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韩国首尔之旅(包含网红店打卡攻略)多图慎点~

katee (深圳) LV.6
2016-12-02 00:08 1033/8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情侣/夫妻

--- 准备工作 ---

自从看了请回答1988之后就彻底迷恋上了韩国🇰🇷,所以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就拉着男朋友办签证,签证下来的那天,我们就买机票飞去韩国了。因为我和男票都是创业狗,时间都是可以自己调控的,不想拖延时间,想着趁着年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男票支持我的想法,所以我们就一起出发了。
-------------------------------------------------------------------------------------------------------------------------------------韩国签证:在淘宝办理,送上🔗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3.XaXnBr&id=39012142058&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6。这家签证个人是挺满意的,速度也够快,服务到位,需要的资料也不多。所以推荐大家哦。。我们是27号收到的签证,大概5天。
关于电话卡:我们怕国内的同事找不到我们,所以就没换当地电话卡,推荐大家开通全球通,但是话费余额要高于200元,那样去到韩国就有信号了,就可以随时和国内的人联系了,只是费用有点高,胜在方便咯。
上网:在淘宝租个wifi,办理签证的淘宝店有送两天的wifi,一共去四天,所以拍多了两天,wifi是在仁川机场取的,除了耗电有点快之外,其他都挺满意的。
机票:在国泰航空买的,本人坐标深圳,所以去香港机场飞比较方便,10月27号买了10月29号的机票,2600多/人。这个价格还是挺满意的。旅游过那么多次,这是我速度最快的一次。
酒店:在携程订的。本次的酒店个人都很满意,价格也很合理。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第一晚住在江南区,酒店名:首尔江南住宿酒店(Stay Hotel Gangnam Seoul) .这是一间新的酒店,携程评价不怎么多,但是是最近喜欢的北欧风格,所以就订了一晚。
第二第三晚住在明洞,酒店名字:首尔明洞索拉利亚西铁酒店(Myeong-Dong Solaria Nishitetsu Hotel Seoul) 。超级无敌推荐这间酒店!!!!!
韩币💰💰💰:韩元我们是去了韩国才换的。先在机场货比三家,换了一部分之后,再去市区货比三家,再换。明洞卖化妆品的店都可以用支付宝,超方便的。
交通:去便利店买T-money卡,可以用来搭地铁🚇和公交🚌,也可以用来搭的士🚕。几乎都是搭地铁和搭的士出行。公交没搭过一次。

---- 出发 ----

机票出发时间是早上07:55,大概12:25分到达,可是竟然延误了!!

我还是第一次在香港搭国外的航班延误啊。。。。。超无语😓😓😓。

无聊的等待⌛️等待⌛️等待⌛️。。。。
好不容易到了登记时间,吃了褪黑素,一上飞机就睡着啦,连飞机餐都没吃,没办法,每天出行的前一天晚上都睡不着。老毛病了。下午三点多到达韩国啦🇰🇷🇰🇷🇰🇷。思密达之旅终于开始啦!!

---到达---

唯一一张机场照,去拿wifi的路上拍的,这灯光很现代啊。换完韩元,看着机场的指示,买完大巴🚍🚍的车票就去酒店啦。机场大巴的站台有中文,而且屏幕还能触屏,很高大上。一路上塞车真是让人挺心塞的。不过带着份新鲜感,所以心塞一的感觉一下子就忘记了。终于到达终点站!!好兴奋!虽然天已经黑了,而且一下车超冷。深圳还穿着短裤短袖,在这里瞬间穿上了羽绒服。刚下车找不到方向感,导航不怎么准,后面很幸运得看到酒店的指示牌,终于走到了。铛铛荡荡。其实地铁站驿三站3号口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第一次去我们竟然走了找了15分钟

一间很精致的精品酒店,房间不多,一层楼就三四间房,所以很安静很温暖,从一个温度20多度的国家到达一个温度只有7度的国家,真是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哈哈哈!!重点是接下来的两三天还降温!!!幸好酒店有地暖,不开暖气,打开窗户房间也暖暖哒。赤着脚走到地上好舒服😌,有种在泡脚的感觉。

---第一晚---林荫道

整理好行李,穿好厚的衣服,打算第一站去林荫道吃晚饭,顺便逛逛。位于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竟然完全看不懂韩语,看着每间店的菜单真是一脸懵逼啊!而且我们又不怎么吃辣,最后在大众点评找了间比较适合我们口味的,叫做school food.

还有一个汤饭忘记拍了。。。味道都比想象中的好吃哦😋。年糕虽然有点辣,但是吃了停不下来。吃完后我们就到处逛逛。

这间3ce好特别,来了韩国之后彻底爱上stylenanda了,每间门店的装修风格深得我心啊。

打卡了林荫道的gentle monster. 风格真得很特别,不过眼镜有点浮夸,所以没有下手啊哈哈。

这间是网红咖啡店哦。就在gentle monster店,往左手边走,走到路口,就能看到啦。楼下有很显眼的霓虹灯。点了杯薄荷茶和一个甜品,甜品好像是招牌,韩国很多面包店都有卖这款,外表是可颂的口感,里面夹了一些类似奶酪的酱,具体是什么酱吃不出哈哈,挺香的,就是吃多了有点腻咯。

喜欢夜晚的林荫道,各色的霓虹灯闪耀在街头,路边林立着不少个性的咖啡店和各具风格的本土品牌服装店,彻底得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个性,活力和创意。

第二天- 明洞

今天的天气超好,天空超蓝,在深圳还真没看过那么蓝的天空。一大早出去闲逛吃早餐。心情棒棒哒!逛到了一间有中国服务员的早餐店,点了米肠,饺子汤和紫菜包饭,好好吃。吃得太快忘记拍照📷了。服务员态度超好了,还给我了很多小菜。

酒店周围有很多装修很特色的咖啡店和当地的饭店。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可以在这周围玩一天了。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下一站,明洞

明洞的酒店,距离明洞地铁站8号口5分钟路程,在明洞最中心,如果想在明洞附近逛吃,强烈推荐这间。价格不贵,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温馨,而且所有设备都很齐全。(第一张图和最后一张图是参照网友的,我忘记拍了。。。。

第一时间去明洞的stylenanda pink hotel!就在住的酒店后面,八号口出来一直走,走到第一个路口进去,一直在,然后走到mcm专卖店之后,往左转,直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啦。实在是太喜欢啦😍😍😍

粉色的外表让人少女心满满

一楼和二楼都是是买3ce的化妆品

三楼是买服饰的,每层楼风格都不一样。

四楼是游泳池主题的咖啡馆。

顶楼是拍照的好地方。刚好遇到天气好,拍得人美美哒。听说雨天会关闭顶楼哦。
到明洞绝对要去这里啊。不去一定会后悔的。

午饭:参鸡汤!

店铺看起来开了好多年啦。装修很有韩国的传统风格,店员都会讲中文,菜单上也有中文,店员也会给你推荐哪些是招牌,小菜可以免费加。韩国的小菜全都可以免费加哦😋😋。天气冷喝完鸡汤确实很暖啊,鸡肉很滑很嫩,鸡里面塞了糯米,会给一叠盐和胡椒粉给你蘸着鸡肉吃,但是个人觉得太清淡了,汤也很淡,所以觉得一般般吧。没试过的东西总要试一次。

下午计划去景福宫附近走走,还有去看看韩屋村。

不懂历史的我只能当作是到此一游,感受下韩国的文化。胜在天气好,宫殿看起来特别得宏伟气派。
然后去了北村韩屋村,看攻略说这几个景点是相连的,但是走的话还是需要好一段路啊。胜在一路上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店,所以时间一下就过了。牛排杯感觉没有深圳的好吃啊。

好不容易走到了,想上坡去看看日落。但是男朋友实在是太懒啦,爬都不想爬,就说要走了。。。就当作是来打了卡吧。感受了下当地的传统文化。

下一站:首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万圣节的缘故,所以超多人啊,排队排了很久。个人觉得首尔塔还是下午来看日落比较合适耶。晚上来的话感觉挺普通的。重点是好冷,哈哈,逛完就感觉会明洞吃饭了。明洞离首尔塔很近。有一条斜坡一路走下去,就是明洞了。

晚餐,吃韩式拌饭

古宫拌饭是米其林推荐的餐厅,点了个传统的拌饭,和一个石锅的拌饭,传统的和石锅的区别就在于用的锅不一样,个人比较推荐石锅的,因为天气热吃石锅的比较暖,传统的是铁锅,吃起来冷冷的,感觉不太喜欢。味道嘛,感觉跟在国内吃得差不多,腌菜比较正宗咯。

饭后甜点🍮

明洞分店的cafe de paris.在韩国很火啊,不过现在国内已经很多山寨的了,没有草莓杯,只能试下国内没卖过 的梯子杯啦。卖相不错,梯子真的很甜。上面白色的那层是糖分,之后的是奶油和芒果冰沙啦。个人觉得芒果味比较淡哦,可能芒果现在不是季节吧。只有提子好吃😋。

cafe de paris  楼下有间卖这个玫瑰冰淇淋的,生意好好,一直有人排队。好奇买了个试一下,味道一般般,冰渣太多,味道不够醇厚,胜在卖相好看咯,而且冬天吃冰的真的很爽哦。

---第三天---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

外出旅游就不爱吃酒店的早餐,尽量吃外面的传统早餐,可以很好的体验下当地的文化。
第三天的早餐喝的是粥,本粥,据说在韩国有好多分店的哦。点了章鱼牛肉粥。

打包袋好好看,配了点小菜,粥竟然比我想象中要好喝,作为一个潮汕人,这绝对是我喝过最重口味的粥了。明天一定要继续喝。在酒店呆到中午才出门,就在酒店正对面的明洞饺子馆吃中午饭,是当地老字号,店里装修也是传统的韩国装修风格,跟电视剧里看得很像哈哈,店里只有四道菜可以点哦,所以有选择困难症的在这里吃就对了。我们点了饺子和刀切面。

个人觉得这间店的泡菜一般般,饺子很大个啊。而且里面的肉很重口味,其实面也很重口味,韩国几乎没有清淡的东西。不过天气冷吃完面感觉好暖和。吃完我们就搭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了。
  梨大站2号口出来走一小段路就是了,那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拍出来的相片都不怎么好看。但是作为一个没过过秋天的广东人,走在两边都是金黄的银杏树和满地都是银杏叶的路上,真的感觉好美啊。

下定决心下次来韩国一定要挑个好天气再来一次,学校的建筑都是欧式建筑风格,外面很多逛街的地方。不过个人觉得校园是梨大比弘大漂亮,但是逛街吃饭的话个人觉得弘大比梨大好玩多了。打了一下卡就去下一站弘大了。弘大比想象中好玩很多,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还有很多特色咖啡店。感觉可以在这边玩一天了。弘大位于弘大地铁站,9号口,出来之后就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了。地铁站一出来不久就看到想拔草的kiss the tiramisu.

看到店太兴奋忘记拍店里的招牌了。是几位年轻人开的,很热情。其实就是奶油+雪糕+巧克力粉,哈哈挺特别的,听说现在香港也有了。不过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哦。

之前在instagram刷到过这家冰淇淋,很火。刚好经过就买来试试,哈哈好特别的造型,里面还有年糕。3-4度的天气下吃雪糕其实挺爽的啊,但是走来路上越吃越冷,最后直接就扔掉了,因为真的很冷啊 。。。。

一路上各种闲逛,看到很多装修很好看的店啊,但是因为不懂韩文,都不知道店里是吃什么的,很大很好看的衣服店价格都不怎么贵,啊哈哈。超喜欢弘大。吃完晚饭我们就去打卡粉红咖啡店vant36.5xmonen.跟着导航走了差不多15分钟才找到,一路兜兜转转的。看到的时候真的很惊喜。

如果是白天来的话估计更好看,整栋楼都是粉嫩粉嫩的。一楼是咖啡店,二楼是卖vant的产品的,有各种护肤品和牙膏,但是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没买。

连洗手间也是哦,粉嫩到忍不住拍几张。

蛋糕看起来好精致啊,但是刚吃饱就一人点一杯咖啡喝,店里规定每位顾客都要消费的哦,用餐完后还要自己主动把盘子拿回收银台的。咖啡味道不错哦,喝完咖啡就去打卡我的stylenanda和gentle monster了。

不得不佩服韩国设计师的创意啊,每一层都创意十足,每看一次都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

这间stylenanda比较大,还有帖子照可以免费拍哦。一楼是卖化妆品的,二楼和三楼都是卖衣服的,每一层的风格都不一样。最后忍不住在这里买了几件衣服。

对面的chuu 也是超可爱的,不过感觉男票有点不耐烦了,就没进去看了。哈哈。
下一站是打卡游泳池风格的咖啡店哦。

跟着导航走,终于找到了。发现出国在外,有了wifi和手机,和钱,都没有去不了的地方了哈哈哈😄😄😄。风格挺特别的,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风格,点了杯薄荷茶,这里没有规定每个人都要消费,所以怕喝不完的可以两个人一杯然后坐在感受一下这里的环境。喝完这杯茶我们就回酒店啦。
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打算吃了炸鸡啤酒结束一下最后一晚的行程。

又回到明洞啦啦啦

为了方便,就选择在明洞的oppa dak炸鸡,也叫枯箱枯鸡🍗🍺。分量有点多啊,配着淡啤吃下去确实感觉挺爽的,不过个人觉得这间的炸鸡一般般啊,感觉没有国内的pilicana好吃耶,下次来要试试大家说的twotwo炸鸡了。

吃完炸鸡已经十点多了,明洞很多店铺都打烊了,人潮也渐渐散去,但是依然灯火通明啊。一来明洞就感受得到这座城市的年轻与活力。

---第四天---梨泰院

第四天,我在韩国,天气晴🌞🌞。今天的天气超好,天空很蓝。看着这么蓝的天空突然有点不舍得离开这里。今天做得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早晨没有喝本粥,吃了麦当劳,韩国的麦当劳早餐实在是太难吃了。大家千万不要吃。。。。幸好有美味的香蕉牛奶来安慰下我受伤的心灵💔

还有半天的时间,决定去趟梨泰院,听说这是适合晚上来逛的地方啊,我感觉这次的行程安排得不是特别好,不过趁着有时间就感觉打的出发了。梨泰院是一个有异国风情的观光区。还有很多特别个性的咖啡店,国内很多网红拍衣服都在这附近取景的哦。

个人觉得来韩国不来line friend store就是白来了。哈哈,虽然现在深圳广州上海等都有了店面,但是个人还是觉得韩国的最好看啊,尤其是梨泰院这间是我最喜欢的,早上来人也不多。各种周边都做得很诱人。

看点评说这间店以前是ladym 哦,但是现在已经改名改成white veil了。同样是卖千层的,虽然没吃过lady m,但是还是好奇得买了块试试,个人感觉还好啊,一般般的感觉。吃完要自己把盘子放回收银台哦。

梨泰院这边有很多欧美风情的餐厅啊,个人感觉晚上来一定很有风情了,白天在路上逛都觉得很惬意。一路上各种装修特色的服装店,都让人忍不住拍照。

这次打卡了两间咖啡店。一间是5extracts.是本土知名咖啡师经营的咖啡店,地下一层是自己的烘焙室,感觉酷酷的。

虹吸壶看起来很酷很专业啊。感觉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做到极致,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另外一间是韩国网红咖啡店oneinamillion。一间店都粉粉的,每个角落都忍不住让人拍照📷。

点了招牌饮品holiday和招牌蛋糕,whtie tiramisu。咖啡刚入口还不错,但是后面越喝越腻,因为有点甜,提拉米苏上面那层白色奶油的口感挺好吃的。

打卡完就打的回酒店拿行李去 机场啦。。在明洞打机场大巴很方便,就在地铁口8号口出来就能看到机场大巴了。搭6015.上车买票就可以了。不用一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关于退税:
   如果想办理退税的旅客,可以保留好小票,办理登机后在机场申请退税,到了退税的指定地点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告诉你怎么操作,他们都会讲中文,建议大家使用支付宝退税,真的很方面,而且几分钟就到账了。在机场购物也建议大家用支付宝支付,因为实在太方便了。
      就在匆忙之中结束了这段有意思的旅程,韩国真的是值得再来一次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备好钱来买买买,谢谢男票陪我走过每一个角落。也谢谢看完我游记的各位网友。谢谢你们的支持💗。关于交通等其他问题有不懂的都可以问我哦。在这里有部分是没有写出来的。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03 10: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5 01:0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05 10:56

请问楼主住的酒店价格是多少呢

2016-12-05 11:30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12-05 11:30:03 的回复:

回复步迷小婷:两间酒店都是600多人民币哦,建议早点订,会比较便宜

2016-12-05 15:39

引用 flamegoal 发表于 2016-12-05 10:56:1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flamegoal:个人觉得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能有个伴陪着就最好咯,我觉得首尔适合和闺蜜去,可以不停得吃吃吃买买买

2016-12-10 11:59

引用 xyzztc 发表于 2016-12-05 01:03:2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xyzztc:有空就可以去了哦

2016-12-13 00:29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12-03 10:25:3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kukumalu:嗯嗯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