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酋"之旅——迪拜的风吹沙(多哈,阿布扎比,迪拜)

珊珊 (南昌) LV.6
2016-12-02 00:44 284/6

第一次对迪拜种草,估计是看完《欲望都市》2,电影中关于迪拜的奢华场景,总是能迅速俘获人心。Carrie在决定出行时说的那短话:“我一直很着迷中东,沙漠的月亮、《天方夜谭》莎拉嘉德、魔毯,就像《阿拉丁》中的茉莉公主,当然还有鸡尾酒…”,更是简单直接地概括了迪拜在女性心目中的印象,浪漫奢华。
再回顾近年的电影《碟中谍4》,阿汤哥在迪拜塔里面的那个桥段可谓是最精彩的一段。迪拜塔太空时代风格的外形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迪拜塔,对于迪拜来说,很多富丽堂皇的酒店,早已成为这里独特的风景。
现在自己置身在电影情景中,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真的非常的棒!

预告片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可谓是环“酋”之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个酋长国,阿布扎比迪拜、沙加、哈伊马角、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游了5个,剩下两个很穷的就没必要去了。计划的是6天5夜单线游,从广州出发,先从多哈转机到阿布扎比,最后再到拉斯海马飞回广州,算是比较常规的旅行线路。不过我最想看到的景点也都看到了,也算没留太多的遗憾,具体安排如下:
DAY1:广州——多哈——阿布扎比
DAY2:阿布扎比——迪拜
DAY3:迪拜——沙迦
DAY4:迪拜
DAY5:迪拜——拉斯海马——多哈
DAY6:多哈——广州

关于交通和住宿

这次是参团,住宿和交通真没怎么操心。

温馨提醒

💛证件:护照、身份证、签证这是必带的,银行卡的话,Master、Visa、银联都可以用,在迪拜mall购物,银联是可以打折的。还需要带上一些现金,个人认为带700~1000美金比较合适。在迪拜,虽然美金和迪拉姆都流通,但还是需要准备迪拉姆,迪拜是个小费国家,给小费是一种礼貌礼节,比如你打的士,付款没有迪拉姆,你给了100美金,的士司机是可以不给你找零的,哪怕你报警也没用,的士司机会说打的费用剩下的钱是你给的小费,警察也无可奈何。机场和商场都可以退换迪拉姆,人民币和迪拉姆的汇率是1:1.8,看个人情况,换多少迪拉姆。
 💛水和零食:迪拜的水比石油还贵!迪拜的水比石油还贵!!迪拜的水比石油还贵!!!对,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带水和零食,水太重了,前面强调三次,只是想让大家有心理准备,每个酒店旁边都有小超市,我指得是5星酒店,购物很方便。
 药物:我什么都没带,但我看见同行的小伙伴被感冒虐得好惨,这边室内空调太劲了,室外温度又太高了,一冷一热,平时抵抗力不怎么样的朋友最好带上感冒药。
 💛防晒物品:强烈推荐带一些超级防晒霜,涂涂手啊脸啊,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要保护,迪拜非常晒,回来确实是华丽丽的晒黑了,因为紫外线实在是太强烈。
💛手信:那当然是椰枣了,听当地人说,古时候,物资缺乏,他们就是吃椰枣填饱肚子,据说7颗椰枣就可以满足一天的营养所需。当地有些巧克力椰枣,个人觉得口味不错,推荐推荐。
💛饮食:只能说当地的中餐厅口味还不错,有机会还是要尝尝本地的餐厅。

游记正文

☀️Day 1:广州——多哈——阿布扎比

凌晨的飞机,感觉像熬了一晚通宵,从广州多哈飞行时间约8小时5分钟,再从多哈转机到阿布扎比飞行时间约1小时5分钟。当天抵达多哈,时间尚早,当地时间大约清晨6点。我们办理入境手续后由航空公司安排多哈市区观光,途经多哈珍珠岛、卡塔尔文化村、瓦其弗市集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随后我们就返回机场转机飞往阿布扎比

一下飞机就一股蒸桑拿般的热浪袭来,好哒,这非常阿拉伯。

卡塔尔是个非常小的国家,地小人少,匆匆一游,脑海里只留下这是个非常富有的国度的印象。

多哈机场的大熊熊,可爱极了。

转机来到阿布扎比,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马不停蹄前往阿布扎比皇宫酒店品尝24K金箔咖啡。一路上看见很多景点,萨迪亚特岛、阿联酋馆、阿布扎比人工岛、民族文化村、国会大厦、文化广场、亚斯人工岛和法拉利主题公园,可惜时间紧迫,没停下来观赏。

迪拜的建筑惊艳到了,同行的朋友调侃说:我们是来拍"速度与激情8"的,相信追速度激情的粉丝都能GET到我的梗。

金箔咖啡,不爱喝咖啡的我,尝试了一口便让导游打包走了,说是上百美金的好东西不能浪费啊。

总和数字3非常有缘分。

☀️Day 2:阿布扎比——迪拜

清真寺感觉非常宁静,低调中带着奢华,进去的女人都必须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那种长袍称为"阿巴亚",遮住眼睛以外所有部位的面纱称为"尼加布",我能接受头巾,但遮住嘴的面纱就免了,就像她们不能有发言权那样,头巾我才裹了一会就已经受不了了。

走马观花,因为衣着不适,我很快就从清真寺出来躲凉快去了(说到衣着这里提及一下,女人除了手和脸以外,全部都得遮起来,可以穿凉鞋;男人可穿短袖,必须穿长裤,可以穿凉鞋。)

参观完清真寺,把外衣一脱,只剩下这清凉的黑裙子,舒服自在。自我感觉,到了这个国度,什么热裤短裙统统被长裙长裤所取代,所谓入乡随俗啊。

饭后回酒店午休,躲过炎热正中午,换了一身便捷的衣服便和朋友一起去沙漠冲沙。
吉普车在沙滩中冲过沙丘,穿梭于起伏不定的沙丘,中满动感的旅程将是在沙漠之旅中最难忘的体验。经验丰富的司机开着四驱吉普车,在沙丘之间疾驰,冲上坡度达45度的沙丘,然后俯冲下去,可以体验到短暂的失重,尖叫和欢呼之中,玩的就是心跳。

途中在沙丘的顶峰停留片刻,远眺浩瀚而宁静的沙漠,欣赏壮观的日落奇景。

这是当地特色的染料纹身,上色半小时,可保留在皮肤表面一星期左右,这是阿拉伯妇女喜爱的HENNA。

传统游牧民族贝都因部落营地里,可以有骑骆驼在沙漠上漫步、或者试穿阿拉伯民族服饰品尝当地特色水烟,尽情感受中东独有的风情与乐趣。在营地里面,与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及亲切友善的阿拉伯人,在澎湃激情的阿拉伯音乐陪衬下,进食一顿丰富的中东特色BBQ,并欣赏阿拉伯女郎大跳肚皮舞。

☀️DAY3:迪拜——沙迦

旅途中,一条美丽的裙子中能带给自己一天的好心情。

一路上途经了很多地方,有古兰经纪念碑、民俗博物馆、法萨尔王清真寺、酋长皇宫,在美丽的波斯湾旁玩水,还在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逛了两个小时,买到了钟意的纺织品。

下午到了迪拜MALL,那真的是用生命在逛街啊,品牌齐全,太大太大了。仅仅留了些许时间欣赏了音乐喷泉和上了124层的哈利法塔。

土豪警车。

☀️DAY4:迪拜

在海上浮台帆船酒店吃早餐,所见金属,全是镀金,贴了金箔,真的太富有了。

还给客人提供爱马仕香水和手霜,太贴心了。

酒店坐落在一栋321米高的帆型建筑内,其豪华套房均有俯瞰阿拉伯湾全景的落地窗。最小的套房也是170平方米复式全海景。酒店糅合了最新的建筑及工程科技,迷人的景致及造型,使它看上去仿佛和天空融为一体,酒店还有"黄金屋之称"。大厅、中庭、套房、浴室等,任何地方都是金灿灿的,连门把手、水龙头、烟灰缸、衣帽钩,甚至一张便条纸,都镀满了黄金。

下午参观了迪拜博物馆,然后乘坐传统的水上的士,前往黄金市集和香料市场。

别想太多,这是镀金。

第一次对迪拜种草,应该是看完"欲望都市2",现在自己置身在电影情境中,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真的非常的棒。黄金香料市集,不一样的体验啊

☀️DAY5:迪拜

乘坐无人驾驶列车俯瞰棕榈岛。

入住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很不错,这是棕榈岛上首间开业的星级酒店,有海底隧道连接。酒店结合阿拉伯风格及失落城市"亚特兰蒂斯"的设计,更以海洋世界为主题,步入大堂已被那抢眼的高十米、养了6万5千条鱼的巨型水族箱吸引。入住后,还可以免费前往失落海底世界和水世界冒险乐园,真的房价玩回本了。

☀️DAY6:迪拜——拉斯海

心心念念,终于来到这里,空中跳伞,完成人生LIST上的一项。

SKYDIVING,可以说是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从13000英尺高空(到底有多高?4000多米那样)的飞机上自由落体下来的时候,感觉整个身体被掏空了,可以俯瞰真个棕榈岛,可以由上而下的看看这个美妙的世界,真的好刺激。"MUST TO DO LIST IN MY LIFE"又可以划去一项了。

坐上飞机的时候也没觉得很紧张,应该是说那时的我非常亢奋。等到飞机飞到一定的高度,排在前面的人陆续跳下去,大概过程是,先打开舱门,每人对应的摄影师先跳,然后自己和被栓在背后的教练再一起跳下去。原本我满心期待,但被前面一位女同胞稍微影响了一下心情,轮到她的时候,她硬是不肯跳,嚷嚷着:我不敢,还流眼泪了,最后是被教练推下去的,恐惧的情绪是会被传染的,所以最后到我的时候,我确实有些害怕。但恐惧的心情很快就烟消云散,毕竟女汉子的我已经身经百战。

教练一个侧身,瞬间感受到地球对我的召唤,失重的感觉让我呼吸不过来,用了好一会才调整过来。但,这种感觉真的太爽了,待我慢慢适应了失重的感觉,一个拉力瞬间把我拽上更高的高空,嘭的一声,感觉全世界都静止了,这时候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和眼前一望无际的蔚蓝美景,世界原来可以这么美妙。

陪我跳伞的教练是个日本人,非常NICE。

DAY7:多哈——广州

带着跳伞的刺激与兴奋,我的迪拜行完美收官。

引用 珊珊 的图片:

亚特兰蒂斯 ...夜景非常的给力啊!

2016-12-02 11:10

2016-12-02 11: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02 13:26

2016-12-02 18:47

这是跟团游吗

2016-12-04 23: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