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毕棚沟游记全攻略(成都周边短途游好去处)

石头鱼 (成都) LV.17
2016-12-02 06:55 2012/17

简介

毕棚沟位于理县成都高速直通汶川,后走国道317,路况很好,但去的人不多。景区内娜姆湖酒店设施非常棒,周末去2天挺合适,毕棚沟开夜路也很舒服,但建议3天游玩会更好,附近没开发完的古尔沟露营非常棒,秋季下方的米亚罗看枫叶很不错,冬季营区的滑雪场人很少,个人觉得四季都适合去。毕棚沟四姑娘山还有些联系,中国非常经典的初级暴美穿越线路,就是从四姑娘山的长坪沟穿越至毕棚沟,山脉背后就是小金四姑娘山

出发

成都高速至汶川一路高速,隧道很多,我在洞内有时开100没问题,由于穿山的原因,对面可能在下雨夹雪,路面可能突然很湿滑,记得出隧道一定要慢。汶川毕棚沟景区这一路在过小村庄时,在摄像头前一定要低速通过,有20/40/60的限速,特别坑人,保持警惕,我在此路段扣过6分!而沿路有很多人文小景点可以去参观。

我一般去时不会选择在都江堰汶川理县停留吃饭,只是在沿途买点水果。我都会在去成灌高速途中的麦当劳汽车餐厅买点薯条和鸡翅,回程我一般都是早饭后就出发,留着肚子在成都吃。

毕棚沟景区购票停车场会有路边烧烤摊,我最爱吃这种像豆腐一样的东西,是当地制作的特色食材。摊贩我会去一个年轻女孩开的那家,人特别和善,很会聊天的那个就对了,我也不好意思拍人家,她烧烤手艺不错,她说她家的藏式火锅也做的好,不过我当时要进景区酒店,没去吃成,据说藏式火锅特别麻烦,要准备很久。

介绍下我准备的零食,液体黑芝麻糊口感很好,我一般开车的时候喝;浓缩袋装柠檬蜂蜜,便于携带我可以随时加到矿泉水里,摇一摇就好了;两桶小的泡面方便携带,这是为毕棚沟景区里准备的午餐,Pocky是在山路上准备的贴身小零食;鸡蛋,午餐肉和罐装牛尾汤是我露营用的;仙妮蕾德是卤蛋,据说是中草药制作,不好吃。我主要准备饮料,在路上还是热菜和烧烤好吃。

酒店

娜姆湖酒店在景区里,需要自驾过去,沿路风景很好,不过景区自驾最多开到酒店。入住包含了门票和大巴的价格,我当时节日入住,好像是800多,但住着绝对舒服。娜姆湖酒店是国营单位,国营单位嘛,怕出事,所以食品和被单我是最绝放心的,当然国营通病都是服务差点,不过也不会差的没谱。酒店旁夏天有漂流,冬天有滑雪,雪地摩托,非常适合一家人来度假,感觉比西泠雪山和九鼎山清净多了。

景区里的山路大部分不错,不是很宽,我一般冬天压中线开,但要注意景区大巴车。

房间是复式结构,一楼有地暖,很大的落地窗,二楼的卧室非常大,除了超大的窗户外,大床房旁边还有一个写字间。房间很干爽,热水也很充足,估计是电加热,不是用的太阳能。

娜姆湖酒店海拔至少有3000,不建议大家带爸妈来度假,他们很可能受不了,另外最好准备一罐氧气,也许会有点高反,影响睡眠质量。

酒店餐厅要隆重推荐了,高原土豆丝必点,酸菜粉丝汤我觉得是最赞的,特别如果是冬天滑完雪来吃超棒!餐厅非常的干净,从餐具就可以看出来,虽然态度不怎么样,不过硬件是做到位了。

景区

我最喜欢毕棚沟的冬天。

看这个万里无云艳阳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各位!

摊在这里晒太阳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一会儿裤兜里在掏出一个橘子吃。

老婆大人一定要我装个酷~

钢不住,自己笑场了!

最喜欢老婆大人给我拍的这张!

这身淘宝歪狼爪还是挺好看的~

老婆最爱玩吹泡泡,我们千里迢迢从成都带过来的。就这么一小瓶5元~

其他女性游客都想抢她的,看她玩的这么Happy!

如果大家喜欢这种玩法,请不要带太多,也不要吹到水中去,毕竟里边还是有些化学药剂,很污染水源,少带一点,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如果景区人人都玩,可能以后泡泡就要被禁了。

露营

夏天到毕棚沟露营,我建议大家去毕棚沟旁边的古尔沟,目前这个景区还没有开发好。风景也很不错。不过扎营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地势稍微高点的,就怕夏天晚上涨水。

在这种硬石子地面露营,建议还是要选些大石头把帐篷拉直,夏天晚上都有大风和阵雨。饮用水我还是建议买大桶的矿泉水,户外一般风都大,这样把纸箱割一割,就很方便的做一个挡风区了。先期把食物放纸箱里,也不会在车里晃来晃去。

清晨雪山就突然露出来,看上去还是很壮观,后一会儿又消失在云雾里。

PS:走的时候,请务必把垃圾都装车带走。爱护环境真的很重要,要不然以后到处都是垃圾,真的很扫兴。

滑雪

毕棚沟滑雪场属于初级小型滑雪场,初学者来放松体验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我们刚开始穿装备的时候真的好冷,当时真想在脚底板贴张暖宝宝,不过开始滑起来的时候又好热,大家自己斟酌哈。滑雪是非常考验平衡感,我当初建议老婆背上书包,这样摔下去,一般不会屁股先着地,背也不会疼,不过书包里的墨镜和相机要记得拿出来!

老婆大人感觉,冬天滑滑雪还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和小伙伴滑完雪,打完雪战,然后吃吃景区卖的烤肉串,夏天油炸土豆还有在卖,冬天就没看到了,估计是没肉串赚。吃完和老婆一起骑骑机车,抖三抖,哈哈哈哈~开起来很过瘾,就是路程太短,我和小伙伴两个车一起好像是100,不过就是体验下,感觉很错。

结语

毕棚沟算是成都周边比较新的旅游小景区了,我感觉这里民风淳朴,食物也很可口,风景也不错,非常适合短期旅行,也适合一大家子玩,酒店也有会议室和机麻。如果想深度游玩的话,毕棚沟附近辐射圈也有松坪沟和米亚罗景区,古尔沟温泉也很有名,要骑马也可以去红原

我个人觉得成都周边休闲游从酒店品质,人流拥挤度,游玩项目,风景质量,海螺沟毕棚沟是最好的,但海螺沟有点偏远,毕棚沟就要近的多了,路也好走。不过感觉费用有些偏高,在加点价就可以飞出去了,外地的朋友可能就更愿意去九寨沟峨眉山了。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3 13:25

路好吗?

2016-12-03 20:39

从成都出发 来回2天够吗?

2016-12-03 20:40

引用 -我發誓 发表于 2016-12-03 20:39:49 的回复:

路好吗?

回复-我發誓:在四川高速路网中路况算很好的,一个是修的新,一个是不敢偷工减料。你想08年地震,全国都盯着灾区,而且支援灾区发展,都汶是不要钱的,不过最近怎么样我不清楚,你可以出发前打24小时四川高速路网热线12122咨询。

2016-12-03 22:30

引用 -我發誓 发表于 2016-12-03 20:40:04 的回复:

从成都出发 来回2天够吗?

回复-我發誓:成都出发我和老婆14年11月底的时候去过,当时选的星期五下班就出发,我喜欢开夜路,没人我都是50-60的压中线山中开,晚上弯道辨识对面车辆更容易,看车灯就好了,当然还是要慢。12月初了,路上可能下雪后会有暗冰,不晓得景区有雪没有了,雪够多才可以滑雪,你可以打电话到娜姆湖问,酒店周末很不好预定,我都不住那种双人床,景区大床房有限的。我差不多慢慢开11:00左右到景区大门,拿了车辆通行证和景区门票和大巴票,在11:30左右入住。第二天睡到10才起来。我觉得这样两天玩比较轻松。你为了安全周6开也可以,一早出发,下午1:00左右就到了,刚好住宿费两天,不然你要花3天住宿费。

2016-12-03 22:4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5 14:55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12-05 14:55:00 的回复:

回复跳跳虎keita:我也是个萌新,跟着心爱的人出去,就想为她多拍点,老了好回忆嘛。

2016-12-05 20:27

引用 newpay_ 发表于 2016-12-03 13:25:4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newpay_:好啊!记得多写写野炊扎营技巧,我特感兴趣怎么在户外提高生活质量!

2016-12-05 20:29

引用 石头鱼 的图片:

这张好帅气

2016-12-10 10:01

好甜蜜哦!

2016-12-10 10:02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2-10 10:02:25 的回复:

回复D/C:

2016-12-10 10:2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2-10 10:01:46 的回复:

这张好帅气

回复D/C:谢谢夸奖~

2016-12-10 10:24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14 13:36

引用 龟苓佳佳 发表于 2016-12-14 13:36:12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龟苓佳佳:好的

2016-12-14 21:28

2016-12-16 18:55

引用 石头鱼 的图片:

风景很好哦;我也想去毕棚沟

2017-04-06 10:06

引用 漾er 发表于 2017-04-06 10:06:22 的回复:

回复漾er:照片是冬天的时候,春夏来了,里边绿化非常好,值得短途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