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你看遍全世界的海#记全家四大一小 北海涠洲岛之行

芬芬di (上海) LV.7
2016-12-01 23:40 606/1

这是宝贝出生到现在的第三次远行,三次全部去的海边,第一次三亚,第二次福州,第三次北海。前两次由于孩子还小,所以基本上都没去什么景点,就是玩玩沙子,在酒店休息休息,这次2岁3个月了,也算是带着去了几个景点。这次的行程由宝,宝妈,宝爸和爷爷奶奶一起参加。

图片都没P过,拍出来啥样就啥样。还原真实的色彩
    超过2岁,机票价格就不能享受婴儿票了,所以这里有点淡淡的忧伤 。上海北海很方便,每天都有航班过去,突然觉得上海人民真的好幸福,去全世界各地都可以高效畅行无阻。机票我是提前两个月就关注了,可气人的是,结果还是买了贵价票,等买好后的一周一刷,心在滴血,5个人的机票钱硬生生的买贵了近2000。我后来总结了一下,不是旺季票,大概在提前2-3周买最便宜,上海往返北海,吉祥航空,应该差不多价格在800左右。大家谨记了

行程如下:
11.25-11.29 共5天
DAY1:上海✈️北海 宿北海开元金昌
DAY2:北海 宿北海开元曼居
DAY3:北海涠洲岛 宿涠洲岛鹿港
DAY4:涠洲岛北海 宿北海开元曼居
DAY5:北海✈️上海

我们的行程比较散松,其实四天就已经够了,因为北海没啥好玩的,涠洲岛还可以,但是北涠航线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本打算第二天就去涠洲岛的,结果风力太大,导致全线停航,不得不在北海多停留了一天,这一天很浪费,完全可以省去。北涠线也确实是个坑,这个我后面再说吧。我们也是运气不够好,去的两天前全国大范围降温,北海一下冷了10度,本来基本都是27.28度的城市,一夜变成了14.15度。降水导致风力增大,船就不能开,岛上的人也出不来,这事经常发生。所以我决定以后有这种不确定因素的地方,不能去!坚决不能去!

北海的景点就这么几个,红树林,北海老街,银滩,海洋公园。

红树林—大概就跟崇明湿地公园差不多,反正我觉得崇明那个一点也不好玩,本来打算去的,但那天风太大了,就不去了

北海老街—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这个城市的历史记忆,北海老街的房子都是比较斑驳的那种,跟上海的有点不大一样,可以去看看,路边卖的柚子皮很好吃,还有菠萝蜜,其他的话也就别买了。都是坑

银滩—确实挺漂亮,银色的沙滩,沙也很细,但由于连下了两天雨,我们去的时候好冷,所以就过去看了10分钟就走了,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天色也暗了,拍出的照片都不是很好。

海洋公园—上海的水族馆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所以我们也没去。

涠洲岛的行程后面再说吧。

DAY1:上海✈️北海
              吉祥HO1175 8:20-11:40
    为什么选那么早的飞机,我能告诉你,是因为最便宜么,宝贝一早起来听说要去坐大飞机了,也不赖床了他很喜欢坐机场里的那个自动扶梯,来来回回要坐好几遍才愿意走。

到了北海机场,雨还有点大的,果断嘀嘀打车,还真是明智的,门口的出租全都叫价100元,滴滴打车到酒店差不多在77这样,后来司机说,在门口能等着的出租都是付了进场费的,所以要价贵。我们滴滴的要稍微走点路到停车场。

第一站,北海开元金昌大酒店。
    靠近码头附近。走过去5分钟吧。离银滩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个人感觉地理位置没啥特别的优势。定了两个高级城景房,996元,双床房一进房间一股霉味,厕所里的玻璃是里面生锈了的那种(见下图),果断要求换房,给升级到了海景房,后来晚上发现淋浴房的帘子是坏的,洗澡的时候发现大床房间浴室的地漏堵了,外面水溢得一塌糊涂,由于也就住一晚,所以也没说啥,后来觉得好冷,开了空调,制暖也是坏的,前台就拿了个取暖器来,态度都是很好的,就是这个硬件实在是差,我是不会推荐别人去住的。

对了,城景房对面马路的一家东北烧烤很好吃,叫什么佳的,就在万泉城那三个大字下面。
   大家都肚子饿了,就赶紧出去吃午饭,就对面马路吃的一家叫阿牛哥,随便吃了点粉啊什么。
    吃完午饭,赶紧带孩子去看病,也是醉了,出来旅游第一个景点竟然是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孩子出来前一直在咳嗽,临出发前一晚咳了一晚,在飞机上又一直在咳,我们都不淡定了,于是直奔医院,打的过去20块吧。到了医院,没找到挂号的地方,问护士怎么挂号,说填一个本子5毛钱,填完后上二楼还是没找到挂号的地方,去医生那里,人医生来了句,这不用挂号。上海挂个号都要7.8块。这不用挂号,得少收多少钱啊后来医生听了好久都说肺部没啥,听不出东西,给配了三个药就让走了,咳嗽药水,易坦静,还有个什么药片。这时候外面雨下的更大了。回去的路上孩子就睡了,我们这一天也就没去干嘛了。
    晚上的晚餐是在#鲨鱼湾海鲜美食#,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排名很靠前。大排档性质,环境比较差,刮风下雨的就很冷,估计夏天蚊子苍蝇的也不少吧。外面好多海鲜,可以自己挑。团购了一个套餐。里面的皮皮虾换了最大个的那种,加了20块钱,一盆有7个。扇贝简直太便宜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的都这个价。吃完回去嘴很干,里面的配料没少加。相比之下,最后天晚上吃了鱼渔小海鲜,环境比较好,也比较适合上海人的口味。大家可以自己定夺。菜价的话差不多4个人都在200-300之间。

孩子在吃饭的时候累的睡着了,出来旅游对他也是一种体力的考验啊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 北海
    就在第一天带孩子看完病,回去的路上,司机大哥问我明天干嘛去,我说去涠洲岛,当时还很淡定的想,又不是旺季,买票只要当场去买好了,司机大哥再三提醒说,你还是先买好吧。像夏天那种旺季都要提前半个月买的。
    所以我就自己去了码头买票。结果去了之后傻眼了,11.26号北涠线全线预计停航。

我跑到窗口问,预计啥意思,那人说就是估计,靠,这不说了白说么,然后就很不耐烦的继续低头干活了。我又问了一系列的问题,均未睬我。让我微信扫了一个啥二维码,说是那上面也能买票,公众号叫“来游吧官网”。我说那预计的话,会不会到时候正常开,让我5点半打电话过去问。出去的时候门口的旅行社都说明天不是预计停航,是一定停航。让赶紧买27号的票了。
    晚上吃完晚饭,一看,果然停航了,赶紧定27号的,只有三张180的和一张240的了。多余的一张都没有,就赶紧定了。暗自庆幸买到了最后四张票。可谁知啊,搞事情的还在后面呢

早上睡了个懒觉,去餐厅吃了早饭,开元金昌的早饭还是可以的,品种很多很丰盛。退了房就去了第二晚要住的酒店办理入住。开元曼居酒店。同是开元集团旗下的。但价格是金昌的一半。一进大堂,好多模型的船挂在墙上,儿子看了很兴奋。

订的是豪华家庭套房544元。进房间蓝色气息扑面而来,第一感觉就是很干净,这个酒店好像是16年新开的,所以硬件什么都很好。两个床都很大。孩子跑来跑去很开心。

中饭哪里吃的都不记得了。可见估计也不怎么好吃。不然怎么会不记得呢

下午孩子在酒店睡了一觉,4点多出发去逛了银滩和北海老街。晚饭在花卢海鲜小炒,也是点评上搜到的。完全没生意,就我们一桌,味道价位环境跟前一天一样的。路上经过去买了24栋糖水店,还蛮好吃的。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很小的一个店,但生意很好。
    然后就是此行最搞事情的时候来了,收到了短信,说我定的28日8:30的北涠线被取消了,让我自行在网上退款。我们全家都傻了,这等于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要是让我们再在北海待一天,那可要去哪里玩啊,我们有想过去周边的南宁或者桂林,但咨询下来,都需要3天,我们时间不够的。然后就打咨询电话,一直没人接,后来打通了,说是增加了一班9:30的船,然后还有下午15:30的一班船,让我们自己去买。都那么晚了,票早卖完了。简直无语了。后来才了解到,8:30我们那班船是快船,70分钟航行时间,风力太大,开不了,9:30新增的船是慢船,2个小时的那种可以开。
    后来通过各种渠道,终于买了到了4张9:30的船,至于怎么买到的,这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得这时候只希望第二天的船🚢可以顺利起航,安全到达。

DAY3北海涠洲岛
    早上吃过早饭,开元曼居的早饭比较一般,不过能管饱就行,我们要求也不高。8点一刻到了码头,天呢,人山人海,退票的退票,吵架的吵架,简直跟个菜市场一样。此刻觉得幸亏前一晚通过各种渠道买到了船票。9:00开始登船,北游16,有观光甲板的那艘,还挺有秩序的。孩子见着船激动不已。

上了船不一会,有人小广播说三楼观光平台开放了,要上去的50元一个人,老公就去买了两张,我们带孩子上去了。晴空万里,太阳暖暖的,坐在上面很舒服。

晃悠了两个小时,没啥大的颠簸,准时靠岸,码头上的风超级大,不过景色还不错。

客栈的司机已经等在外面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对面第四城餐厅的老板,上岛票也帮我们买好了。每人120元。儿子不要的。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来到了我们涠洲岛的住宿地—鹿港。车费40是要自己付的。如果连住两晚,客栈会帮你付。(这里盗图一张,我没拍

说到涠洲岛的住宿,我当时定的不是鹿港,是原宿,涠洲岛上应该算得上最好的了。但是由于停航了一天,按规定不可抗力因素可以无条件住宿退款,然后我就打电话去了,态度非常冷漠,就一味的说这个他们取消不了,要携程出面取消,然后就没然后了,感觉一点也不想要客人去的样子,1700一晚啊,我在想他们大概生意太好了,也不屑于我这个客人了。致电携程,说是要取消的话,整个订单都要取消,说是问了客栈,他们同意的,能连带27号的一起取消。好了,正合我意了,就这态度,去住了也会觉得不开心。然后微博里一通搜索,搜到了鹿港加了老板一辉的微信,愉快的定了两间房。600多点吧

我们的房一间A2,一间A8,全部独立成栋。面对面。用婆婆的话,很温馨,像自家的亲戚。儿子在小花园里欢快的奔跑。

住下来唯一觉得不好的就是房间光线太暗,厕所更暗,卸个妆都看不清楚的,还有厕所是蹲坑的,不习惯。

在对面的餐厅简单的吃了点午饭后,就带儿子去步行5分钟的海边撒欢了。餐厅门口的这花真心漂亮

我想说的是,真的没人啊,视线范围内,大概就2个人吧

由于下了两天的雨,海水还是很凉,没法踏水,只能玩玩沙子。就玩沙子,儿子都玩了能有近2小时还不愿意走。

后来玩了会,发现没被海水冲到的一片沙滩很暖,我们就索性脱了鞋子赤脚踩沙了

玩累了,就回去睡了午觉,趁儿子睡觉的空隙,宝爸,爷爷和我就去教堂那里的菜场买菜了。慢慢走过去20分钟。路上基本都是开小毛驴的。没有我们这样走的人这就是沿途的马路,路旁比较脏,有些地方垃圾成堆

走到了⛪️,进去看了看,参观的人还挺多。然后我们就去买菜了。

海鲜不便宜。我们这一顿买了250元,加工费付了100元,再加两个蔬菜,一盆鸡。大概花费在500不到。不过吃的很爽。大家都很开心。

给宝爸出个镜

吃完了,回到客栈,发现全部的灯都打开了,太美了。儿子跟他爸爸说,这里好漂亮

在小花园里玩了好久,回房间洗漱完,婆婆来敲门,说出来看星星,天呢,好多的🌟🌟,在城市里多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了。还第一次看见了北斗七星。
    总结下来,这一天很完美,也很满足!
    全家人一起游玩,享受自然,互诉人生,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么

DAY4涠洲岛北海
    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出发去鳄鱼山公园。虽然这两天天气都还不错,可是风好大。熊孩子🐻看见楼梯激动啊,走下山的路全都要自己来。结果回去咳嗽就加重了

整个公园慢慢走要差不多2小时,走到有太阳的地方,热死

最高处的观景平台,很漂亮。除了风大。

然后就问司机有没有不吃海鲜的地方,他就带我们去了一家小炒店,在石螺口那里。真心贵。一盆蛋炒饭20块。环境不能看。味道还可以吧。吃完后我们就走到了石螺口沙滩上去玩了。

租了个沙滩车,100元半小时,开到了滴水丹屏附近看了看。风景都不错。

本来买的是5点的船票,13:30的时候觉得玩的差不多了,最主要怕风大吹的孩子又要咳嗽,网上一查,14:30的船还有票,就改到了那一班船。然后就回北海了。
    改签的话需要10%手续费
    这次坐的是快船,70分钟航行。北游12

北海还是定的开元曼居。一如既往的地中海蓝。

晚饭吃的鱼渔小海鲜,觉得这几天北海这顿最好,烧的最适合上海人口味,而且环境不是大排档类型的,是饭店的那种。价位也不是很高的。点评上团购了个198的套餐。再点了几个菜。

DAY5北海上海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出发去机场。12:25的飞机延误了半小时。北海机场太冷清了,就没啥飞机,基本就是降落一架就立马飞走了。再一次觉得上海人民好幸福!

总结这次的行程,就是时间点不对,太冷,不过这个也没法预计到,我一直以为北海的天气是很好的。涠洲岛值得一去的,但久居的话,我肯定是不行的,毕竟天天看海,审美疲劳。
    好了,祝大家也想去北海涠洲岛的能带着好心情上路,美好的回忆归家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