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个迷路精的❤香港+澳门❤之旅▁▂▃(暨tvb迷打卡游+废话多图片多哈哈哈)

• 出发时间/2016-11-21

最美的夜景图镇个楼😍😍

关于此行的初衷...

其实今年没打算来香港的 起初计划是和一个同学到韩国 年初我们已经兴奋到要定十月国庆节的机票了 结果被母亲大人拦住了😂😂

于是八月连续追问了好几次 同学已然放弃了韩国之旅 让我眼巴巴期待的出行计划全部泡汤 此时有小伙伴约香港 马上有点燃了我内心的小火焰 虽然如果成行的话 我是个大电灯泡 但是鉴于香港对我来说有很浓的情节 也就不在乎那么多了😁😁

是的没错 小伙伴又不去香港了 改成了重庆成都 眼看年尾快要休不了假 满怀失望登陆了蚂蜂窝 输入目的地香港 没想到榜首游记都是一个人闯港澳的 那瞬间我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又重新振作起来 也就促成了这次悄悄咪咪的港澳游☺️☺️

或许只是一时兴起 又或者想在三十岁前挑战下自己 无论是什么理由 其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可以尝试做自己想做却没有做过的事情 要知道我以前是一个上厕所都必须搭伴的怂货😛😛

为了不让家人朋友为我担心 只好谎称是和同学一起去 虽然过程中漏洞满满 也算如愿以偿了 在这里和关心我的你们说声对不起 让你们担心了😘😘

最后一个原因 我想应该和大家一样 就是伴随我长大的各种tvb港剧 每次想要打退堂鼓的时候我都这样鼓励自己 当我有一天亲临其境 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呢😃😃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办休假手续的时候 整整提前了两个月 以前旅行 机票住宿的预定都没有操心过 虽说这次自己出门怎么高兴怎么来 临了却开启了纠结模式 突然没有人商量和帮忙做决定 整个人就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无安全感状态 自由和随心所欲都不知跑哪里去了😱😱

问了几个小伙伴 加上网上查询 最终决定在去哪儿网上搞定 此时被迫害妄想症发作 每个信息都仔细看了不下二十次 生怕哪里写错或者遗漏注意事项 好不容易订好了机票住宿 过了两天又打电话又发微信的反复确认 这才作罢 也是败给了我的心理病😂😂

Tips:
👆🏻机票:
昆明香港往返1384元 去程20kg 回程30kg 香港快运航空 凭行程单和通行证办理值机手续 无餐食也禁止吃外带食品

本来可以更便宜一点 办理休假手续的时候才五百多块 没办完所以没敢买 办完就涨到了八百多 其实也就是一天时间 好吧 订吧 正好又看到一条注意事项是托运行李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厘米 这又是什么鬼 又忙着去把行李箱翻出来测量 量完以后发现机票涨到了一千多😳😳 真是生无可恋 最后焦急的观望了三天 再重新降回八百多的时候出手买了 之后便在时不时的收到去哪儿关于昆明香港往返最低539的消息提示中等待旅程的到来

✌🏻️住宿:
香港美庭旅馆 五晚六天 共3079.2元 12点前退 14点前入 自助式入住和退房 提供行李寄存

地址:尖沙嘴弥敦道80号金马伦道金鸾大厦12楼D(尖沙咀地铁站B出口斜对面)
交通:机场巴士A21到金马伦道站下车 往前走至金马伦道路口进入 肯德基旁 晚12点后到机场就乘坐N21 路线同上

👌🏻证件:
当然就是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的办理了 幸运的是昆明是G签 完全开放自由行 20块钱一次签注 香港往返两次 澳门一次 60块钱搞定 保险起见 我还带了身份证

🖖🏻换钱:
找朋友换了两千港币 按照当天的汇率换算下来是1775元人民币 由于换的是两张一千的面额 香港很多地方不收 于是选择充值八达通 每次三百 这样可以换到一些零钱 方便使用 八达通里的钱所有交通和部分购物吃饭都可以用 最后离开卡里还有钱的话也可以退

🖐🏻船票:
香港九龙中国客运码头(海港城)至澳门凼仔码头  263元 头等舱 金光飞航 (去哪儿网预订)
预订的船票需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凭通行证及取票号换船票 从中国客运码头入口进入 坐电梯到离境大堂 金光飞航的1至5号窗口都可以换

澳门外港码头至香港港澳码头(上环) 309元 头等舱 喷射飞航 (码头现场买票)
本来往返都想在去哪儿网预订的 这样还可以便宜些 由于一是离我近的中港码头每天只有六班船 最晚19点45 二是不知道自己会玩多久 船票定了的话怕玩的不踏实 网上查询发现到上环港澳码头的船24小时都有 大概15至3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 现场买很方便 即买即走

👐🏻门票及必备:全部淘宝番茄旅行社预订
1.天际100 95元
2.太平山顶往返缆车 蜡像馆 观景台快捷通道团队票 178元
这票买的真心超值 每天三趟 14点30 16点30 18点30 导游带领直接走团队入口 等了不到十分钟就上缆车了 回头看看还在排队的人群 真是幸福啊 上山之后导游大概介绍下并交代注意事项 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非常推荐大家这个快捷通道票👍🏻👍🏻
集合地点:中环站K出口外 皇后像广场 太子大厦旁
3.海洋公园 双十一特价198元 餐劵 89元
4.八达通 136.9元 内含100港币
5.电话卡 29元 香港七天无限流量加澳门100m 600分钟通话 只要不是定制机合约机 直接插卡就能用

✊🏻计划行程:
买了书 然后在蚂蜂窝上看小伙伴的游记和攻略 大概准备了一些 加上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两个app 可以随时查询离自己较近的景点 美食及购物的信息 一切就算准备就绪了

Day1🌥🌥

11月21日 🌫️

早上7点45的飞机 不知道是紧张过头还是兴奋至极 凌晨4点15我就开车出门了 气温只有4度 一个小时以后到了机场 还冷冷清清的 离换登机牌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终于安检完毕成功入境 整个人又开始燃起来了 还幸运的碰到了生活在香港的二哥

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香港机场 跟随人流走到入境大厅 由于我的还是纸质通行证 就需要排队人工入境 使用卡片式通行证的小伙伴如果是第一次也需要走人工通道 之后就可以使用快捷通道

本来排的挺长的队伍 因为窗口比较多 速度倒也挺快 轮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皱着眉头想了很久 然后问我是不是怀孕了 因为我是个胖子哈哈哈 并要求我把衣服绷紧 看了半天他仍然对我半信半疑 于是我只好拍了拍我的油肚😌😌

在朋友的带领下 坐上了出行前旅馆老板娘告诉我的A21大巴 在第十三个站金马伦道下车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 白天基本每个站都停 所以不用按下车铃 如果晚上12点以后到机场的小伙伴 就在同样的地方坐N21 然后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 同时多留意显示屏上的站点提示信息

一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tvb里的场景已然映入了眼帘 香港的的海 路 楼房 公交车 形成了很奇特的色彩撞击 所有的照片都无p 只在拍维港的时候用了几个滤镜

虽然是香港的冬天 但气温还有24度 大巴上的冷气却非常足 小伙伴们随身还是要带外衣 注意别着凉

然而我还是愉快的坐过了站 不过香港地方相对小 往回走一走就行 不幸的是我不太会看导航 然后按照路线绕了好几个圈以后才终于走到旅馆😂😂

到了旅馆 电梯很香港 需要自己拉开闸门才能进入 电梯也不大 大概四个人的空间
一路来到12楼 输入密码 到达自己的房间
虽然小了一点 但是我就自己住 也足够了 房间收拾的很干净 还挺温馨的

简单休息了一下 就到楼下觅食了 旅馆在弥敦道上 周围有很多支岔路 好多茶餐厅和小店 非常热闹和方便 第一顿本来选择的是奶茶非常出名的兰方园 就在重庆大厦旁边运动专卖店走到最里面 可是人实在太多太多 等不急啦 就选择了池记 大众点评上我距离该店只有400米 然而我跟着导航走了1.3公里 后来慢慢熟悉了我才发现 不是导航的问题 是我太笨 总是搞不清楚方向 建议小伙伴多留意路牌名称而不是单纯跟导航的箭头方向 这样正确率会高很多
香港吃饭大多在高峰时期都是拼桌 坐的四人桌 有两个本地人 另外一个应该也是独行的游客 略觉得尴尬
一份云吞面 一份芥兰 一杯冻奶茶 份量不大 味道比较清淡 作为重口味份子的第一顿饭 着实不太习惯 花费68元港币

吃完饭本来想到处去逛逛看看 但是鉴于刚刚吃饭前走了好多冤枉路的情况 我决定先去找中国客运码头把去澳门的船票先换好 顺便知道路线方便第二天一大早赶船 可是可是可是 我又迷路了 无论跟着导航走还是背对着走都不对 我又没好意思问路人 就这样硬着脸皮绕了好半天 在等红灯的时候听到后面两人聊天 男的说要是在这边买不到票 还得跑到上环 我一激灵 默默的绕到他们后面 就这样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哈哈哈哈

换完票下来就绕到了海港城 跟着路牌可以看到天星小轮的尖沙咀码头 路上还经过了1881 前香港啥来着我忘记了哈哈哈 现在是高端购物场所 非常欧式的风格 很适合拍照 不过今天天气不咋地 多云 虽然气温不低 但是雾超级厚 看看这高楼都埋在雾里了 原本计划的天际100行程就放弃了 小坐了一会儿看看维港 就坐小轮上中环了

天星小轮是很多小伙伴推荐的必体验交通工具之一 自助购票或刷八达通都可以 两块多港币 比地铁便宜很多 而且几分钟就到了 途中可以吹吹海风 欣赏一下维港 很是惬意 目前香港有三个天星码头 分别在尖沙嘴 中环和湾仔 几分钟一班船 非常方便

中环码头下船 就看到了摩天轮 顺着路牌走到对面 打算去找都爹利街 顺便在星巴克吃点东西 打开导航 又是一通乱走😂😂 以前真的没觉得自己方向感差到这种地步 绕了一半天才发现 这条街只是一条小岔路 非常短 不足五十米 之前路过完全没有留意 所以一直在绕圈圈

地址: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这是我查的攻略地址 就是描述的这么任性😂😂)

星巴克里歇歇脚 顺便尝了个菠萝油 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累的脑子歪了 为什么会在星巴克吃菠萝油🙄🙄 不过味道不功不过 补充点能量吧

继续溜达 因为想去吃再兴烧腊饭店 所以一路往湾仔走 因为就是一条直路 我也终于没有迷路 真是感人😂😂  一路上经过了中银大厦和力宝大厦

到饭店的时候六点多 天已经黑了 人还蛮多的 门口问老板娘一位坐哪里 老板娘热情的说随便坐 不知道吃什么 所以点了服务阿姨推荐的三宝饭和排骨例汤 味道不错哦 就是汁要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好像5、60块港币的样子 我忘记拍账单了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铺

吃完饭出来 路口就有路牌指向湾仔码头 顺着走过去就可以坐小轮回尖沙咀了 顺便可以欣赏夜里的维港 这地方要比尖沙咀繁华很多 入夜后就显得更加繁忙起来

来到尖沙咀 维港边已经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维港的夜色真是令人着迷 是我目前看过的最美的夜景 果然名不虚传 可惜没看多久 就开始下雨了 没有带雨具 所以只得往回赶

回到旅馆才九点多 因为早上赶飞机起的太早 第二天还要去坐8点15去澳门的船 所以洗漱完毕十点不到就休息了 今天冤枉路走的太多 脚也有点疼 饱饱的睡上一觉 明天继续🌙🌙

Day2🌧🌧

早上醒来 雨还在滴滴答答的下着 心情就down了一半

到了中港码头 居然已经有很多老年旅行团在等候 大多很疲惫的依靠着行李箱在休息 检票入闸 进入候船室 依然有很多旅行团 感觉很辛苦

头等舱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男的 非常清静 因为下雨风大 船一直摇摇晃晃 在吃完配送的餐点以后我就晕船了 于是赶紧趁着瞌睡趴在桌子上小憩一番 坚持住这一个小时的船程

一下船 跟着人流来到入境大厅 完成手续后出门就能看到很多免费的赌场巴士 按照小伙伴的攻略 因为威尼斯人离凼仔码头近 还可以去官也街逛逛 所以坐了威尼斯人的车子

一进威尼斯人 金光灿灿的 果然很豪气 因为十点不到 酒店刚刚开门 还有点冷冷清清的 可以抓紧时间拍照 赌场里就热闹一些 年轻人老头老太都有 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我没明白 就去大运河购物中心溜达 顺便找蛋挞吃

好不容易闻着味道找到了美食街 就死活找不到传说中的蛋挞 更糟糕的是里面导航根本用不了😔😔 再迷路半个多小时以后决定吃大利来记 一个猪扒包 一杯冻奶茶 味道好赞 作为一个欧包爱好者 就是喜欢吃这种硬硬的 有嚼头的面包 配上鲜嫩多汁的猪排和浓香的冻奶茶 赞👍🏻👍🏻 只是不知道猪扒有骨头 第一嘴下去差点崩飞大牙 就是贵了点 我记得将近80港币

吃饱喝足开始逛街 进了几家店后发现比香港贵 但是比国内便宜一些 毕竟还有汇率差 于是打算出去到官也街走走 然后 然后 然后 没错 我又迷路了 在里面乱走了一个小时 终于找到了酒店大堂😂😂 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 官也街得从赌场穿到他们的西门那边 然后朝着斜对面走到凼仔 我的天 又得进去 好在他说从赌场直接穿过是最近的 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

穿着拖鞋 背着书包 淋着雨 狼狈的我终于走到了官也街 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非常有味道的楼

可是官也街真的不太大 如果不吃东西的话两分钟就走完了 顺着街尾的楼梯上去可以到龙环葡韵那边 可我实在走不动了 简单的拍拍照 就原路返回到对面的金沙酒店坐接驳车了

到了金沙酒店 工作人员告诉我坐他们的车到百老汇 然后再坐百老汇的车到新马路

在百老汇我看到了添好运 这是传说中价格很亲民的米其林推荐 虽然这个时候我并不饿 可是我还是决定去尝一尝 万一待会儿又迷路了被饿晕怎么办 哈哈哈

一个蚝油生菜 一个鲍汁凤爪 三个酥皮叉烧包 一盘黄沙猪润肠粉 一杯冻奶茶 是不是很能吃 其实还有笼虾饺一直没有上 这顿味道超级棒 每一种都很好吃 立马打开大众点评发现香港也有店 决定回家之前要再光顾一次 这顿花费大概130元港币 他们家要消费超过150元以上才可以刷卡

吃饱坐车直接到新马路 打开导航又是一脸懵逼 只好作罢 跟着下车的人流走

因为下雨 一路都不太方便拍照 打着伞也没有好好用心的去欣赏街景 这真是让我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

不长的路就来到了警察总署 圣诞的气息已经到来 游客也没有因为下雨而减少

顺着路牌指示 一路走到大三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前天还在网络上看到的小伙伴们拍到的照片 而现在它就威严的矗立在我面前的时候 我觉得一切都好不真实

雨越来越大 只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 顺着旁边的路上了炮台 然而上去发现雾大到连眼前的事物都看不清了 大家只好选择在博物馆门前避雨 看看这快要消失在雾里的葡京😭😭

必须给我可怜的凉鞋和可怜的猪蹄露个脸🤕🤕

从炮台下来 往大三巴的另外一边走了走 也算看清了葡京的全貌 顺便看了恋爱巷 二三十米的小巷子 有人在拍摄

出发前不久才看的巨轮2 对里面的隆福客栈也很有兴趣 于是开着导航一路走到了这里

红窗白墙 满满的年代感 也是一条很有味道的老街

看完隆福 时间也差不多了 因为天黑的比较早 一直下雨身上也湿了不少 就决定坐船回香港

因为看得见葡京 所以导航也容易辨认 一路走到酒店 去拿车票
在大堂绕了一圈没找到 就去问咨询台 被告知说要去赌场2楼拿票 然后坐电梯到负一层坐接驳车

到了赌场门口 被门前的大爷拦住了 死活说我没满21不可以进去 还好我带了身份证 大爷一看证件上的年龄 有点惊奇的睁大了眼睛 然后说可以进可以进

到赌场服务台拿了车票 一直坐电梯到最底层 写着开往不同方向的标志牌 我登上了去外港码头的巴士

到了码头 六点差一点 买到了18点15的头等舱票 时间刚刚好

坐上船才看见渔人码头 那本来是我的最后一个行程 没想到给忘了

拜拜 雨夜澳门👋🏻👋🏻

雨越来越大 风浪也狂躁不安 一小时的船程颠的我整个人都难受的不行
随便吃了几口发的餐食 胃里翻腾的厉害 要不是头等舱享有优先下船的权利 我应该已经吐在船上了

下了船第一件事就是往厕所跑 本来刺激的气味就让我差点晕倒在马桶上 而此时旁边冲进来的一位阿姨哇哇的呕吐声彻底也打开了我的胃管食管脖管 于是我们一唱一和的在厕所里吐的稀里哗啦的

进入入境大厅 没错 又被怀疑怀孕 于是我轻车熟路的用力拍了拍油肚 顺利过关

因为看见水都想吐 所以坐地铁回去 从上环坐一个站到中环 然后从中环坐到了旺角 因为想去吃肥姐小食店
可是下了地铁就一脸懵逼 附近绕了一下没找到 就又打开导航跟着走 没想到还挺顺利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 每天14点至卖光

买了皇牌(一份墨鱼 一份生肠 一份火鸡肾)加一个鸭舌 秘制甜酱加上黄芥末 赞👍👍 墨鱼和鸡珍非常脆 生肠也不错 就是腥气了一些 后来上网才知道这他么的是输卵管🙄🙄

顺便在隔壁铺子买了瓶龟苓凉茶 58港币 好贵啊 但是我半天掏不出1块 店家就只收了我57

由于肥姐小食店的轻而易举 我决定再区找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导航里输入完发现就是一公里多的路程 立马决定出发

可是这次就不太顺利了 绕着绕着去到了很偏的水果批发市场 基本上已经打烊了 人又少 吓得我吸着油肚打着伞不停不停的赶 终于到达导航终点 却怎么也找不到鸡蛋仔 看见地址描述的是尖沙咀警署对面 于是又一直在找周围的建筑 因为在修路 很多地方必须绕道 经过半小时的苦苦挣扎 我终于放弃

抬头发现前方居然是中国九龙客运码头 那离我住的地方就非常近了 于是打算走回去楼下再买点什么东西就当晚饭了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 哈哈哈 其实并不冷 然而这个时候 利强记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也就是说 它居然是我回旅馆的必经之路😂😂 真是喜极而泣 顺便拍了一张对面的尖沙咀警署

地址:弥敦道178号

鸡蛋仔才出锅的时候非常脆 里面是空心的 跟个乒乓球似的 老板娘还不让用塑料袋装 说会软掉 唉 只好艰难的带回去再吃 不过我更喜欢吃软掉的 很有嚼头

在711买了水和咖喱鱼蛋 结果走到旅馆楼下发现水忘记拿😭😭 本来不想要了 想着又贵 只好折回去 711的大妈一个劲的埋怨我 说怎么叫我我都不回头

回到旅馆  马上洗了个热水澡 今天因为走了N多的冤枉路 居然有3万步的步数合计 真佩服自己
不过脚底板肿胀的非常厉害 脚踝也疼的不行 只好靠填饱肚子来慰藉自己

吃完东西收拾书包的时候才发现包里的所有东西 餐巾纸 粉饼 钱包无一幸免全部湿透 连通行证的湿了一半 好想死😭😭😭 餐巾纸一捏一包水 心疼死我了☹️☹️

吃饱喝足睡下 已经十二点了 明天计划的是海洋公园 果断改期 明天得睡个自然醒🌙🌙

Day3🌧🌧

早上睁开眼睛 已经十点半了 身上疼的跟瘫痪了一样 动都动不了 想想又舍不得就这样浪费一天在旅馆休养 又坚强的爬起来 大众点评搜了一下 决定尝尝翠华餐厅

一份云吞面 一份热奶茶 个人觉得不咋地 太清淡 哈哈哈哈

地址:尖沙咀加拿分道2号 价格又忘记拍了 哈哈哈

因为修路 店在巷子内 不过不用担心 围挡上的方向标识很清楚

吃完饭就走回尖沙咀地铁站去坐地铁了 本来想继续暴走的 但是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油麻地站下车 跟着导航走 现在用导航心情很复杂 相信又怕走错 不相信自己又找不到

这次很给力 顺利的找到了油麻地警署 路上也遇到了两个貌似正在查小广告的阿sir 好有tvb的feel啊

在油麻地警署周围绕了一圈儿 也看到有很多tvb粉来打卡 正要离开的时候又看见两个阿sir 激动的拍糊了

警署对面是百老汇影院 之前看小伙伴的游记里提到这里有个Kubrick书店 还可以吃东西

书店里书很多 可是真的不习惯反方向的翻页和竖着看的文字 纠结了一番 没有买

地址: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15分钟 百老汇电影中心旁

逛完以后我发现附近有个义顺牛奶公司 也是大众点评的热门 和它并列的澳洲牛奶公司我没找到

反正下着雨去哪儿都不方便 就决定去尝尝 顺便歇歇脚

点的双皮奶和奶油多士 味道超级好 双皮奶浓的咧 反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一顿是55港币 我记得 哈哈 32的双皮奶 13的奶油多士

地址:太子站B出口 步行2分钟

补给完以后 我查了一下尖沙咀海滨长廊离这不远 就打算步行过去 一路走走看看

香港的马路真心不习惯过 老是看反方向 后来搞的我不得不两边都看 哈哈

路上看到了廉政公署 但是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就在离目标只有两三百米的时候 又遇到了修路工程 心里立马就咯噔了一下

果不其然 在导航的手足无措之下我竟一路走到了红磡旁边那种全部是卖故人用品的专卖街 各种棺材 骨灰龛 假花😱😱

修路的工人和店家都很奇怪 应该都没想明白为什么这种地方会有挂着相机的游客 而我也一脸茫然还得故作镇定的又原路返回😂😂

绕回主路上以后 我又重新导航 这次导的是一条新路 也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走

路上还遇上了一辆tvb的车子 开的太快 没来的及拍照

一通暴走以后终于来到了海滨长廊 星光大道维修的原因 部分手印和铜像搬到了这里 这个时候雨也大了很多 只得粗粗欣赏一番 便往海港城赶

步行到海港城其实不远 只是雨一直下 只有逛商场是最合适的

早就听说海港城种类丰富 品牌众多 虽然买不起 也可以来见识见识 哈哈哈 特别是诚品书店 一直都只在网上看过 于是一进去就忙着拿上地图 想着单刀直入的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最好 不然脚要废

可是理想很丰满 现实却很骨感啊 进去没几分钟我就迷路 不仅想去的地方去不到 连出口都找不到 真是欲哭无泪 不过商场旁的观景台景色不错 维港美翻了 虽然雾那么大 云那么厚 但仍然不影响它的赏心悦目

终于跟着人流走出了海港城 天都已经黑了 看见免税店 又一头扎进去了

本来想着所有买的东西都到机场去看 为了避免被查税 可是突然想到查也是回到昆明了才查 那在哪里买不是一样 除了帮小伙伴买的护肤品 自己入手了悦木之源灵芝水和一个mk的桶包

买买买之后又是吃吃吃 想起蛋仔 于是打算去利强记 还一次买了两份 真是饿昏了 买完又进旁边的许留山 点个芒果套餐和鸡翅先垫垫肚子 顺便挣扎一下要不要去旺角买肥姐

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了 毕竟拿的东西多 人又累还下着雨 就想着在旅馆附近找个吃的就行 这一搜发现肥姐第三代小食店 就在旅馆附近 传说是肥姐儿子开的 那正好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3号华博商业大厦G1

买的两个墨鱼 两个火鸡肾和一个猪润 其实就是猪肝 只是我一眼看成了猪肺 店家很莫名的告诉我没有 我又很尴尬的指着问这个字读什么 店家说是润字 哈哈哈哈

经过鉴定 和旺角肥姐是一样的 小伙伴们可以去吃吃吃吃

回旅馆的时候提前一条街拐进去的 本是打算去711买点饮料什么的 这一拐就看见大众点评上的源记茶餐厅 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 然后点了一份经典咖喱牛腩饭和冻奶茶 真是好吃死了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豪丽大厦33-37号铺

回旅馆洗完澡基本已经吃不进去之前买的东西了 可能奶茶喝的多 神经兴奋的睡不着 又正好看到创世纪的重播 就这么呆到了一点半

这时候居然还饿了 其实是因为我脑子里还挂念着那些吃的 哈哈哈 留了份鸡蛋仔做早饭 其他的消灭光 顺便看完了路上买的tvb周刊 最近热播的致命复活还没来得及看 不过明年的剧都蛮吸引我的

Day4☀️☀️

早上醒过来九点半 赖了一会儿床 感动的发现没有下雨的声音

加上今天下午四点半还要去中环集合上太平山 还是忍着倦意爬起来了

香港的前三天 天天都在下雨 雾大的不行 想着太平山的夜景怕是看不到了 所以当时还买了天际100 但如果两处都看不到 那就真是没有缘分了

谁知道一出门 我被这阳光蓝天白云惊喜的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真难得可以见识到晴天的香港 有颜色的香港 立马放弃坐地铁的打算 步行去天星码头坐小轮去湾仔

才出门就遇上了tvb的拍摄车 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 那瞬间好想打个的士跟着追 哈哈哈

有阳光心情自然靓 看见富豪雪糕车就毫不犹豫的买了 然后来维港看白天的美景 棒呆😍😍

出发去湾仔 上船前看了眼窗外 好美啊 再拍一张

到了湾仔 简直更美啊 好多人下船以后就都在观景平台上拍拍拍

不管拿手机还是相机 湾仔码头都美的让人陶醉 每张都喜欢 所以都放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因为听说崇光百货在店庆 而铜锣湾的崇光非常大 就决定去看看 导航上看到是不太远 但是因为湾仔在修路 为了避免之前的悲剧发生 我试着走了一会儿就果断去坐地铁了

先去的铜锣湾的希慎广场 因为查到那里有诚品书店 哈哈哈哈 就是想看看

地址: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

8-10楼都是诚品 有长电梯直达 有书有生活百货和食品 逛了一圈儿发现实在贵到自己买不起 就往崇光百货去了

这次来香港是打算买点奥尔滨囤着 崇光百货里人非常多 跟不要钱一样 好不容易找到奥尔滨柜 330ml的要880港币 啊啊啊啊 简直贵死了 本来想再看看黛珂 实在挤得不行 就转战去铜锣湾文辉墨鱼丸大王果腹了

导航上显示只有三四百米 走到了死活找不到 无奈又绕回原路 先买个富豪冰淇淋 再重新走 果然岔路口走错了 这就是只看方向不看路名的后果

点了个紫菜四宝粉和一杯豆浆 不知道为什么 说了三次都没给我 不过粉味道不错 非常鲜 难得没味道的还那么好吃 40几港币吧好像

豆浆是在711买的 没办法 老板不理我 自己得对自己好一点 蛮好喝的哈哈

这之后我就往中环那方向走了 因为路上还要去找高等法院 在去到中环
想着三个站 就直接走路去了 结果你们懂的 只好坐了地铁 到金钟下来 顺着金钟廊出来 发现高等法院就在我对面 中银大厦附近 也就是说我第一天路过过 只是他的大门在一个平台上 所以走在路上很容易忽略 以为是什么普通的办公大楼

进到法庭我就开始东窜西窜的找去喷水池的路 里面有很多间审讯庭 门外也有电子显示屏显示每个房间里的案件审理情况及法官名字 守门的大爷热情的问我要去什么地方 我说喷水池 他让我坐电梯上7层 到了7层发现仍然是法庭 绕来绕去的时候大厅里坐着的人微笑的向我指了指女卫生间

我又询问他喷水池的位置 被告知是G层 哈哈哈哈 我居然听成了7层

坐着电梯下到G1 一出门看见N多记者 摄像机 话筒全部对准门口 还吓了我一跳 然后绕到侧面拍照打卡

这就是tvb即视感啊 我的天

在高等法院坐着休息了一会儿 时间也接近四点了 离集合时间半个小时 选择坐地铁过去 虽然就一个站 可是迷路的话就麻烦了 离开的时候不知道坐到几层出去 于是坐到LG1 然后又往楼梯一直往下走 楼道里老想着会不会突然坏蛋 哈哈哈哈

4点15到中环K出口皇后像广场的集合地点 已经有很多人到了
导游发了票以后简单的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就带我们走了过去

远远的看见缆车站门口排的长龙 真庆幸自己提前在淘宝买了快捷通道全票 不用排队 只等了几分钟 缆车就来了 这个真的要推荐小伙伴们购买 省去了很多时间

坐缆车的时候还有两队游客因为抢右边的座位而吵了起来 其实右边虽然有景 也只是十几秒钟而已 没有必要那么执着的要坐到右边 上到太平山顶慢慢欣赏 那夜景才叫震撼

上到山顶 一般都是会先参观蜡像馆 这里就随意放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啦

观景台和缆车是同一张票 入口处递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

一上观景台就被风吹的睁不开眼睛 终于感受到香港的冬天了 吹的我直哆嗦 但是映入眼帘的美景 就真的用语言难以形容了 反正当时我是被震撼到了 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 而且当天是我来香港的第四天 也是唯一一个晴天 后来的第五天虽然没有下雨 但是没有出太阳 感谢老天呐❤️❤️

迫不及待和老妈还有几个小伙伴视频聊天了一发 分享了眼前的美景

风大的有些受不了 于是恋恋不舍的下山了

出来发现排缆车下山的人龙长的见首不见尾 就打算先去吃饭 本来要吃麦恩(抱歉 实在打不出这个字)云吞面世家 却鬼使神差的踏进了糖朝 吃了我到港以来最贵的一顿饭 216港币 虽然没拍账单 但贵的让我记忆犹新

吃完出来发现人潮只增不减 于是走向了路边的出租车 从山顶到中环码头350港币 看我一个人司机还不大愿意的样子

其实旁边就是巴士站了 直达中环码头只要9.8港币 是不是便宜到飞起 只不过就要浪费了缆车票的返程钱 不过省了很多时间

到了中环码头 就顺路去看看最出名的九号码头 也是超足的tvb范儿 是不是看着照片就能想起各种情侣吵架分手 黑社会跑路 垂钓者被害等等各种情节

坐小轮到尖沙咀 步行回去 脑子里还惦记着鸡蛋仔 于是又走去了利强记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明明给了65港币 老板却说我只给了45 唉 真是的 但是因为我确实给够了 我也没被她唬住 理直气壮的回应她 最后她翻了翻钱箱 没再多说什么 但是递给我的鸡蛋仔死活不给我塑料袋 不管我说路还远还是我喜欢吃软的都无济于事 一个劲的跟我说不能装袋 还用手捏了捏我的鸡蛋仔说看 软了吧 不好吃了 还会砸了我家招牌 那瞬间我真是对这家店的好感全无

其实香港好吃的鸡蛋仔很多 之前我去肥姐的路上也遇上了很多小伙伴推荐的妈咪鸡蛋仔 下次去就去试试这家

回到旅馆放好东西 又惦记起源记的奶茶 其实想去吃兰芳园的 试试奶茶到底有多赞 但是去了几次都排大队 就没心思了 其实源记的东西也很赞 奶茶爽爽的

明天出发海洋公园 想赶紧休息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奶茶喝多了 整个人兴奋的不行 哈哈哈 只好躺在床上看完了创世纪 又是一点半 不睡不行啦 晚安🌙🌙

Day5☁️☁️

打算是九点起床 九点半出门 十点半到海洋公园的 结果醒来已经快10点了

楼下尖沙咀地铁站到金钟 然后顺着指示就可以走到海洋公园629巴士 到前门的哦

路上遇到两个看似马来西亚的女孩向我问路 还好我路过过那个地方 只是74的英文半天想不起来 哈哈哈哈

虽然人多 但是大家排队顺序上车 第二辆车就坐上了 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海洋公园正门

在淘宝买的海洋公园门票 双十一特价的 从邮箱里打印出来到门口给工作人员扫码就可以进入了

一进去就拿了份地图 然而对于我来说根本没什么用 完全不会看 所以直接跟着小伙伴的攻略先上山

其实这里面就没有我能玩的 想玩的不敢玩 敢玩的又不想玩 想着可以参观一些动物 所以没有选择迪斯尼

我是先坐的缆车上山 排了30分钟左右的队 我觉得还好 公园里面人不算多

缆车入口要先经过香港老大街 随手拍了几张

缆车上看到的景色也非常漂亮 就是可惜天气是阴的 虽然和另外两波游客坐的一个缆车 空间相对挤窄一些 也不影响我手机相机换着拍拍拍 哈哈哈哈😁😁

山上是高峰乐园 都是惊险刺激的类型 我是没胆玩 只敢听听四面八方传来的尖叫 然后就去参观各种展馆了

北极之旅 南极奇观 水母万花筒 场馆没有我想象的大 给大家看看照片 可是时间久了顺序有点忘记了 请见谅😂😂

参观完展馆出来 天渐渐有点晴朗的样子 看得到蓝天了 在纪念商店买了点小玩意儿送给朋友

走到海洋列车 又看了看风景 转战山下先吃饭

吃的熊猫餐厅

吃完饭继续在山下溜达 威威乐园貌似是孩子玩的 我就没进去 在动物园里看看小浣熊 熊猫 金鱼什么的

金鱼馆里有几个写字的地方 随便写了两个 哈哈哈 是不是有点幼稚

最后去海洋奇观里面溜达了一圈 就结束了海洋公园之旅

629路巴士回到金钟 转了一站到中环 直接不出站步行按照指示牌走到香港站 坐东涌线到九龙站 去天际100

因为头晚已经看到了超美的太平山顶夜景 所以对这个行程已经不是充满期待了 可是票买了不来又不行 哈哈哈哈 路上还看到了新鲜果汁类的营养补给站 好有趣

去天际100要经过圆方广场 圣诞气息好浓烈

天际100一路都有指示 所以很好找 不用担心 我到的时候五点差点 可以把白天和黑夜的景色一起观赏

厕所水池好特别有没有 哈哈哈哈

雾蒙蒙的 又庆幸昨天是晴天😜😜

晚上看到了和维港 太平山顶不一样的夜景 如果有兴趣 可以在那里点个下午茶 悠哉

还发现了寒战2的一个取景点

原路返回到中环 坐天星小轮回到了尖沙咀 在钟楼下面等二哥来接我 顺便吃了个富豪冰淇淋

今天维港有幻彩咏香江 可是真的没我想象的那么华丽 还等着开始呢 没想到就结束了🙄🙄

二哥带我去了他家吃火锅 哈哈哈 本来我有打算去试试打边炉的 可是人少不太方便吃 没想到还是赶上了一顿 虽然麻烦人家真的挺不好意思 可是好港味 好好吃

这豆腐真的好吃到爆 里面有咸芝士 我吃了好多好多好多

吃完饭二哥带我逛了逛 去了我想去没来得及去的庙街 看到了算卦的 北姑哈哈哈哈 然后一路送我到了佐敦

告别以后我继续步行回旅馆 12点的香港很多地方还是很热闹

买了许留山和薏仁水 这是我在美庭旅馆的最后一晚啦 好不舍

Day6🌧🌧

早上醒来十一点多 梳洗完毕看到了旅馆老板娘 在去哪儿网上好多朋友都有和她碰面聊天

老板娘是个很有气质的美女 热情大方 在我来之前和在港时给了我很多帮助 以后来香港 我还是会住在这里

因为下午四点半要坐巴士去机场了 所以和老板娘聊了一会儿就匆忙走了

今天还要去帮朋友买7P 还有我想要的黛珂 和一直想去逛的city super

中午饭吃的澳门茶餐厅 特地点了个蛋挞 弥补在澳门没有吃到的遗憾 猪扒包也好吃 香香的 拼桌的台湾小情侣也一直赞不绝口

吃完就去找city super了 是一个专卖进口商品的超市 每天还有很多新鲜鱼生 就是贵的我硬是没舍得买

地址在海港城里面 三楼 第二次进海港城 比第一次从容多了

他们家购物不超过十件可以快速结账 我只是随手拿了几样零食 和两瓶豆浆 而这个豆浆在我上飞机前也让我狼狈了一把

闻着麦香又买了两个面包 然后到苹果店里发现7P全部没货 只有门口黄牛有货 7700港币 支持进店验货 微信支付宝付款 朋友没买 所以直接往崇光百货赶

这时候又开始下雨了 啊啊啊啊啊

尖沙咀的崇光没有铜锣湾大 但是仍然人山人海

买了套黛珂白檀系列 大概1800多人民币 真煞血😂😂😂

还帮爸爸买了生日礼物 妈妈的在太平山那里已经买了 哈哈哈

买完回去的路上路过了源记 我的天 居然时间很紧的情况下又跑进去吃 点的咖喱鸳鸯扒饭和冻奶茶 顺便菠萝油和猪扒包打包 准备晚上坐飞机果腹

开启快进模式 冲回旅馆 重新收拾行李 然后到旅馆斜对面等待A21的到来

来的时候只花了1个小时左右 所以等了20多分钟以后车还没来我也没着急

五点钟车来了 上去以后马上就坐满了 再后面的站几乎没办法上乘客

不知道是下雨车速慢 还是路比来时远 居然整整开了1个小时40分钟 急的我在车上差点没昏死过去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 着急的把凉鞋换回旅游鞋 昆明降温了 穿凉鞋可不行 然后忙着去换登机牌

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我随身包里有液体 我才想起来还有瓶豆浆忘记放进行李箱托运 想了几秒钟 我变身王宝强 咕咚咕咚的喝完了450ml的豆浆

换好以后发现到登机口还要坐地铁后走10多分钟 急的我一路小跑 还顺便买了烟酒糖巧克力

到登机口旁厕所里解决了一番 毕竟喝了太多豆浆 出来地勤人员已经最后召集了 领了雨衣 上接驳车 和雨中的香港道别

买的30公斤回程行李 结果才16公斤😂😂 所以获得了一个安全出口的座位

顺利回到昆明 我的港囧之旅也结束了

一直到回家躺在床上 都仍然意犹未尽 从第一天的迷路狼狈加不习惯 到后来的无拘无束 这次旅途真的给了我很不一样的感受和回忆

趴在十字路口的栏杆上看人来人往 坐在茶餐厅里喝着奶茶发呆 我想很难再找到这样的自在感

我只想说 一个人旅行真的好开心呐 啊哈哈哈哈哈哈 期待下一次的独旅❤️❤️

忍不住还没有编辑完就想发表了 慢慢修改吧 哈哈哈 欢迎大家围观和指教😛😛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02 16:25

楼主给力,我也要一个人去香港

2016-12-02 23:19

引用 大大要努力啦 发表于 2016-12-02 23:19:26 的回复:

楼主给力,我也要一个人去香港

回复大大要努力啦:我也是看了蚂蜂窝小伙伴的独旅游记才下定决心的 加油

2016-12-03 16:49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12-02 16:25:2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ixgeo:谢谢

2016-12-03 16:4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5 10:56

想咨询下楼主,要坐太平山顶的小火车去哪里能买到团队通道的票呢

2016-12-11 20:07

引用 andy戴 发表于 2016-12-11 20:07:10 的回复:

回复andy戴:在淘宝 我是在番茄旅行社买的

2016-12-14 22:15

<P>(春节)香港直飞美国塞班岛自由行(香港航空)1月22日 5天4晚 肯辛顿酒店皇家豪华房 13980元/人 ,1月25日 6天5晚 肯辛顿酒店皇家豪华房 16800元/人 ,1月29日 5天4晚 经济型酒店 10380元/人 ,2月05日 5天4晚 经济型酒店 6280元/人 ,2月12日 5天4晚 悦泰酒店山景房 7280元/人 ,2月12日 5天4晚 悦泰酒店山景房 7780元/人.塞班岛特价机票,官微33023324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