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儿时的梦想——7,安徽

尹硕 (佳木斯) LV.16
2016-12-02 09:13 386/5

简行

扬州买的火车票来到合肥,火车票45.5元,主要只是还看这里的省博物馆,到合肥已经晚上了,就先去了定好的青旅。
青旅是在小区里的一个楼顶,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在附近打工的,都是长住客,他们都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来合肥,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景点。

晚上都没有什么事情做,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玩游戏。

早上去附近喝的胡辣汤,不是很习惯这个味道,在路上又买了一杯粥,这边的人上班也都是为了节省时间,都是在路上就把早餐解决了。
本来是为了博物馆来的,可是旧馆要翻修,新馆离市区太远,我又只给博物馆留了半天的时间,只要去旧馆看看了。
刚好碰到有书画展和摄影展,来欣赏一下,新馆只能下次再来看了。

票都是提前买好的,下午的车到宣城32.5元的火车票,在从宣城坐客车到泾县16元,泾县中国有名的宣纸城,所有好的宣纸都产自这里。
本来还想买点宣纸回去练字,看了很多家,才知道这边1000元以下一刀的都算不上真正的宣纸,以上的还需要你会看,最后只学习了一下,玩不起呀。
这里地方太小也没有由知名度的景区,所有没有青旅可住,就奢侈了一下住了宾馆,第二天早上起来去了正在开发的渣济古镇,公交10元。

古镇还在建设中,虽然要收门票,但里面没有怎么开发,住的主要都是本地人,外来了也是附近学校还写生的学生。
从小路人少的地方就可以走进去,又省了门票钱。

下着雨的古镇感觉着泥土被雨水的清洗,青草的芳香,也不容易遇到。

路上几乎没有人,一个人听着音乐,随意的走在陌生的青石路,很惬意。

上游家里人会出来洗米、洗菜,中游妇人会结伴出来边聊天边洗衣服,下游会出来刷马桶,真是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资源。

等待发现溪里的小鱼。

下午回到泾县已经没有直达去黄山屯溪的客车,又不想在住在这里,我倒了三个地方的客车,在晚上到了屯溪,就住在了客车站,晚上很早就睡了,等待着天亮去向往已久的宏村

早上起来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在车站买了去黔县的车15元,在坐公交3元到宏村景区门口,这边景区已经成熟了各个出入口都有人员看守,就买了学生票52元,中间可以会在次查票,票要保存好。

宏村是典型的徽派牛型建筑群,景区入口处的两棵大树就像是牛的角,每家每户的房顶也想牛角的造型,听说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意思。
这里有很多青旅可以选择,游客很多,每天上午都有很多大巴车开进来,下午在开走。

游客多的好处就是可以蹭导游,听听这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看上去不小,其实就是门上的一个横梁,而且是纯手工制品。

雨后烟雾缭绕。

听说家里用水都取自这条河

这里有很多祠堂,都是世世代代住在村里。

牛形建筑

这边未出嫁的女子都是住在二楼,很少见外人,当到了适婚的年龄,上门提亲时,女孩可以从这个小窗看见前来的男孩,而由于光线男孩不知道有人在偷偷地看他。

入夜的村内,尤为的寂静。

碰到了几个同路的小伙伴,我们决定骑车在黔县转转,这是后山一个正开发的寺庙。

下午坐车去往屯溪黄山老街,住在老街的青旅,休息一晚明天一早攀登黄山

老街有很多特色,大多是游人来往感受。

网上很有名的一家店,味道不错,门口就有特色的毛豆腐。

夜晚的老街就热闹了起来,雨后更是风情别样

电动车是几乎每家必备佳品。

早上起来到屯溪客运站买票去黄山,票价18元:在黄山脚下的汤口还要买票到黄山的购票口,可以在换乘的时间买鞋食品和饮料,山上的都需要人工扛上去所以很贵,还是自己备点好。

黄山的学生证查的非常严,还要和身份证对照的。

大多数人爬三个小时就可以到光明顶,想看日出的晚上就可以住在这里,要提前定,不然可能就没有房间了,或者特别贵。

也可以继续爬到山顶,有宾馆可以住,自己以为会像爬华山一样,有很多人晚上就在外面住,然后第二天早上看日出云海,看来我想多了,床位要100元,觉得太贵,就在外面找了个背风的地方等天亮,晚上有几个人在最高点拍星空,没有遮挡物的星空很美,也好冷。

天还没有亮,大家就起来找到最佳的位置,等待日出。

看到心中所想,等了一晚也值得。

工人很艰难的扛电线上光明顶,下山很轻松的就到了山下,为下一站旅行准备着.......

引用 尹硕 的图片:

看着路面就很湿滑,而且还有负重,真的挺不容易的

2016-12-02 12: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2 12:21:1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嗯,真的很不容易,每天多次往返,还非常危险。

2016-12-03 19:27

谢谢楼主的的攻略,超实用! 相片又拍的美!
我正准备2017年1月3日和4日去黄山!希望能看到雪景!

2016-12-07 19:15

引用 史夫 发表于 2016-12-07 19:15:5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的攻略,超实用! 相片又拍的美!
我正准备2017年1月3日和4日去黄山!希望能看到雪景!

回复史夫:多谢支持,一月份山上非常冷,会下雪,记得先买好冰爪,提前定住宿,有疑问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一定帮忙。

2016-12-08 07:58

引用 尹硕 发表于 2016-12-08 07:58:11 的回复:

回复尹硕:谢谢楼主!十分感激!