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i的日本中部❤升龙道之旅【名古屋、下吕、富山(立山黑部、黑部峡谷)、白川乡、高山】

Kori_death (上海) LV.8
2016-12-02 00:44 2518/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纪念第一次写游记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kori。比较喜欢日本文化。这次的的旅行去了日本中部地区好多地方,其实最期待的目的地呢,就是【立山黑部阿尔卑斯线路】啦。至于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呢。还要说起之前和朋友在新天地的【富山面家】吃面。作为一个基本看不到雪的魔都人,看到墙上挂着的雪の大谷的照片,被深深的震撼到了(看下图)。于是就约了好友,趁着五一假期出发啦

我的微博@Kori_death
如果蚂蜂窝没有及时回复,可以到微博找我~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都是在中部地区、在之前看了本站各位前辈的游记后并充分利用了【高山、北陆地区周游券】,设计出了这个包含了富山县、岐阜县名古屋市大部分景点的行程

具体行程如下: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部国际机场-下吕温泉【宿下吕】
DAY2:下吕-富山-黑部峡谷小火车【宿富山】
DAY3:立山黑部阿尔卑斯线路【宿富山】
DAY4:富山-白川乡-高山【宿高山】
DAY5:名古屋【宿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隔壁)】
DAY6:中部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出发日期:2016.4.28
返回日期:2016.5.3

关于机票

春秋航空
9C8601
2016年04月28日 (木)    10:20 上海   発     上海(浦東第2航站楼)
2016年04月28日 (木) 13:55 名古屋   着     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

9C8602
2016年05月03日   07:30 名古屋   名古屋(中部国際空港)
2016年05月03日   09:20 上海      上海(浦東第2航站楼)

票价14868 円 ,因为是2月份买的,那时候汇率低,折合RMB 830元含税。

春秋日本官网买的票,比中国官网买便宜。买票前推荐大家先对比下价格。春秋航空我还是非常推荐的,性价比非常高,日本乘客也很多,飞行时间其实只有2个小时,短途飞行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口渴可以买一瓶农夫山泉5元。如果运气好被分配到安全出口的位置,那还是挺宽敞的

春秋日本官网:http://jp.ch.com/

关于酒店

这次的中部之行一共安排了4家酒店,分别是下吕、富山、高山、中部国际机场

强力推荐下吕温泉的日式酒店
【下呂温泉 いずみ荘】
在booking上看到评分8.8!!!你没有看错8.8!!重要的事说2遍
定这个旅馆包含到下吕车站的接送服务,提前给老板打电话说好JR的到站时间就可以啦,旅店老板英文很6,就算不会日语也可以交流愉快。旅馆距离车站有3分钟的车程。步行的话需要10分钟左右。旅店老板真心热情~~~各种好评
我和小伙伴订的是【日式客房 - 设有私人卫生间(包括半食宿)】简而言之就是房间里有带马桶的卫生间,并且包含了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来泡温泉一定要吃温泉料理哟。房间也是非常宽敞!!有室内风吕和露天风吕,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是我去的时候正好男汤没人,hhhh等于包场,好爽

下面放两张晚饭的图,非常丰盛的温泉料理,飞弹牛肉涮涮锅,刺身,鱼,荞麦面,味增汤,茶碗蒸等等一道道的上来真是让平时胃口不大的我也食欲大开啦。第二天的早饭也是非常丰盛,超级棒。强烈推荐这家店

日式客房 - 设有私人卫生间(包括半食宿) : 21600日元/晚
【附上booking的链接】http://www.booking.com/014fbc8b4a1b3688e

高山:【穂高荘 山の庵】
高山也是住的日式酒店。为了去吃飞弹牛,所以没有定带晚餐的。房间
定了【日式标准间 - 带共用浴室和私人卫生间】 除了房间里有卫生间,1楼还有公共浴室,虽然不是温泉,但泡一泡也非常舒服
地理位置是最大的优点!距离高山站300米。交通便捷是很关键哒
 因为是日本五一黄金周所以价格   16524日元/晚
booking的链接:https://www.booking.com/dee43c4121d69114f

富山和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住的是东横INN。分别在富山站步行5分钟内、名古屋机场步行5分钟的距离,非常方便。而且房间干净,日本人喜欢泡澡,就算是这种连锁酒店卫生间也是带浴缸的。性价比还是很高哒。推荐

富山:【东横INN 富山站前1号店】
含税 9,504日元一晚,合计金额: 含税 19,008日元(含早餐)
这家酒店在东横的官网上预定,酒店前台推荐办了会员卡后价格是17831日元

中部国际机场:【东横中部国际空港本馆橙色阵营旅馆】(東横INN中部国際空港本館オレンジサイド)
 含税 8640日元一晚
因为在BOOKING预定的没法用之前的会员卡折扣了。

关于交通

【高山、北陆区域周游券】RMB 716元
名古屋-下吕、下吕-富山、富山-白川乡白川乡-高山、高山-名古屋
这次的旅程在城市间的移动都使用这张5日PASS。可以乘坐特急、其中富山-金泽段可以乘北陆新干线。到白川乡是乘坐浓飞巴士。可以划4次指定席。这张PASS其实还可以一路乘车到京都大阪关西机场。十分好用。
这张PASS需要在中国先买好。到日本后在JR名古屋站兑换(也可以在别的车站兑换,详见中文官网:http://touristpass.jp/zh-cn/takayama_hokuriku/)

p.s.周游券右下角这辆WIDE-VIEW飞驒号就是电影《你的名字》中男主去飞驒地区找三叶时搭乘的列车

【富山地方铁道2日券】4530日元
富山往返立山、富山往返宇奈月温泉(黑部峡谷)以及在富山市内乘坐有轨电车都可以用这张FREE。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线路乘车券】立山站-黑部湖往返  10790日元
这个线路有包含登山缆车、高原巴士、索道、无轨电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除了在立山站可以买票。也可以在电铁富山站买到电铁富山站买到电铁富山出发的乘车券。

往返中部国际机场和JR名古屋站需要乘坐名鉄空港線,票价870円,乘μ-sky(ミュースカイ)的话需要再付360円指定席费用。由于不在pass内只能另外买票。

出发前的准备

【高山、北陆区域周游券】RMB 716元
需要先在国内买好,去日本后兑换成pass才能开始使用

【DOKOMO上网卡】46RMB
8天 1.2G的4G上网流量、如果用完后3G流量无限。使用上网卡的话比WIFI方便,每天只要充电手机就可以了,而且就算和朋友不在一起也可以互相联络

【APP Y!乘换案内】
事先下载雅虎的乘换案内。乘坐JR、地铁、巴士都可以查询班次和价格。不会用日语输入法的话建议使用英语输入地名

【APP  谷歌地图】
旅行中最重要的APP。注册后可以收藏要去的地方。可以使用导航功能利用公共交通抵达目的地

【APP 谷歌翻译】
就算不会日语,用谷歌翻译也可以帮助你完成日本旅行

【APP AA记账】
专业记账APP,适用于AA制的旅行

【墨镜】
立山的室堂到处都是雪,反光太严重,如果不戴墨镜的话完全睁不开眼睛。

【DAY1】泡温泉必须要吃温泉料理~

DAY1: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上海——名古屋——下吕温泉

10:20的起飞航班。由于担心值机、安检人多,7:50就到了位于浦东机场T2。一看根本不用排队。看来名古屋不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线路呢。通过安检后来到登机口,先换上了DOCOMO的上网卡,利用机场WIFI上网等灰机。飞机总的来说灰常准点、实际飞行时间应该是2个小时。请随身携带一支笔,用来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需要填第一晚的宾馆地址,请事先准备好)。飞机比预定的时间13:55早了20分钟到达。

哇塞。终于到日本啦~~廊桥上的机场STAFF在我们一出机舱门就超有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欢迎我们啦~~~托运的行李出来也是非常快、入境审查超快(因为需要换PASS,请走人工入境审查通道)、海关也是超快(和返程时在浦东机场相比简直.....)海关的小姐姐也是超可爱呢

快下午2点了肚子好饿了、这就出发先去次东西啦。中部国际机场的构造非常合理,到达层是在2楼,出发层是在3楼,都和交通大厅连接着。从3楼可以到上到4楼。4楼除了有各类购物的商店、还有超级多的名古屋有名的餐厅在此开设分店,比如まるや本店(鳗鱼饭)、みそかつ矢場とん(味增猪排)、若鯱家(咖喱乌冬)、世界の山ちゃん(幻の手羽先)都是名古屋名物。先剧透一下,这几家店在接下来的旅程中都会吃到啦

中部国际机场官网】(可选中文):http://www.centrair.jp/
【まるや本店官网】http://www.maruya-honten.com/
【矢場とん官网】http://www.yabaton.com/
【若鯱家官网】http://www.wakashachiya.co.jp/

【午餐:みそかつ矢場とん】

来名古屋一定要吃的当地代表美食——味增猪排。走进点餐的小哥长的像山本裕典有没有,超帅有没有。我点了味增里脊定食、我朋友点了味增铁板猪排定食(都是配生的菜丝和味增汤)。有别于普通的日式炸猪排蘸酱,甜甜的味增酱和炸里脊简直绝配!!味道非常特别、肉炸的也恰到好处的嫩。原本食量不大的我也把这份全部吃完啦。美味!费用差不多人均1800日元。

手羽先也是名古屋名物,听说“手羽先”不同于一般的炸鸡翅,鸡翅必须长7公分,重约25~30公克,刷的酱料至少在7种以上,并要重复多次油炸入味,香酥可口。是吃完了炸猪排,来到同样位于机场4F的【世界の山ちゃん】。买了一份1人份的幻の手羽先(5 个装),本来想在机场到名古屋的μ-sky上吃的、结果太饱了。等到晚上去下吕的JR上拿出来吃的时候,虽然冷掉了,但还是非常入围的。总之来名古屋的话一定要尝一下啦。

买完鸡翅膀。下楼、去交通大厅搭乘名鉄空港線前往JR名古屋站,看了下时刻表,正好有一班μ-skyミュースカイ,15:07发车,15:35分到达名古屋站。μ-sky到达名古屋只停3站,所以也是最快的,只需乘车28分钟。因为是全指定席,需要加指定席费用360円。算上路程所需870円。共计1,230円。

μ-sky列车的外观真的很好看

μ-sky的车厢内非常新和干净。车厢前的屏幕可以看见时速以及车头视野。当然名鉄空港線特急(费用870円)经停8站,也是只需37分钟。名鉄空港線準急(费用870円)经停15站,需要48分钟。都可以选择,具体看哪班先来啦。

在机场的全家买的三得利加了乳酸菌的水~超好喝。整个旅程除了矿泉水几乎我都在喝这个。我的小伙伴也吃了我的安利,也喝了好多瓶hhhhh。价格120日元左右

名古屋站东面的出口有一个标志性的“金の時計”是车站的地标之一,超多日本人在这里等人。金の時計的两边就是【高岛屋】的入口啦。出门右拐有近铁百货和名铁百货。西面的出口有“銀の時計”也是等人的地标之一。走出西面的出口,马路对面就是电器城【BIC CAMERA】除了电器,还有药妆店、保温杯、手表等等等。满5000日元可以免税,刷银联可以在免税的基础再打95折。

名古屋站知道第一步当然是兑换【高山、北陆区域周游券】啦。换票的地点在中央通道正中间的【JR案内所】,靠近銀の時計这一侧一点。
※注意,是【JR案内所】、不是名古屋市观光案内所。

PASS兑换完毕,接下来5天就靠它啦。换好后马上去旁边的购票处,划去下吕的指定席。乘坐的是17:43发车的JR 特急WIDE VIEW飛騨号。19:32到达下吕(GERO)。由于才下午4点离发车还早,就先去BIC CAMERA和高岛屋(3楼有卖三宅一生的包包)逛了圈,顺便熟悉了一下车站以及车站周边的地形,找到LOCKER(投币储物柜)的地点。方便行程第五天在名古屋能最快速的寄存行李以及购物。

一圈逛好,踏上了去下吕温泉的旅途。坐上列车后,我的小伙伴换了国内的SIM卡,他有海外漫游,给旅馆的老板打了电话,告知了到站时间19:32分,以便老板来接我们(我朋友用的英文,老板英文很流利)。列车途经岐阜,然后一直沿着飞弹川行驶。天色渐渐变暗。等我们到达下吕站的时候已经完全是天黑啦。一出站我就看到了迎接我们的旅店老板,因为他的和服上写着旅馆的名字【下呂温泉 いずみ荘】。老板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装进行李箱,老板的老婆也乘的这班JR从名古屋回来呢。其实旅馆离车站真的不远,3分钟的车程,因为整个下吕温泉乡就不大啦。

到了酒店以后首先办理CHECK-IN啦。然后老板提着行李带我们来到了2楼的房间。很宽敞~~几张榻榻米大小我也忘记数了hhh总之真的挺宽敞的啦。我们选的是订的是带独立卫生间(马桶单间)的房间。还有一种是不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的,更便宜点,公共卫生间走廊上就有,也很方便。

带我们看好房间以后就带我们回到1楼。指给我们看好温泉的方向以后就带我们用晚餐啦。期待已久的温泉料理终于来啦!!!!!!

我们用餐的时候已久很晚啦,大约19:50。单独的一间榻榻米房间。哇塞。引入眼帘的是飞弹牛涮涮锅!!!涮涮锅不同于寿喜锅那么甜,属于差不多清淡的。下面的固态酒精点火以后,汤不久就开了。可以涮肉吃啦!!有肉吃啦!!!只要涮5-8秒差不多就可以吃啦。就算不蘸任何调料也非常好吃!肉质柔软的可以!

甜品以及玉子烧

我们入座以后,酒店工作人员就开始给我们上菜啦,一道一道真的非常多。首先是一碗不知道什么汤、然后是一小碗荞麦面、味增汤、米饭、刺身、烤出了的什么鱼?、茶碗蒸。还有之前就在桌上的水果、开胃的酱菜、以及甜点。真的是感觉吃完一道又是一道。超级丰盛!!

房间的照片

露天风吕的照片,由于温泉不能带手机去拍照的,所以用了Booking上的图片。

吃饱以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然后换上浴衣、去泡温泉啦。下吕温泉日本大名泉之一。日本人泡温泉讲究一日三泡,就是吃晚餐前先泡温泉,让身心放松,洗涤尘埃,然后休息半个小时,开始享受一顿丰盛的美食,这是他们的第一泡。第二泡就在睡觉前,泡了以后身心得到放松,能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第三泡是在起床后。这个旅馆的温泉是24小时的,我们到了温泉就已经很晚啦,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富山,没有多余的时间泡了,所以就泡了一次。泡温泉前一定要注意,必须先坐在小板凳上,用花洒洗净自己。然后才可以进入温泉池。先泡室内风吕,后泡露天风吕。经过一天的赶路,泡一下温泉真的特别放松,享受。

泡完温泉之后去外面溜达了一圈。在下吕大桥的路口有一个罗森。好啦,买完喝的就回酒店啦。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2】黑部峡谷小火车沿途景色真好看!

DAY2: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富山-黑部峡谷

昨晚问过旅店老板,早餐是7:30开始。由于我们要赶7:52分的火车,就和老板商量了一下,我们7点吃早餐,然后送我们去车站,老板同意了。

非常丰盛的早餐。看下面的图~色拉、朴叶豆腐、苹果、玉子烧、鱼、最下面的应该是刺身。然后还上了苹果汁、茶、米饭、味增汤。很享受、很健康、吃好饱!用完早餐、结完账。老板就把我们送去车站啦。再次给大家安利噢,酒店的名字叫【下呂温泉 いずみ荘】。

乘坐的JR车次是在订酒店前就全部规划好的。利用APP乘换案内查询,最快到达富山是11:40.JR高山本线的普通列车,需要换乘2次列车。进站直接出示PASS即可。不少高中生和初中生搭乘JR上学呢。在高山有大约40分钟的时间,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在JR高山站旁边的浓飞巴士车站,预约了DAY4早上8:40分金泽开往白川乡的巴士。本想再预约一下14:40白川乡发车去高山的巴士,被小姐姐告知已预约完,建议我们乘坐不需要预约直接上车的班次,后来证明,这到帮了我们解约了时间,我们13:15就坐车离开了白川乡

沿途发现了樱花树!超美

在高山站的休息室买的烤糯米丸子。咸味的,很糯。我朋友买了飞弹牛肉包子吃。

下车往前走几步,月台另一面的铁轨上,开往富山方向的列车已经整装待发啦。

随着离富山越来越近,车上的乘客也越来越多。11:40分终于准时到达富山啦!下面的照片是富山站的南出口。旁边就是富山地方铁道的电铁富山站,往宇奈月温泉方向、立山方向都是要乘坐富山地方铁道。南出口门前有地下通道可以通往车站北出口。

再此简单的介绍一下【富山县】
富山县位于日本北陆地区。上海大连有开通直飞富山机场的航班。开通北陆新干线以后,从东京到富山只需2小时。乘坐JR从名古屋到富山最快需要3个半小时,从大阪到富山需要3个小时10分钟。

富山面朝富山湾,海鲜特别出名,富山湾寒暖流交汇,在日本海域栖息的800多种鱼类贝类中就有500多种栖息于此,是当之无愧的资源宝库。其中白虾、萤鱿是富山湾的突出特产。富山湾海产的代表当之无愧是驰名全国的“鰤鱼”。其中肉质柔嫩滑而不腻的冰见产的“冬季鰤鱼”是特级品牌海产品。富山湾四季的绝品海物及肥沃的土地和富饶的富山水培育出的富山米做成的饭团捏制出“富山湾寿司”,提供到富山县内的60家店铺。随时为到访的游客诚意奉献富山特有的应季的上等寿司。

富山最有名的景点就是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这就是本次旅程的重点啦。通过接连换乘缆车、索道等工具横跨海拔3000米高的北阿尔卑斯山的世界级的山岳观光路线。

其次还有黑部峡谷。乘坐简易小火车穿越这一尘不染的大自然所赐予的日本第一深的黑部峡谷的V字型峡谷。这是从宇奈月到榉平全程约20.1公里,用时大约1小时20分钟的旅程。以一种投身大自然的新奇感觉,欣赏秘境特有的峡谷美。沿线的景观、黑部峡谷的秘密温泉、终点站榉平周遭的猿跳峡、奥钟等等,景点无数、玩法众多。

【官方推荐的观光线路】:http://foreign.info-toyama.com/cn/model/

到站已经中午啦。我们从富山站南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来到酒店【东横INN 富山站前1号店】  。先办理入住手续,由于才中午,还没到入住时间,先办理了行李寄存。然后背着背包开始了富山之旅。

午餐:【麺家いろは(面家IROHA)】富山名物——BLACK拉面
地点在JR富山站南出口马路对面的CIC。地下一层。十分好找。

浓厚的酱油味的拉面,因其面汤呈黑色而得名。看上去好像又咸又辣似的,吃起来却是清淡且香醇,是非常上口的拉面。其好吃的秘密所在就是使用了酿制纯熟的秘传的黑酱油,与鸡骨及鱼、贝一起熬成的面汤。在日本国内举办的拉面大汇合“东京拉面展”的活动中,连续3年荣获第1名。是富山代表性的拉面。

麺家いろは在上海新天地有开设分店,名叫富山面家。我在上海也吃过他们的酱油拉面,感觉上海店的口味更清淡,可能为了迎合上海口味改良过了。而在这里富山的麺家いろは的BLACK拉面酱油味更浓郁一些。当然肯定没有传统的BLACK那么咸。这是普通人都能接受的味道!给个好评

黑拉面价格是900多日元。我朋友点的炸白虾拉面、还点了一份饺子。加起来2300日元

吃完拉面,准备开始下午的旅程啦。目的地【黑部峡谷】

首先来到【电铁富山站】购买了一张铁道线和市内电车的【全线2日FREE乘车券】4530日元。因为经过计算,从电铁富山往返宇奈月温泉加上第二天往返立山的票价便宜。还可以乘有轨电车。购票处的妹子真的超级可爱,都可以和桥本奈奈末相当啦~买完票,由于时间早,就到JR富山站外面的特产店逛了圈,有卖富山县特产、还有拉面店、回转寿司店等生意都很好。电铁富山站隔壁有个商场,1楼有星巴克,楼上还有MUJI等等等。

逛完车站这里,上车啦。13:11发车的特急阿尔卑斯号。14:18分到达宇奈月温泉站。游览【黑部峡谷】的小火车的车站就在宇奈月温泉哟

当天属于多云,如果天气特别晴朗,没有云的话可以透过窗户看到立山连峰的超美画面。

14:18终于抵达宇奈月温泉站。一出站就感受到了温泉乡的气息。车站前是一个温泉喷水。温度高达90度。出站以后按照指示牌,赶往黑部峡谷铁道的车站。路程是250米左右。
小火车4月20日-4月30日是区间运行。为宇奈月温泉站-笹平站往返(相当于全线运行的1/3)。我买了14:56分发车的车票。车厢分成无窗和有窗。为了方便拍照,以及天气还不错。我们选择了无窗车厢。区间运行往返票价1140日元。

【黑部峡谷铁道官网】http://www.kurotetu.co.jp/
内有时刻表、价格表、各站下车的游览方案等

在黑部峡谷铁道宇奈月温泉车站附近的展望台上拍的照片。红色的山彦桥真的很美。小火车开出隧道的时候可以拍到更美的照片。

从展望台回到车站,快到发车时间啦。上车出发~~~(上车太匆忙忘记拍照啦)
无窗的车厢一排坐4个人。去的时候坐在小火车右侧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回来的时候广播会提醒乘客去的时候座右边的人合坐左边的人换下座位,让别人也近距离欣赏一下峡谷的美景。

发车后驶上了上图的山彦桥。下图的旧山彦桥现在已经变成了步道。桥上的人们在和我们挥手呢

我们这节车厢除了我和朋友之外,都是一个旅行团的。所以我们2个人坐在最后一排。我坐在左面,所以去的时候拍照比较少,主要是回来的时候在拍照。

如果在黒薙站下车,沿着山道步行约20分钟可以到达黒薙温泉、这里是宇奈月温泉乡的源泉。

黒薙站停车3分钟后往区间车终点站笹平出发。2分钟后就到了。途经后拽桥。真是高的可怕,往下面看实在太可怕了让人不禁想往后退,所以被起名后拽桥。

我们在15:25分抵达笹平站。下车后有厕所、贩卖木头制品、以及合影用的纸板。

老司机上线

20分钟后,发车返回咯!!现在开启拍照模式!先和整个车厢的乘客来和合照

山顶带有积雪的连峰和碧绿的河水形成的美景简直美不胜收!

如此美丽的景色,只有用自己的双眼才能亲身体会,镜头真的反映不了这种美~~

城堡状的新柳河原发电所

小火车16:14回到宇奈月温泉。我们要赶16:36发车的电铁回富山。只有20分钟给我们继续逛咯。为什么不住在宇奈月温泉乡呢。主要是晚上想去富山市区吃富山湾寿司啦

小火车的火车头模型

在旧山彦桥上拍的新山彦桥。这个的视野真的超棒

HOHO.桥的当中有镂空部分呢~好高

老司机要开车了!!!大家快上车

在自动贩卖机上发现了我女神彭薇薇(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鸡冻的买了瓶可乐

电铁宇奈月温泉站前的长凳是列车造型的呢~很特别。来不及去温泉乡另一边的一个西班牙大师设计的展望台了,宇奈月温泉号称是全日本清澈度最高的温泉,没有在宇奈月温泉乡住宿也是留下了另一个遗憾。这里最美的时节是秋天,以后来看红叶的时候再留宿吧ww

回到富山,已经18:12分了、天还没暗、准备去人气寿司店【寿司正】品尝富山湾寿司。

先顺路步行8分钟左右去富山市役所展望台。高度为70米高。可以俯瞰整个富山市以及远眺立山连峰(下面这张图是网上下载的)

市役所展望塔
開館時間:4~10月/平日9~21時、土・日・祝10時~21時
     11~3月/平日9~18時、土・日・祝10時~18時

休館日 :12月28日~1月5日

冬天,天气晴朗的话可以从展望塔上看到富山市与远处壮阔的立山连峰组成的美景。如下图

下面这张才是当天我拍的。天色已暗,云层也太后啦。看不太到立山连峰但还是很美的

离开展望台。路径富山城址公园。由于没有重建,只有规模超小的模拟天守。

再步行5分钟。到达【寿司正】。我们被告知。座位满了,如需等位需要1个小时。无奈,我们只能启用备选方案。
折回。去【栄寿司小吉】。。。然而走到之后发现。咦。为什么招牌是居酒屋小吉呢。柜台的妹子告诉我们。原来已经改成居酒屋了,没有寿司。算啦。已经饿了。就体验一下日本的居酒屋文化吧。旁边5个下班的日本大叔在喝酒呢hhhhhh
他们问了我们好多问题。比如哪里来的呀。为什么来富山呀。好吃中文怎么说。好看中文怎么说hhhhh
点餐的时候我们点了两人份的刺身、然后我问大叔这里什么好吃
大叔说:おでん (ODEN)!
我也谷歌翻译也是没翻出来这是啥。于是点了
上来一看。原来是正宗的关东煮。为什么说是正宗的呢。他们的这个一份是一大碗。里面有萝卜、三角形那种大的油豆腐、煮鸡蛋、长条的鱼轮等等,一大碗。旁边是黄芥末酱。蘸着吃的。味道还不错。
还点了4串烤鸡皮!!那照烧酱真是美味!实在是好吃。

在居酒屋了忘记拍照了。由于没有吃到寿司,决定明天晚上补上

离开居酒屋。已经8点了,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但是这个时候有一家店是不会关门的。
他就是——【ドン キホーテ】简称【DONKI】,中文叫【唐吉可德】
这是一家基本什么都卖的大型杂货超市、卖零食、吃的、喝的、各种生活用品、药妆店卖的他们家也基本都卖、连手表都有卖。当然买手表可以去电器店嘛。
他们家除了便宜以外最大的特点就是。营业到好晚、甚至大城市的DONKI都是24小时营业的!!可以使用【银联】、满5000日元可免税
虽然富山比较小,但还是营业到凌晨4点噢!!早上9点开门。
谷歌地图导航一下就出发了。根据导航、有轨电车和电铁哪个快就乘哪个,反正都是使用之前买的2日PASS。都乘到【南富山】下车。步行约20分钟(2公里)到达。

(商店照片来自官网)

距离富山站路程是4公里,无法步行前往

我们乘坐的是有轨电车~要下车的话按下铃就行、南富山站是终点站。返回时乘的电铁

在DONKI买了好多小零食,比如CALBEE的薯条、柿种等等等。还买了第二天早上要喝的牛奶、1瓶2L的矿泉水才80日元!!还买了2盒口罩。每盒65个。防PM2.5。价格是含税400日元!没看错400日元。24RMB!!65个!!虽然是中国制造、质量和日本制造的3次元口罩不能比,但是便宜的太惊人了!!平时用用还是非常高性价比的。遇到情热价格就是爽!

路过罗森买了三明治和饭团当明天的早饭。将近10点回到住处。一天又结束啦

【DAY3】 雪!雪!果然是阿尔卑斯!!

DAY3: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

东横INN的早餐是7点开始的,由于我们要赶6:10发车的电铁去立山站,所以昨晚买了三明治、饭团、牛奶。6点钟的富山市,马路上人好少

由于我们买了2日乘车券,所以立山的门票必须到了立山站才能购买。
电铁富山站只卖起点为电铁富山的门票,如果是周末去还是推荐。。。在电铁富山站买票。因为买票越早。登山缆车的乘坐时间安排的越早。

另外,室堂的海拔2500米,上山温度低,注意保暖~

好咯,出发啦。在车上吃了早餐。7:22分到达立山站。

简单介绍一下【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
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为贯穿被称为日本屋脊的阿尔卑斯山脉中立山的壮丽山岳观光路线。利用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穿越在高差2400米的富山县与长野县之间。

2016年的营业期间为:
全面营业期间(电铁富山~信浓大町)2016年4月16日~11月30日
部分营业期间(电铁富山~弥陀原)2016年4月10日~4月15日
12月1日~4月9日是停业期间。

「雪の大谷」今年的开放日期为    2016月4月16日~6月22日(预定)

中文官网:http://www.alpen-route.com/cn/

一下车,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售票处。哇塞!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了。前面的队列大概为50人左右,因为我们走的快,乘坐同一班电铁的好多人还排在我们后面。10分钟后,我们买到了门票。因为我们今晚继续住在富山,所以走的是往返路线,立山车站——黑部湖的往返。这是立山最长的线路。走完需要8-9个小时。票价为10790日元。此时应该是7:40左右,但乘坐登山缆车的时间已经排到了9:00那班。不得不感叹,日本五一黄金周的周末,来立山玩的人真多。

距离乘坐登山缆车还有1个多小时,先在立山站里逛逛吧。

在车站合个影、这里已经有海拔475米咯~~

然后去车站里的商店。这里有买各种纪念品、和果子、太阳镜、登山用品和保暖衣物。

左面有个免费休息室呢。这里有贩卖食品、饮料、冰淇淋等。我朋友买了包子吃、就在这里等啦。

坐上了9点的登山缆车。这个缆车是单轨运行哒,沿着有坡度的铁轨运行,一辆可以乘坐好多人呢。

7分钟后到达美女平。在这里等高原巴士。立山属于环境保护区,私家车是禁止驶入的。高原巴士也是全部使用的环保的电动车

在这里排队的时候遇到了一位亲切的上海阿姐~~因为听到我们在说上海话于是和我们说话啦。她和日本丈夫是从东京乘北陆新干线过来旅游呢。第二天也是要去白川乡~~能在异乡遇到上海人真是亲切ww

来富山的大陆游客真的非常少、当然是日本人最多啦,台湾香港的游客比大陆多很多。

乘上了9:30发车的高原巴士,由于是节假日。临时班次增加了好多。

美女平一代的植被都是年数很长,的高大的杉树。

途经了日本落差第一高的瀑布,称名瀑布。到瀑布这里司机会把车停下让大家拍照。

由于我坐的靠走廊的位置,上山的时候一路没怎么拍照。

这是真盘山公路。比秋名山厉害多啦,比五连发卡弯神马厉害多了

开了一半的路程,周围的植被不再是高大的杉树啦。看到了被雪覆盖的群山

耶!!经过50分钟的高原巴士!经过【雪之大谷】,终于抵达【室堂】站啦!

下车先去雪之大谷吧!!

知道为什么我是这个表情吗
因为雪的反光实在闪瞎眼。完全睁不开眼睛呐~~~

带上墨镜、感觉好多啦
墨镜是这种环境的必须品哟

虽然写着温度是零下5度,意外的不觉得冷,感觉上海的0度比这冷多啦~~~
但一路上不停有听到日本人喊着“寒い!寒い!”在喊冷呢hhhhh

今年暖冬T T导致积雪不多,最高也才16米。5月1日这天只有13米,但是,对于基本看不到积雪的我来说,还是非常高非常壮观哒!

好多人都在雪墙上刻字呢~~还有弄雕塑的哈哈哈哈哈

随便一捏就是一个雪球~~

雪墙的最高点~~

正当我们在说要找个人帮我和朋友合影一张的时候,又遇到一位热心的上海阿姐~~~在富山也能遇到几个上海人真的很开心ww

逛完雪之大谷,返回室堂站~~

来到车站二楼。这里有好多望远镜呢。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用来远眺立山连峰。2楼出来就是室堂的步行线路啦。我们的计划是1小时的绕御库里池一圈路线。

4月30日的步道还是被厚厚的雪覆盖着。只要不是容易打滑的鞋子,走在步道上都没事,因为步道上的雪被压实啦

一眼望去,360度都是被雪覆盖的连峰。实在太壮观啦。

火山湖御库里池依旧被雪覆盖着。

日本第一高海拔天然温泉—御库里池温泉。就在眼前了,但是由于这里下去的路是很陡峭的台阶。都被厚厚的雪覆盖着,我们没有专业的登山鞋实在不敢往下走了。只能原路折回啦。

原定的绕御库里池计划取消~~肚子饿了,准备去黑部水库吃水库咖喱

这是雪融化后御库里池的样子。蓝条和雪山的倒影超美

乘坐10分钟无轨电车,穿越立山之后来到了大观峰站。这里是日本最长无铁柱索道。又被称为移动的展望台。由于被挤在中间,没法拍照hhh但视野真的超级棒

到达黑不平后搭乘登山缆车下山。到达海拔1455米的黑部湖

虽然是单轨运行,但是中段有会车的区域

终于到啦。被大坝拦截而成的黑部湖!!看到左上角悬崖上的那个建筑了吗,那就是黑部大坝的展望台。楼梯建在悬崖上呢~~有点害怕

从大坝上走过去~~有休息室~~~2楼就是餐厅啦

天气变得逐渐阴沉了呢

休息室2楼的餐厅人气很高呢。先排队在自动贩卖机上点餐。

然后等着叫号取餐。叫号是用日语叫的。如果没有应答的话会再用日语以及英语叫号。

点了拱型水库炸猪排咖哩饭 !1800日元。是印度绿咖喱~~非常好吃。同桌坐了两位日本老太太~很和蔼ww

填饱肚子就有力气爬展望台啦。一共有220级台阶,有恐高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爬了。由于阶梯建在悬崖上,楼梯是一格一格镂空的,爬上去的时候完全看得到下面呐。真的好高!!而且开始刮风了,楼主恐高、一路上抱着扶手往上爬。

终于爬到展望台了,好在视野真的不错。如果是放水的时节,可于近处观赏泄洪。每秒钟10吨以上万马奔腾般的泄洪与彩虹出现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黑部水库建设于海拔1500米高,为日本第一标高的拱形水库。放水量:每秒10立方米 蓄水量:2亿立方米 发电量为每年10亿kWh

好啦。去程的景点全部看完啦。就此踏上返程之路。排队真的有点长,但在士大夫的指挥下特别有序。乘坐索道的时候已经开始飘雪了~~还好之前景点基本都看完啦。运气不错呢。为了分散人流,工作人员在我们搭乘这个交通工具的时候一般都会发放下一个交通工具的整理券,也就是排队顺序券。虽然分别要排队要等半个小时左右,但拿好整理券,就可以安心的逛特产店啦,叫号的话商店内的大屏幕都会有显示呢。在黑部平的商店买了黑部平限定的立山黑部物语带给朋友吃。

回到室堂的时候,被乘坐高原巴士下山的队伍吓到了,真的堪称世博会了。排了将近40分钟才上车,虽然刮着大风,飘着雪,高原巴士却正常运行,这倒是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呢。由于刮风下雪,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非常低

又来到了称名瀑布,到这里的时候海拔变低了,已经变成下雨啦。

路边的地藏菩萨

回到立山站的时候已经是17:20了。从我们到立山开始历时8个小时,官网上的时间预测好准~

快速的赶往乘电铁的地方,意外的发现有加开,开往富山的临时列车!REAL 好运!!!于是我们在大约18:30回到了富山~~~

HO HO 今天一定要吃到富山湾寿司!!!排队1个小时也要吃

这次我们去的这家店要隆重推荐一下~~名字叫————
【歩寿司分家】

这家寿司店是「富山湾寿司」提供店
最大的特点就是离JR富山站非常近、非常近、非常近。
出了JR站步行2-3分钟就到啦。非常好找。营业时间也非常晚~~

営業時間:17:30~25:00
住所:富山県富山市桜町2丁目2−7小杉ビル
定休日:星期天
席数:10席
套餐价:2700日元(信用卡不可)

不是富山所有的寿司都叫富山湾寿司,富山湾寿司不是一个种类,而是一个品牌。想亮出富山湾寿司的招牌需要接受资格审查。富山湾寿司套餐包含10个寿司+汤,精选当季新鲜的富山湾海鲜。根据不同的店定价在2000-3500日元之间

【富山湾寿司官网】http://www.toyamawan-sushi.jp/

一排10个座位~可以现场看着寿司大厨制作寿司~~大叔和旁边喝着酒的人们聊着天非常融洽呢ww这次没有坐满。有3个空位~~好棒!

寿司大厨是个很和蔼的大叔、这家店有英文菜单,好像在上面也没找到这个套餐来着如果不会日语,直接和他说你要“TOYAMA WAN SUSHI SET”就可以啦。

富山湾寿司套餐来啦~各种新鲜的海产!!捏寿司的时候大厨都是抹过芥末的,只要把寿司横过来,在鱼上稍微蘸点酱油即可~~特别是鱼子寿司和白虾寿司(最上面那两个)。鱼子在嘴里爆炸的感觉简直惊人!!各种新鲜美味!!附赠的海鲜味增汤也很不错哟

吃完寿司时间还早、去了富山市内的有名的景点之一——富山県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路上路过富山市综合体育馆。刚好有篮球比赛结束。好多人穿着球衣从体育馆走出来呢。

环水公园的地标——天门

雨夜的最美星巴克。9点多了下着雨人还这么多T T坐满了、没办法、买了一杯抹茶星冰乐边走边喝准备回酒店啦

樱花盛开时的环水公园和最美星巴克其实是这样的~~~

充实的一天终于结束啦,~~~欣赏到了绝美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美景、又吃到了美味的富山湾寿司!完美!!

【DAY4】吃肉!A5飞弹牛真的超好吃

DAY4:
2016年5月1日(星期天)
白川乡-高山

早上离开富山前,先去买了富山名物——鳟鱼寿司
鳟鱼寿司有200多年的历史。打开鳟鱼寿司的外包装后,会看到一个木质的圆盘盒子,上下各搁置了四根短竹棍,用皮筋固定扎紧。解开皮筋,打开上方的圆形木盖子,能看到一盘翠绿的竹叶。将竹叶一枚一枚地展开,随着悠悠飘来的清香,一盘晶莹剔透粉色鱼肉便呈现在你面前。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盛开过后的樱花散落在草地上的景象,顿然令人食欲大开。不过可别急着拿起来当鱼饼啃,应该拿起便当外包装里附赠的小竹刀,将鳟鱼寿司切成像蛋糕那样扇形小块,与同行人一起分享。

JR富山站南出口卖鳟鱼寿司的特产店6点就开门了。
买了一盒这样包装的,900日元。赏味期限到5月2日下午2点

南富山站前发车的有轨电车~~~2天的富山之行就要告一段落了。对美丽的富山充满着恋恋不舍

乘上了7:51发车的北陆新干线。8:18到达金泽。
在金泽搭乘8:40发车的浓飞巴士前往白川乡

经过将近1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村啦
走过这个桥就是村子啦。

白川乡合掌造村落位于日本岐阜县大野郡的白川村。
合掌造房屋是一种建造于约300年前(江户至昭和初期)
的历史建筑也是当地人为了抵御大自然的严冬和豪雪,
创造出的适合大家族居住的建筑形式。

当地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整座房屋不使用一根钉子固定,屋顶也是用茅草覆盖而成。因其形状像双手合掌而得名。

1995年12月,在德国柏林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第19次世界遗产委员会上通过决议,同意日本推荐的「白川乡・五箇山合掌造村落」
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遗产评定委员会这样评价到:这里是合掌造房屋及其背后的严酷自然环境与传统的生活文化,以及至今仍然支撑着村民们的互助组织“结”的完美结合。

今天恰逢周末,来白川乡郊游的日本人也是非常多呢

合掌造的屋顶由捆扎好的稻草绑在木梁上,稻草几十年会更换一次。

一开始没有找到去展望台的路,乘坐了200日元的巴士直达山上的展望台。
其实,从和田屋背后的缓坡,走上山还是挺快的,坡度也很缓。
从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白川乡,特别是冬季点灯的时候在雪和灯光的呼应下更加美!

在展望台上拍拍拍完后,就下山啦

来到了白川乡最大的合掌屋——和田家参观。
和田家是白川乡的最有钱的人家,也就是这里的大土豪啦,并且是历代村长。

屋子还展示了旧时的生活用品,更是可以上楼看到稻草是如何固定在屋顶的

惬意的走在白川乡的马路上,感受着这份惬意

临近中午了,游客也是越来越多啦

准备去吃午餐,途经明善寺。

接着往前走,来到了白川八幡神社。参拜一下吧

离开神社走了3分钟,来到了吃午饭的地方——基太の庄
这是一幢挺大的合掌屋,典型的和式餐厅。全榻榻米坐席,也供团队用餐

我们点了朴叶味增飞弹牛排套餐。2300日元。
新鲜的飞弹牛,以及朴叶味增,配上米饭真是绝配!

吃完午餐赶到车站,正好有13:15发车的浓飞巴士呢。出发去高山啦.14:30到达!

一个小时后到达高山,先去了酒店寄存行李。酒店【穂高荘 山の庵】离JR高山站非常近,走过去也就几分钟,在国分寺旁边,酒店1楼有公共浴室可以泡澡。

在酒店放完行李之后就开始逛高山咯。高山是飞弹地区的中转站。这里能看到好多欧美的游客呢。这里有着江户时代的建筑,有小京都之称。先去高山阵屋的遗址参观了一下。这是古代的政府办公场所。相当于中国的衙门

日式庭院,特别美。可以坐在走廊上好好感受这种自然和宁静

堪比满清十大酷刑的刑具.好残忍噢hhhh

从阵屋出来,就来到了老街。五一黄金周人真的超级多。主要都是日本游客为主。街道里还有人力车的身影

这里的飞弹牛寿司超级有名!排队也是超长,东西好不好,看排队的长度就知道啦。果断排队品尝一下。
老街的两遍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店,有卖纪念品的,有卖味增汤的。也有餐饮店。各种热闹

看这色泽。简直让人垂涎欲滴!

逛完老街,时间不早啦。准备吃晚饭啦。重头戏来啦!!!!
本日最佳——A5飞弹牛!!!!
我们吃的是这家当地很有名的【丸明】
飞弹牛是非常有名的和牛品种之一
他们家一边是直接卖肉的,一边是餐厅。离JR高山站也是很近哒。排了大概15分钟的队就轮到我们就餐啦~~~
有三种烹饪方式可以选择:烤肉、寿喜锅、涮涮锅。
我们选了烤肉!!!
点了一份A5飞弹牛套餐。一份牛舌。2分飞弹牛乳冰淇淋。一共8500日元左右。相比神户牛,性价比超级高。

这口感真的秒杀了国内所有的牛肉,无与伦比的嫩!好吃!!!满足!!!就冲着这牛肉就值得你去一次高山

【DAY5】名古屋城 & 买买买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为了在早餐前先逛一下有名的宫川朝市!

宫川就是下面这条河啦~每天早上的早市就在河边的这条小路上。

路边的小摊基本是卖手工纪念品、小吃、蔬菜水果等等。
发现一家章鱼小丸子的铺子~~~果断来一份!
然后回酒店享用丰盛的早餐。日式酒店的早餐真的是大大的推荐!
一道道的特别丰盛、那天时间赶,忘记拍照了不好意思Hhhh总之和第一天在下吕的早餐差不多啦

好啦。吃完以后乘坐8:00出发的JR特急wide-view飞弹号回名古屋啦。10:33抵达。
因为第一天逛了一下,所以我们也对名古屋车站轻车熟路啦。
下车以后先是找到LOCKER,就是储物箱啦,寄放行李。然后背上背包一身轻的开始名古屋一日游啦
第一站就是名古屋的地标——名古屋城!
按照谷歌的导航,在JR站乘坐公交车。很快就到啦

名古屋城的背面

名古屋城内部就不介绍啦。因为该城毁于二战,是后来重建的,所以里面保存有部分没有被毁的文物

逛完名古屋城差不多1点啦。已经很晚了。准备吃午饭。名古屋最有名的就是鳗鱼饭啦。
我们来到离栄很近的——まるや本店 新栄店。当然在JR名古屋站和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也有店。

门店不大,大概只有8-10个座位。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已经晚了,不用排队hhh
我们点了鳗鱼饭三吃【上ひつまぶし 3,065円】其实还有最贵的那个4500円。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吃所以就先点这个尝尝啦。
店员十分热心的给了我们英语/中文的教程给我们看三吃的正确姿势.
第一吃就是原汁原味的吃法啦。第二吃就是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香葱、芥末、海苔,混和搅拌后食用。第三种吃饭就是茶泡饭,照上一个步骤将米饭拌好后,加入一旁的茶汤,便是汤泡饭了。
我们坐着等餐的时候亲眼看着他们如何烤鳗鱼,刷酱等等~光看着就要流口水啦
不一会儿,鳗鱼饭上桌啦。首先是第一吃,这口感,这调味,这烤制的火候,真是让我感到不虚此行!我本人最喜欢的还是原汁原味hhhhh第一吃我大概吃了整桶饭的一半。剩下的就是第二吃和第三吃啦。也非常好吃。总之。来名古屋,一定要来吃鳗鱼饭噢!!!!此生次过的最好次的鳗鱼饭

まるや本店官网【http://maruya-honten.com/】

名古屋一共有两个大的商业区吧,JR站这里算一个。最大的商业区就是栄(SAKAE)了。一下午我们就在这里逛逛逛买买买啦。这里有松坂屋、三越、PARCO等等大型百货还有YODOBASHI CAMERA这种电器店。

首先我们去了位于松坂屋的POKEMON CENTER!(这路人好碍事> <)

我最喜欢的小火龙。但是我最后买了个百变怪版的小火龙哈哈哈哈被朋友说像弱智

除了小火龙,我还买了皮卡丘零钱包和手机壳,还有呆呆兽玩偶2只hhhh超级呆萌!

然后去了位于PARCO地下一层的WEGO!!!
这是我最喜欢的品牌。年轻、潮流、还便宜!!买的超开心照片都忘记拍了。WEGO的女装也是超级可爱。我在这里强烈安利。对了,在名古屋买WEGO女装可以去JR旁边的名铁百货还是近铁百货我忘记了。那里可以免税的。
我买了满满一大袋衣服。终于心满意足了。然后和朋友去了GU逛了逛。还去了YODOBASHI逛了圈。

逛完之后时间还多,我们就去了一次不远的大须商店街,这里就是热闹的小商店聚集地。这里有SPINNS的店,但只有女装,好失望。hhhh在这里还发现了我女神KYARY PAMYU PAMYU的画像哈哈哈哈哈好有趣的风格。喜欢大品牌买买买的不推荐来这里~我也不太感兴趣。然后我们就会SAKAE准备吃晚餐啦

本来我们是想吃名古屋有名的鸡料理的,但由于午饭吃的太晚,还不饿的缘故,我们就另选了一家店,吃咖喱乌冬——若鯱家。
咖喱乌冬也是名古屋的一大特色。真的是非常烫。咖喱超级浓厚,但比起鳗鱼饭来说,惊艳感不足。就随便吃一下啦

荣区著名的摩天轮SUNSHINE SAKAE,SKE48剧场所在地

名古屋电视塔

电视塔对面就是绿洲21.照片没有拍下来,也是名古屋的地标之一噢。
逛完这里,我们就和荣地区说再见啦~~乘地铁会JR站附近

去JR站对面的那幢高楼顶层的展望台看名古屋夜景。配合着灯光真的特别美
这地方其实超适合情侣去呢

上面是荣的方向

看完夜景时间差不多啦。下楼到车站LOCKER拿完行李就忘机场出发啦。
坐在电车上依然对今天在WEGO的买买买觉得不过瘾呢觉得没买够。大概半小时后终于抵达了最后一站。
机场旁边的东横Inn.真的离机场就两步路,过了天桥马路对面就是。楼下还有个便利店很方便呢

哈哈哈给你们看我的百变怪版小火龙和呆呆兽hhhhh

第二天一早,搭上了回上海的飞机。
回顾这一路的旅途。下吕的惬意、富山的风景、高山、名古屋的美食,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印象~
期待下一次的广岛+关西之旅能不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hhh

TO BE CONTINUED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02 15:25

感谢楼主的分享
想加微信请教下交通问题

2016-12-02 16: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05 01:03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12-02 15:25:2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kafeire:有些用了instagram的滤镜

2016-12-05 09:0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05 10:56

提前学习一下~为之后出行做准备

2016-12-05 15:33

请问白川乡需要呆几个小时?准备元旦去那边。谢谢!

2016-12-09 11:23

引用 香香 发表于 2016-12-09 11:23:07 的回复:

回复香香:不住在白川乡的话,半天就足够啦~我是早上去的,然后吃完午饭之后离开

2016-12-11 02:25

谢谢啊!预订了在白川乡停留4个小时的bus来回,应该差不多吧?

2016-12-11 12:34

引用 香香 发表于 2016-12-11 12:34:52 的回复:

回复香香:差不多了、主要就是逛逛村子以及村长家背后的缓坡走上山有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合掌村

2016-12-12 08:04

谢谢你!

2016-12-12 18:09

本打算去立山黑部看雪之大谷。。。请问是不是只有开春的指定时间才有,秋天就看不到了吧。。。(捂脸)
总感觉去那里交通好复杂。。。有点想放弃。。。

2017-04-20 14:05

下吕的住宿是哪家呀?有中文名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