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见 (2016年11月7-13日)

Reach (伦敦) LV.17
2016-12-02 08:06 528/0
  • 出发时间/2016-11-07

此次意外的日本之行仅为7天,时间有限,因此基本放在东京周边地区。经过认真考虑,确定行程为东京(住一晚)- 镰仓 - 箱根(住一晚温泉酒店)-  富士山五湖(住两晚温泉酒店)-  东京(住一晚)- 日光 - 东京(住一晚)。这样走为最佳方案,既节约时间,又能看到尽可能的景致,如果有更多时间,建议在富士山五湖地区多停留两天。镰仓箱根+富士山五湖选择了小田急的周游通票,既方便又节约成本,强烈推荐。 该公司在新宿车站有办事处,火车也是在新宿站乘坐,办事处有中文服务人员耐心帮助并售票,建议提前预定。想知道详情,可以登陆相关网站 (http://www.odakyu.jp/sc/course/enoshima_kamakura/),都有详细中文,非常方便容易。 箱根地区是著名的温泉胜地,建议选择性价比高的温泉酒店入住,体验一下日式温泉。

日本相对韩国,对中国自由行者方便得多,几乎所有的公共交通站名,道路指示牌,超市店铺,建筑物名称和公司机构名称都有中文,虽然发音不同,但字体意义一样,完全看得懂。而且日本人非常有礼貌,并乐于助人。 很触动的一次,在东京著名的浅草寺,一个日本人请我帮他们一家近10口人拍照,拍过后,除了怀抱的一个婴儿,所有人都向我分别感谢致意,让我完全受宠若惊的感觉,是从未经历过的。历史上日本犯过罪过,也受过惩罚,但日本人是个知耻后勇的民族,也是个懂得感恩的民族。

日本旅行会感觉很舒服,更很安全。尽管各方面物价消费较高,但服务到位。再有,日本应该是世界上公共卫生间密度最大的,需要时不愁找不到,而且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费,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做到。

在公共交通上,不论地铁,公交车还是长途汽车上,均有提醒-避免手机铃声,大声说话以及吃东西,我一上地铁,也入乡随俗,手机调成振动模式。这点也是世界绝无仅有,养成了日本人良好的素质和修养。

相对韩国人,日本人似乎有信仰的多,神社寺庙众多,类似尼泊尔泰国。但日本人的参拜方式相对简单,神社和寺庙的建筑装饰风格大同小异,只是历史和背景不同,精致之余,简洁大方,内部庭院布置精致,园艺别有特点。 街道上普遍的小型低排量私家车也足见日本人继承了简洁实用性的传统。 东京的明治神宫和浅草寺,号称“小京都镰仓的长谷寺,以及世界文化遗产“日光”的几个著名神社寺庙都值得一看。

下面分享一些所到之处的美图美景。

明治神宫

富士山五合目 - 如此近距离的富士山山顶

富士山上的神社

富士山火烧云

日本天皇的住所 - 皇居。每月只对外开放几天,免费参观,皇居内宫人员日文讲解。需提前网上预定,或者开放日当天中午12点排队领取位号,然后下午一点半再回到原地排队凭位号进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