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纽约/华盛顿/芝加哥,三人暴走吃喝行!

_Wendy_ (地球) LV.16
2016-12-02 06:29 769/4
  • 出发时间/2016-11-19

写在前面

美帝感恩节放小长假,当然不能一直在村里闲着啦~于是和好友们提前了两个月便买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及民宿!虽然平时功课很紧张但这也算是有个期待和动力吧;-)

我们的路线:学校 🚌  芝加哥✈️  纽约(3天)🚌  华盛顿(2天)✈️  芝加哥(1天)🚌  学校

为什么选纽约:本来想去加州的,同行的一个小伙伴说他已经去过两次了不想再去了!然后我说去迈阿密吧,大家又担心那里不太安全。对比了下机票价格,芝加哥纽约再加上华盛顿芝加哥,两张票加一起800人民币左右!值!虽然纽约已经玩过了但是再去一次也ok啦~

关于机票

携程上预定,底特律转机,不包行李595RMB/人。可提前在达美航空官网上选座位(结果快登机前才发现座位都是临时排的,我也是醉了)。早上5点多的飞机,12点多到机场直接在机场过夜。在机场过夜累到爆炸,第二天F同学到了民宿直接睡了一天。我和L同学在时代广场逛到晚上8店,也已经快要累死在大街上了

Midwest西南航空官网上预定,34.99USD/人。每人免费可托运两件23kg(50lb)的行李,除了“值”没任何话可说!但不可提前选座位哦,而且西南航空在芝加哥应该是指降落在米德威机场。

关于住宿

纽约】提前两个月看纽约的酒店,曼哈顿Holiday Inn档次的已经变态到含税1kRMB以上,其他的更别想。。。所以就选择了Airbnb。这个是我住过的最垃圾的民宿!!!我住了一晚上,直接自己跑到时代广场重新订了两晚上公寓式酒店(还好价格还行~)建议各位,既然已经来纽约了,这里本就不是可以省钱的地方,1k+以上的酒店订的时候不要心疼,要不就别来纽约啊~

纽约】这个是我舍弃民宿自己又跑出来订的两晚酒店。Radio City Apartments(无线电公寓),我只提前了一晚上预定,结果两晚总共206刀!我搜了一下提前一个月订这个,价格大概要三四百刀!所以酒店也未必是越提早订越便宜哦~

华盛顿华盛顿提前两个月携程订房间,酒店价格挺好的。选择了华盛顿希尔顿酒店,两个房间订了两晚,价格依然是三个人平均分的!标准房含税¥662/晚+豪华双床房含税¥805/晚,所以每人大概是¥978/两晚。这个酒店离市中心蛮近的,步行可至。(当时想订Hyatt,但是订两间屋的话价格不太好,所以还是放弃了

芝加哥芝加哥只住一晚,经过很多对比后选择了洲际。两个月前携程上订双床房含税无早847RMB/晚。晚订一个月都绝对不是这个价了哈!同样是订了两间房。

DAY1. 又见时代广场

【今日行程👣 】中央公园→大都会艺术博物馆→Lady M→第五大道→时代广场

虽然在机场一宿未合眼,虽然年初时已来过此地,但飞机刚落地时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出了纽瓦克机场就用Uber叫了车。F童鞋第一次用uber,绑定了中国银行信用卡,前三次使用“USVISA1”有优惠(也可能是VISAUS1,记不清了。我们的是半价,最高减20刀。仅限美国境内)。打到民宿花了43刀(实际是63刀,减了20刀)。三个人人均14刀,还比较划算。

民宿在哥伦比亚大学附近,靠近上城Uptown。治安一般,脏乱差应有尽有。刚进到民宿里想哭的心都有,被子上还有补丁然后晚上逛完一回来就打开手机订酒店了。图先不放了,比较可怕。

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午餐,F同学已经累到狗带。我们把他送回民宿,我和小L一起去逛。从民宿走到中央公园,发现里面好像在开马拉松之类的跑步比赛。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走到了大都会博物馆。

博物馆里不需要门票,自愿捐款。学生建议是12刀,成人是20刀。付了钱后后会给你下图这个东西,贴在衣服上就代表你捐款了喔。我们最后发现如果不捐款衣服上不贴那个标志,还是不能进某些特定的馆,比如埃及展览厅。

🔻 对面是另一个博物馆。

逛完了艺术博物馆,就去了网红蛋糕店Lady M吃下午茶。店铺很小,等位全部要在室外。我们两个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就排上了。点了三个蛋糕两杯咖啡。蛋糕均价8-9刀,咖啡4刀起,饮料类贵些的8-10刀都有~

🔻 抹茶千层,还可以,但不是传说中好吃到惊艳的那种程度。以前朋友网购过lady M的原味千层蛋糕,然后把它放到冰箱里冷冻了两三个小时,吃到嘴里有点冰冰渣渣的,我觉得那才是Lady M千层最好吃的程度。这种常温下的并没有给我很多惊喜。

🔻 栗子蛋糕。非常不甜,我觉得很一般,栗子味也不浓。建议大家可以去试试日本法国的Pierre Herme的蛋糕,那个简直是好吃到不行。Lady M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亚洲的蛋糕,估计是被各种网红捧起来的

🔻 草莓的,感觉也是一般。上边那一层草莓很酸。吃到最后太腻了。

总的来说,既然来纽约了,网红蛋糕店倒也可以试试,但也未必非吃不可。我只推荐他家的千层~

吃完后,我们继续步行去了第五大道的苹果店。小L介绍给我说,这是乔布斯和贝聿铭亲自设计的。作为苹果控的他一定要去膜拜一下~

🔻 人超级多,世界各地的都有。

出去苹果店之后,周围有很多精品店。三家商场:Saks Fifth Avenue, Bloomingdales, BG都步行可达。

然后小L童鞋又饿了,去时代广场时顺便买了麦当劳。

又见时代广场,人特别特别多。

🔻 Disney店,非常梦幻,很大的一家店。小孩子肯定喜欢,价位也比较适中。

走到这儿已经很累了,又去找了明天住的酒店,位置真是好,价格也不错。最后我们两人坐地铁去了民宿。

🔻 纽约地铁卡。

DAY2: 从唐人街到布鲁克林

【今日行程👣 】唐人街→华尔街→一兰拉面→帝国大厦

早晨起床收拾行李,再也不想看到这个民宿了。。。然后我坐地铁先来到酒店寄存行李,下午3点后才能Check-in。然后到唐人街和另外两个人汇合。

本来想吃华南茶室的早茶,结果人家要排队一个半小时。。。结果他们两人都直喊饿。小F童鞋提议要吃川菜,结果去了一家叫“川外川”的店。这两人都嚷着要自己付自己的,结果到最后一个川菜都没吃上。全点了炒饭面条之类。。。哎呦我的哥哥们,出来玩哪里是省钱的啊*&%……¥@!

吃完去取票,路过多乐之日和贡茶的店,和国内口味差不多而且价格也很合适!(图片来自网络)

🔻 多乐之日的店铺~

在蚂蜂窝上提前三天订了女神的船票,65RMB/人。收到确认邮件后到固定地点去取票,这个票很超值哦,由于是下一天的行程,我在DAY3中会细说~第一次来纽约玩的建议买Citypass之类的东西,蚂蜂窝上都可以搜的到,价格也比在纽约当场买便宜很多。但要记得最好天前三、四天购票哦。。。

🔻 订单~飞纽约的那天凌晨订的票,第二天下午就出票了,还是很速度的。

取票处在唐人街的纵横旅游。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还给了我们到达码头的详细图纸。实体票也一并给了我们,到码头上船即可。下图是拍的办公室里的一张纽约下城的地图。

唐人街离华尔街金融区很近,步行可达,大概20分钟左右。中途路过Talyor Swift的个人展览区,11刀一人。小L和我都蛮喜欢她的,尤其是小L,哈哈,于是就买票进去了。F童鞋则在附近发现了一家他很喜欢的衣服的牌子,就去那家店里逛了逛。

🔻 下图是泰勒用过的吉他,拍MV穿过的衣服,还有她的手稿。里面还展出了她获得过得各种奖杯。

逛完了这里,就直接去金融街啦。路过了一条满荒凉的长街道,感觉不太安全呀~

出了上图这条街之后,就到了华尔街,先去膜拜下铜牛~

🔻 牛头,排队拍照的人有十几个,实在不想等,随便照了一张。

🔻 一转头两个人不见了影,原来全跑去摸牛屁股了,呵呵~

之后又顺着地图找了洛克菲勒中心等地标,最后由于天气实在太冷,就想到了去吃拉面,当然是新开的一兰啦。直接打uber去的,用了优惠券也要20多刀,真心远的离谱,在布鲁克林。推荐坐地铁去,方便实惠,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坐的地铁。

想了很久的一兰拉面,终于吃上了。比香港贵不少,18刀一碗。详细的信息请看价目表~

🔻 拉面上又加了两片海苔~我觉得吸满汁的海苔超级好吃!

🔻 冰抹茶。配了糖浆和奶油,淡淡的甜,很解拉面的腻味。

🔻 每次必吃的抹茶杏仁豆腐。但是感觉香港的比这里的好吃,为什么呢。。。

🔻 门外的招牌,红绿黑,一兰一贯的风格。

结账时跟香港的模式一样,拿着你自己的单子去柜台结即可~不需要给小费。

吃完后小L提议去帝国大厦,我们一致同意。然后在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帝国大厦附近。没想到地铁真是又快又便宜啊~比打车划算很多很多。由于附近太村,坐地铁时还看到不少人逃票,哎。。。(直接趁别人出去的时候溜进去)。

帝国大厦门票分两种,这里只写成人票,一种是34刀,可至86层,有户外观光台;一种是54刀,可至120层,就是一个小小的楼层。我虽买了54刀的门票,但感觉34刀至86层就足矣,完全不需要再加那20刀。还有一种是无需排队的VIP票,但我感觉排队也没排多久,所以更没必要了。

🔻 两张票订在了一起,就变成了86层+120层地票了。

🔻 手机拍的夜景。其实这个夜景第一次见真的比较震撼,但是见多了却也大同小异。不过当年晚上乘飞机路过曼哈顿至JFK时,从飞机上俯视曼哈顿,真的真的非常壮观!

去120层地人极少,86到120层地电梯是老式电梯,就像泰坦尼克号里演的那种电梯。其实还附赠了一种介绍式的小电影,但是实在太累,就没去看。

🔻 入口在右,出口在左~

🔻 11月下旬欧美国家慢慢地开始有点圣诞的感觉了。

又饿了,晚上在酒店旁的日料店和小L吃顿宵夜,然后各回各家~

🔻 小L的炸猪排饭。

🔻 大阪烧,还不错。

DAY3:自由女神与中央车站

【今日行程👣 】Time Square→梅西百货→自由女神→Lady M→中央车站→牛角烤肉

今天一天都没见到小F的身影,因为他12点醒,据说1点了还在床上躺着。我们没法等他,只好先去逛了。

由于出门晚,先补充个早午餐~好吃价格也适中,17刀左右,(毕竟在时代广场中央嘛!)完全吃不完。。。

🔻 贝果+烟熏三文鱼+洋葱+芝士奶油。。。要是量少一半价格少一半就正好了,每次都会剩。

陪小L去逛Macy梅西百货,路过巴黎贝甜,又双叒叕馋了!不管饿不饿又买了些面包!

🔻 梅西百货,去过帝国大厦的不要把门票扔了,门票的背面好像有梅西的优惠券~(图片来自网络)

自由女神是纽约的地标和必去的地方,这个就不必多说了~第二次光顾女神,坐船的时候略感无聊,哈哈。船票是直接在蚂蜂窝上订的。预定链接戳: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719.html。65人民币一人,我以前去的那一次33刀一人,看这价格差的!坐船大概一个半小时,不能上岸~路过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大桥,第一次来逛纽约的话推荐这个船票哦,而且船票有效期一直到16年12月31日。

🔻 坐船信息(通过我这个链接购票的登船地址,但要先去唐人街取票)。

🔻 上船检票时票就被整张收走了~

🔻 又见自由女神了,没有当初那么兴奋。在船里隔着玻璃拍了一张,很不清楚😂

晚上路过Lady M又没有忍住。虽然嘴里说着一般般,但总想吃点抹茶的东西~走着走着却碰上了无印良品的店,买了好多袜子。。。哈哈哈

🔻 玫瑰拿铁,吃着吃着觉得有点无聊,P个图玩玩。

吃完我回到酒店放下东西,结果发现我的iPhone6plus在回程的路上老是自动关机,好气哦。然后我让小L陪我一起去苹果店逛逛。正好他说今天周一中央车站应该能进去的,里面也有家苹果店,顺便去看看~中央车站从外面看就显得很壮观,进去之后更是好看。

🔻 用我的iphone6plus照的最后一张照片,加了很重的滤镜。。。

到了苹果店我说我想买一台iPhone7,店员就让我排队等着叫号。到我的时候我说我想用iPhone6plus抵钱买iPhone7,店员就给我算了一下能抵多少钱~结果,225刀,完全超过我的预期。所以iPhone7哑光黑128G含税(40刀)一共570刀拿下!哈哈~

晚上将近9点的时候胃里的蛋糕已经消化完了,然后突然想吃牛角(一家烤肉店),用Google Map一搜附近步行15分钟有一家,11点多才关门,又进去吃了一份双人套餐(一人33刀)。有鱼有肉~我爱吃鱼,小L爱吃肉,正好两个人都有得吃了!

🔻 分量大概和下图差不多。(图片来自网络)

吃饱喝足,去时代广场消消食。第一次用iphone7拍照,感觉可能是镜头更大的原因,同样亮度拍出来的照片要比iphone6清晰不少。放一张高清无p无滤镜原图。

🔻 凌晨12点的时代广场,还是有些人的。

DAY4:从纽约到华盛顿

注定累哭的一天,从纽约坐megabus到华盛顿纽约的megabus车站里自由女神的码头特别特别近),提前一个月订了票,一人大约23刀,价格是ok的(本来想做火车,结果一人一张票70多刀,比飞机还贵)。那天堵车,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华盛顿。一路5个半个小时滴水未进也没停任何休息站。估计是老美都赶着回家过感恩节了~华盛顿的车站、地铁站、火车站应该都是连在一起的,出门即可远远地看到国会大厦,很有视觉冲击力呀。

🔻 图很渣,放到最大照了一张,其实出了车站,只能看到那个白顶,但也够我激动好一阵子了。

打个uber赶紧回酒店,又饿又累,只想喝水~

🔻 一以下两张图来自网络,酒店也确实是这个样子。

这家酒店距离白宫有2.5公里,距离The Dupont Circle Metro地铁站740米。去白宫大概走个20-30分钟的样子,去地铁站10分钟左右。虽然不是很是中心,但周围有吃有喝,也足够便利。

随便在外边找了个餐馆,点了一份三文鱼,将近8点终于吃上了饭,幸福啊~

随便散散步,路过日本大使馆。画风清奇,哈哈。

两个人突然不想在室外逛,嫌冷。于是就搜了一下商场,结果华盛顿大商场不多,倒是八、九公里开外的地方有一片商场(Chevy Chase Pavilion),于是花了11刀打uber去商场了,结果大部分9点钟就关门了,我们随意逛了逛,一个小时后又离开了。

试着做了地铁,捣鼓了一会儿终于会买票了,地铁卡好像要单交两刀的工本费,然后我们坐到The Dupont Circle这一站,大概2刀多一点。

🔻 售票和充值共用一个机器。

🔻 等车无聊中~

🔻 到站了~华盛顿地铁总是会有一个好长的扶梯,很有设计感,像是时空隧道一样。

DAY5:白宫,国会大厦与林肯纪念堂

【今日行程👣 】白宫→中国城→国会大厦→方尖碑→林肯纪念堂→商场吃Cheese Cake Factory

早上起床后,小L给我送了一个赛百味当早餐,然后大概到11点才出门。一路走到白宫,路上也在不停的拍拍拍~

🔻 快到白宫时路过一个小广场,雕塑很多。

🔻 Lafayette Square

🔻 这就是白宫啦~白宫的背面。奥巴马那天也在里面,好像那一天是为杰出人物颁奖。

🔻 旁边是Old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

🔻 绕了一圈,从另一面拍的Old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

🔻 转身即可看到方尖碑。

🔻 秋天的白宫(正面)。外面是围栏,游客走不进去,只能远远地拍。

一看表一点多了,然后就。。。饿了!去找了一家点心店(走了30分钟)才走到,然后又等了20 分钟上菜,好慢好饿,吃完都将近3点了。去的店名字是ping pong dim sum,是老外开的。小L和小F点了一份卤肉饭和一份点心,他们说卤肉饭很好吃,然而我不爱吃带肥肉的肉肉,所以我自己点了一份taste menu。差不多是一种点心一个,也有素点心套餐。25刀大概吃了10样东西。

🔻 我只照了这份油炸拼盘(还有一份蒸点拼盘),自己吃了两个,实在不能接受炸的食物。最好吃的应该是抹茶糯米糍,小小的一个却很有分量。不过太馋了没有照下来。

吃完了往里走,不到两分钟就找到了传统的中国小吃,后悔呀,要是忍忍肚饿再找找说不定能吃到更好的东西。。。只好眼馋肚饱了。

🔻 “雞餐廳”你丫这都什么鬼翻译???

走出中国城,继续往国会大厦方向走~

🔻 华盛顿的秋天,美美哒!

越来越喜欢华盛顿特区,有种欧洲的感觉,非常不美式。人们穿得也比我们村里的洋气得多,好看,首都不愧是首都,赞一个~

来到了国会大厦,我和小F同学都超级激动,因为我们都追美剧《纸牌屋》,这就是片头曲里每次出现的画面呀!

🔻 拿着小L的星巴克城市杯来一张~

🔻 国会大厦前的一片湖。

回头直走,一条直直直直的路,很长很长,先是方尖碑,再是林肯纪念堂。我们从这头(国会大厦)走到那头(林肯纪念堂),至少花了1个半小时。。。累哭了。

🔻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加了一个浮夸到不行的滤镜,比春天还春天,呵呵。

一条直路的左右有很多纪念堂,博物馆,教堂~

走过方尖碑,来到林肯纪念堂前的二战纪念区。

🔻 每个州的全称都印在碑上,一州一个。

继续直走,来到林肯纪念堂。

🔻 抬头可以看到很多飞机从首都上空飞过,用相机可以把飞机和纪念堂/方尖碑同框照下,非常美。

🔻 站在纪念堂上回头看,超级壮观!方尖碑的倒影映在水池中。

又到吃饭时间,由于昨天去逛商场,商场关门,今天再去一次,继续打uber。到了之后饿得不行,先去了cheesecake factory。结果上菜上了半个多小时(美餐都这样,快餐除外),焦糖海盐芝士蛋糕做了一个小时还没好。晚上8点,取消了芝士蛋糕,然后就去逛商场,结果。。。大部分都关门了,哈哈,这是老天不让我们多剁手吗~

最后又坐地铁回到酒店啦~

DAY6:告别华盛顿,遇见黑五的芝加哥

早上11点退房后,直接坐uber去机场。机场离市中心仅5mi。

🔻 去机场的路上。

西南航空的超值不是吹的,我之前看过一些测评,总是不相信。现在自己体验了一下,才知道。我34.99刀(总价)买的华盛顿芝加哥的机票,包含了2件23kg的行李免费托运,机上的小零食和饮料。。。还有无敌贴心的服务~值值值!只要加10刀就可以提前登机了。这个飞机座位也是随便选。分A,B,C先后登机的顺序(我的是C),所以最后知道能坐中间啦~

🔻 有图有真相。。。

🔻 open seat!

🔻 飞机上提供很多饮料,我点了热巧克力,他们没有了,我就换了水。

🔻 零食。

除此以外,飞机上还有WiFi,8刀管全程,我没买,睡了一路,也不知网速怎样。

依然uber接机,送到了酒店门口。

🔻 芝加哥壮丽一英里的洲际酒店房间不错,而且位置也很好。

小F童鞋又在酒店里睡觉了😂 ,每天都睡不醒一样。我和小L去觅食。黑五前夕几乎每家店都会关门,然后一晚上8点多开门,通宵至第二天中午。

走了一路,找了一家深盘披萨吃。

🔻 十分钟上了饮料。

🔻 50分钟上了深盘披萨。。。饿成疯狗!因为深盘披萨很难短时间烤透,所以要花时间来烤。

吃完后在壮丽一英里逛着玩,先去了梅西,然后水塔,再是bestbuy。当时店家(bestbuy)虽然开门了,但折扣却还未开始。梅西倒是已经开始打折了,爱步什么的都是6折,coach全部8折。高端一些的精品店依然不开门。

🔻 逛不到喜欢的,就吃个冰激凌吧~

🔻 最最最喜欢芝加哥的夜景❤️

第二天下午三天坐巴士回学校了。中午去了唐人街,早茶店里也是满满的人,并没有排上位子。只能下次有缘再去吃辣!

【我的芝加哥独行记】《一个人,用citypass暴走芝加哥(附:国泰航空特选经济舱+芝加哥治安)》http://www.mafengwo.cn/i/5630525.html

感想。。。

这次旅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乐趣。渐渐年龄大了发现自己越喜欢独处,感觉很少遇见志同道合之人~目前找不到非常合适玩伴,所以有时候路就要一个人走。一个月后我将独行北欧,这次的纽约华盛顿之行也算是个小小预热吧💕

【我的丹麦/冰岛签证攻略】《留美F1学生冰岛/丹麦申根签证详细攻略》http://www.mafengwo.cn/i/6199283.html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03 10: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