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ll Love Singapore-5 days trip

• 出发时间/2016-05-05

预告大片 160505 新加坡

补一篇今年上半年的全家新加坡之旅,旅游契机是想着外婆和麻麻从来没有出过国门,虽然外婆年纪比较大但是身体一直比较健朗,所以带出去玩玩吧。然后去哪里又是一个大问题,哈哈哈,想过好多地方,正好我一个同事是从新加坡来的,听他讲完很心动啊,觉得新加坡这地方老少皆宜,所以就选择新加坡咯。差不多16年过年时候开始计划,慢慢着手买机票,因为外婆已经超过80岁,买机票的手续没有那么方便,每个航空公司老人坐机的要求都不一样,打电话去新加坡航空和中国东方都没有通,性子比较急,百度了解到他们需要旅游前一周到两周的老人体检报告,我是一个求保险的人,那岂不是意味着我得先带外婆做一次体检,ok的话订机票,然后旅游前再去体检一次么,这样老人也觉得比较麻烦吧。后来看到有春秋航空打电话去问,只要是半年内体检了然后邮件给他们审核,我买机票他们再帮我专门改写老人机票信息就可以,觉得这样更方便一些,也是选择了春秋航空。当然体检第一次没有心电图,没有审核过,还好去了医院给补了一张,第二次审核就通过了,成功地买了机票。打电话给那边他们邮件审核,我提交老人机票信息,他们再帮我改这样就ok了,去机场的时候带着一张老人坐机申请表就可以,虽然当天去staff也没要看。。。
    再说签证,我旅游一直是淘宝办理啊,我看了一家比较靠谱的(我找的是上海新康辉旅游),218一本。因为有些淘宝我看了说单身女性的签证通通签不过我又担心了一阵,哈哈哈,我是和男朋友,麻麻和外婆一起的。选择了一家靠谱的淘宝,然后下载签证申请表填写,不得不说我对这些东西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木哈哈哈~新加坡签证需要1.护照原件。2.3个月2张2寸白底照(一般到照相馆跟他们说哪个国家的签证照他们都知道要求的)。3.签证申请表。4.身份证和户口本整本复印件。5.在职的工作证明。6.不在职的存款证明。7.退休的退休证。然后我妈和外婆是需要退休证就可以,我开了在职证明,因为男朋友在职证明比较麻烦,后来就用了1万元的存款证明,我们找的这家比较好,也不用冻结什么的,就是余额证明就ok,当然后来麻烦的是我外婆的退休证是老早老早以前的没有国家的那个章,所以又去办了余额证明。很多事情不办前真的是不懂。历尽千难也是都搞定寄材料,坐等,签出还是蛮快的。
    酒店呢,了解过新加坡的旅游景点都离的很近,交通很方便,所以想就住chinatown好了,中国人多一点,新加坡这样的城市酒店都是不便宜的,我们选择几晚都住同一家,不用换酒店麻烦,反正每天都要出去玩,就是回去睡个觉,选择了一家很具中国特色的酒店,哈哈哈,都是瓷器,一晚500多。
    wifi,一样淘宝找的咯,很方便,我租的是25元一天的,在那里信号超好,我们是3台手机用的,续航也是一整天没问题。(po一下店名吧,”上海令亚旅游专营店“)
    还有一些旅游景点的门票,我都是在“番茄假期国际旅行社”上订的,环球影城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老人票还便宜一些,我在淘宝订的并没有托的成分哦,就是自己对比了一些,看到评价好的价格ok的就好了,小伙伴们也可以自己上淘宝对比下,反正这种很多的。我们到的比较晚,接机是在“黄包车旅游旗舰店”订的,这个真的很好,哈哈哈,一个年轻的帅小伙等了我们蛮久的,因为飞机晚点了一会儿,把我们安全地送到了酒店,外婆还很好奇地问我怎么不给钱,我说是朋友来着,哈哈哈。回去因为是白天,我们是自己坐地铁去的机场,很方便。
    新加坡交通很方便,我们基本都是地铁出行,除了动物园远了一点,其他都是地铁没几站,出游前我同事给我的几张那里的交通卡(真的太感谢ben,因为回来我把他一张限量版卡弄丢了。。。)
    好啦,因为已经隔了好多个月啦,有些可能不记得了,简单地写个游记吧,其实就是想po照片,哈哈。

tips:非常重要的2点,1就是新加坡的马路很多主干道的红绿灯是要自己按才会变绿的,就是边上,看一眼就能看到,当你等了很久红绿灯发现怎么一直是红灯的时候就说明你要按下边上的按钮,不然你就只有看着车子过去。
          2就是新加坡回国的机场,不要在免税店买水这类的东西,他们的安检非常奇怪,是要你值机了,免税店买完了,准备登机了,最后一步安检的,我们回的那天一个人就是免税店买了保湿水这类的东西,全部被没收扔掉,到时候你连退的时间都没有。

day1 我们出发啦!

下午的航班,我们值机到免税店逛一逛买点东西就等着出发咯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在chinatown,交通很方便,感觉到新加坡也真的是寸金寸土,小的一点点,但是装修很好看,房间小可是很精致,我们的箱子打开门就关不上了,哈哈哈,不过厕所倒是很大。我自己的照片找不到了,在蚂蜂窝上找来的酒店照片哦,不错的。

po两张我在度娘上找的新加坡地铁图,非常有用的,反正在新加坡坐地铁真的很方便很方便,反正比上海方便多,真的不会找不到随便问一个人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的。

day2 环球影城

这一天我们是计算错误,行程里本来就是安排了两天在圣淘沙的,一天逛圣淘沙,一天去环球,其实第一天并没想好是逛还是到环球影城,所以我们非常悠闲地逛进去的,圣淘沙是新加坡必去的地方啊,真的很大很美很赞,进岛可以坐缆车,可以坐捷运,价格在蚂蜂窝上也都有的,当时我同事极力推荐我一定要走进去,它有一条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走进去内容很丰富,事实证明的确走到里面很赞的,不过如果你安排了这天要去环球的还是坐捷运或者缆车好了,我们逛进去很长一段,很热,但是走道上很人性化的都有步行电梯,我们走走拍拍,一直到里面,看到环球了,已经10点多了吧,排队人依旧很多,我们纠结了很久,是进去呢还是后一天再来,哈哈哈,买的票是没有具体日期的,在他规定的月份里去就ok的,后来纠结半天就决定还是排队进去吧,排了很久,热热热,人多多多。
    对了,环球影城有个非常好的东西叫做快捷票,我们买的门票是270左右,如果买一张快捷票(玩一次的也就200多,玩多次的300多),价格比起迪士尼真的超级优惠的,快捷票就是给你走快捷通道,不需要排队,事先我是知道的,但是因为带着外婆,很多项目不能玩,所以我们也没有买,想着陪她们玩玩,我们喜欢就以后再去也ok。先上照片吧,木哈哈。

因为是从vivo一路走到环球影城的,天气非常热晒,麻麻和外婆到了里面就说坐下来休息下,让我们俩先去玩一会儿,哈哈哈,门口就有一家星巴克,我们把wifi留给麻麻,给她们买了星巴克就去玩了,决定排一个项目就去接她们吃午饭,结果我们选的第一个 变形金刚就排了2个多小时啊,崩溃,一开始看还好人不多啊,结果原来里面藏了一圈又一圈,而且排了一半说有故障。。。没人走,我们都排了一半了走了多可惜啊,我们就也等,那时候真的是蛮后悔应该给我们俩买个快捷票的,排队的时间我们都玩好可以尽情带妈妈外婆玩了,哈哈哈。但是变形金刚真的超级好玩啊,和国内游乐场还有迪士尼都不是一个级别的说,主要用的视觉效果,都能这么刺激。后来玩好一个真的就很晚了,回去接她们都休息好了。我们找了一家中式餐厅吃,怕她们吃不惯,不过味道不怎么样的说。。。不过在外面玩好像肚子是不会饿的。吃好我们出去开始下午的游玩,看了路边的表演,排队看马达加斯加,一些小剧场,外婆第一次感受4d,回家还一直问我那是什么,怎么又晃又喷水,她觉得很好玩,(真的不要说连老人都喜欢 哈哈哈)。来个刺激的,我们四个一起排了穿靴子的猫,我不确定老人能不能玩,还问了staff,对方说ok啊没关系,我也以为不刺激的排了大概也有一小时吧,结果。。。结果。。。这个还是蛮刺激的,挂住身体部分在轨道上转来转去,尤其突上突下的还有停顿,真是把我吓死了啊,我一直回头check外婆有没有事,后悔的要死,可是下来后外婆竟然说没什么,只不过不大好玩,哈哈哈,出来还和靴子猫合影了,那淡定的,把我吓死。真的为外婆的英勇鼓掌,她年轻时也应该胆子很大吧。一直到五六点的时候妈妈外婆有点累了,她们又坐了下来,我和小球又去玩了两个项目,都没有排队啊,超爽,木乃伊好玩到不行,连一个老外进去了都不敢上,哈哈哈。后来下雨了我们没有时间玩双轨过山车,不过也没关系,真的很开心的。环球非常好,说是7点关门,7点时候我们四个排了一个项目还是让我们进去的,一直看完出来还拍拍拍,也没人赶的,夜景的环球也很美。非常舍不得的走了。晚餐就是在环球边上一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的,很多好吃的,也不贵。不过我们一家三个都吃不惯肉骨茶,只有小球解决了。在新加坡最开心的事就是满大街都有美碌的,2新币一杯,这是我和我妈的最爱!看到了就喝,爽!

day3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动物园离旅游地区比较远,但是坐车也很方便的,我们是从chinatown出发坐紫线到dhoby ghaut多美歌换乘红线坐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下,出去后对面就是公交总站,真的很显眼,然后找对公交(新巴138路)上去乘到终点站就是动物园了,因为新加坡公交是不报站的,但是动物园是终点站,下车的人最多,不放心的也可以问问司机。还有就是新加坡的公交上车刷一次卡,下车还需要再刷一次,表示扣钱了才可以下一次再坐。

动物园也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啊,他们的特色还有夜间动物园,但是我看了很多评论说晚上看不清所以只买了白天的票,价格比起国内的我也觉得很优惠的,才108RMB,关键可以完全逛一天,要注意哦,里面赠送的小火车是可以无限次坐的的,淘宝跟我说只能坐一次我们也是傻的一直用走的,留给最重要的一次坐火车,哈哈哈。进去的顺序很重要,入园就有地图的,中英文的都有,有写哪些表演在几点在哪里,我们是直接过去看大象表演的,看完留下买了食物喂大象拍照(忘了价格了,我们四个人一起进,买了两筐,10还不是20新币,反正难得的,价格都可以接受的)。后来一直逛啊逛,看各种动物,这样开放式的真的好棒啊,路边可能都会跑出小动物来,哈哈,很有趣。中午我们吃了肯德基咯,新加坡的麦当劳肯德基都很好吃啊,哈哈哈。肯德基边上有一片小孩子玩水的地方,真的真的很人性,小朋友来了估计在这里玩就够了,太开心。还有一些和巨龟合影,喂长颈鹿,和红毛猩猩合影都具体有时间的,我们都没赶上,看看也都很开心啦,看着地图的时间表,看了其他几个表演也都很不错的。路标都做的很好看吸引人,拍照也都是美美的。这是一个老人和小孩都很喜欢的地方。虽然热可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我们住的地方离卡拉克码头很近,晚上散步过去打算找点吃的,原先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这家有名的jumbo了,但是因为很火要提前预约,我们也不知道晚上具体几点回来所以并没有约,想着去看看,排队人多就算了,果然啊,很多人,问了服务员要排队等我们打算走了,对方看到我们带了老人,于是很爽快的给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太感谢啊,在这样的国度里感受到的所有都是美好。当然点了新加坡名菜胡椒蟹咯,还有一些菜都分大份小份,我们点的都是小份量都超多的。而且这样一顿也还好,我们4个人大概1000多一点人民币。主要味道真的很好啊,麻麻和外婆都一直说很好吃的。晚餐过后就在附近的店吃了个甜点,哈哈,我们是有多馋。

day4 圣淘沙+滨海湾

早上起来,这天是去圣淘沙咯,早上吃的肯德基的早餐,好巧,是母亲节,还送巧克力了,希望妈妈和外婆有个难忘的母亲节。我们今天选择坐缆车进去的,风景很好,很有必要体验一下,入岛后就开始各种逛,想要找那家糖果店,candilycious,结果正好在装修。。。美美的拍了照,午饭是在mall的中间拉面玩家吃的哦,怎么感觉比上海的好吃呢,木哈哈。后来一直逛到海边,小球泳裤也没带,忍不住直接穿着自己的裤子跳进去游了,真的受不了啊,哈哈哈哈哈。。。

结束后我们是坐捷运出去的,免费的哦,不知道进来的是不是,还有进入圣淘沙很多网站上写是要门票的,其实并不用哦,免费入岛的。

这天时间估算错误,我们是要去滨海湾的,但是怕太早所以先去了鱼尾狮公园,事实证明完全第二天去就够了,也没拍很多照就去滨海湾了,我游玩前搞错了一件事,我买了滨海湾花园双馆和空中走廊的票,我以为这个双馆是和空中走廊连一起的,所以晚点去也不要紧,后来发现他们都是分开的,双馆就是两个分开的圆形球,类似植物园,当然看看也是很不错的,外婆很喜欢里面的小花,我有做到攻略去那个云雾林非常冷,要带个长袖去,里面冷气不是一般的足,哈哈,因为看完两个馆已经很晚了,再出去空中走廊那里排队人太多了,我们都没有时间上去,但是滨海湾到晚上走廊的几个球会有灯光秀,超级美,具体时间有点忘了,网上搜下都有的,到了大家也都坐在那里等着看,是免费的,赞到不行。据说这是斥资10亿造的呢,新加坡的绿化真的是没话说。看完真的很晚将近10点了,我们连晚饭都没有吃,就到对面的金沙酒店去吃,金沙酒店底下是个巨大的mall,走起来很长很大,一片吃东西的地方是24小时营业的,真的是棒到没话说。我们就是在里面大食代吃的,什么都有。吃完也还是有地铁,这一天玩的太累,好好休息咯。

day5 吃榴莲+看地标

这天晚上要回去咯,所以也要好好去看下地标才能证明来过新加坡对吧,睡了个懒觉,直接出门先去吃午饭,朋友推荐的一家田鸡粥店,结果没有开,人家只做晚市的,还好这里离榴莲一条街很近,所以我们就去吃水果啦,路过路边的小店吃了点午饭,然后看到这条街真的炒鸡鸡冻啊,走了一走,然后找了一家,猫山王的榴莲也并不便宜哦,我们吃了一个也要200多人民币,但是真的很好吃,我说吃不够又开了个小的,店家说小的并没有什么品种,但是味道也很不错,榴莲应该都是马来西亚那里的特产,吃了还是很值的,我们还选了芒果莲雾这些水果尝一尝,麻麻很喜次次莲雾的,可惜新鲜的都不能带走啦。。。对这条街真的是恋恋不舍。

吃完我们就坐地铁去鱼尾狮公园啦,附近的大榴莲地标也很有名的说,反正都很近,对面又是金沙,看上去很赞,嘿嘿。。。拍照的人也很多咯,开心的是正好路过收藏的网红店lady M啊,虽然很饱还是要进去拔草一下,风格很喜欢。之后又走路逛逛,路过city hall,还有一些很美的建筑都拍下来啦。。。然后坐车回chinatown,买了些纪念品,我们就去机场啦。。。

旅途过起来总是显得很短暂,非常珍惜这段记忆,毕竟这样能带着外婆麻麻一起旅游的机会很少,新加坡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人真的非常有礼貌,在地铁里看到老人进来,离得远远的也都会让座,回去那天我提着行李都给我让座了,找不到榴莲一条街的时候一位很nice的lady详细地指给我们看该怎么走,很热心。感觉还有很多好玩的没有玩好吃的没有吃,希望不久后还能再见。回到家做了这样一个,觉得好棒,留着那时候的地图门票和票根,哈哈哈。。。

by-Sunnie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2 13:26

引用 arielchen 发表于 2016-12-02 13:26:19 的回复:

回复arielchen:为什么不能出去

2016-12-02 16:48

很不错

2016-12-03 06: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3 06:25:2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2-05 00:0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