其位处渤海海峡登州一侧,亦称“登州岬”,又因其位于山东半岛极北端,故又名老北山。山上建有灯塔,它与旅顺老铁山灯塔的连线即为黄、渤二海分界线,因此具有“一山分二海”的独特地理地位。

看见田横山的一瞬间,我就想起了徐悲鸿大师的著名油画《田横五百士》,那还是我在读初中时历史老师提到的,后来在画册中见到了,为田横与五百壮士的气节所感动,真正理解什么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精神。
《史记·田儋列传》,公元前202年,齐王田横为避汉将韩信追杀,率五百壮士东赴胶东,曾在此山筑寨为营。后刘邦建汉派人招降,田横告别众人赴洛阳,行至洛阳附近,因不愿事臣刘邦,拔剑自刎。据守在田横山的五百壮士闻田横死讯,高唱葬歌,歌罢相继自尽。

画中穿黃衣者就是画家徐悲鸿本人。有人問徐悲鸿,徐悲鸿說:“是啊!我崇尚”五百士的“气节,所以把自己也画进去了。”画中間抱小孩的妇女,是徐悲鸿的妻子蒋碧薇的形象,這個小孩就是他们兒子的形象。

入田横山沿海边城墙战道攀山,爬至田横山索道口,再沿山路小径直到海边。立于山崖能看见筑于绝壁之上的田横山栈道,碧海青天之下快艇肆意遨游。

来到海边“八仙礁”,礁石呈红褐色,因受浪涛冲刷,岩破石穿,怪石鳞峋,姿态千奇,坐于怪礁之上,临海拂风,海波微澜,遥望仙山,赛神仙也!唯一的缺憾就是雾霾,没想到北方的雾霾如此严重,连海滨城市也不能幸免。

田横山栈道

在海边小歇一会,前往田横山栈道,崖壁上一个个深洞,有点像老电影《地心游记》中巨蜥的老窝,是不是有巨蜥冲出,怕怕( ⊙ o ⊙ )啊!

“栈道封闭严禁通行”,铁将军把门,怎么办(⊙o⊙)?正犹豫间,只见几位韩国大姐竟然翻门而入,于是也跟着翻入,不过走在栈道上还是有些提心吊胆滴,不知有什么情况,尽量在铁棚下行走,以防落石。
脚踏万顷碧涛,头顶危岩绝壁,凭栏伫立,观海听涛,海天辽阔,天风浩荡,思古抚今,别有一番情趣。如果你从来没有走过海边的栈道,田横山栈道还是不错的,论风景威海的成山头更美,论刺激长岛的九丈崖更惊险,论栈道浙江嵊泗六井潭、和尚套更漂亮。田横山的亮点:这里是黄渤海分界线以及深厚人文历史。

横山栈道走到一半,看见被山石砸穿的铁棚,真是挺吓人的,栈道走到头再次翻门而出。

“神龙分海”

盘山而上,平台之上即是渤海、黄海两条盘龙在戏珠的“神龙分海”造型,寓意此处是黄渤海分界线,龙珠象征蓬莱。实话说在此我是看不出渤海、黄海非常明显的分界线,也许天气的关系吧。

行至山顶登合海亭,这里是田横山的制高点,二楼是祈福的,栏杆上系满了十块钱一根保全家平安的红绳,亭中心吊着只要花钱就能撞大运的合海钟。

匆匆游览一番下楼,别的人造景观也没游赏,就出田横山了。沿山路走到蓬莱阁西二门,穿门而入,走没多远就望见“登瀛桥”,过“登瀛桥”左手边是“蓬莱葡萄酒展示中心”,入内参观。出来沿“葡萄酒展示中心”边上小道往里走就是“太平楼”,楼前立有抗倭英雄戚继光的石雕像。登“太平楼”观水城炮台,这时发现楼下也是蓬莱阁的出入口,可惜已不能入内了。“太平楼”边上即是明代水城城墙遗址,城墙上摆放着几门火炮。

蓬莱海滩

“太平楼”游赏好,原路返回,见“备倭都司府”,于是参观一番。15:40出蓬莱阁东门来到海滩,海滩上并不是细沙,而是细小的石子,海水倒是很清澈,夏天游水一定超赞滴。

踩着小石子,吹着海风,漫步闲游,远远望见“八仙群雕”,于是上岸咔咔。

回头沿着沙滩向蓬莱阁方向走,没想到竟然能走到水城炮台前的防波堤上,许多蓬莱本地人带着孩子以及游客都在捉石头缝里的小螃蟹,小竹竿上挂着小鱼,放在海水里,一会儿小螃蟹就上钩了,可乐瓶、小桶里都装满了,玩的不亦乐乎。

防波堤的尽头是一铁皮平台,许多人在海钓,真是惬意无比。

在防波堤上遥望蓬莱阁,秀美壮观,尤其普照楼耸立绝壁危岩之上,近看似危楼悬空,摇摇欲坠,远观如鹤立云端,飘然欲仙,不愧为蓬莱十大景之一 -- 仙阁凌空,蓬莱阁门票上的图案即是此景。

17:00离开防波堤回到“八仙群雕”小广场,沿钟楼北路到利群蓬莱购物广场的超市逛逛,木想到吃的东西还不少,特别是看到猪头肉,馋啊!于是买了一些“喜旺”猪头肉,还买了一个素拌菜,一根麻花,一罐青岛纯生,晚饭搞定。18:50回到如家酒店,今天可是暴走了一个下午,有些累了,可是心情舒畅,蓬莱仙境游过了,晚上可梦游仙境了。

长岛有许多渔家乐,我是在蓝色长岛旅游网上看介绍,对比了很久,最后觉得北长山岛店子村“温馨观海渔家乐”还行。睡觉前打电话给“温馨观海渔家乐”询问情况,220元(包三餐一宿),答应可免费接站,于是就预定了。结果第二天上了长岛码头,一部出租车将我接到“温馨观海渔家乐”,大姐说现在淡季不接送的,于是30元出租车自己付了。实话说真的是淡季,整个店子村就我一个游客,没看见一个背包客,结伴游的小伙伴都找不着。没想到10月1号,长岛客船竟然会爆满,许多游客滞留岛上,无法回蓬莱,看样子还是要错峰出行,悠哉悠哉。

蓬莱阁景区就风景来说并不是那么令人惊艳,只是普通而已,但是蓬莱的魅力在于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单就蓬莱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传奇就值得你细细品味一番了,因此对蓬莱阁的人文历史有一些较为深入的了解,游起来也许会有些情趣。
横山就一休闲公园,海边及田横栈道有体力的话还是非常值得走一走的,最后水城炮台前的防波堤走走吧,蓬莱十大景之一 -- 仙阁凌空在此最为壮观,如果带小朋友的话,在此捉小螃蟹也是极有趣的一件乐事。

都是海撈上來的吧

2016-12-02 06:50

2016-12-02 06:51

2016-12-02 11:37

2016-12-02 11:50

这些景点我很早就知道,我也希望哪年夏天可以去蓬莱一游。

2016-12-02 12:11

2016-12-02 12:30

2016-12-02 12:31

引用 黑骏马 的图片:

蓬萊仙境,人傑地靈。
以山、海、城、閣為格局的海上長城,山清水秀,中國古代名樓之一。站在蓬萊閣俯瞰著八仙過海,真的大氣磅礴!!

2016-12-02 19:38

2016-12-02 20:1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02 06:50:02 的回复:

都是海撈上來的吧

回复chen05266:都是原址打捞,原址复原的,还是有些看头的,介绍登州的历史我都没拍照。

2016-12-03 00: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2-02 11:37:1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多谢点赞!

2016-12-03 00:0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02 11:50:3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夸赞!

2016-12-03 00:0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2-02 12:11:03 的回复:

这些景点我很早就知道,我也希望哪年夏天可以去蓬莱一游。

回复就是爱玩:蓬莱得益于“八仙过海“的传说,景色还不错,交通也方便。

2016-12-03 00:1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02 12:23:29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多谢夸赞!

2016-12-03 00:1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02 12:28:2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争取四大名楼都逛一圈,美美滴!

2016-12-03 00:1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2-02 12:29:09 的回复:

9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多谢老爷子赏光,点赞!

2016-12-03 00:1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02 12:29:4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中国近代画家,我最敬佩徐悲鸿,如鲁迅所说的:中国的脊梁!

2016-12-03 00:1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2-02 19:38:44 的回复:

蓬萊仙境,人傑地靈。

回复秀京山:蓬莱阁就站在城墙边看大海最美,真的是浩渺无际。

2016-12-03 00:2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2-02 20:17:4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多谢夸赞!

雕梁画栋!

2016-12-06 09:54

2016-12-09 13:45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06 09:54:34 的回复:

雕梁画栋!

回复Young:蓬莱阁还是不错的,凭栏观海风景甚佳。

2016-12-09 15:2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09 13:4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