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11天与第12天 - 热带雨林中的小镇与太平洋上的明珠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接上一篇游记: 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9天与第10天 - 沙漠之舟,久旱逢甘露。

从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至今,算算也有15个年头了。在这里学习,成年,成长,生活,却一直没有好好的去看看这片土地,感受一下这片古老的大陆和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今年,2016年,爸爸妈妈退休10月份来澳洲探亲1个月,借这个机会计划了一个25日的环澳大利亚之行。从西澳珀斯开始,途径乌鲁鲁岩,凯恩斯汉密尔顿岛,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再回到珀斯。涵盖了西澳州,北领地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ACT以及新南威尔士州。

这次旅行给我和我的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领略了澳洲各个州和领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25天的旅行让我感觉更了解了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与之的联系也更加的紧密。从荒野到热带雨林,从热带小岛到国际大都市。写下这次旅行游记,为我自己将来的回顾,也为了带领有缘分读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一起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大陆。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热带雨林小镇 - 库兰达

经过前一天在凯恩斯的休整,我们总算摆脱了乌鲁鲁行程带来的劳累。满血复活以后踏上了在凯恩斯唯一的一个活动,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的行程。为了大家能玩(sheng)得(shi)尽(sheng)兴(li),今天特地找了当地的旅行社包车了1天,由旅行社的导游带领我们。

凯恩斯库兰达的路程并不远,我们选择乘坐缆车SkyRail前往库兰达,在库兰达参观并乘坐水路两栖车以后乘坐雨林火车返回凯恩斯

据说这个通往库兰达的雨林缆车在建造的时候为了尽可能减少对雨林的破坏,所有的缆车轨道塔都是由直升机吊装的。缆车车厢在山丘地形的热带雨林上空缓缓飞过,不仅风景绝美,跟让人惊叹于缆车本身的建造技术。不愧有Sky Rail(天轨)的名字。

坐缆车的时候有机会从空中看到巴伦瀑布,可惜10月份并不是雨水多的季节,所以壮观的巴伦瀑布只有细细的一条

凯恩斯库兰达的缆车票价为成人单程$50刀小孩$25刀。如果和雨林火车一起买套票的话是成人$109.5刀小孩$54.75刀。缆车的单程行程大约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缆车在两个中转站停留,红峰站(Red Peak)和拜伦瀑布站(Barron Falls)。由于拜伦瀑布没什么水所以我们就参观了红峰站。

到了红峰站下车以后有一个步行道可以参观热带雨林的风景,步行时间在20分钟到30分钟。步行道是单程的,一直往前走最后就会回到红峰站然后继续搭乘缆车前往拜伦瀑布站。到了拜伦瀑布站再换乘前往库兰达站。

库兰达小镇到啦,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从缆车左边下车,请不要忘记随身携带的物品。

库兰达小镇里有很多树一看就有满满的“我很古老”的感觉。

小镇的商业气息挺浓重的。都是一些买纪念品,艺术品的店。我们就在马路上逛了逛。老婆没有带宽帽檐的帽子又羡慕我的草帽就买了一顶带上了。

库兰达压了一会马路以后终于旅行社的车来了。原来在我们坐缆车来库兰达的时候,旅行社的车在山路上堵车了!据说这个山路挺难走的,经常来旅游的人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一些事故,然后一共就1上1下的山路就会堵车。所以如果决定乘坐缆车的话还是推荐公共交通,或者缆车站也有巴士接送(这个买票的时候有一种贵一点的票可以包括)。我们一行人被接上以后就出发前往热带雨林公园啦~在哪里我们将乘坐全世界仅剩的十几辆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水路两栖战车来一个短暂的雨林体验。

水路两栖顾名思义就是又可以在陆地上开,又可以在水里开啦~~~

坐完水路两栖战车以后我们就在公园里吃了一顿自助餐,价格是每人$30刀。价格是有点小贵的。我们在悉尼达令港吃了一顿烧烤大餐才200多,人均都不到$30刀!不过身在景区也只能被宰了,自由行的朋友随身带一点干粮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了午饭我们就准备坐雨林火车返回凯恩斯了。从库兰达出发前往凯恩斯的雨林火车只有2列,第一列是下午2点,第二列是下午3点半。我们坐的是下午2点的第一班火车,路上耗时在2个小时左右。

如果计划前来库兰达游玩,这个雨林观光火车是非常推荐乘坐的。火车的车厢还是当年最早建造时使用的老式车厢。火车一路上都在雨林里穿行,行驶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穿越热带雨林,跨过三十多条大桥和十五条隧道,路上还从一个几乎是垂直的瀑布下面穿过。

圣灵群岛,太平洋上的明珠

一般来说到了凯恩斯,大部分的人都会去大堡礁体验世界一级的浮潜和潜水胜地。从凯恩斯出发去大堡礁可以有几个选项。一个是海上平台,就是魔幻礁号,太阳恋人号或者是银梭号或者岛屿的话一般就是绿岛翡翠岛或者冷门一点的弗兰克兰岛。这些地方已经被大家所熟知,而且每年去这里的游客千千万万,旅游业开发的非常成熟,高峰期甚至人满为患。

为了避开常规旅游线路,体验正真的大堡礁以及休闲的度假氛围。这次我特地没有在凯恩斯安排大堡礁的活动,而是选择了更多澳洲当地有实力家庭的度假选择,圣灵群岛!圣灵群岛被誉为太平洋上的明珠,群岛中更有全澳洲排名第一,全世界排名前三的海滩,白天堂沙滩。从圣灵群岛出发前往的大堡礁大堡礁的南区。和从凯恩斯出发的北区不同,南区游客较少,大堡礁的保护也比较好。

圣灵群岛中的汉密尔顿岛被称为大堡礁之心,如果要看大堡礁,澳洲人一定首选来这里,而不是其他地方,就好比上海人去市中心逛街不会去南京东路而是去淮海路一样。

早上8点,飞机从凯恩斯机场起飞,经过1个小时10分钟的飞行,准时到达汉密尔顿岛机场。从飞机上往下望去,大堡礁像一块块美丽的宝石,点缀在湛蓝的大海上。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一下来自百度百科)在落潮时,部分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这里景色迷人、险峻莫测,水流异常复杂,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这里有鱼类1500种,软体动物达4000余种,聚集的鸟类242种,并有着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条件。这里还是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物种(如儒艮和巨型绿龟)的栖息地。

由于到达汉密尔顿岛的时间是当地的上午9点10分,我们乘坐免费的岛上机场接送巴士到达珊瑚景酒店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还没有到可以check-in的时间。不过好消息是我们定的3间房间中有一间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就把所有人的行李都放在了那个房间,先取了高尔夫球车转转这个太平洋上的热带小岛吧。

One Tree Hill 独树山,传说中的圣灵群岛的日落景色搭配上日落鸡尾酒并登高上到独树山,绝对是汉密尔顿岛最着名的景点之一。

尽管汉密尔顿岛上的绝大多数地点步行可到达,岛上还是提供免费往返巴士服务,巴士的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 7 点到晚上 11 点 (可能会有所变化)。巴士的发车间隔为 15-40 分钟。岛上巴士共有三种颜色:绿色、紫色、橙色/ 绿色巴士往返于 Catseye 海滩或Marina Village,每 15 分钟一班;紫色巴士按顺时针方向绕岛行驶,橙色巴士按逆时针方向绕岛行驶

电动高尔夫球车是汉密尔顿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替代汽车。电动高尔夫球车可按小时、半天或全天租用,或为渡假屋、游艇俱乐部别墅和qualia 渡假村的宾客免费提供。注意:电动高尔夫球车最多可乘坐4 人(两座高尔夫球车可乘坐两人)。租赁和驾驶高尔夫球车需要完整驾照和翻译。

Marina 船坞是汉密尔顿岛各种水上项目的出发码头,也是去大堡礁的游艇的出发地。

阳西下,汉密尔顿岛绝美的风景和奢华休闲地气氛充斥全身。澳大利亚最佳的度假圣地之一名至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