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版纳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02 00:02 283/3

关于版纳:初到版纳,发现版纳和许多国内的城市一样的高楼,一样的塞车,车入告庄,看到多是傣族、基诺、哈尼族风格客栈。民族风扑面而来。版纳政府修建的民族风情园,一般到版纳游玩,有三个选择,万达广场(五星酒店网定六百多含游乐园,带孩子可以选择这个)景洪(市区买东西方便)告庄(多是民族客栈很舒服,晚上可以逛星光夜市,想体验版纳风情可以选择告庄,酒店多1两百块就很舒服了)至于景点,可选择在网上购买门票或直接选择一日游的直通车很方便,版纳的景点有民族风情如傣族风情,基诺山寨,植物园很大需要一天时间,我后天去过再告诉大家感受。望天树景区比较远来回需要六个小时,不过值得去,野象谷看野象需要运气。版纳是个很早就开发的旅游城市,机场离城区很近大概二十分钟左右,酒店一般都有接送机服务,而去市区的景区滴滴就可以了,或者可以在网上买包车和景区门票的一日游很便宜一百多,不需要专门找司机包车,总之一句话,来西双版纳不需要提前包车,过来就行,强大的网络可以解决一切异地不便的问题。以上是我在版纳给人忽悠后的总结。

西双版纳之乱象:初到版纳,接站司机热情有理,主动安排了客栈,推荐旅游行程,按她推荐定制了晚上的篝火晚会,接受了一日游行程,在我要求自己在网上订票时,对方称版纳没有网上订票,有也是假的,需要司机通过旅行社订票,想想旅行社定可以便宜也就同意了。接着开始第一天的版纳行程,望天树的行程司机称路不好走在修路不建议去,但我们山长水远的走来,坚持要去,于是司机给我们报了个一日游的团,这是一切真相解开的开始,同车三个小时,大家一聊发现我们的价格比同行贵三分之一,导游小姐说他们公司挂牌价198元。介绍篝火晚会价格她公司价格与我的购买价又贵了三分之二,即刻凌乱,打电话问接待我的联系人,太多解释,但回答不了我的问题,接下来两天,在美团定票,直接飞了司机,有意思的是,滴滴打车的司机居然说可以给我比美团更低的价,西双版纳的景区门票价格很高,但是水分也很大,票价可以比挂牌价的低出三分之二甚至更低,旅游监管的混乱,打乱了正常的市场,价格的不透明引出不必要的纠纷。打击了当地的旅游业,游客如履薄冰唯恐上当,这种不信任,让西双版纳之游成了一锥子买卖。
本来定了打洛一日游,第一天的西双版纳不愉快的经历,让我对为我定团的人有着很深的怀疑,果然当晚导游打电话来说是一个精品购物团,时间从上午七点到晚上7点,我不想又损失金钱又损失时间,还带坏心情,于是我选择不去,所以打洛的行程我放弃了,转而决定在客栈睡到自然醒,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上午睡到自然醒,去逛了当地的市场,好奇怪,这里的猪是分段买的,一档一堆的猪头,一档一堆的猪腿,很多不认识的蔬菜,水果,买了菜回客栈打算晚上自己做饭。
     十一点在美团定了大佛寺门票滴滴打车去了大佛寺,滴滴司机问我多少钱买门票我说71她说可以少20给我们,吼吼,可惜我已让美团出票。管理太混乱了吧。
        大佛寺金碧辉煌,在景洪城郊,从告庄滴滴大概24块左右,在大佛寺有歌舞表演,泼水活动和孔雀放飞。从大佛寺回来,滴滴居然打到客栈的司机。太神奇了。

一早打算坐直通车去植物园,出来太早,看到告庄门口的游客中心,无聊问了一下去植物园的直通车价格,以为这次在网上订可以便宜一些吧,结果,小美女告诉我238而我在途牛买的是267😅到底是什么节奏,还有没有天理了,综上所述,来版纳的童鞋,你直接在游客中心买直通车就行了。好了说完门票,这该死的门票梗(๑´╹‸╹`๑)说说植物园吧,如果你爱自然,建议在植物园住一两天,园内唯一的酒店王莲酒店,携程订5百多,这样你不用买门票可以在植物园慢慢玩,五六月花都开了,应该很美,12月份是版纳的干季,气候很好,但花不多。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2-02 15:3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2-02 15:34:08 的回复:

回复雷子:看另一篇,西双版纳之乱象

2016-12-02 18:4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